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3-03
第一百二十三章 又見符器

「玩這麼大?」杜千嚇了一跳,兩個師?太誇張了。以帝國的軍制,兩個師至少四萬多人。整個鎮海邊境線上,正規軍也只有一個軍團,三個軍九個師罷了。

一下子調動四分之一的軍力,這差不多已經是邊境指揮中心,能夠抽調出的最大力量了。畢竟有太多的部隊,是被綁死在邊境線上的,再加上防止出現意外,需要大量的預備部隊,真正能夠自由調動的部隊數量,不可能太多。

「是不小,肯定出事了,我不知道。」雷鳴回答道。

杜千蔑視的看了他一眼,我呀呀呸,你知道才怪呢,一個剛入伍的小菜鳥,頂大天也就管著一百多號大頭兵,調動兩個師,數萬大軍的戰略目標,要是讓你都知道了,以後還用打仗?直接投降算了。

「一隊一隊,聽到回話。」

「這裡是第一小隊,我是雷鳴,請指示。」雷鳴肩上的單兵電台響了起來,向杜千示意,讓他別出聲,按下按鍵回話。

「第一小隊,三分鐘後,師部接收現場,移交現場後,你部向南移動。」

「是,命令收到,現場有數量眾多的班船乘客,請指示。」

「班船乘客,確認身份的直接放行,身份不明的暫時扣壓,班船隨時可以起飛。」

「第一小隊明白。」

雷鳴轉頭對著杜千,一臉憤怒的說道:「老大,你聽聽,你聽聽,上面這些指揮官,都是****長大的嗎?能夠乘坐上班船的,會有身份不明的?」

「關你屁事,作好自己的事就行了。」杜千對雷鳴的話,深以為然,想要乘坐班船,必須拿出有效身份,要不然,就算你有錢也買不到船票。

「老大,你這是和姚靜私奔?」

「找打是吧,我們去上京學府上學去。」

「上學?你什麼時候喜歡看書了?我怎麼不知道?」雷鳴一臉的稀奇的問道。

「要你管,好好幹,以後哥就指望跟你混呢。」杜千知道,這次相遇,只是個意外,時間不會太長。雷鳴身在軍中,身不由己,一個命令下來,馬上就得離開。

雷鳴所在的小隊,在十分鐘之後,移交現場,一臉不捨的帶著手下,向南而去,那裡還有他的三組人馬,至於接下來,還有什麼任務,杜千就不得而知了。

坐回班船,杜千不時的在椅子上扭動著,能見到雷鳴見一面,真心不容易,下次相見會在什麼時候,誰也說不準。

如果……如果戰爭真的來了,或許這就是永別。

三人分別的時候,都是一臉平靜,不是他們有多灑脫,而是早就知道會這樣,戰爭孤兒更容易接受現實。

姚靜也不比他強多少,雷鳴和杜千是死黨,和她姚靜沒什麼關係,都屬於那種點頭之交。可這種看一眼,少一眼的感覺,真心不好受。

班船已經起飛好一會兒了,杜千終於平靜下來,手插在口袋裡,閉上眼睛假寐,這時候可沒心情聚符。

疑?口袋裡是什麼東西?剛準備取出來看看,杜千全身一震,口袋裡的手,將珠子緊緊握在手心裡。

「小靜,你說那人怎麼會忽然消失?」杜千開口問道。

「那人的戰力不算高,已經開啟戰位,如果沒猜錯的話,應該是一種非常了不起的輔助戰技。」

「戰技可以讓人隱身?」杜千大吃一驚,他沒想到,姚靜居然會這麼想。

「有,而且有好幾種。例如潛行符、隱身符、遁符,都有這樣的效果。」畢竟是受了一個多月的正規訓練,姚靜腦子裡的知識,遠比杜千豐富得多。

「這麼多?」杜千看到那人消失的時候,可著實嚇了一跳,現在回想起來,似乎當時姚靜還真沒太大反應。

太丟人了,杜千也算一隻腳邁入聚符學徒的人,對靈符的瞭解,居然還不如一個外行。

「嗯,比較常見的是這七種。」

「等等……這是三種好嗎?」欺負哥上學少?你讀書就多了?

「遁符全名叫五行遁符,是五種靈符。」姚靜瞥了杜千一眼說道,這樣的人,居然會有聚符師搶著要?她們不會是看走眼了吧。

「潛行是利用靈能,折射光線,起到隱身的作用,需要消耗戰力。隱身符性能更好些,消耗的戰力自然也更多。五行遁符有點像迷彩服,利用靈能將自身模擬成四周的顏色,是一種欺騙眼睛的技能,效果自然不會太好,優點是靈符比較便宜,也容易買到,消耗的戰力非常少,可以長時間使用。」

「這樣啊。」多少讀過幾本關於聚符的書籍,姚靜一解釋,杜千就明白了,甚至能想出如何利用靈能折射光線,這似乎並不難。

想要聚成靈符……

這個……有點難度,杜千一時還想不出應該如何著手。

「那人身體消失不見,還能向我們衝過來,顯然是個人物,他使用的肯定是潛行術。如果學的是五行遁法,是無法移動的,只要動,就能看出真身。」

「多謝指教。」杜千說完,又閉上眼睛。

姚靜詫異的看了他一眼,覺得有些奇怪,杜千什麼時候變得這樣客氣了?

媽蛋的,****的潛行術,如果不是手裡捏著那顆珠子,說不定杜千就真信了。

剛才將手插在口袋裡,一縷靈能在指尖流動,無意間碰到珠子,一種奇妙的感覺,湧上心頭。

如果之前沒有遇到過類似的事情,杜千也不會發現珠子的秘密,哥的運氣,真的這麼好?

這已經不是主角光環能解釋的了,接連不斷,好運當頭,這到底是好事兒還是壞事兒?

靈能觸動的感覺,杜千有過,而且還不止一次。每次杜千使用冬瓜的時候,就會有類似的感覺。

符器?福氣?

聚符師的戰力不低,實戰能力卻很渣,這種人,能夠成為帝國的戰略資源,自然有其道理。

需求量龐大無比的靈符,以及需求量更大的符器。

這兩種東西,都出自於聚符師之手,想不重視聚符師,可能嗎?

靈符的需求量,眾所周知,就連剛走出校門的杜千和姚靜,都一清二楚,就算混的遠不如他們的那些同學,要不了兩年時間,也都會知道靈符的存在和作用。

至於符器,知道的人就比較少了。不是說符器的作用比靈符小,恰恰相反,符器可是好東西,可惜它的產量太小,小到想重視都重視不起來的程度。

一名聚符師,甚至是一名聚符學徒,一年下來,總能凝聚出幾十甚至上百的靈符,差別在於靈符種類不同,品質高低。

可符器呢?別說聚符師學徒,就算是聚符師,幾年能製作出一件有價值的符器,已經很不錯了。

一年一件符器的高產聚符師,整個帝國也找不出幾位來。人的時間畢竟是有限的,花在符器上的時間多了,用來制靈符的時間就會少,產量自然也會降低。

聚符師有個人的興趣愛好選擇,帝國也有自己的考慮。戰爭的腳步越來越近,符器雖好,可數量太少,對戰爭起到的作用極為有限,相比之下,單個的作用看起來遠比不上符器,可只要數量上去了,起到的作用遠比符器要大得多。

按照這種思路,帝國一直在鼓勵聚符師,大量出產靈符。至於更加高大上的符器,直接定義為奢侈品,而不是戰略物資。

符器數量太少,只要製作出來,身邊的親友還不夠分的,基本上沒有機會流到市面,偶爾有幾件因聚符師缺錢而流出,自然有大把的富貴之人等著接盤,根本不會流入拍行,更不用說普通的商行市場了。

因此,在市面上,根本就看不到符器這種東西。沒見過實物,自然不知道符器的好處,不知道它的好處,也就不會太在意。

或許很多人聽說過符器,最多點下頭,帶著羨慕的語氣說聲:好東西。至於怎麼個好法,反正說的人沒見過,聽的人也不知道。

以周山帝國的龐大,好東西還少嗎?

只有親身體會過的人,才知道符器有多神奇。就算姚靜這樣的戰王,如果不能達到戰師,這輩子都未必有機會接觸到一件符器。

就算成為戰師,也只代表她有機會接觸到符器,想要擁有一件符器,只能看她的運氣了。

符器,居然是符器?姚靜解釋了一大堆,可杜千摸到珠子之後的擔憂,終於緩解了少許,看來自己不需要太緊張。

杜千還沒有仔細研究過這顆珠子,心裡已經堅定的認為,那傢伙能夠隱身,肯定與這顆珠子有關。

他最怕那些軍機處的傢伙,知道這顆珠子的存在,順著這條線摸過來,想要查到他頭上,應該並不難。

杜千想多了,符器的確是奢侈品,有價無市,令人眼紅的好東西。可一件符器,還不值得動用兩個滿編師全力攔截。

放下心,杜千開始試著用靈能刺激珠子。見鬼的珠子,居然沒有反應?像是在和杜千的靈能玩捉迷藏,每次似乎都要抓住關鍵所在,卻又被它溜走了。

哦……對喲,應該是這麼回事兒。

杜千暗罵自己死腦筋,符器可不是誰拿過來就能用的,它需要一把『鑰匙』。(未完待續。)

[BOOK: 0013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0:10:4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