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5-03
第二百四十二章 智慧地

兩個小時之後,團隊已經到達石府邊緣,繼續向前,就是無邊無際的石柱群,隊伍轉向,順著巖壁,向左側行進。

對石府,杜千多少已經有了瞭解。據說,深入石府最遠的,已經可以達到三百多公里,這幾乎是極限距離,只有掌握了某些石柱點的團隊,才敢深入到那種距離。

所謂的石柱點,是特殊的石柱群,可以用來作為相對的參照物。要知道,在石府之中,這些石柱看起來是不動的,實際上,如同海水一般,有漲有落,石柱的位置是會變幻的,完全相信石柱的外形,只會將自己陷入無邊的石府之中。

石府不僅有深度,還有寬度標識。從通道到石府之後,順著兩側的邊緣行進,就是所謂的寬度。兩側皆可行進,這讓石府的面積,顯得更為寬廣。

據說,為了得到更多的資源,又不敢深入石府,很多團隊,將更多的時間,用來向兩側擴充套件,這種擴充套件,達到了極致。

距離已經不能用裡來計算,而是用時間,最遠處,達到半年之限。從邊緣探索,自然要比直接深入安全的多,特別是在視線所及的三十公里範圍內,都是冒險團隊的優秀獵場,在這裡,能夠找到大量的石鼓,運氣好的,還能找到一些靈乳。

石府裡,可不僅有石鼓、靈乳,還有很多資源,例如五金、苔類、菌類的藥材等等。當然,相比之下,石鼓和靈乳的出產數量,要多得多。

距離達到半年,沒人願意繼續深入,並不是說那裡已經到了邊緣,也不是有危險,而是距離太遠了,遠到不值得繼續深入。

想想看,去半年,回半年,再加上一個月的收穫季,一個來回,就要一年多的時間,雖說收穫不菲,可這裡的狼也多啊,找到資源,並不等於你一定能帶回家。

久而久之,付出和收穫不成比例,就沒人願意繼續擴充套件了。

直到下午四點左右,隊伍找到一個天然巖洞,血殺下令,在此地紮營,並且建立永固營地。

魔洞和另外三個洞天有很大的不同,通常而言,在魔洞之中,沒有永固營地一說,畢竟這裡的地下世界,面積大出太多,三大地下世界,沒有哪一處已經探索完成。

既然世界這麼大,冒險者自然要去看看,不會在一個地方長時間停留,永固營地自然就沒必要存在。

杜千團隊自然不同,原本就不是來探險的,至少血殺是這樣認為的,既然不是來探險,旅遊的自然要住店,哪怕只住一兩天,有個舒適的居住環境,也是好的。

血殺認為,這次就是帶著童子軍出來見世面,除了安全之外,其它的東西都沒必要太認真。

“血殺先生,情況如何?”杜千走出擡轎,來到血殺身邊,輕聲問道。之前的戰鬥,他一點插手的意思都沒有,除了提供幾張靈異般的簡筆畫,沒多說過一句。

血殺臉上的表情不變,可眼中,卻透出一絲笑意:“斬殺三名神師,六十二位戰師。”

“我們的傷亡呢?”杜千連忙問道,四處掃視一眼,好象人都在啊。

“沒有傷亡。”血殺自信的說道,擁有如此精細的情報,又是在地下世界這種最適合偷襲的環境裡,原本就沒打算全殲敵人,若是再有傷亡,那不是打他血殺的臉嗎?

那些混蛋,佔便宜一個個衝鋒在前,吃了虧,哪個肯逃命在後?只要給他們一線生機,打亂他們的陣腳,分化他們的合作,收拾這些散兵游泳,自然不是問題。

“那就好。”杜千笑著衝血殺挑起大拇哥,血殺無虧於他的威名。

看向不遠處的石府,這地方,真的有點意思,一個個沖天石柱,高達數十丈,直刺天穹,如同一柄柄利刃。石柱之間的距離,有遠有近,近的幾乎挨在一起,連手指都無法插進去,遠的有數米,一片片石柱,連線成這個特殊的地下世界環境。

雷鳴等人,早就迫不急待的鑽入石府之中,自然不敢走遠,三十公里之內,都算是安全區,找不到方向的時候,只要你爬到石柱頂,向遠方眺望,那麼明顯的巖壁,想找不回來都難。

事實上,真的安全嗎?有經驗的冒險者會告訴你,只要進入魔洞,任何所謂的安全,都是相對的,絕對的安全根本不存在。

石府之中,生物不多,有威脅性的生物更少,只有深入石府深處,才能看到更多奇異的生命體,那些傢伙,就有一定的危險性了。至於有沒有讓神師都頭疼的怪物,這就不好說了,畢竟冒險者最遠不過深入幾百公里,更深的地方有什麼,沒人知道。

三十公里安全區,指的是站在石柱頂,能夠辨識方向。可石府之中,除了生物之外,更多的危險來自於陷井。

石府最出名的陷井有流石、流柱、塌石、迷洞、鬼打牆、吃人石……

數都數不過來,只要是熟悉石府的冒險者,片刻間就能給你數出數十種陷井,有些很明顯,不傻不笨就不會去踩,有些則相當隱祕,就算是老鳥也會中招。

好在這麼多的陷井之中,能夠讓冒險者連救援都來不急的,並不算多,絕大部分的陷井,只要有團隊成員在身邊,相互幫助,總能逃脫出來。

和海沙、惡林相比,石府的安全性,要高得多,這也是為什麼,當年無數的冒險者,願意來此發財的原因。換作一百多年前,去海沙和惡林的團隊數量,加在一起都不如來石府的團隊多。

“告訴大家,注意安全,身邊一定要帶上護衛。”杜千吩咐一聲,自有顧盼去辦。

說完,轉身走進巖洞,他的帳篷,自然是第一批就佈置好的。走進帳篷,先來根靈角,這兩天,杜千發現,他吸收靈角的間隔,明顯要小了許多,每天能夠使用的靈角數量增加了一小半。

可問題是,使用的靈角增加了,他能夠吸收到的靈能,似乎沒太大的變化,每次吸收完靈角,測試的結果讓他越發的不滿了。

用掉的靈角更多,可戰力增加沒什麼區別,見鬼的,那些靈能都跑哪兒去了?

從他第一次吸收靈角,就知道靈角里的靈能,並不是全部被他吸收,其中一部分,似乎跑到胸口那兒,可無論他怎麼使用內視之術,也看不出來,自己的胸口裡,有什麼古怪。久而久之,杜千早已經習慣了。

他自然懷疑過,猜測了無數種可能。例如,胸口裡消失的靈能,會不會與星空有關?與那三團星雲有關?

說起來,杜千身上的古怪並沒有外人想象的那麼多,一切都源自神識星空,除了那裡,他實在想不到,有誰會和他搶靈能。

有了這種猜測,杜千對損失的一半靈能,反而不是很在意了。相比之下,星空星雲對他的幫助,實在太大了,向它進貢一半的靈能,只賺不虧。

進入星空,慢慢的拉遠地圖,看著顯示自己團隊的綠點,心中快慰,有了這東西,誰說石府已經廢棄?這裡可到處都是寶兒呢?

得仔細研究一下,石府裡不僅有寶貝,也有陷井,不知道在地圖之中,陷井能不能顯示出來。

心中這麼一想,古怪的事情就發生了,地圖石府之中,一個個小圈圈,出現在地圖之中,最少的一個圈,最多的五層圈圈,無數的圈圈出現,片刻間,杜千的眼睛就花了,腦袋也有些發暈。

“陷井?”我靠,智慧地圖?

心裡想什麼,地圖就有變化,若說兩者之間,沒有聯絡,杜千是不會相信的。可這反應速度,也實在太快了。

既然地圖有反應,杜千自然不會客氣,心裡又開始想了起來,哪兒有寶貝?最好用文字標出來。

地圖再次有了變化,可惜與杜千的想法有些區別,上面多出無數的小點,可這些小點邊上,並沒有文字,而是不同的標識。

好吧,杜千已經相當滿意了,你不能指望星雲的文化程度有多高不是,畢竟它沒上過戰爭孤兒學院,很可能不認字。

拉近地圖,將其中最近的一個小點放大,看了一眼圖示,杜千的眼睛就拔不出來了。

圖示?標識?這東西都不象啊,還真有幾分文字的意思,可惜這種類似於文字的標識,杜千根本認不出。

說起來,這個世界上的大大小小勢力,著實不少,語言、文字的種類,自然也很多。三大勢力使用的語言文字相差無幾,再加上勢力強大,讓這種語言文字,幾乎成為通用的,其它的文字語言,太過小眾,帝國根本開設語言課。

只有外交部,下屬才開設了幾間語言文字學校,主要的用途,也不是用來與小勢力交流的,完全沒必要,那些小勢力,自然懂得通用語。

據說這是為了儲存什麼非物質文化遺產之類的東西,反正杜千是沒聽懂,也無法理解。

“這是?赤銅?”一種完全不認識的標識,杜千盯著看了幾秒鐘,心底升起一絲明悟,反正就是看懂了,不是圖型,這是一種文字。

[BOOK: 0025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8:08:2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