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9-10
第九十章 盜墓賊陸一

杜千再次沖進岩洞,這次逃出來的度更快,後面只拖了不到十個人,沖出洞口,一甩蛛絲,在陽光下,蛛絲閃過一道微不可見的亮光,如同有生命一般,在空中不斷的扭動著,轉眼間將地上尚未恢復的二十幾個人也串在一起。

接著邁開雙腿,頭也不回的向沙漠深處跑去。杜千只來得急抬頭看了一眼太陽,保證自己是向北逃。

在杜千逃走不到一分鐘,遠遠的還能看到他的背景的時候,岩洞里傳來一陣麻人的‘沙沙’聲,無數的蜘蛛幼體,從岩洞里沖了出來,片刻間,將岩洞口的沙地鋪滿。

至少上千只的蜘蛛幼體,‘滋滋’的叫著,似乎在交流著什麼,幾分鐘之後,更多的幼體從岩洞里涌出,分成數條洪流,向四面八方游走。

母親給它們留下的食物數量太少,根本不足以讓上萬個幼體成長起來,它們追尋著生存的本能,自然而然的組成數十個團體,向有著能量波動的方向沖去。

一切,只是為了生存,無論是人類還是雷電蜘蛛。

杜千一屁股坐在地上,隨手一抖,將蛛絲收回,這東西太好用了,只用了兩次,杜千就深深的愛上它了。

賣?開什麼玩笑,這麼好的東西,打死他都不賣。這兩次只是用來綁人拖人,可在使用的過程中,杜千現。手里的蛛絲極有靈性,幾乎達到隨心所欲的程度,這玩意不僅是平時生活里用著方便,關鍵時刻,絕對能夠用來保命,凡是能保命的東西,是能用錢來衡量的嗎?

看著一地的人,杜千又頭疼了,除了最初的四位,在洞里利用幼體的腿,劃開了蛛絲,其他人都還綁著呢,可沒有蜘蛛幼體,杜千拿這些綁人的蛛絲也沒辦法,靈槍已經足夠鋒利了,可是根本不管用。

算了,先休息一會再說,人多力量大,總能想出辦法的。杜千直接將責任推給惡心男,那家伙長的是慘了點,腦子好用啊。

“謝謝你……”一名壯漢從地上掙扎著爬起身,先沖杜千道了聲謝,轉身扶起同伴。

他的同伴似乎也恢復了一點,兩人相互扶持著,走到妖艷女人身邊,幫她換了個舒服的姿勢。

“不客氣。”杜千隨口應了一聲,這會兒他想的可不是什麼報酬,而是能不能活著走出無邊沙漠。

一把扯過惡心男,這家伙的身體素質還真差,前後已經過了十五、六分鐘,戰力強的武修士,已經開始能動了,有些甚至能站起身,惡心男還是如同一癱爛肉,看他的樣子,就算再過十分鐘怕是也恢復不了。

“沒有蜘蛛幼體,我解不開綁在他們身上的蛛絲,你有什麼辦法?”杜千問道。

“在這里沒辦法。”惡心男眼珠子亂轉,讓杜千感覺他在說謊。

“喂,你個笨蛋,這里是無邊沙漠,人越多,存活的機率越大,你明白嗎?”杜千輕聲說道。

“不,人越多,活下來的機率越小。”惡心男顯然有著和杜千完全相反的想法。

“說說看?”

“人都是自私的,為了活命,什麼事兒都干得出來。無邊沙漠我熟悉,保證能帶你安全回到平川城。”

“哦……這樣啊。”杜千猶豫了一下,惡心男看起來不太靠譜,可之前他的計劃,大體上還是不錯的,至于後來出了問題,也不能全怪他。

反正杜千是沒什麼好辦法,心中一動,覺得惡心男說的,似乎也不錯。這會兒,他才想起來,冬瓜里有食物和水啊,數量不是很多,可保證幾個人十天還是可以的,如果人多了,還真成問題。

不得不說,光頭那家伙,還是相當有經驗的。換成杜千,絕對不願意將食物和水裝在冬瓜里,一立方米的空間說大不大,說小也挺小的,有化靈、靈角這些東西,誰願意裝不值錢的食物和水?

現在還真就用到了,在無邊沙漠之中,水的價值甚至要過化靈。沒有化靈人照樣能活,沒有食物和水,可活不了幾天。

“我們兩?”

“五個人……”惡心男苦著臉說道,原本他只想救那女人的,可那女人好象離不開她的保鏢。想想就知道,在這樣的環境下,那女人肯定更信任她的保鏢,就算杜千救過她,也無法讓她完全信任。

“好吧,五個就五個。”杜千心里計算了一下,冬瓜里的儲備,應該夠五個人使用五天的,這還要省著點用才行。

五天時間,能走出沙漠嗎?杜千有些懷疑,別看雷電蜘蛛跑的時間不長,可那家伙的度多快啊,都比得上雷電班船了,也不知道他們現在所處的位置,距離沙漠邊緣有多遠。

好在武修士的身體素質極強,在沙漠中行走的度,遠非常人能比,至少要快上十倍……

完蛋,杜千臉又綠了,媽蛋的,自己和那兩保鏢的度肯定沒問題,可惡心男和那女人就不行了,他們的身體素質太普通了,想快也快不起來。

最要命的是,杜千對無邊沙漠幾乎是一無所知,還要靠惡心男才能走出去,否則連方向都認不準。

不要說白天看太陽,晚上看星星這類屁話,基礎知識杜千是學過的,可真的用起來,他一個剛走出校門的呆瓜,靠譜嗎?

“你叫什麼名字?”直到此刻,杜千才現,他心中一直把這家伙叫惡心男,連他的名字都不知道。

“我叫陸一,是位考古學者。”惡心男說道。

“考古學者?”杜千愣了一下,還有這種職業嗎?或者有吧,反正研究學問的人多了,研究什麼的都有。考古學者應該是比較冷門的學問。

不管怎麼說,凡是學者,應該都是有學問的人。在如今的這種社會環境下,學者不怎麼吃香,至少也算是上流社會的人物,怎麼長成這樣?

“嗯,我對歷史學、物種學、機關學、古建築有著很深的造詣,是這個領域的專家級學者。”陸一大言不慚的說道。

“哦,原來是位專家。”杜千心生敬仰,雖說他的目標是戰力無雙,可有學問代表著有頭腦,是聰明人,對于絕頂聰明之人,杜千還是相當敬佩的,哪怕他的戰力很小渣。

杜千知道,一個社會能夠不斷前進,需要各種各樣的人才,武修士、聚符師當然重要,那只是生存以及社會存在的基礎,想要讓社會展,人類進步,學者的作用比武修士更大。

撲哧一聲,讓人酥麻到骨子里的笑聲傳來,杜千知道,是那妖艷的女人,她在兩名保鏢的扶持下,剛才就走過來了,杜千也沒在意,她應該是過來感謝自己的。

“盜墓賊又沒什麼見不得人的,直說就是了,還說什麼考古學者,你可真逗。”

“你的工作就比我強?”陸一沒好氣的反問道。

“也是,我們都見不得光。”女人居然沒的反駁,對陸一的話居然很認同。

“你也是盜墓賊?”杜千順口問道。

盜墓賊這個行當,杜千倒是聽說過,極為稀少又有些見不得光的職業。

其實也沒什麼了不起的,至少周山帝國法律之中,就沒有說盜墓賊是非法的,甚至連盜墓賊這個詞匯,很多人都沒聽說過。

這並不奇怪,人類在不斷進步,早在幾千年前,就已經取消了土葬。比起即佔地方,又不衛生的土葬,火化的方式更文明。

沒有土葬,你盜個毛的墓啊,根本就沒墓,就算所謂的公墓里,也只有裝骨灰的盒子,總不能把那些木盒、鐵盒盜出來賣吧,也得有人買啊。

正是這個原因,隨著人類不斷的進步,盜墓賊這個行當,早就消失了。杜千知道,這個世界上,沒有真正意義的盜墓賊,如果有,也早餓死了。

女人口中的盜墓賊,還真算是一種學者,他們研究歷史,經常說些什麼復古之類讓人聽不懂的話。制作古代用具、墓具、機關,拿出去賣錢,也可以稱之為手工藝者。

總之,盜墓賊是個比較亂的職業,包含的信息量挺大的,工作也非常繁雜。

有一點是不會錯的,能被稱得上是盜墓賊的,肯定相當有學問,不是什麼人都能作得來的。

“她?她可不是盜墓的。”陸一撇了撇嘴,不屑的說道。

“你們認識?”杜千這才現,這兩位在斗嘴啊,看來自己理解錯了,陸一不是想要報酬,而是想救老情人?

看看一臉猥褻的陸一,再看一眼讓人眩暈的妖艷女人,腦子立馬就亂了,這個差距,有點大啊。

“不認識,交過幾次手。謝謝你救了我,我叫豐雅,很高興認識你。”女人轉頭笑著和杜千說道。

這一笑,天上的太陽都暗淡無光了,杜千連忙低頭客氣了幾句。媽蛋的,這女人就是妖精,不能看,會迷人心魂的。

別人怎麼樣杜千不知道,反正這一笑,杜千的下身明顯有了反應,真要命啊。

女人不以為意的,男人的各種反應,她見得多了,甚至有個家伙,第一次見面的時候,直接沖她撲了過來,也不管是在大街上,當街就要行苟且之事兒。未完待續。

[BOOK: 0010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20:39:3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