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9-03
第八十三章 小人物的心思

“你啊大媽,您出題吧。”反正也無聊,杜千帶著幾分小興奮,等著大媽出題,答不上來沒關系,反正就是閑聊嘛,說不定自己還有聚符師的天分呢。

其實杜千也知道,這是作白日夢,學校這樣的機構,除了教學之外,也有為國選材的功能,象同屆三美這樣,藏的夠深了,還不是一樣被挑出來。自己真要是人才,早就有人盯上了。

最近一個月的變化,杜千也想過很多次,迷迷糊糊的沒太想明白,總覺得好象哪里不太一樣。變化的開始,似乎是認識那個女警米甦開始,自己的運氣變好了。

不僅戰力提升的極快,而且好運氣接二連三。先是認識了司空姐妹,還‘救’了她們,白撿了一大筆錢,接著混到飛虎隊,又得了冬瓜。

好吧,這一切似乎都與那神秘的三團星雲有關,可惜他還是沒弄懂。

戰爭孤兒恩怨分明,有機會看到米甦,一定要好好感謝她。不管是不是她的原因,反正從認識她開始,杜千的命運就改變了。

大媽?他叫我大媽?

中年女人臉色變得那叫個快啊,一會綠一會紅的,這個稱呼真是天雷滾滾。

好吧,大媽就大媽好了,懶得和你計較,沒眼力的小家伙。

“說有雞兔共四十只,腳一百只,問有多少只雞,多少只兔子,簡單吧。”

這是典型的雞兔同籠問題,考慮的並不是計算能力,而是計算思維。統共才一百條腿,就算一只只數,都能數出來。

杜千沒有受過高等教育,在學校里解這類題,通常第一個想到的就是二元一次方程。

這種方法的確能算出來,可是非常麻煩,想要得到答案,怕是要算上幾分鐘。

杜千的反應正是如此,不僅是他,頭等艙里絕大部分人都豎著耳朵聽兩人聊天,能坐在頭等艙的自然不笨,眼力也比杜千要強得多,自然看出這女人不簡單。

沒等算呢了,杜千猛的冒出一個想法,隨口答道︰“大媽,您逗我玩呢,還真是簡單啊,十只兔子三十只雞嘛。”

“呵呵,你以前算過?”大媽一臉平靜,這題還真簡單。

“沒有啊,這還用算嗎?一百以內的加減乘除,太簡單了。”杜千笑著回答道,這會兒,腦子里已經將計算的過程過了一遍。

媽蛋的,還真簡單啊。

“說說你怎麼算的?”大媽還是不太相信,這題是簡單,可沒有經過專門學習計算方法的,只能死硬的去算,雖說也不算有多麻煩,絕對不可能象杜千這樣張口就來。

“所有的雞兔都減掉兩條腿,也就是一百減去八十。剩下的二十條腿都是兔子的,而且是每只兔子兩條腿,兔子自然是十只。”

“呵呵,算你答對了,我再出一道題。”大媽樂了,沒想到這小伙子還真聰明。

“您說。”杜千也不知道怎麼了,原本他沒準備這麼算,腦子抽了一下,答案就出來了,大媽說話的功夫,他才將得出答案的過程弄明白。

“你聽好了,假如一等于四,二等于八,三等于十六,四等于幾?”

“三十二……”

杜千搖了下頭︰“不對,不是三十二,四等于一。”

“啊……是喲,一等于四,四可不就等于一?”搶答的中年男子尷尬的笑了。

“小家伙,想成為聚符師嗎?”大媽很認真的說道。

“想啊,沒事兒我就喜歡作白日夢。”杜千胡扯道,根本沒當回事兒,自家知道自家的事,杜千沒那天分,至于剛才怎麼回答出來的,連他自己都不知道,好象作夢似的,答案脫口而出,就好象他真會似的。

其實這兩題都簡單,若說不會是假的,第一題需要時間,第二題被騙答錯的機率也是滿高的。

大媽看出杜千在胡扯,認真的說道︰“小家伙,認識一下,我叫景純,是一名聚符師。”

“您好大媽,我叫杜千,是……是飛虎隊文職人員。”杜千卡頓了一下,真不知道怎麼介紹自己,飛虎隊嗎?扯蛋吧,只是混進去的,只好在飛虎隊後面加個文職人員,可不敢說是處長,那只會讓人笑話。

說完總覺得哪里不對,偷眼四處看看,頭等艙里的客人,都用仰慕的眼神看向景純,用不可思議的目光掃過杜千。

“啊……景老師,對不起……”杜千終于明白哪里不對勁了,這大媽大媽的還叫順口了,人家可是聚符師啊,有這麼叫人的嗎?

杜千真想給自己來幾個響亮的大耳瓜子,太沒眼力了,腦子也有問題,又被門擠了。

“呵呵,大媽挺好的,親切啊。怎麼樣?想和我學聚符嗎?”景純倒是一點不在意,在聚符師這個圈子里,她不是最頂級的,卻是最會教導後輩的,而且脾氣極好,人脈廣。

“想是想,可我這水……對了,您有正靈符嗎?”杜千這才反應過來,媽蛋的,自己都在想什麼呢?身邊坐著一位正經的聚符師,還想要教導自己,這樣的機會提著燈籠都找不到,還等什麼啊。

“正靈符?你需要正靈符?”

“是啊,我的朋友受傷了,最多還能活幾個月,需要正靈符。”杜千收起玩世不恭的態度,一臉懇求的說道。

“正靈符沒問題,可你朋友在哪兒?”景純猶豫了一下問道,這小家伙一看就知道沒見過世面,他的朋友受傷,也不方便旅行,肯定在某座城市之中,而自己有事,時間很緊。

好在他說有幾個月的時間,身為聚符師,正靈符的作用再清楚不過了,有幾個月的時間,已經很能說明問題了,他的朋友不是傷不重,就是使用過封禁符。

“平川城。”

“啊……”景純一臉的遺憾,早知道是在平川城,晚一天走就好,正靈符制作不易,可對景純來說真不是什麼問題,何況她身上就有現成的,不會耽誤時間。

可這會兒,班船已經離開平川兩個多小時了,想要讓它調頭可不容易,就算她聚符師,也是相當麻煩的事情。

“杜千是吧,說說你原來的計劃。”景純一揮手,一個青色透明,如同蛋殼般的東西,將兩人罩在其中,杜千只覺得很神奇,卻不知道這是什麼東西。

其實這是一枚很普通的隔音符,激活之後,產生一個不大的空間,里面的聲音傳不出去,卻可以聽到外面的聲音。

“我想去長平市,想辦法收購一枚正靈符。”

“小家伙異想天開。”景純樂了,這小東西居然和自己的目的地一樣,這就好辦了,只要他的朋友能挺幾個月,時間是足夠了。

正靈符對于普通人,那就是傳說,特別是在最近一段時間,帝國所有的聚符師,都忙得腳打腦後勺,戰略物資的價值飛漲。從這里到長平市,至少要半個多月的時間,到了那時候,先不說能不能買到正靈符,就算有得賣,也不會是現在的價格。

杜千是一個戰爭孤兒,畢業時間不會太長,就算他在飛虎隊里供職,收入也是有限的,買得起才怪。

景純自然不知道,杜千畢業才一個月沒錯,可這一個月的時間里,他賺到了別人幾輩子都賺不到的錢,如果沒有光頭這大號凱子,杜千早就不抱希望了。

“你朋友使用封禁符了吧,還有多長時間?最好準確點。”

“幾天前才使用。”和姚靜有關的事情,杜千可不敢開玩笑,老實的回答道。

“那就行了,你先跟著我吧,正好我也要去趟長平市,等事情辦完了,我和你走一趟平川城,救治你朋友,之後你要跟著我學聚符,沒問題吧。”

那還有什麼問題,白撿個聚符師作老師,有問題才怪呢,其實杜千更怕景純反悔,等真的學起來,怕是用不了兩天,就能把景純氣瘋掉。

“那……正靈符……”杜千打了個埋伏。

“東西先給你,放心吧,一枚正靈符,值不了什麼的。”景純笑了,順手將一只儲靈盒塞給杜千。對普通人來說,正靈符一枚難求,象她這樣的聚符師,還真不算什麼。正靈符在她眼中,就是時間加戰力,只要給她時間,消耗些戰力就能制作出來,要多少有多少。

“謝謝,太謝謝您了,要不這樣吧,到下一個城市,我先回去救朋友,之後再去長平市找您?”杜千的小心思轉的飛快。

媽蛋的,杜千可不認為自己真的有聚符師的天賦,先把正靈符用掉再說,反正人已經救活了,大媽您是聚符師,總不好和小人物翻臉吧。

等回到平川城,就算景純翻臉,杜千都不怕。不管真假,姚靜也掛著九卿鐵衛的名頭呢,就算你是聚符師,也不敢隨便下手吧。

不得不說,有時候小人物的心思有些齷齪,卻很實用,把東西騙到手,人救過來再說。最後再利用司空大凱子的名頭,杜千想的還是相當細致的。

景純用懷疑的目光盯著杜千看了片刻,這小家伙心里有鬼啊。只是這會兒,她沒心思去猜,想了片刻,點頭說道︰“這樣也好。”(未完待續。)

[BOOK: 0009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8:04:5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