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8-04
第五百七十三章 乾坤一擲





千黛沒有直接回答杜千的問話,反問道:「我看到你們營地之中,都在練習劈山拳,是那個叫冥皇的人拿到的。上面有兩種文字,一種是神文,另一種是道文對。」

「沒錯。」

「你們之中,有一個叫云邊的聖主,他應該認識神文。」千黛再次說道。

「是的。」這些事情,沒什麼好隱瞞的,云邊聖主和自己就是被千軍殺的千玄子帶入聖堂域的,千黛知道這些很正常。

「你們修煉的時候,用的是哪個版本?」千黛問道,其實她心中早有答案,道文複雜無比,就算聖堂域一直有傳承,也無人能完全解讀道文,最多只能算是通讀,至於道文所表達的深層含義,從古至今,就沒人能完全弄明白。

神文是人類創造出來的文字,用於記錄和傳承,而道文是來自於天地意志,也就是聖殿天堂自身規則而產生的通意符號,嚴格的說,那根本就不是文字,而是規則線條圖型。

「大體上是的。」杜千猶豫了一下說道。

「大體上?」千黛追問道,秀氣的眉毛微微上揚,杜千這個答案出乎她的意料之外,什麼叫大體上?

「修煉的方法,的確來自於神文,裡面有一些聖邊無法解讀的東西,我按照道文上的解釋給大家解讀了一下。」杜千說道。

「你懂道文?」

「略懂。」杜千謙虛的說道,其實他心中的想法是,哥不懂誰懂?道文又不是很難,看一眼就會,真不明白,那玩藝有什麼可研究的?

這個問題,還真是困擾杜千很久了,很早以前,雲霄閣就給三大勢力下達解讀道文的任務。在魔洞之中,隨處可見各種與道文有關的東西,之後是虎妞,花了近十年的時間去研究道文。

不得不說,道文的確有些神奇,藉著道文之利,杜千也著實佔了很多的便宜,可他一直不覺得,道文有什麼了不起的,不就是一種文字嗎?

聽到杜千的話兒,千黛和白修的眼睛更亮了,千黛手腕一翻,手中多了一本小冊子:「你來看看,裡面的道文能看懂嗎?」

這會兒,千黛連大陸人和聖堂域人的區別都先放在一邊,沒人比神主更明白道文的重要性了。

作為一名武者,氣血可以通過修行來增加,只要你天賦夠好,資源充足,有足夠的時間去積累,氣血的深厚程度,從來都不是問題。在聖堂域中,聖主級的武士不在少數,隨便哪一座神殿,都能找出數百位之多,可神主能湊齊十位,已經是相當多的好時代了。

從歷史記載上看,聖堂域最差的年代,只有三位神主,好在神主一直都有,這才沒斷了傳承。

而神主與聖主最大的差別,並不完全是實力上的,而是對道文的理解。道文不是文,而是規則,只有理解了世界規則,才能充分的利用氣血,化腐朽為神奇。

同樣一種神術,從神主手中施展出來,威力絕對不是聖主能比的,兩者之間的差距,如同天地之差。

就連云邊聖主都不知道,他偶然間得到的云邊劍,其實就是一種規則神術,他的機緣著實不錯,云邊劍並不是你得到就能使用出來的。對道文幾乎一無所知的云邊聖主,莫名其妙的就學會了云邊劍,不得不說,這傢伙也是有大機緣的幸運兒。

接過小冊子,翻開一看,杜千就知道,這也是一本記載著神術的秘籍,前面部分是神文,杜千和云邊學過一點,大體上能翻譯出來。最後幾頁,果然是用道文書寫的。

「乾坤一擲?這名字挺奇怪的。」杜千隨口說道。

這種神術看起來要比之前杜千看到的五種神術複雜得多,別看頁數相同,道文的字數相差不多,可所包含的信息量,千倍於劈山拳,裡面涉及到所有的十二脈絡,近三百個竅,幾乎將所有的脈絡和竅全部利用上了。

在道文的最後,對乾坤一擲作出描述,這是一種將全身的氣血之力,在瞬間一次性全部釋放出來的神術功法。

合上小冊子,杜千閉著眼睛想了片刻,臉上露出一絲驚喜。不錯不錯,這種神術果然了得。

不同於劈山拳之類的神術,乾坤一擲幾乎任何人都可以學,可學會之後,施展出來的效果完全不同。若是用數據進行分析,擁有一百氣血和一萬氣血的兩位武士,同樣用出乾坤一擲,相差的威力,原則上是一百倍。

事實上,當然不能這麼計算,一個擁有兩倍常人力量的力士,在不考慮戰鬥技巧的前提下,他能打贏的絕對不是兩個人,完全可能是五個甚至十個。

「不錯的神術,優點和缺點同樣突出。不過……這東西給我一種感覺,好像少了點什麼。」好一會兒,杜千睜開眼睛說道。

「能翻譯一下道文嗎?」千黛根本不在乎杜千對乾坤一擲的評論,乾坤一擲是千軍殺的頂級神術,對它的研究,千萬年來從未停止過。前面的神文翻譯,連千黛都不知道是第幾個版本了,幾乎每一代的千軍殺神主,都會對這種神術進行修正。

乾坤一擲也從未讓千軍殺失望過,每當戰鬥最危及的時候,這種神術都能一擲而定乾坤。正如杜千所說的那樣,這種神術有個極為明顯的缺點。

瞬間抽空全身氣血,一次性暴發出來,這種威力,沒見識過的人,根本無法想像。一位普通的聖主,使用出乾坤一擲,完全可以威脅到神主的生命,由此可見這種神術的厲害。

可是瞬間抽空氣血,也代表著相當長的時間內,使用者全身無力,氣血兩虧,目前最快的恢復記錄,是由千黛之前的六代神主保持的,施展出乾坤一擲後,僅用了十天,就完全恢復如初。

「當然可以。」這本就是人家的東西,千黛明顯在考校他對道文的認知,杜千也想顯擺一下實力,這對今後與聖堂域人的談判會增加點份量。

杜千賣力的解釋起來,道文不同於神文,神文轉化為大陸通用文字,可以用翻譯來表達,而道文不能這麼說,如果給杜千足夠的時間,這幾頁的道文,就算連續說上一個月,都未必能說完。

四個小時,杜千用儘可能簡潔的語言,將乾坤一擲述說了一遍。白修很自覺的離開,去杜千營地遠遠的觀察,乾坤一擲是千軍殺的招牌神術,就算在千軍殺內,也只有達到聖主級以上的武士,才有機會學到,他自然不方便在旁邊偷聽。

這也就是在聖堂域,十神殿之間的關係一直很好,又沒什麼爭鬥。若是換成大陸,頂級的靈武戰技,每個勢力都會捂的嚴嚴的,輕易不傳人。不僅要看天賦、人品,還要經過長時間的考驗。

有些世家作的更乾脆,什麼傳子不傳女之類的事情不在少數,就連血親,都要防著一手。哪會像千黛這樣,居然拿給杜千這個外人看,就算想要測試他對道文的認知,也完全可以用其它的方法來驗證。

說的口乾舌燥,終於說完了,最後還總結了一句:「我感覺這本神術應該不全,好像缺少了一部分,總有一種意猶未盡的感覺了。如果這是完整版的,那麼這種神術還是不要輕易使用為好,不能殺死敵人,就相當於自殺。」

千黛自然知道乾坤一擲的致命缺點,這種神術原本就不是正常戰鬥中使用的,而是作為殿內弟子保命的神術。有了乾坤一擲,千軍殺的二十名聖主級弟子,就敢和十名神主級武士拚命。

當然,整個聖堂域也只有十位神主,可南天神城之外,千軍殺弟子與神獸王拚命的事情,可不在少數。

用一位聖主級弟子,數月甚至半年無法出戰為代價,斬殺或者重創一隻神獸王,這在聖堂域人看來,絕對是值得的。

當然,事情並沒有那麼容易,獸王的感知極為敏銳,絕大多數時候,都能先一步感覺到危險來臨,想要重創神獸,是非常困難的。

就算這樣,乾坤一擲依然是千軍殺的殺手鐧,能夠在危及關頭,全面抑制住神獸的攻擊。

「原來是這樣,還可以這樣解讀……」千黛喃喃自語著,經過無數代的千軍殺神主修正,在千黛看來,眼下的版本,幾近完美,與道文版相差無幾。經過杜千的解讀,她發現,居然還有這麼多的謬誤。

修正之後的乾坤一擲,至少能將原本的威力,再提高三到五成,這個提升程度,絕對驚人,甚至能讓千軍殺的整體實力,在短時間內,超過另外八座神殿。

當然,想要憑乾坤一擲,超過仙人宮,這麼離譜的想法,千黛是不敢有的。可至少能讓千軍殺與仙人宮之間的實力差距,拉近很多。

十神殿並非沒有競爭,只是這種競爭是良性的,絕對不會因為競爭而產生殺戮。

「謝謝你,太謝謝你了。」千黛語無倫次的說道。

「不客氣,我想知道,差一塊骨頭,真的差很多嗎?」杜千並沒有忘記,之前千黛和白修有多激動,似乎少一塊骨頭,很重要。...

[BOOK: 0058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12:34:5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