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5-04
第三百四十三章 迷糊價值




「我!我很值錢?」杜千傻傻的問道。

對喲,哥很值錢的,會製符,懂道文,最重要的是在魔洞裡,能變出地圖來,裡面有什麼好東西,全裝在腦子裡。

想想看,每年有多少人玩命的衝進魔洞裡,魔洞的產出又有多少?哥太值錢了,整個一個人形聚寶盆。

「不是值錢,是有價值。」冥玉妃輕輕搖頭說道,她算是看明白了,想要讓杜千懂她的意思,並不容易,戰爭孤兒出身的他,價值觀與貴族完全不同,他在意的是真金白銀,可皇室會在乎這些嗎?

周山幣這東西,對普通的民眾而言,是錢,是生活的保障,可對於皇室而言,那東西要多少就有多少。

「好吧,我們不討論這個問題。你可能不知道,關於你的資料,帝國稍大一些的世家勢力,都收集的相當詳細,數據、心理分析資料,可以裝滿一間資料室。」

「啊!」哥讓人盯上了?

「簡單的說,你的情況有些特殊,你忠於帝國,對大周的認同度非常高,換句話說,隻要不把你逼上絕路,你是不會背叛帝國的。」

杜千聽了連連點頭,有道理,哥也是這麼想的。哥本就是帝國人,父母都是為了帝國戰死,自己是在戰爭孤兒學院長大的,親朋好友,都在這裡,大周就是自己的家。隻要有一絲可能,誰願意背景離鄉。

這個問題,之前杜千還真考慮過,被逼狠了,憑杜千如今的實力,天下大可去得。當然,如果能在這裡生活,誰願意四處亂跑?

「郡主……沒有你想像那樣好。」冥玉妃自嘲的笑了笑,覺得自己和杜千說這些,他根本就聽不懂,也罷,慢慢來吧,早晚他會明白的。

果然,聽了這話,杜千居然點了點頭,一臉同情的說道:「我知道,身在皇室,身不由己。」

冥玉妃笑了,笑的很甜,那張算不上有多漂亮的臉蛋,在這笑容中,光芒萬丈,居然讓杜千看癡了。

「這次魔洞之行,收穫多少並不重要,安全第一。」冥玉妃大有深意的說道。

就如她想的那樣,這是向瞎子拋媚眼,這傢夥根本沒聽懂,連連點頭:「郡主殿下說的對,安全第一。」

「別叫我郡主了,叫我的名字就好。我們可以試著作朋友,皇室子弟,沒有你想的那樣高不可攀。」冥玉妃一臉幽怨的說道。

「這個……不好吧……」太子府上的郡主殿下啊,這是杜千見過身份最尊貴的貴女,就憑自己,能見上一面已經是祖墳冒青煙了。

「沒關係,叫我玉妃就好。」

「這個……這個真不好,換一個叫法行嗎?」杜千苦著臉說道。

「哦?為什麼?」冥玉妃不解的問道。

「郡主殿下,您知道,我的老師是……這麼叫您,我怕他揍我。」杜千都快哭了,你說你一位郡主殿下,名字叫什麼不好,偏偏叫冥玉妃,和老師冥玉飛音同字不同,自己敢叫嗎?

「嘻嘻……那叫我冥妃吧,在家裡,長輩們都是這樣叫我的。」冥玉妃馬上就明白了。

別看她年紀不大,論輩份,和百靈府主冥玉飛還真是同輩人。

「那……那好吧。」杜千覺得這位郡主有陰謀,憑她的身份,沒必要對自己這樣客氣。

至於說人家想和他交朋友?別開玩笑了,差距太大了。

「冥……妃!」

「嗯。」這一聲冥妃,讓郡主的臉又紅了幾分,這個稱呼,可不是誰都能叫的。

「您看,這次魔洞之行,應該怎麼安排比較好?」杜千問道,自己就是個人形地圖,自然要聽郡主的。

原本這也沒什麼,可心裡想起一件事,又有些為難了。上次魔洞之行,他答應過人家,三個月後聯繫,如今已經過去一個多月了。

就算有軍用運輸艦,加快行程,從上京到魔洞所在的邊鏡,也要半個月左右。進入魔洞,多久才能出來,沒人說得準,很容易錯過聯繫的時間。

他當然沒那麼好心,到手的東西非送出去不可。可人家表現出來的實力,讓杜千害怕得緊,還不如早早把東西送出去,換個安心。

「聽你的,你看著安排就好。」冥玉妃乖巧的讓杜千暈眩,帝國第一郡主,這麼好說話?

話本杜千看過不少,別說皇室子弟,就算普通的世家富商子女,也多是反派角色,不是欺男霸女,就是強搶豪奪。

看來話本裡的東西,真的不能全信,看看眼前的這位冥玉妃郡主,對自己一個戰爭孤兒都客氣到這種程度,由此可見,話本裡的故事,基本上都是騙人的。

「那您看這樣好嗎?我們三天之後出發,交通工具方面,您看怎麼走合適?」郡主客氣,杜千自然不可能當真。

「你說了算,需要什麼,直接和榮叔說就行。」冥玉妃依然很客氣,客氣的讓杜千很不適應,您倒是拿出點女王範兒啊,這樣哥更容易接受。

「好。」

兩人在房間裡談的時間不長,杜千依舊落後半步,可他不走,冥玉妃也不走了,就這麼看著他。

「冥妃……您這是?」

「你先走。」冥玉妃的臉又紅了。

「還是您先走。」杜千堅定的說道,別扯了,讓哥走在郡主前面,這已經構成不敬之罪了,真要拿你,這條罪名就夠了。

「不,你先走。」這次冥玉妃也極為堅定。

「別玩了,我的郡主殿下,您到底打的什麼主意,直說行不?我笨,不懂。」杜千都快要哭了,這位郡主怎麼看怎麼透著一股詭異。

其實冥玉妃長的相當正常,五官端正,不是特別漂亮,也絕對不醜,溫文而雅,一舉一動,都透著皇族貴氣。

「讓你走前面,就走前面,不懂沒關係,你身邊有懂的人,比如那位顧大師。」冥玉妃輕聲說道。

顧盼以前就是皇室禦用占卜師,與皇家接觸的很密切,冥玉妃先後三次見過顧大師,對此人相當佩服。

人家不僅擁有神奇的占卜術,單論學識,在整個帝都上京,絕對能排進前十之列,是真正的大師。

「哦!那我真走了?」杜千感覺腦子象漿糊,迷迷糊糊,率先走出房間。

房門外,葉天榮和曉欣正聊著什麼,看到二人一前一後走出來,葉天榮臉上露出一絲古怪的笑容。曉欣卻毫無所覺,這倒不是她見識不如葉天榮,而是出身不同,很多東西,就算她實力再強,也接觸不到,自然不知道其中所蘊含的意義。

「杜先生,郡主,談完了?」葉天榮帶著詭異的笑容問道。

「嗯。」冥玉妃不說話,杜千隻好含糊的應了一聲。

談完了?談什麼了啊,哥怎麼想不起來?好像除了由自己安排之外,什麼都沒談過?

好吧,這種爛事,自己永遠都搞不懂,回去抓顧盼問問,那傢夥好像什麼都懂。

「三天後出發沒問題吧。」見葉天榮等著他說話,杜千隻能硬著頭皮說道。

「好。」

「您看是使用什麼交通工具比較好?」杜千試探著問道,郡主說都由他安排,直到此刻,杜千依然不相信她說的是真話。

皇室子弟,都是拿慣了主意的人,什麼時候會聽別人安排指揮了?

「杜先生說哪種好,就用哪種。」

「那……那還是用運輸艦吧,最好是軍方的,比較安全。」

「沒問題,如您所願。」葉天榮微微躬身,這動作把杜千嚇了一跳,看著挺眼熟的,好像平時顧盼就是這副模樣。

送走郡主一行人,冥玉飛看著杜千,又掃視一眼顧盼,預言又止,搖著頭,轉身離去。

杜千早就等不急了,一把扯住顧盼:「怎麼回事?郡主說你知道?」

顧盼看向杜千的目光,也帶著一絲詭異,讓杜千的心情越發的不美麗了,你們這都是啥表情啊。

「快說,別翻白眼。」對顧盼,杜千可不會客氣,扯著他問道。

「杜老大,這還看不出來嗎?太子殿下這是要招婿。」

「招婿?招誰?」

「當然是招你啊。」顧盼這次真的要翻白眼了,杜千在某些方面,極為敏感,另一些地方,傻的讓人無語。

「招我?冥玉妃殿下?」杜千指著自己的鼻子,一臉的驚訝,這怎麼可能?

「沒錯,招的就是您。」顧盼肯定的說道,這麼簡單的事情,怎麼會看不懂?

「不可能啊?沒道理?」杜千喃喃自語道。

「哦!原來是這樣,明白了。」曉欣恍然大悟,在這方面,她的反應,並不比杜千好多少。

「怎麼就不可能?皇室郡主多得是,聯姻是她們最主要的功用之一。當然,不同的人,會由不同的公主、郡主聯姻,同時也代表著背後不同的勢力在發力。」顧盼說道。

「也就是說,這次魔洞之行,收穫如何其實無所謂?」曉欣問道。

「也不是,隻不過收穫的東西不同,是人還是物,這要看實際情況來定。杜老大的價值體現出來,人的價值就大於物,否則相反。」

[BOOK: 0035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7:44:5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