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7-07
第三百六十六章 玉山先生




最後,杜千將目光投向那位看起來怪異的年輕男子。一身青色長袍,厚底官靴,腰間帶著一塊晶瑩的玉珮,濃眉秀目,鼻樑很挺,嘴唇不薄不厚,兩腮微鼓,不說長得有多帥氣,一眼看去,給人一種很儒雅的氣息,無論誰看到他,都不會心生厭煩,卻又不會想太過親近。

來來回回,杜千的目光在他身上掃視了數十次,比停留在那位真禦魂師良駒身上的時間要長出數倍。真是奇怪了,此人看起來相當普通啊,雖然看著年輕,眼角眉稍細瞧之下,能分辨出其實已經有些年紀,至少在三十歲上下。

勉強達到戰師的修為,在普通武修士群體之中,算是出類拔粹,可是放到眼前這群人中,顯得太過平凡。

「董小姐,請教這位先生是?」杜千用目光示意。

董萫驚訝的看了一眼杜千,普通人自然難以看出他人實力,可眼前這位周山人,絕不在此列,第一次遇到的時候,一眼就看穿董茁的實力,眼力絕不會差。

而且在他身邊,總有些實力超乎想像的強者跟隨,應該是周山帝國某個權貴世家中的嫡子,身份同樣不會差。可惜這次來去匆匆,原本派人去調查的,時間太短,還沒拿到他的資料。

「這位是我們鎮海名家喜玉山大師,這次是隨隊來考察魔洞的。」董萫回答道,看向喜玉山的目光中,帶著點特別的東西,杜千看得出來,這位先生身上的古怪,董萫是知道的。

喜,滿奇怪的姓氏,在周山和補天,基本上看不到這樣的怪姓,鎮海自由度非常高,只要你有錢,想作什麼就作什麼,連馴養奴隸這種事情,都是公開的秘密,沒人在意。

這種自由,深入到鎮海人的骨子裡,如果對自己的姓氏不滿意,只要你有能力,想改成什麼就改成什麼,因此鎮海的姓氏最雜最亂,也最古怪。喜姓還算好的,比這怪千百倍的姓氏也不稀奇。原本這些,杜千都在典籍上看到過,還以為是奇聞異誌,如今真的讓他遇到了。

「玉山先生?在下周山杜千有禮了。」杜千躬身一禮,相當的客氣。他當然不是衝著喜玉山所謂的名家、大師的名頭,那種學問家,在武修士眼中,和馬桶差不多,需要的時候拿來用用,用不著的時候,直接扔床底下去了,沒有實力,誰會在乎?

「杜先生年少有為啊。」喜玉山也一直在觀察杜千,雖說他身後站著兩位神師,可這幾人中,明顯以杜千為主,想不注意都難。

都說鎮海人喜歡以和為貴,以商為生,那也要看雙方的實力,巨型商行絕對不會和跑商的一起作生意,世家子弟,也不可能和平民平起平坐。在外人眼中,鎮海人過的應該不錯,更加平等。

事實上,大家心裡都清楚,等級這種東西,深入人類的骨頭裡,無論是哪種製度,都不可能改變什麼。百萬富翁和乞丐坐在一起喝酒,偶爾為之,視之為灑脫,天天這麼作的富翁有嗎?

都說門當戶對,這話兒太有道理,這可不是專指婚姻,事實上,交友、共事、婚姻,只要是人與人之間的交流,基本上都有這個問題,差距太大,很難長時間相處。

「您客氣了。」杜千也不知道怎麼問下去,喜玉山只是看著彆扭,其它的很普通啊。

「疑?」正當杜千有些尷尬的時候,喜玉山仰著頭,鼻子不停的嗅著,一臉的驚喜。

「這是……烤沙鼠的味道,可惜了,這手藝太潮了,還好還好,時間不長,現在改正還來得急。」

這鼻子?屬狗的?

烤肉的味道的確很容易傳出很遠,可這裡距離臨時營地,至少有數百米遠,烤沙鼠的時間還不太長,味道並不濃鬱。

「杜小哥,打個商量如何?賣我一只沙鼠,價錢你開。」喜玉山一臉渴望的說道,果然是來自土豪聯盟,根本不問價。千萬不要以為,鎮海聯盟人傻錢多,那你才是真傻,人家以商業立國,玩的就是經商、資本,和鎮海玩商業,把周山和補天綁在一塊,也遠遠不是對手。

「玉山大師對烹飪一道有心得?」葉天榮開口說道,到了他們這個層次,極少會有人將心思花在這些瑣事上。

其實葉天榮早看出杜千的尷尬,又不明白,他為什麼對這位喜玉山如此在意,明明有一位看起來實力更強的真禦魂師良駒在側,他卻不聞不問。既然杜千不太會說話,葉天榮只好站出來,讓調解一下氣氛。

「哈哈哈……這位神師說笑了,其實我就是個吃貨。」

「運氣不錯,剛巧捉了三只沙鼠,何不請玉山先生一展所長?」葉天榮笑著說道,看起來,這位喜玉山倒是不難相處。

董萫看了看杜千,又看一眼葉天榮,眼中閃過一絲得意,就算你眼力再強,也難看出玉山先生的神奇之處。

「也好,那就打擾了。」果然,就算有真禦魂師在場,這位喜玉山也能作主,這絕對不是身份的問題。在周山,就算太子當面,他也不敢作冥星的主兒,這與輩份無關,而是實力。

看著杜千和喜玉先並肩而行,那位女神師和良駒相距五步跟隨,董萫心中暗自佩服,上次的相遇,談不上有多友好,最多是沒有衝突罷了。她對杜千的觀感多是好奇,這會兒,心裡滿滿的全是佩服。

這人的心好大啊,敢和玉山先生並行也還罷了,畢竟玉山先生名聲不顯,別說外人,就算在鎮海聯盟,也沒有多少人知道他的厲害。可他居然敢把良駒扔在身後,這膽子可不是一般的大。

那女人也有點意思,居然帶著幾分陪客的心情,與良駒先生並行?這待客一道,無論走到哪兒,都是有講究的,至少應該是身份對等,若是沒有對等身份的人,才無奈的選擇身份最高的去接待,這會讓人平白感覺低了一頭。

這可不是窮講究,想想就知道,你家老爹的朋友來了,自然應該由父輩出面,實在沒有,才會由小一輩的子侄接待,天生就比人家低了一頭。

「你的禦魂法相是什麼樣的?」曉欣的情商,還真未必能強於杜千,心思比較單純,好奇心很大。過去的幾百年,真的把她憋的夠嗆,眼前之人雖然來自鎮海,算是半個敵人,卻架不住心中的好奇。

「哦!你看得出來我的修為?」良駒愣了一下,原本他和董萫想的差不多。這些人不是不開眼,就是實在無奈,誰想到,這女人開口就想要見識自己的法相,是無知者無畏,又或者心中有所持?

「這麼明顯,誰看不出?」曉欣訝然,你不會當我是瞎子吧。

良駒這才將注意力,放到負責接待自己的曉欣身上,之前一直盯著杜千看,就和別人看喜玉先一樣,他怎麼看,也沒看出杜千有何出奇之處。如果一定說有,那就是他的膽子大的驚人。

「這位女士,請教您怎麼稱呼?」良駒自然不會沒事就把法相露出來給別人看,別說是陌生人,就算實力相仿,值得交往的朋友,提出這樣的要求,也是相當過份的。

「曉欣。」這人太墨跡,問個法相而已,廢話好多。良駒不願意回答,曉欣也懶得再問了,純粹是出於好奇,原本就沒別的意思。

「曉欣……」好陌生的名字,神師、禦魂師是所有國家的最高武力,相互之間,自然都研究的通透。數量雖然不少,也就那麼一、兩百個,相對於億萬百姓,這個數量真心不多。

只要有名有姓,值得注意的強者,大家都心中有數。就算沒見過面,稍稍提一句,甚至試探著交手,都能認出對方的來歷。曉欣這個名字,挺普通的……

「曉欣?」猛然間,良駒站定身形,轉頭帶著不可思議的目光,看向曉欣。

「嗯?有事兒?」曉欣不解的停下腳步,看著良駒,都說禦魂師是瘋子,神經病,看來果然不假,就算真禦魂師也是如此。

「可是曉欣聽風雨,葉落驚鬼神的曉欣前輩?」良駒的反應好快,要知道,曉欣和葉落雖然有名,可那畢竟是幾百年前的事情了,早就不在各家勢力觀注的名單上。而且曉欣和葉落這兩個名字,都相當普通,重名率非常高。

前後不過數息,良駒就能想到曉欣聽風雨,由此可見,此人不僅實力極強,這腦子也厲害啊。

這是曉欣沒轉過彎來,禦魂師玩的就是腦域,一個個聰明絕頂,若是肯將時間花在學問上,隨便拉出一位,都比那些名家、大師要強很多。

腦域擴展的越大,記憶、分析能力就越強,別說曉欣和葉落相當的有名,就算很多偏門的學問和事情,良駒都記在腦中。

「哦,你說那個啊,很早以前的事情了,誰在乎呢?」曉欣不以為然的說道,這句對聯,聽起來威風八面,其實帶給她的,全是痛苦,沒有半點好的回憶。

如今的日子多好啊,跟在杜千身邊,吃香的喝辣的還有人陪。

[BOOK: 0037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7:15:2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