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1-10
第九章 居然有警車開啊
更新時間:2016-5-5 1:00:00 字數:3046

  新的一天新氣象,新的人生滿幸福。

  居然可以在家裡洗澡了,居然可以在家裡吃飯了,居然沒人和我搶菜了,居然可以穿上最好的衣服了。

  走出家門的杜千,滿滿的全是幸福感,連空氣都帶著令人陶醉的清香。

  如果沒有小區內那勤勞忙碌的下水道疏通工人,帶來的氣味,就更加完美了。

  珍寶分局一如即往的忙碌,穿著筆挺警服的巡警,嬉皮士著裝的混混,散發著廉價香水味的太妹,梳著大背頭油光錚亮的成功人士,各色人等行色匆匆。

  在門衛刷了下身份卡,杜千帶著一臉好奇,走進巡警大隊所在的樓層,來到盡頭處的大隊長辦公室。

  門是虛掩著的,杜千老實的敲了敲門,聽到進來的回應聲,才推開門,走了進去。

  「大隊長,早上好。」

  「嗯,我姓冷,你稍等一下。」冷大隊長是真忙,看他的樣子,似乎昨晚上根本沒回去,眼中帶著血絲,左手籤文件,右手按下通訊器:「叫馮老實上來一下。」

  說完沒再理會杜千,幾分鐘之後,一位五十多歲的巡警走進辦公室,根本就沒敲門。

  杜千一看來人樂了,居然是熟人啊,這位不是前天遇到的巡警大叔嗎?

  「是你?」馮寶也覺得有些意外,昨天才將那姑奶奶送走,今天聽說又來了一位,來頭不算大,可怎麼說也是有後臺的。像這種事,沒有哪個巡警願意出頭,絕大部分都會推到他頭上,誰讓他是馮老實呢?

  「馮叔好。」杜千的記憶力一直都很不錯,何況才兩天的時間,他記得這位姓馮。

  「嗯,杜千是吧,以後跟著我好了。」原本有點緊張的心情,放鬆了許多。

  在巡警大隊裡,馮寶很菜,作了三十多年的巡警,體力、戰力、智慧、人際關係都不出色,要不然也不會三十年沒升職。唯有這眼力,他還是滿自信的,三十年的巡警作下來,就算是傻子,眼力也不會太差了。

  「杜千就交給你了,去吧。」冷大隊長頭也不抬的說道。珍寶區巡警大隊的事情本就多,還經常有這種狗屁的關係戶,只會讓他更頭疼。

  好在這回的關係並不算硬,可對方是珍寶分局的副局長,哪怕只是一個排名最末,手裡沒多少實權的女性副局長,那也是副局長啊,認真算起來,肯定是他的頂頭上司,還是比較直系的那種。

  杜局長很低調,就算她想高調也高不起來,可夫家太硬了,沒人會把杜局長當回事兒,也沒人敢動她一根毫毛。

  大事她作不了主兒,只是塞進來一個小巡警,對於原本警力不足的珍寶警局,再正常不過了。

  其實塞個人進來原本沒多大事,可這有後臺的,處理起關係就比較麻煩,輕了惹麻煩,重了惹人厭。

  「冷隊是真忙,跟我來吧。」知道這次要帶的是什麼人,馮寶的心情好多了,帶米蘇那一個月,真是提心吊膽。怕她惹事兒,怕她出事兒。

  「我們先去領東西。」說著,馮寶帶路,先到後勤處。後勤處屬於內勤中的戰鬥機,氣場強大,一路下來,馮寶都是陪著笑說話,誰讓人家管著物資呢,巡警不是刑警,更不是牛氣衝天的飛虎隊,硬氣不起來啊。

  第一天進警局,杜千隻看不說,學著馮寶的樣子,到處陪笑,比馮老實還要老實,看得馮寶直點頭,這次賺到了,帶新人是有些煩,可比帶二世祖容易多了。

  兩套秋裝,包括內衣都有,警徽、警棍、終端、通訊,不到一個小時,手裡的箱子都快裝不下了。

  「這裡是槍械室,根據規定,應該是每天早上上工領槍,晚上下工還槍。不過我們珍寶分局麻煩比較多,人手不足,領完槍不用每天都還,週末的時候還回來就行。記住最重要的一點,每次開槍之後,都必須記住為什麼開槍,每發子彈的彈著點都要記清楚,回來是要寫報告的。」

  「是。」用身份卡領了槍,杜千一臉的興奮,小子沒有不喜歡槍的。周山帝國不禁槍,成年人都可以買,可那東西不便宜啊,最差的槍也要五十塊以上,一個月薪水呢。好點的槍,就算一年薪水也買不起。

  這槍好,真正的警用動能手槍,這可是制式武器,槍店裡買不到的,最重要的是不花錢。就是不能隨便射擊,過不了癮啊。

  「槍可不是好東西,如果喜歡槍,最好自己買一把,去射擊場玩,警槍能還就還上,千萬小心,開槍就是麻煩,丟槍會是大麻煩。」看著他一臉的雀悅,馮寶有些擔心。

  杜千連連點頭:「馮叔,我明白了。」

  至於會不會用槍,馮寶壓根就沒問,帝國人,只要上過學的,就沒有不會的。別看現在算是和平年代,戰爭並沒走遠,隨時都有小的摩擦在發生,武裝基礎訓練,是所有學校的必修課,手槍、長槍,理論、射擊,肯定都學過。

  他想的沒錯,比不上刑警、飛虎隊,更比不得城衛軍、野戰軍,杜千玩槍的手藝,只能算是業餘的。可小子就是喜歡槍啊,玩的比絕大部分的同學要好得多。五十米固定靶,那可是槍槍上靶的優秀成績。

  至於十環?媽蛋的十環,你得給他足夠多的子彈練習啊,剛成年走出校門,能槍槍上靶,那就是學霸級的。

  在休息室裡穿好警服,帶齊設備,警槍裡插好彈夾,來回比劃了幾下,子彈自然是不能上膛的,動能開關也得關死。現在的槍械再怎麼成熟,走火這種事情也有可能發生,安全第一啊。

  「小夥子就是精神,不過你沒時間培訓,我們上工吧,邊走邊說,慢慢學不要急。」馮寶說道。珍寶區的巡警,那是一個蘿蔔好幾個坑,隨叫隨到。

  什麼?你說警力既然不足,為什麼不多招些人?

  開什麼玩笑,招人是要開薪水的,珍寶區這破地方,百分之四十是苦力貧民窮哈哈,百分之五十是普通民眾,只有百分之十才是中產階級,要那麼多警力幹嘛?

  打架?只要不打死就行。

  小偷?這世界上哪兒沒小偷?就這地方,值得偷的東西也不多吧,可能還沒巡警的薪水多,值得增加警力嗎?

  大案、要案、暴力搶劫、黑幫走私、強姦拐賣……

  這些都是大案子,那是刑警、飛虎隊的活兒,關你們巡警屁事,沒必要增加巡警的警力。

  別看巡警在警察系統裡是最苦逼的,畢竟也是警察,而且還是那種事多心煩責任重的,必要的裝備還是有的,不僅一身價值不菲的警用裝備一件不少,兩人一組的巡警,還備有車。

  走出大樓,來到停車場,杜千居然看到一臺過山虎,好車啊,比表姐的靈鹿貴了快一倍,要五萬出頭才能買一輛,而且這輛一看就是定製的,與普通的過山虎有著明顯的區別。

  「有巡邏車開?」杜千那是相當的驚訝,珍寶分局這麼富裕?

  「你今天第一次上工,特批的,反正我們巡警的區域,總要有臺巡警車的,從明天開始,基本就沒我們的事兒了。」馮寶笑著說道。

  他馮老實的確老實好欺負,可經常帶二世祖、關係戶,多少總有些福利,哪怕只是暫時。

  「明白了,我能開嗎?」杜千的手癢了。

  「行不行啊?」杜千有些猶豫,車不是隨便誰都能開的,刷下身份卡,就知道杜千有沒有駕駛權限。

  可是聽說,這小子是從戰爭孤兒學校畢業的,就算有權限,也是生手,警車撞壞了是公費修不假,那也是麻煩事兒。馮寶最怕的就是麻煩。

  「沒問題,開慢點就好。」杜千信誓旦旦的說道,權限他有,可開車的機會實在太少了。

  上車,啟動,刷身份卡。綠燈亮了,馮寶安心了許多,至少他真的有駕駛權限,要是向他要身份卡借刷,他是怎麼都不會同意的。

  其實車輛盜用系統,可以作的更加完美,在方向控制器上加入指紋、基因測試系統,不是身份卡本人,根本就開不走車。

  這樣的系統早在幾千年前就有了,只是價值不菲,一套系統,可能比這輛過山虎都要貴,自然不可能安裝。和出租車一樣,只有最簡單的刷卡認證系統。

  「馮叔我們去哪兒?」慢慢的將過山虎開出珍寶分局大門,杜千開口問道。

  「珍寶灣,漁人碼頭。」馮寶笑著說道,他在那片巡邏了快二十年,比對自己的老婆都熟悉。

  「好咧。」杜千自然認識地方,那裡本就距離戰爭孤兒學校不遠,是戰爭孤兒們開犖的大食堂。沒想到,走出了校門,居然沒走遠。

  漁人碼頭很熱鬧,上百個泊位,往來不停的漁船,收貨的商行管事,酒樓採買,苦力把頭,混子流氓。再加上周邊服務人群,這麼多的人,居然只有六名巡警,一臺警車,也的確夠奇葩的了。

  如果計算平川城警員分佈最少的地方,漁人碼頭絕對排在第一,能把排在第二的從城東甩到城西去。

[BOOK: 0002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0:55:1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