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0-07
第五百九十六章 世界邊緣





麻煩了,麻煩大了。

憑凌丹對遠古戰爭,以及世界意志的瞭解,心中明白,人類真的遇到大麻煩了。其實這麼說是有問題的,邪神眼看著要掙脫出鎮壓,甚至可能與神獸一族聯合在一起,這已經是天大的麻煩了。

可眼前的麻煩更大,聯合兩個世界的意志,再加上人類與神獸一起參戰,這才是仙人宮一脈,對第二次遠古戰爭制訂出來的戰略。其中最為關鍵的,就是兩個世界意志。

別看這麼多年來,兩個世界一直處於沉默之中,沒有任何恢復的跡象。可仙人宮神主心裡明白,只要兩個世界沒有真正破碎,世界規則還在,是它們還存在的最好證明。

看到杜千的時候,凌丹心中那份激動就不用提了。與千黛他們不同,凌丹作為仙人宮一系的神主,對世界意志的瞭解,遠超其他九位神主,隱面神術可以在第一時間,探查到杜千身上那絲奇異的規則之力。

唯一讓她疑惑的就是另一個世界意志,到底隱藏在哪一處破碎空間之中。聽過杜千的述說,她懷疑千幻島,可歷代神主判斷,雲霄閣的可能性更大,這讓她相當的糾結。

進入雲霄閣中,她第一時間就發現,這裡的確存在規則的力量,只是這種力量死氣沉沉,規則混亂不堪。

世界意志並非是生命體,規則混亂代表著世界意志處於崩潰的邊緣。以她的瞭解,這裡的世界意志完了,根本沒有恢復的可能。

可偏偏從隱面神術反饋之中,得到的又是另一個完全不同的答案,這看起來極度的詭異。

杜千的話再次提醒了她,一分為二,也只這種可能,才能解釋眼前看到的詭異。就像邪神的靈魂,同樣被一分為二,分別鎮壓在神獸界和聖堂域。當然,兩邊鎮壓的並不相同,聖堂域中只有邪神的一縷殘魂。

「我感覺到的全是死氣,這裡什麼都沒有?」杜千疑惑的說道,據凌盛火所說,在遠古戰爭之後很長一段時間,凌家子孫經常出入雲霄閣,在裡面著實得到了不少好處,可眼前的雲霄閣,完全不是那回事兒,難道說,空間作標有問題?這裡根本就不是雲霄閣?

「你當然看不到,首先你要明白什麼是世界意志,所謂的世界意志,就是一個世界的規則體現。不同的規則,世界萬物的表現也會完全不同,例如水可以倒流,人可以自由飛翔,生物可以是由死到生而非由生到死。」凌丹輕聲說道。

「嗯,這些我都懂。」杜千笑了笑說道,對於世界意志,他可是下了很大的功夫,可惜除了凌盛火之外,還真沒人能指點他。杜千花了相當長的時間,去研究,多少也有些收穫。

「規則混亂或者減少,世界的面積也會縮小,以維持規則不滅。」凌丹提醒道。

「哦……我明白了。」聽了這話兒,杜千臉色有些發白,眼前灰色死地,代表著這裡的世界意志已經處於崩潰的邊緣,不得不縮小規則所能控制的面積,以保證意志不死。

「記得十八道文上的內容嗎?」凌丹苦笑著說道,只有身處在死地,她才明白當年凌霄男所作的一切,如果沒有他,世界意志怕是早就崩潰消失了。

同時,她心中也猜到幾分,看看神獸界的變化就明白了,這裡的世界意志,肯定是神獸界的。

瞟了一眼杜千的胸口,真是見鬼,聖堂域的世界意志,居然跑到神獸界,並且選擇了杜千。憑什麼啊?仙人宮一脈,可是為了守衛聖堂域,千萬年來一直在付出。

就算聖堂域的意志流落到神獸界,當它遇到自己的時候,應該離開杜千,選擇自己才對。

當然,凌丹也知道,人類對於世界意志的瞭解,只能算是一知半解,更細緻的東西,人類根本不可能知道。

「嗯,你說的是神光柱?」杜千有些明白了,心頭升起一絲悔意,早知道還要面對它,應該把虎妞帶進來才對。

「沒錯,我們叫它神光柱,其實它的作用很清楚了,你看看這裡就明白。」

是啊,一片死地,世界的意志依然沒有被摧毀,不難猜到,那根神光柱,是為了保護世界意志而存在的,將它鎖在一個更小的空間裡,以保證規則不死,意志不滅。

「我們得想辦法回去,虎妞沒來,我們打不開神光柱。」杜千停下腳步說道。

「繼續前進吧,不需要虎妞,我們沒有時間讓她繼續研究神光之門。」凌丹嘿嘿笑道,還好她早有準備,虎妞的天生道體雖然了得,可最好的東西還是凌家血脈,效果最為直接。

隱面神術是仙人宮不傳之秘,只傳授給仙人宮挑選出來的弟子。凡是接受神術傳承的,除非成為下一代神主,否則不准離開仙人宮,平時只能在邪風殿外,修行的同時,負責鎮壓邪神殘魂。

如今那縷殘魂已經滅掉,連這件事都不需要他們去作了。歷代接受傳承的弟子都是這麼過來的,直到死去,也不會離開仙人宮一步。

當然,這一代的弟子會有很大的不同,他們將作為仙人宮的主力,與邪神戰鬥,直到死亡。

隱面神術原本就是凌家之物,不僅有各種神奇的功效,威力巨大,其實它最大的作用是激活凌家血脈,甚至與凌家沒有任何血親的人,修煉到神主級之後,血脈之中也會有共通之處。

理論上說,血祭的時候,使用修行隱面神術的神主血液,也是有一定機率開啟神光柱的,只是這種機率小到幾乎可以忽略不計的程度。

果然是凌家血脈啊,在杜千忙碌的時候,凌丹一刻也沒閒著,動用了仙人宮的儲備,拿出百分之一的極品血石,供凌家祖孫二人使用。

聽起來似乎不多,可想想仙人宮的傳承,千萬年下來,積攢的極品血石數量之多,無法計數,哪怕是百分之一,也多得讓人無法想像。

幾個月下來,凌家祖孫自然不可能用得掉這麼多的血石,事實上,他們連萬分之一都沒能用掉,已經將隱面神術修煉到相當高的水準。按凌丹的推測,若是給他們足夠的資源和時間,最多五十年,他們的修為就能超過自己。

可惜,沒有五十年,甚至連十年都不會有。每隔幾天,凌丹都會以驗證為名,抽取祖孫二人的血液,每次抽取的量都相當多。還好他們的修為足夠深厚,換成普通人,像這麼抽血,絕對能把人抽死。

血液的品質,每週都會有一個質的提升,如今凌丹手裡,已經積攢了兩大桶血液。

這些血液,夠不夠血祭,她自己也說不準,若是不夠也是沒辦法的事情,畢竟年代太過久遠,他們修煉隱面神術的時間也不夠長。為了人類的生存,她早已經準備好了備用方案,若是還不行,那就是人類的命運走到盡頭,不是她能改變的了。

老祖宗早就說過,盡人事,聽天命。面對邪神這種幾乎不可抗拒的力量,仙人宮能作到這種程度,已經盡了全力,無愧於心。

「哦!」

「還要走多久?」杜千掃視四周,皺著眉頭問道,他試了幾種方法,都無法定位,更別提找出正確的方向。在這片死地之中,連太陽星辰都無法看到,身在此間,完全失去了方向感,走過的地方,都是不同的,也看不出凌丹想去什麼地方。

最讓杜千難受的是,在這裡星云完全失去了作用,根本就不顯示出來,和千幻島中的情況類似。

杜千對星空地圖,還有很多的疑問,隨著時間的推移,多少也掌握了一些規律。

效果最好的是在魔洞之中,可以說事無鉅細,皆在掌握之中,一草一木,了然於胸,只要他想知道,星空地圖瞬間就能給出答案,不管是生物還是礦物,皆是如此。

離開魔洞就差了十倍不止,不僅有距離限制,而且一切信息都很模糊。最差的是聖堂域和塞納域,幾乎完全沒有提示。

從這些結果就能判斷出來,星云與胸口中的世界意志有著很大的關係。杜千的推斷和凌丹完全不同,他認為,自己胸口裡的意志,應該是屬於大陸的,畢竟在大陸可以使用,而在聖堂域完全不行。

至於這裡,不用問也知道,一片死地,早已經超脫出世界意志的範圍之外,什麼都顯示不出來才是正常。

「很快,也可能很久。這裡曾經是世界的某一部分,在破碎之後變成死地,因為世界意志並沒有崩潰,因此這裡還算不上是真正的死地,它正處於假死狀態,你可以認為,我們正走在時空的邊緣,我們踏出去的每一步,都可能踏入其它的世界。」凌丹平靜的說道。

其實,她的內心一點都不平靜。在仙人宮的歷史記載中,就有人類行走於各世界之間的傳說,可惜內容模糊,很難理解。

如今,她居然有機會親身體會。當然,這樣的機會並不是出於她本人的實力,而是因為一個即將崩潰的世界意志。

[BOOK: 0060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0:26:5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