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8-01
主題推薦
第一百七十章 洞天小世界


搖搖頭,看了一眼動能車後視鏡中的杜千,正和坐在身邊的錢無命聊著什麼。

命運啊,總是讓人很無奈,算了不去想它,每位御魂師都在用各自的方式努力著,努力去活著。

杜千正在向錢無命請教洞天,洞天是什麼玩藝?怎麼自己以前從來沒聽說過?

他當然知道,身為戰爭孤兒,自己能夠接觸到的東西,自然不會多。這就是所謂的見識,沒有足夠的身份、地位,以及相應的權限,自己

不知道的東西多了。

可隨著這半年來的努力,杜千的身份權限,已經提到相當高的水準,可他還是沒聽說過洞天。

「小杜啊,你沒聽說過很正常,就算是上京人,絕大多數,也不知道洞天是什麼東西。事實上,洞天是通道,通向地底深處的通道。」

「通道?什麼樣的?有什麼用?」杜千問道。

「洞天的樣子不好說,每個洞天,都是完全不同的,有的只能容一個人通過,有的寬達上百米,從外表上看,與普通的洞穴沒什麼區別,

只有深入內部,經過長時間的探索,才能將普通的洞穴和洞天區分開來。」錢無命想了想說道。

洞天的定義實在太模糊了,在書籍中,你是不可能找到洞天這個詞彙的,更不可能找到關於它的描述。

「至於用處,就更複雜了。」錢無命有些頭疼,想要讓對洞天一無所知的人,在短時間內明白什麼是洞天,讓他相當的為難。

杜千沒說話,看著錢無命,等著他繼續解釋。

「這個洞天,從外表上看,與不周山中的很多山洞很相似,洞口有十幾米寬,這還是後來經過擴大後的結果,據說這個洞天,原本只有三

米多一點,能容四個人並排而行。內部結構就複雜多了,經過上千年的探索,已知的深度達到四千三百多米,總面積五千平方公里,通道數十

萬條,我沒辦法解釋清楚洞天到底算是什麼玩藝。」錢無命雙手一攤,相當無奈的說道。

杜千想了一下,還是沒想明白,洞天是進入地下的入口,是一個擁有無比龐大,地下通道錯宗複雜的地下迷宮?

難道僅此而已?顯然不可能這麼簡單。

「洞天與普通的地下洞穴,有很大的不同,例如說,目前沒有一座洞天,是人類完全探索完的,它們似乎是無窮無盡,到底有多大面積,

有多深,根本沒人知道。」

「哦還有別的嗎?」杜千問道,僅僅是大,遠遠不值得人們關心,更不會花心思去探索,地表上還有太多的地方,處於魔獸的控制之下,

何必把心思放在地表以下?

「當然,太多了。最重要的標誌是地底精靈。那是一種奇特的生物,不是魔獸,也不是野獸,擁有相當強的智力,擁有群體、社會性。」

「真正的智慧生物?」杜千嚇了一跳。

魔獸的智力並不算低,特別是一些高階魔獸,單以個體的智力,甚至要比絕大多數人類還要高,也更加聰明。

可魔獸在人類心中,依然是野獸的一個類別,或許會將它們從普通的野獸中劃分出去,可這種心態認知,依然不變。

其中最關鍵的問題,就是群體性。一隻魔獸再強大,對人類的威脅也極小。它們依然遵循著野獸的叢林法則。

弱肉強食,劃分地域。只要吃飽了,通常不會主動攻擊其它的魔獸和野獸,也不會主動攻擊人類,除非它覺得,你對它擁有威脅性,懷疑

你要搶它的生活區域。

這種特性,和野獸差不多,就注定了對人類的威脅性不算太大。只要人類不主動去招惹強大的魔獸,不會形成獸潮,就不會有太大的麻煩



地底精靈?擁有群體性,甚至有社會結構,那就完全不同。

群體利益這東西,實在太難判斷它的好壞,很多時候,群體利益是個相當不講理的玩藝。就算杜千對政治的瞭解不多,也知道政治是相當

黑暗的,而且總是黑暗的相當有道理。

「沒錯,真正的智慧種族,只不過,與我們人類完全不同外表和身體結構,擁有相當強的戰力,對我們充滿著敵意。」錢無命輕鬆的說道



「數量?」看錢無命的樣子,杜千準確的把握住了關鍵問題。比人類更強大的戰力,卻不擔心,不可能沒原因。

錢無命眼中帶著幾分欣賞,點頭說道:「沒錯,就是數量的問題,目前發現的地底精靈超過十種,當然,這只是按照它們的外表去分類的

。地底精靈的數量應該極少,最大的也只有數百隻的原始村落級別,還不足以對我們產生威脅。」

「嗯,應該還有別的吧。」杜千應了一聲,人類的發展史,只要上過學的都知道。原始村落到部落集群,之後是城市化,再到國家,這是

個相當長的過程,可能要數千上萬年才能完成。

這可不僅僅是智力發展的過程,其中的問題太多,生產力、社會結構、生育存活能力等等。

「厲害,你想到了什麼?」錢無命更加滿意了,這位小兄弟,不僅制符厲害,這腦子轉的也夠快。

「生存環境?」

「哈哈小杜說的沒錯,正是生存環境,長期生活在地底環境,根本無法適應地表,地底精靈這玩藝,只要拿到太陽光下暴曬,就會變得虛

弱無比,用不了幾天,就會自然死亡。」

杜千心裡安定了許多,在地底擁有強大戰力的精靈,對人類果然完全沒有威脅。

「洞天裡有好東西?」杜千理所當然的問道,其實不用錢無命回答,他也知道答案是肯定的。

自己就是人類,人類的劣根性,杜千同樣明白,沒有好處,誰肯鑽進數千米的地底世界,還要面對擁有強大戰力,擁有智慧和群體意識的

地底精靈?

洞天裡,除了地底精靈之外,怕是還有些其它古怪的生物,同樣會對冒險隊伍帶來威脅。

「當然,靈米、靈乳、石精、石核,這是最好的東西,像普通的礦產、植物之類的更多。」錢無命得意的說道。

別看聚符師的地位不低,可有些東西,是你有再多錢也買不到的。以上四樣,從來都不是用錢能夠衡量的,就算是用靈符也極難換到。

杜千的身體顫抖了一下,這四種東西,他都聽說過,靈米還見到過。

讓他驚訝的是,靈米和另外三樣東西排列在一起,似乎不太合適吧。

靈米的確是好東西,長期食用,可以緩慢卻無害的提升體內的靈能,別看速度不快,可長時間堅持下去,效果絕對驚人。

你看看那些世家子弟,只要走出家門,一個個都牛的人五人六的,戰力一個比一個高,高的讓杜千吐血,就連姚靜這樣的妖孽,和那些世

家子弟比起來,也顯得相當普通。

是天賦上的差距嗎?絕對不是,杜千相信,這個世上,在武修天賦上,能和姚靜比肩的,絕對找不出幾個來。可人家的底子厚,從小到大

,各種好東西,用都用不完,其中最關鍵的一項,就是靈米。

哪怕那些傢伙從來不修煉,單靠每天三頓的靈米,吃都能吃出幾十萬的戰力來。

當然了,戰力高,不等於實力強,特別是那些從來沒有實戰經驗的紈袴,在杜千眼中,就是個屁,哪怕自己只有不到兩萬的戰力,都沒將

那些混蛋放在眼裡。

可是,底子放在那裡,戰力的絕對值有了,只要他們肯花點心思,哪怕努力的程度,只有杜千的百分之一,也能輕鬆完暴杜千,這就是差

距啊。

靈米這東西,在平川城自然是很難見到的,可在上京這樣的都城,實在算不上什麼,只要你有足夠的錢財,完全可以在靈物館中買到。當

然,你不可能買到頂級的靈米,普通的靈米,那是要多少有多少。

靈乳又稱為石乳、精乳,據說是在某種特定環境下產生的液化靈能,在普通的環境下,依然保持著穩定的液態,直接喝下去,就能吸收其

中龐大的靈能。

靈乳,每一滴都價值不菲,這東西,從來都是有價無市,就算在拍賣場中,你也休想見到。

石精,石之精華,非金非鐵非木非石,是一種極為特殊的物質。對普通人來說,它的價值就是換成錢財,而在一名聚符師眼中,那是寶貝



身為聚符師,杜千自然知道石精的用處。其實它的作用還真少,只有一個,那就是煉製符器。

所有的符器,都必須擁有一個器核,而石精就是最常見的器核材質。

至於石核,那就更不用說了,精之華,謂之核心,石核就是石精的核心,數百個石精之中,也未必能產出一枚石核。

杜千手中的符器數量不少,冬瓜、無影珠、聖衣、碧玉刀,還包括最初得到的聖符神道這本符書,也算是一件特殊的符器,這些符器,都

少不了器核。

以杜千目前的制符能力,想要獨自製作符器,可能性並不高,最重要的是,他手中沒有器核,制符術再強,也只能乾瞪眼。

在杜千拿到冬瓜之後,就專門花時間研究過符器,自然對器核不陌生,卻一直不知道這東西是從哪兒出產的。未完待續。

...

[BOOK: 0018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21:14:4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