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9-06
御道宗師 第五百八十五章 凌丹妙瑤





花了三天的時間,教授蒯雨燕基礎修煉之法,小姑娘的接受能力,讓凌丹驚喜不斷。沸騰之體沒什麼了不起的,可是雨燕如精靈般,將她教授的東西學完,這可不僅是天賦的問題。

若不是小丫頭底子太薄,幾乎什麼都不會,打基礎需要很長時間,凌丹很想守著這小姑娘,親眼看著她成長起來,像這樣的好苗子,即使是十神殿之首的仙人宮,也挑不出一個來,這是下一代仙人宮神主最好的苗子啊,可惜不是我仙人宮子弟。

三天的時間,讓她越看雨燕越是喜歡,恨不得把她從杜千手中搶過來。當然,她知道這樣作會有大麻煩,如今最要緊的還是如何對付邪神,保證人類的生存空間,其它的事情,以後再說。

神主的修為很強,壽元不短,若無意外,活上幾千年都是常事兒,仙人宮傳承不急,她甚至懷疑,若是無法消滅邪神,無論是大陸還是聖堂域,都不會有人類生存之地,誰還在乎傳承?

「你們兩個就守著她,有任何問題,馬上解答,明白嗎?」

「是。」兩名女弟子躬身應道,這三天她們和云邊聖主,一直在旁觀。想想當初自己入門的時候有多艱難,再看看蒯雨燕的進度,很有一種想把蒯雨燕掐死的衝動,人和人的差距,居然可以這麼大?

云邊聖主感覺獲益良多,別看只是最基礎的修煉之法,可這正是云邊最缺乏的,塞納域沒有完整的修煉傳承,所有的成為聖主的武士,靠的都是機緣。

聖主來之不意,而且沒有系統可言,就算讓他們手把手的去教,也很難教出另一位聖主來。

別看凌丹講的很膚淺,卻有脈絡可尋,特別是那些基礎知識,如:脈絡、竅、骨骼之間的關係,更是講的深入淺出,他聽的遠比雨燕要明白的多。

當然,聽這些,不能增漲云邊聖主的實力,卻能讓他補齊原本缺少的短板,同時也能根據這些脈絡,品味出更多的東西。隨著對系統修煉知識的掌握,當達到一定高度時,云邊的修為會有幾次飛躍似的提升,對此他深信不疑。

走出修煉殿,步入隱殿,這是仙人宮的禁地之一,除非有相應的令牌,否則任何人進入,都可以直接擊殺。當然,兩位神主不在此列。

看著隱殿中分成三組的弟子,微微點頭,在姐妹倆多年經營下,隱殿弟子無論是數量還是質量,都遠超前幾代神主。可她知道,這遠遠不夠,甚至連杯水車薪都談不上。

走過寬闊的隱殿,來到角門面前,全身氣血灌入雙掌,原本晶瑩如玉的手掌,變成令人恐怖的血紅色,按在門上的掌印位置上,全身的氣血瘋狂吐出,角門微微開了一線。

不等角門全開,凌丹側身而入,失去隱面神術的支撐,角門閃電般的合攏,這道角門,除了兩位神主之外,其他人想要打開,需要集齊五十位隱殿弟子,布下隱面血陣,才有五成的機率開啟角門。

為了這間邪風殿,當年仙人宮付出大半的資源,否則傳承下來的仙人宮,要比現在大兩倍,能源也會更加充足。

在仙人宮附近,至少有六十座頂級血石礦脈,其中大半是不敢動的,必須留下來用於支持邪風殿的消耗。

單是自然資源,以及邪風殿中的道文符陣,依然很難完全壓制住那一縷邪魂,還需要仙人宮弟子,日夜不停的打磨,不給這縷殘魂一絲一毫的恢復機會。

「你回來了?」邪風殿正中祭台上,盤坐一人,遠遠看去,服飾身材,與凌丹一般無二,再加上隱面將其臉孔隱藏起來,別說不熟悉的人,就連知道此事的宮中弟子,也經常會將兩位神主認錯。

事實上,絕大部分的仙人宮弟子,一直認為仙人宮中只有一位神主。原因很簡單,兩位神主,從來都不會同時出現,任何時候,你能看到的只有一位神主。

「嗯,大有收穫。」凌丹不急著接手,懸空坐在妙瑤的對面,將這幾天的經歷,以及自己處理手段說了一遍。姐妹之間,是沒有任何事情需要隱瞞的。

說了好一會兒,這才問道:「小瑤,你覺得我處理的如何?」

其實不用她問,妙瑤一直在思考這個問題,這也是她們姐妹從小到大的習慣,一個人說,另一位挑毛病,隨著時間的推移,能挑出來的毛病已經越來越少了。正的所謂一人計短,二人計長,合姐妹之力,才有仙人宮如今的興旺。

若是放在平時,凌丹妙瑤絕對是仙人宮歷代神主中,最出色的一代,可惜邪神欲動,神獸張狂,根本不給她們機會。

「還好,只是凌家祖孫的處理,很容易出問題,可惜啊,他們早就失去了祖先的榮耀,想要讓他們自願血祭,怕是不易。取血祭祀,效果差上十倍,是不得已而為之的下策。」聽完凌丹的述說,妙瑤開口說道。

「嗯,我也這樣認為,可沒辦法啊。」凌丹苦惱的說道,換成仙人宮的弟子,這根本就不算事兒,哪怕她們不同意,弟子們也願意為人類的未來而獻身,這是從小受到的教育使然。

「殘魂又增大了幾分,壓制的依然很好,不是我們這裡出的問題。」妙瑤幾句話,就將邪風殿中的情況說清了。

其實千萬年來,雖然仙人宮一直對邪風殿謹慎無比,也常有反覆,事實上,還是很穩妥的。這一代神主是雙胞胎姐妹,不僅實力相當,而且心意相通,輪換著鎮守打磨,才讓仙人宮更顯強盛。

「嗯,知道了,換我鎮守,你出去吧。」

說完,妙瑤從祭台上飄了出來,凌丹飛過去,氣血翻湧,神術發動,接替妹妹鎮守此間。又隨意的說了幾家常,妙瑤走到角門邊,全力推開角門離去。

從走出這間邪風殿那一刻,妙瑤就變成了凌丹,仙人宮的神主,只能姓凌,不管原本姓氏是什麼。

其實妙瑤也不是她的本來姓名,凌丹妙瑤,你可以認為是兩個人,誰在外誰就是凌丹,另一位是妙瑤,你也可以視之為一個名字,誰離開邪風殿,誰就是凌丹妙瑤。

出關七日,南天神門傳來消息,神獸大舉攻城,攻城的除了以數萬靈獸為主力的攻城大軍之外,還有大量的人類隨行,雖說這些人類明顯出工不出力,依然給南天神城帶來極大的震撼和壓力。

人類,居然與神獸混在一起,這對於十神殿的普通弟子而言,是完全無法接受的消息。

在接到消息的第一時間,凌丹率領三千仙人宮弟子,支援南天神城。其實,根本沒這必要,從傳來的消息上看,南天神城雖然受到一定的衝擊,可神獸的攻勢並不如何猛烈,明顯收著力呢。

前線總指揮,破軍殺神主於士清指揮的相當出色,除了最初看到大量人類的時候,讓神獸接近了城牆之外,一直都死死的將神獸擋在南天神城外圍。

凌丹是急著去看那裡的人類,從杜千那兒知道,有人獸聯盟之說,也知道人類與神獸之間,所謂的聯盟只是虛以委蛇,可這對聖堂域十神殿的衝擊,著實不小,需要她親自前往,哪怕只是在神城城牆上露個面,也能提升士氣。

最重要的是,她需要把消息帶到神城,讓十神殿其他人知道,聖堂域和大陸人類的關係,以及商談出一個切實可行的辦法。

同一時刻,遠在道原的千黛和白修,也收到消息。兩人商量良久,還是決定聽從凌神主的安排。

「冥皇先生,有最新消息傳來,大陸人類和神獸聯軍,已經到達南天神城,並且已經有過數次攻城。」將冥皇請出營地,千黛開口說道,在他們對面,除了冥皇之外,還有另外兩人,至於是誰,千黛根本不在乎,她知道,杜千離開之後,這個營地之中,以冥皇一夥的實力最強,話語權自然也最大。

「哦!」冥皇應了一聲,心裡計算著時間,人獸聯盟到的似乎早了點。

看到冥皇這副神態,千黛心中的怒火瞬間就升到頭頂,這已經不是她第一次與冥皇接觸,每次都讓她火大。

大陸人類之中,杜千是最容易交流的,不是說杜千有多好或者多笨,而是足夠真誠,千黛、白修、凌丹等人,正是看中了這一點,才更願意與杜千交流。可惜,杜千的實力雖然不錯,卻同樣無法代表大陸人類。

當然,眼前的冥皇,也同樣無法代表全部的人類,可總比杜千能控制的勢力人口多得多。

冥皇奸滑,這是千黛和白修的共識,和冥皇比起來,聖堂域的人要單純的多。單純並不等於笨,千黛的目光極為犀利,想要看穿冥皇的心思,也沒多難。

主要是與他打交道,每次都讓人火大,這種只想佔便宜,什麼都不想付出的傢伙,千黛恨不得直接把他幹掉。可她心裡明白,殺冥皇不難,可對於接下來的人類聯合,沒有半分好處。

眼前這個奸滑的傢伙,代表著數億人口呢。

[BOOK: 0059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1:08:4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