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4-08
第三十七章 師兄有秘密

不得不說,物以類聚,人以群分。不是你有多高貴低賤,你生活在不同的圈子里,每天看到的聽到的想到的,都是這些東西,自然就是這種心態。

眼前的是姚靜,她能在瞬間理解杜千的興奮開心,她同樣也很高興,覺得賺到了。

如果換成章秀、司空敏呢?她們根本無法理解,也不會覺得有什麼好笑的,更不會覺得賺了,一頓飯啊,一百多元錢,那也算個事兒?

在杜千眼中,正常人的薪水是三十到五十元,自己是高薪,能賺到六七十也就頂天了,畢竟新人禮不是月月都有,就那麼一回。

一頓飯花上一百多,那是非常非常奢侈的事兒,吃干抹淨不付錢,還有比這更讓人開心的事了嗎?

“對了,姚師妹今天找我什麼事兒?”杜千樂夠了,這才想起來,姚靜到底有什麼事兒?

“沒了,我走了。”姚靜說完,轉身就走,她作人作事兒,就是如此,從不拖泥帶水。今天就想說句‘謝謝’,請杜千吃頓飯,其它的事情,慢慢來吧。

“哦!”杜千雙眼迷離,沒了?什麼沒了?你什麼事兒都沒說啊,就想蹭頓飯啊。這不好,很不好,你是飛虎隊的啊,你賺的比師兄我多啊。

好吧,之前說好的是姚靜請客,今天生的事兒,是個意外。

姚靜就這麼走了,這事兒不算完,程不破必須給出交待,她等,給他幾天的時間。不管是誰,想要找杜千師兄的麻煩,必須得先過她這一關,這是她贏來機會,所要付出的代價。

這幾天生的事情太多,信息量太大,而且滿腦子是事兒,杜千可沒想這麼多,刑警辦案的時候,出點差錯也是有的。

或者說,杜千自己的事兒都忙不過來,不願意想太深。這會兒,他正忙著賣儲存盒呢,數量不多,只有三個,先探探路子,身份卡里的錢可是不多了。

對一個戰爭孤兒來說,開心的事情總是少的,生活更加真實。←百度搜索→意外驚喜不會隨時跟在身邊,一個儲存盒的零售價是二十,回收價一點都沒有意外,只值十塊錢,他心中的底線。靈骨靈髓的價錢比較正常,兩樣加在一起五十塊。

加上靈骨靈髓,杜千的身份卡中,多了八十塊錢,換作平時,夠他開心幾個月了,可現在他實在高興不起來,錢不夠花啊。

眼前這個便攜式測試儀,測試準確度是最低的,甚至比學校里那種老舊的指針式測試儀還要低呢,標價三百元,買不起啊。

杜千知道,自己的情況和任何人都不同,別人不需要象他這樣測試,一個月測試一次,那都是勤的,半年一次,或者一年一次才是正常。

可他不一樣,他需要計算一下,每根靈角能帶給他的提高是多少,再和書中的知識進行印證,他想知道,自己身上到底生了什麼變化。

吸收靈角,提升戰力,這都是好事兒。可杜千不相信,這種好事,就沒有緣由的砸他腦袋上了。

除了作夢之外,昨天賺靈角,今天逃單,都是杜千活了這十八年中,最幸運的事了。

帶著一臉的遺憾,走出商行,看著不遠處的另一家商行,猶豫著是不是要進去測試一下,問題自己需要的測試次數太多了,甚至一天要測試幾次,才能計算清楚,真心測不起啊。

心中一動,他終于想到了一個比較麻煩,卻可以省錢的路子,連忙拿起手機。

“杜師兄,有事兒?”姚靜問道,這才剛分手,電話就過來了,師兄不會是誤會什麼了吧。姚靜沒想過嫁人,至少不會這麼早,自己的舉動,會不會讓師兄想多了?

就算將來會嫁人,杜千師兄也不合適。哪個少女不懷春,是人就逃不出這樣的思考範圍,姚靜也不例外。很擔心師兄向她表白,那可太麻煩了。

“姚師妹,問你個事兒,你在飛虎隊里,認識的人多不?關系怎麼樣?”

姚靜眨了眨眼,杜千問的話,與她之前想的好有差距啊。自作多情了,沒由來的,臉紅一下,好在身邊沒人,隔著電話,杜千更不可能看到。

“不多,還可以吧。”一聲聲靜姐,姚靜就知道,自己很難融入飛虎隊了,同時又不會有人敢得罪她。

“那個……那個……”杜千真不知道應該怎麼開口,請頓飯就提出這樣的要求,有些過了,何況這頓飯還是逃單的,根本沒付錢。

孤兒學校的生存法則,一起佔到便宜可以拉近關系,可誰都不用感謝誰。如果是別人請你,哪怕一分錢,都應該記在心中。

“師兄直說吧。”

“那好,我就不客氣了,回頭請你吃飯。你們飛虎隊里,有戰力測試儀吧。”

這事兒啊,容易啊︰“當然,師兄想測試一下。”

“嗯……不是一下,可能會經常測試,會不會太麻煩。”杜千知道,不是會不會,是肯定很麻煩。如果只是測試一次還好說,經常測試,你得什麼面子啊。

飛虎隊不是菜市場,外人能隨便進嗎?就算杜千是巡警,是系統內的人,也沒那麼容易。

“經常測試?”有必要嗎?最近師兄的戰力提升的很快嗎?

換了其他的戰爭孤兒,肯定會覺得杜千提出的要求很可笑,姚靜可不會這樣認為,這樣的經歷,她也有過。

想想就知道,十年時間,戰力提升到二十多萬,這個提升度,相當的嚇人啊。

象杜千這樣勤奮刻苦的,每天提升的戰力,也不過一兩點,而姚靜平均算下來,每天都要提升六十多點戰力,是普通孤兒的幾十上百倍。

而戰力這東西,不可能那麼平均,有時候很慢,有時候很快。姚靜就經歷過戰力突飛猛進的階段,而且不止一次。

杜千的苦惱,她同樣有過,來的比杜千還要強烈。那時候,學校的測試儀測試出的結果,每次都讓她失望,可明明感覺自己的戰力在提升,那滋味,真不好受。

生活在這個世界上,還有什麼事情,能和眼看著自己的戰力,每天‘蹭蹭’的向上漲更讓人開心的?

進入飛虎隊,別的不說,測試儀隨便用,單是這項福利,就足夠讓她有歸屬感了。

“嗯,沒事兒,測試著玩。”杜千吊兒郎當的說道。

騙鬼去吧,如果不是戰力漲得快,誰會測試戰力玩,打擊自信心嗎?

師兄有秘密啊。

“如果測試的多,我見意師兄使用便攜測試儀,準確度差了些,貴在方便,我手頭上正好有一台。”

正好有一台?那東西能隨便帶身上嗎?杜千不是懷疑姚靜的話,只是感覺哪兒不對勁。

“便攜的最好。”便攜的當然好,可以拿家里放著,隨時測試,飛虎隊的設備肯定更好,可自己不方便經常去啊,還容易給姚靜帶來麻煩。

“杜師兄在哪兒,我給你送去。”

“這……這好嗎?是隊里的設備吧。”杜千覺得自己作的過了,可是舍不得這樣的機會。

“沒事,再申請一台就行,如果用壞了,把壞掉的給我,隊里可以報銷。”

這也能報銷?這一刻,杜千感覺到他和姚靜之間的差距了,師妹混的不是一般的好啊,這才三天,就拉開這麼大的距離,太打擊人。

同屆三美,能夠得到這樣的名頭,果然是盛名之下無虛士。孤兒學校里的美,可不是你的外表,而是實力的一種認可。

“那謝謝了,我欠你個人情,我正向家里走呢,路過分局門口,你知道那地方吧。”

“知道,回頭見。”

十幾分鐘後,再次見到姚靜,杜千的心一沉,這差距似乎越來越大了。人家姚靜是開著車來的,不用問也知道,那是飛虎隊配的車。

巡警大隊也有車,不過都是巡邏車,別說配到個人,就算上工巡邏的時候,也是有資格的巡警才能用到,象杜千這樣的小巡警,如果混的不好,可能一輩子都象馮叔那樣,根本沒機會開。

再看看人家飛虎隊,剛入隊三天的小隊員,就已經配車輛了,這怎麼比?以前就聽說過,飛虎隊有多牛叉,可距離太遠,說說就算了,當感受到姚靜師妹也是飛虎隊成員的時候,那種失落感,從腳根一直涌到頭頂。

“師兄,給你,能源條用光了,給我電話,隊里可以換?”這也就是杜千,換個人,別說不能借,就算借也不會說這麼多話。

身為公家人,用公家的東西,自然是理直氣壯。杜千會算計,姚靜也會,能源條可不便宜啊。

其實測試儀這東西,需要的能源極小,滿能源狀態,便攜式測試儀,可以測試數百次,就算自己更換能源條,平均下來也沒多少錢。可是如果能省,誰不願意省著點。

“謝了。”

“不客氣,我送你回家。”

杜千勉強露出一個笑臉拒絕了,差距太大,還是少聯絡吧,沒得讓人看輕了,孤兒的心,永遠都是這樣敏感的。

快步走回家,關上房門,站在冷水下,好半晌,杜千才清醒過來。狼嚎一聲,快的沖出浴室,套上衣服跑向銀行。

臨走時,自然不會忘了將測試儀帶在身上,這東西貴著呢。只想著和師妹的差距了,居然忘了靈角都送銀行了,可還得用呢。

[BOOK: 0004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10:50:0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