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1-09
第六百零七章 風起,備戰





原本塞納域並非最好的選擇,如今那兒已經成了一片飛地,即不屬於聖殿天堂,也非大陸,又與這兩處世界多少有些關係,倒是個不錯的選擇。

其實,除了塞納域之外,還有時空亂流之地,憑千幻和雲霄的能力,也可以暫時停留在那兒,可若是想相互吞噬,卻是極難。

「好,我這就去安排。」杜千見千幻女鬼點頭,心中暗喜,終於邁出第一步,雖說無比艱難,可能有個不錯的開始,總歸是好的。人類和靈獸一族的問題,先放在一邊,畢竟對抗邪神的主力,正是她們和自己。

其實杜千也有他的煩惱,他被雲霄女鬼強迫與聖殿意志融合,時間太短,剛剛體會到世界意志的神奇,能夠一步邁入不同的世界,可這還不夠,想要與邪神戰鬥,他需要懂的更多,若是能隨心所欲的發揮出世界意志的力量,才有幾分本錢。如今距離那種程度,還相當遙遠。

希望邪神發動的再晚一些,給自己更多的適應時間。將希望放在敵人身上,不得不說,這讓杜千覺得相當無奈。

眼前一變,杜千再次進入雲霄閣中,想想雲霄閣外的神光柱,心中暗自好笑。這就是人類與世界意志之間的差別。又是道文,又是凌氏血脈,還要加上什麼狗屁的隱面神術,集合在一起,才有機會進入雲霄閣中。而如今的自己,只要心念一動,邁步即入。

「你回來的好快?」剛剛踏入雲霄閣,雲霄女鬼已經來到他面前,這本就是她的世界,可以無視空間和時間,想到哪兒就到哪兒。在她身後,站著兩名女子,杜千抬頭看去,左邊的正是凌丹,右邊的女人讓他有些意外,居然是有過一面之緣的顧紫云。

「嗯,你們的心意,我都知曉。塞納域是個不錯的選擇,最終結果如何,還要看你們各自的能力,你以為如何?」杜千懶得繞圈子,之前被她算計,心中還稍有不滿。

當然,他也知道,作為世界意志,第一法則就是自保生存之路,他無法苛求對方什麼,雲霄女鬼作的沒錯。

果然,杜千一說,她就懂了,猶豫片刻,點頭應道:「這樣也好,不過」

「可是擔心雲霄閣?」杜千自然明白她在擔心什麼,離開此間,對她而言,如同烏龜離殼,而且殼隨時可能被別人佔去,說不擔心是假的。

「正是。」雲霄女鬼坦然應道。

「這世間,能自由出入者,不過四位。你與千幻,我與邪神。」杜千提醒道。

「嗯,有理。」和聰明人說話就是簡單。邪神此時還沒能力脫出鎮壓之地,若是有,憑它的實力,直接搶奪就是了,就算雲霄、千幻再加上杜千,也擋不住邪神。

除邪神之外,千幻與她同去塞納,杜千肯定也要去的,作為見證者。除了他們,再沒人能威脅到千幻島和雲霄閣,自然也沒必要擔心這裡的安全。

「兩位怎麼會走到一起了?」杜千轉頭問道。

「偶遇。」顧紫云翻了翻白眼說道,她對杜千自然沒什麼好印象。人總是以自身為出發點,看待事情的對錯。在她而言,當初杜千取走她的珍品,雖說事後還了,可還是給她帶來了不小的困擾,她沒有斬盡殺絕,放過杜千一回,杜千理應感恩戴德,可這小子居然一副理所當然,甚至還對自己抱有敵意,這就過份了。

之後見面,更談不上愉快,一個周山帝國出來的小傢伙,本聖君能看上眼,你就應該五體投地,成為本聖君座下童子才對。可看看杜千當時是怎麼作的?居然自視與本聖君平等相待,這是何等的囂張?

在顧紫云看來,大陸上能與她平輩論交的,也只有另外三位聖君,除此之外,就算是三大勢力的帝君,也要低頭伏小,何況是一個周山小輩?

誰能想到,事過境遷,這才多久,自己居然要仰望他才行。之前遇到凌丹,她才知道,聖堂域的實力居然強大到這種程度,兩人只是稍稍交了一下手,就讓她明白,若是生死相鬥,自己連半點機會都沒有。雲霄四聖君中,也只有墨千言那怪物,才有資格與凌丹相提並論。

「杜千,你在作什麼?」凌丹問道。

「增強實力,我正在邁出第一步。除此之外,還需要人類和靈獸齊心合力,以及在邪神身邊安排一個能讓它信任的內應,在關鍵時刻,反戈一擊,這才有幾分勝算。」杜千簡單的解釋幾句,以凌丹的聰慧,自然不難理解。

看了一眼雲霄女鬼,再品味一下杜千的話兒,凌丹臉色舒緩,明白杜千所說。接著又皺緊眉頭,人類和靈獸齊心合力?這不是扯蛋嗎?從遠古戰爭之前,人類與靈獸之間的恩怨就是無解的,都是為了生存而努力。

正所謂一山不容二虎,在同一個世界裡,絕對不可能有兩個高智慧種族存在,戰爭是唯一的選擇,直到一方被滅絕為止。

當然,也可以選擇融合一體,形成新的種族,可這種情況有一個先決條件,那就是兩個種族的差異不能過大。人類和靈獸顯然不在此列,除了戰鬥到底,凌丹不認為有妥協的可能。

大陸千萬年間,人類和靈獸的平衡,是建立在邪神存在的基礎上,各有顧忌,當邪神不在之時,重燃戰火是必然的。

就算有邪神在,人類同樣無法和靈獸真誠以待,通過遠古戰爭,就能看出靈獸的狡猾和無信。

至於內應,凌丹暗自苦笑一聲,被靈獸一族擺了一道,吃過一次虧的邪神,又怎麼可能信任其它生物?

何況普通的生物,就算能成為內應,又有屁用。邪神的強大,凌丹再清楚不過了,靈獸一族集體背叛,才找機會鎮壓住邪神,單獨的個體,除非兩大世界的意志,否則就算能成為內應,也毫無用處。

「聯合的事情,還請你多操心,我去試試,能不能接近邪神。」凌丹輕咬下唇說道,很顯然,作內應在她看來,是十死無生,也不會有人願意接下這活兒,只能硬著頭皮上了。其實她心裡一點底兒都沒有,連接近邪神的機率都很小。

杜千搖搖頭:「算了,凌神主不合適,其實作內應,靈獸一族遠比我們要合適的多。」

他這可不是亂說,靈獸一族原本就是普通的野獸,經邪神的魔氣污染,才成為擁有靈智的靈獸,與邪神本就是同源,自然更容易取信。

「我沒辦法說服靈獸一族,你可以嗎?」凌丹自然知道,自己並非是合適人選。

「先放在一邊吧,我們走。」雲霄女鬼臉色不耐的說道,若是她和千幻能順利融合,誰吞噬誰並不重要,至少要成為完整的世界意志,這才有與邪神一爭的本錢。至於人類、靈獸、內應這些無關緊要的東西,先放放再說。

層次不同,認知自然不一樣。在世界意志眼中,哪怕決定遠古戰爭最終命運的是靈獸一族,她也不會放在眼裡。沒有兩大世界意志的拚死戰鬥,靈獸一族又怎麼可能有機會兒?

「也好,凌神主和顧聖君,先回到各自的世界,想辦法整合人類的力量,其它事情回頭再說。」杜千默然的說道,隨著他與聖殿意志的融合越深,越能理解雲霄女鬼的想法。

顧紫云眼前一暗,已經離開,再次出現在神光柱前,心中暗自著惱,好容易進入雲霄閣,什麼好處都沒撈到,就這樣離開了?

凌丹自然不會給他解釋面臨的災難,雲霄女鬼更是懶得理她,顧紫云身為四聖君之一,多多少少能猜到幾分,可信息量遠遠不夠,還無法明白他們在搞什麼。

「聯絡人類,集合在一起?」顧紫云緊皺眉頭,猜測可能面臨的問題到底有多嚴重。一直以來,她眼中最大的敵人就是墨千言,連靈獸一族都要排在後面。

雖然沒人解釋,可幾人的對話她聽在耳中,這次要面臨的困難應該相當大,連靈獸一族,都要聯合在一起。心中一動,能讓雲霄女鬼和實力強悍無比的凌丹如此在意,除了那東西,她想不出還有其它的可能。

「壞了,難道說,它要脫出封印?不可能吧?」顧紫云臉色劇變,就算年代久遠,她也知道雲霄閣建立的原因,那可不僅僅是為了凌氏延續後代,而是有更重要的使命。

和顧紫云比起來,凌丹知道自己要作什麼,返回聖堂域馬上忙碌起來,先與妙瑤商量片刻,兩人分頭行事,招集十神殿神主,共議大事。邪神殿裡的一縷殘魂已然消失,不需要她們留守,自然可以放手而為。

聖堂域的情況比大陸好上千萬倍,十神殿主對邪神的存在都有清醒的認知,短時間內,十神殿進入戰備狀態,大量的人手進入塞納域,這次挑選的要求一再降低,無數的塞納域強者,通過神光,進入聖堂域中。

十神殿更是一片繁忙,各種物資流水般的從倉庫中取出,各種神術下發到每一位戰士手中。

風起,備戰!

[BOOK: 0061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7:45:5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