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2-05
第一百一十五章 意外的選擇

好處?景純多精明的人啊,對景慧的瞭解也深,這老女人,是那種不見兔子不撒鷹的主兒。以前自己介紹來的學生還少嗎?哪次不是被她說得一錢不值?

雖說勉強都收下了,可事後被趕出正蘊的還少嗎?一張張成績單,一份份分析報表,讓伶牙俐齒的景純都說不出什麼來。這次,居然要搶人?

我呸,你當我景純是什麼人?我介紹來的,你能搶走?作夢去吧。

「好處不好處的先不說,杜千可是我看中的人。」景純老神在在的說道,她對自己的眼力和性格極有信心,只要和她接觸過的,就不可能喜歡景慧這樣的人。

「你的能力……」

「別和我說什麼能力,你的能力就好到哪兒去了?杜千已經成年了,何況我們也不是他的監護人,他有自己選擇的權利。」

景慧感覺頭皮發麻,每次景純露出自信的微笑時,她就知道大事不妙,和景純搶人,她就沒贏過。

教過那麼多的學生,真正讓她看得上眼的,統共也沒有幾個,而隨著深入學習,能讓她感覺到希望的,目前也就一位,其他的學生……

不說了,全是眼淚啊。

「杜千,不好意思啊,路上有些事情耽誤了,來的有些晚,還好來得及。」景純轉過身,未語先笑,不提收徒,先道歉。

不得不說,景純太會作人了,以她今時今日的地位,根本沒必要向杜千這樣的小仔子道歉,甚至連客氣話都不用說,她要想收學生,搶著送上門來的數都數不清。

「這個……」杜千麻爪了,他已經知道景純是什麼人了,在他見過的大人物中,景純絕對是排得上號的,就算比不得司空大凱子,相差也不會太多。

除了司空翼之外,包括平川城的幾位城主,身份地位也遠比不上眼前的大媽。

客氣,太客氣了,客氣的杜千都不會說話了。

「杜千,我先介紹一下,你眼前這位,是長平市正蘊學府的府主,大戰師級別的聚符師,她的聚符學非常了不起,自身也是極強大的聚符師,在整個帝國,她的聚符能力都是名列前茅的,單以制符而論,還在我之上。」景純誠懇的說道。

景慧一聽,眼珠子都紅了,就怕這個,就怕這個啊……

他娘的,景純玩的這一手,她怎麼都學不會。也不是說學不會,而是拉不下這個臉。

其實人家景純說的都是實話,而且怎麼聽都是在誇自己。可是……可是只要杜千的智商在水準之上,這話裡的潛台詞兒,就不可能聽不懂。

杜千的智商會很低嗎?

拉倒吧,如果他智商很低,兩人還爭個毛啊。像杜千這樣優秀的人才,如果說情商低她們信,智商,絕對不會差。

果然,聽了景純的話,杜千的眼睛一亮,緊緊的盯著景純的臉。

景純帶著一絲得意,繼續說道:「知道景慧為什麼是正蘊學府的府主嗎?她的個人能力不用懷疑,可她的教學手段,簡單粗暴,因此教出來的學生,遠不如她。」

景慧張了張嘴,很想為自己爭辯幾句,可景純說的……還是實話,讓她想爭都無從爭起。

「身為府主,她掌握整個學府的能力雖然差些,還是能夠擔當得起的,可作為導師,她真的差了點。杜千,你自己選擇就好,不用有任何負擔,無論選擇誰,另一個人都會為你高興的。」景純大媽說的太漂亮了,別說景慧挑不出一點毛病,就連姚靜都要快被感動了。

「我真的可以自己選擇?」杜千的臉色陰沉不定。

「對,你可以自己選擇。」景純自信而堅定的說道。

深吸一口氣:「我選擇景慧老師可以嗎?」

房間裡寂靜一片,除了眾人的呼吸聲,再沒有其它的聲音。景純和景慧的眼中,暴射出奇怪的光芒。

怎麼會這樣?

好半晌,景純笑著說道:「當然,只要是你的選擇,大媽就會尊重,不管你能不能成為我的學生,我都可以是你的大媽。」

「哇哈哈……」景慧仰天狂笑,矮小的身體不斷的顫動著。能收下杜千這樣的學生,她自然很開心,更讓她開心的是,眼看著景純在她手中吃鱉,這種感覺……

心花怒放!

景慧一個健步,從大班台後面竄了出去,衝進茶水間,雙手翻飛,帶起一片殘影,一杯冒著熱氣的茶水就沖完了。

接著再以同樣的速度竄回班台後面,手中的茶盞滴水不濺,硬塞到杜千手裡。

「來來來,快給我敬拜師茶。」景慧那張老臉,笑成了一朵誇張的菊花。

杜千愣了一下,幾秒鐘後,反應過來發生了什麼事兒,這就是傳說中的敬茶拜師啊,自己要不要單膝點地?

「別愣著了,雙手奉茶就好。」景純的臉上,依然帶著笑,還不忘了提醒杜千。

別人看不出來,景慧卻看得清楚,景純那溫柔的微笑,比平時要死板生硬得多。

心裡這個爽就別提了,這麼多年來,自己終於贏了一回啊,我她媽的容易嘛……

「哦……」杜千應了一聲,雙手將茶舉過頭頂,奉到景慧面前,又覺不妥,景慧的個子太矮了,雙手降低高度,方便景慧取用。

景慧一把搶過茶杯,也不管那水有多熱,一口喝乾,全身的汗毛孔都舒展開了,就沒這麼爽過。

至於那水是開的?別扯了,以她的戰力水準,別說一百度的開水,就算是一千度的鐵水,喝下去也傷不到她分毫。

姚靜有些疑惑,景純、景慧這兩人,她都是第一次看到,可這兩人之間的差距太明顯了,選誰還用說嗎?她想不通,以杜千的精明,怎麼可能會選擇景慧?

雖說景純沒說她自己的身份地位,她可不相信,杜千會被府主兩個字騙到。

杜千自然不會被騙到,他對兩人的認知,比姚靜要深刻一些,這樣的選擇,他有自己的想法。

自己真的是人才嗎?真的很有天賦嗎?

媽蛋的,那是扯蛋。自己什麼樣自己最清楚了。武修之道,可能一輩子都止步於武修士,聚符?那是什麼玩藝,就算有人手把手的教,自己能學會嗎?

真正起作用的,是那莫名其妙出現的星空,還有那三團星雲。

其中一團與武修有關,讓自己可能提前使用靈角,吸收轉化其中的靈能。要不然,別說是武修士,戰力能提升幾十點杜千就已經滿意了。

另一團與聚符有關,它不斷的演示,任勞任怨,直到自己學會為止,而且相當的智能。不僅可以演示,還能自己創新。

沒有這東西,什麼聚符師、武修士,都與杜千無緣。

眼前這兩位,差距太明白了,景純沒細說,意思卻已經表達出來了。論聚符,她不如景慧,可教學生,她比景慧強多了。

媽蛋的,你這麼會教學生,哥以後怎麼混啊。你手把手的教,我也得能學會才行,如果學不會呢?

先是鼓勵,接著是開導,最後是失望,甚至放棄。就算不放棄,自己的日子也不會好過。

景慧好啊,她教學生簡單粗暴,這多好啊,您老人家講完了,我自己玩去,真正學聚符,那還得和星雲學,您兩位我是指望不上了。

杜千需要的不是會教育的好導師,而是一個能教他基礎,給他更寬鬆的學習環境。如果能順便賺到錢就更好了,靈角這東西,有多少都不會嫌多,沒錢可玩不轉。

「好,從今天開始,你就是我景慧的弟子了,在正蘊學府裡,算上你,我現在只有兩個新傳親子,你們要相互學習,相互幫助……」

「拉倒吧,你那個學生,眼睛都長到天上去了,能和杜千相互幫助?」

「要你管,是我的學生。」景慧翻了翻白眼,知道景純說的都是實話。

最討厭實話了,平時覺得,說實話是好事兒,可為什麼實話從景純嘴裡說出來,身上血管都有種要爆開的感覺?

「好,我不管。」

景純說完,轉過身,對著杜千溫柔的說道:「你的老師聚符能力還是非常強的,你要和她好好學,自己多努力,她的性子不太好,能忍就忍著點。嚴師出高徒嘛,對你嚴格一些,也是為你好,千萬別耍小性子。」

「謝謝您。」

「和大媽客氣什麼,如果有什麼不順心的事兒,就和大媽說,大媽不經常在長平,想要找我,讓景巖給我帶個信兒。景巖就是聚福園的夥計,可不要小看他喲。」

這一刻,杜千都要後悔了,景純太慈祥了,甚至讓他湧起一絲瘋狂的想法。

「大……大媽,我愛您。」也不知道怎麼的,杜千就沒控制自己住,脫口說出。

「呵呵,可愛的小傢伙,大媽也愛你。」景純很乾脆,輸了就輸了,她也不差杜千這一個學生,上前一步,抱住杜千,在他額頭上親了一口,帶著一陣香風,走出府主室。

景慧氣的臉都綠了,這個該死的傢伙,就算輸了也不讓自己好過。看杜千那一臉陶醉的樣子就知道,自己這個老師不好當啊。

嘿嘿,景純啊景純,這次你可看走眼了,以後有你後悔的時候。景慧一臉得意的想著,可惜現在還不能得瑟。(未完待續。)

[BOOK: 0012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6:43:2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