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5-06
第四百四十五章 大學問家



杜千苦惱的抓了抓頭髮,最近幾天,想不通的事情太多,讓他有點抓狂,莫名其妙的信息,從自己的腦子裡不時的竄出來,不停的擾亂著他原本就有些崩潰的心神。

沒道理啊,他確信,自己的信息是準確的,偏偏登過一次天幻島的老兵似乎什麼都沒作,這與他得到的信息嚴重衝突,兩者似乎都是事實……

「九品海中蓮和自然魂息?都是寶貝吧,天幻島上有很多?」磁熊驚訝的問道,就算是從部落裡出來的野丫頭,也知道這兩種東西有多珍貴,部落巫師每次提起來的時候,都會一臉的神往。

據說,四周的數百個大大小小部落中,都有類似的傳說,部落的祖先,就曾經得到過其中某一件寶貝,才會有如今部落的昌盛。當磁熊走出部落之地,接觸到更大的世界,見識了三大帝國的強盛,以及雲霄閣的霸道,談什麼祖先的榮耀,全是扯蛋。

「應該有吧……」這會兒,杜千也不敢肯定了,老兵那混蛋,什麼都不肯說清楚,腦海裡出來的信息,完全不可控,人家想出來就出來,不解釋啊。

「疑?他們的速度滿快的嗎?」杜千眼角餘光看到一艘巨艦,在數十公裏之外,正不停的變換著方向,似乎在找尋著什麼,從巨艦上的標誌,可以很清楚的看出是鎮海聯盟的人。

「那邊還有一艘。」磁熊也看到一艘巨艦,同樣是鎮海聯盟的船。

「兩艘船?居然沒有組成海上編隊,有點意思。」杜千嘿嘿笑了幾聲,他和鎮海聯盟的人沒少打交道。鎮海樓的主人喜玉山他見過數次,鎮海董家的大小姐董萫,也有過幾次交往,讓他印象最深刻的,是總跟在董萫身後,一副很靦腆樣子的小正太董茁。

可惜了,那小子給杜千的印象極好,如果他是周山人,杜千不介意送他一份海之魂,就算比不得真禦魂師,至少可以保他一生平安。

「院子在天上飛……」磁熊傻乎乎的說道,脖子仰起,雙目發直,向天上看去。同一時刻,杜千也感應到異樣的能量波動,轉頭看去。

一座漂亮的庭院,一幢令人神往的小樓,樓頂站立一人,正向這邊飛來,速度比大白要快很多。不是大白不給力,實在是四周的天幻島,對它這種海中異種壓迫性太強,根本無法發揮出正常的實力,連遊動速度,都慢了數倍。

真是想誰誰來啊,不用看樓上的人,杜千就知道,來的是喜玉山,這傢夥之前不是跟補天的人在一起嗎?

喜玉山控製著鎮海樓飛行,速度比鐵木巨艦要快得多,而且鎮海樓具現出來的時候,飛在海面上,根本就不會有海靈獸攻擊他。經過數個月的實踐,喜玉山對鎮海樓越發的瞭解了。

要知道,喜玉山在得到鎮海樓之前,就是鎮海名家,赫赫有名的大學問家,像他這種人,無論在哪個勢力之中,都能混得不錯。和神師級的強者沒法比,比普通人的日子要好過得多。就像當初的顧盼,周山帝國皇室禦用占卜師,你說這種職位,是高是低?

還真不好判斷,在普通人眼中,顧盼的地位極為尊貴,就算神師級強者,也不願意得罪。可你若是說他有多了不起,其實也就是那麼回事兒,不是得到皇家的信任和重用,一個學問家,還真值不了幾個錢兒。

喜玉山以前就是這類的人,當然,他混的遠沒有顧盼好,隻是某個領域中的專家級人物,學問通達,很多商行都願意給出一份供奉,需要的時候,請他解答,或者對某些項目進行深入的研究。

作學問的人,腦子絕對好用,而且懂得運用的方法。三大神器各得其主,衛非心那個瘋子,完全是靠著本能,在第一時間弄懂了補天針的幾種用處,大殺四方,讓自己變得更加瘋狂。

賀夢瑩反而是三人之中最弱的,她總是想變強,卻限於資質和見識,又沒有衛非心那樣的運氣,直到如今,依然無法讓運用自如。

隨著時間的推移,喜玉山對鎮海樓的研究成果越來越多,控製起來也更加容易,喜玉山覺得,如果再次遇到衛非心那個瘋子,自己有把握幹掉他。

「杜先生,我們又見面了。」看到杜千,喜玉山並沒有調頭就跑,他本就是學問家,對於打打殺殺的事情,並不熱衷,之前在補天的巨艦上,知道周山和補天之間的仇恨,自然要把自己摘出去,在這裡見到杜千,喜玉山倒是滿開心的。

最近遇到的幾位,相比之下,杜千算是最正常的一位,至少不會無緣無故向他痛下殺手。

「原來是喜先生,恭喜喜先生。」杜千笑了笑說道,喜玉山對他的印象不錯,杜千也是如此,瘋狂的傢夥,總讓人提心吊膽,更別說想要親近了。如果喜玉山不是鎮海人,杜千肯定自己願意和他交個朋友。

見鬼了,先是董茁,後有喜玉山,自己在周山帝國都找不出幾個朋友,反而願意與鎮海人結交?

「杜先生,這位小姐,何不上來一坐,我這座小樓,倒是有不少的妙用,用來休息,最妙不過了。」喜玉山邀請道。

「那就打擾了。」杜千毫不猶豫的點頭答應道。他自然知道,這鎮海樓既然被稱為三神器之一,此刻又在海洋禁區,又有喜玉山控製,冒然進入鎮海樓,是有相當大風險的,若是喜玉山生出歹意,就算他不怕,也相會有麻煩。

鎮海樓小花園中,三人圍著石桌而坐,一壺清酒,清香撲鼻,連並不好酒的杜千都多喝了幾杯。磁熊抱著酒壺就沒鬆過手,這野丫頭居然是個不折不扣的酒鬼,可酒量實在一般,半壺酒下去,臉紅的象了猴屁股一般。

「喜先生這是要找天幻島?」杜千隨口問道,能來這兒的,除了找尋天幻島之外,還能幹什麼?誰會吃飽了撐的,玩命進入深海禁區來釣魚?

「原本不是,後來就是了。」喜玉山笑著說道,知道有天幻島這等寶地,怎麼可能不來看看,就算什麼都得不到,至少可以滿足一下一位學問家的好奇心。

杜千認識的這三位幸運兒,喜玉山的心態是最好的,從來都沒想過要爭取什麼,更願意去研究手中的鎮海樓。相比之下,杜千覺得,喜玉山未來對神器的掌控,很快就能超過衛非心,更不用說賀夢瑩了。

「你知道真正的天幻島在哪裡?」杜千好奇的問道,先不說登陸天幻島肯定有說法,單是在這麼多的假島之中,找到真正的天幻島,就不是一般人能作到的。

「不知道,跟著感覺走唄。」喜玉山笑眯眯的說道,似乎一點都不擔心找不到天幻島。

不等杜千問,喜玉山接著說道:「其實想要找到真正的天幻島,沒有想像中那樣難。從補天來的毛孔,似乎知道一些信息,隻要跟著補天的巨艦,就有機會找到,其實除了補天之外,鎮海的兩大商行聯盟,肯定也有自己的手段,巨艦的速度有限,想要跟上他們不被發覺,還是挺容易的。」

「除此之外,聽毛孔說的那些話兒,就能猜出幾分。天幻島,想來我們眼前看到的,就是所謂的天幻了,既然叫島,又被稱作大海的靈魂,它肯定在海中而不是天空。」

果然是學問家,所知的信息並不多,卻能在極短的時間裡,推測出大至的真相,比杜千這種從腦子裡,突然冒出念頭的傢夥強多了。

「如果我猜的沒錯,真正的天幻島,說遠極遠,說近應該極近,隻要找到竅門,可能下一刻,它就會出現在我們眼前。不要盯著天上的天幻島看,那些都是假的,它應該就在海天交接的位置。」喜玉山一臉嚴肅的說道,指向遠處海平線。

杜千微微皺了下眉頭,這與他得到的信息似乎有些不同,距離應該不近,大白全速也需要數天的時間才能到達。

「哦!杜先生可是有什麼不同的看法?」杜千的動作極小,喜玉山在進入工作狀態的時候,分外的專注,杜千臉上的那一點點變化,也逃不出他的眼睛,這是一位學問家的本能。

「我覺得,應該很遠。」杜千不太確定的說道。

「原因?理由?證據?」喜玉山橫眉立眼的問道,作學問,最是講究這些,不能靠胡猜的。若不是想起來,眼前的杜千並不是他的學生,隻怕這會兒他已經開口罵人了。

別看平時喜玉山待人極為和氣,在作研究的時候,絕對是暴君級的人物,也隻有這樣的人,才能在某個行業中登頂,一團合氣的好好先生,在任何行業之中,都不可能是最頂尖的。

用老百姓的話兒說,沒點脾氣,你憑什麼能成功。

兩人正瞪圓了眼睛注視對方,忽然同時扭頭看向遠處的海平線,沒有任何的威壓感,一座普普通通的小島,出現在視野的極限處。

「天幻島……肯定是天幻島,你看我說的沒錯,它遠在天邊,近在眼前。」喜玉山激動的說道。

[BOOK: 0045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6:03:5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