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2-03
第六百一十一章 吞掉他





「你還在猶豫什麼?放眼看看,在時空亂流之中,有無數的美味等著我們去享用,它們不僅美味可口,可以壯大我們,同時也會擾亂時空秩序,我們是在清理影響時空毒瘤,想想吧,我們是在作一件有意義的事情。」邪神繼續誘惑道。

墨千言發現,最初與自己交流的時候,邪神顯得相當死板,而且目的明確,不需要任何藉口,純粹為了壯大自身。隨著與自己的交流增加,他的思維也變得敏銳而狡猾,以墨千言的經歷見識,自然不會被它輕易說動,習慣性的分析邪神的性格。

邪神的變化很快,是它之前受到的壓制使然,還是與自己交流的過程中,在自己身上吸取的經驗?

「看,用心去看,我知道你一定能看到。」

墨千言抬頭向遠方看去,入眼不再是一片死寂,而是點點星空。在星空之中,有無數的流星劃過,成片的隕石,相互撞擊,或成為齏粉,或合二為一,變得更加龐大。更遠的地方,一抹生命氣息,充斥眼瞼,讓墨千言有一種據為己有的衝動,這就是所謂的世界?

越過這片生機,更遠的地方,越來越多的世界出現在眼前,有些世界龐大無比,生命力強悍的令人心悸,有些則殘破不堪,處於崩潰的邊緣,還有一些,墨千言也說不上是什麼情況,看一眼就覺得分外的彆扭,無數扭曲的規則,形成畸形的世界,卻又處於畸形的平衡之中。

「看到了吧,那些飛過的碎石,就是時空亂流的營養,只要時間足夠長,它們會慢慢合在一起,形成一片無主之地,當這塊無主之地中,產生了新的意識,一個世界就會形成,這是不是很神奇?」邪神似乎也在觀看時空亂流,在它的話語中,墨千言聽出了一絲感慨,這傢伙居然也是有感情的?

墨千言心中一動,看來邪神也不是完全沒有弱點嘛,墨千言閱人無數,見過很多的勢力興起滅亡,自然知道,越是沒有感情的人,越是難對付,他們直來直去,在他們面前,任何陰謀詭計都無法施展,只能憑絕對的實力,以硬碰硬,將之粉碎。

當然,以前在大陸上的時候,墨千言本就是真正的天下第一強者,比明面上的天陸戰神,還要強出一籌,若非當年的機緣巧合,憑他慕容兵,還沒資格被稱為天陸戰神,那是三大勢力共同推出的英雄人物,用以增強信心,共抗雲霄閣。

墨千言從來不會小看自己的敵人,正面對抗,慕容兵絕對不是自己的對手,可那傢伙油滑的厲害,想要逼他決戰,幾乎沒有可能,他的老家天鹿島,都可以隨時放棄,更過份的是,那傢伙為了不給自己留下把柄,一生沒有娶妻,更沒有子女,讓墨千言有一種無從下手的感覺。

「你知道嗎?這個世界上的智慧生物相當可笑,他們稱呼我為邪神,邪惡之神,呵呵,這實在太有趣了,雖然我一直被鎮壓在這裡,可無論是人類還是靈獸,都不可能毀滅掉我,不管過去還是將來,結果沒什麼變化,時間對我而言,同樣沒有意義,或許在他們看來,鎮壓我一段時間,是了不起的勝利,事實上,我只是小睡了片刻而已。」邪神嘿嘿笑道,在他看來,這挺有趣的。

在無聊的吞噬生涯之中,偶爾遇到這麼有趣的事情,讓他覺得,可以多玩一會兒,沒必要急著將之毀滅,畢竟他毀滅掉的畸形世界實在太多了,多到他看一眼都覺得煩的程度。

「我知道你在想什麼,智慧生命古怪的思維,就像之前那小傢伙一樣,你們總是喜歡胡思亂想對吧。」邪神的話音未落,一個綠色氣泡狀的東西從遠處飛來,在氣泡之中,一個熟悉的身影盤坐在裡面。

「慕容兵?你怎麼會在這裡?」看到氣泡中的人,墨千言驚訝的叫道,正是他的老對手,三大勢力推出來的天陸戰神。

「墨千言?你也被抓來了?」氣泡中的老兵輕嘆一聲,並沒有覺得奇怪,他被抓來的時間不短,經常與邪神對話,自然知道這傢伙有多變態。什麼狗屁的人類第一強者,在邪神面前,連玩具都算不上,他甚至懷疑,只要邪神一個念頭,就能將整個人類全都滅殺乾淨。對邪神瞭解的越多,慕容兵就越悲觀,與這樣的存在為敵,人類永遠都不可能勝利,是否有機會生存下去,完全要看邪神的心情。

除了那次成名之戰,慕容兵偷襲得手,重創墨千言之外,之後的幾次交手,他就從來沒贏過,幾次都是逃得很辛苦,就算這樣,墨千言在邪神面前,依然弱的如同嬰兒一般,甚至更弱一些,雙方的差距實在太大,大到他不知道怎麼形容。

「我!我當然不是被抓來的,看你那沒出息的樣子,幾百年過去了,也還是這副模樣。」墨千言不放過任何一個嘲笑老對手的機會,即使在他心中,從來沒把慕容兵當成自己的對手。事實上,除了雲霄閣另外三位聖君之外,他看不起任何人。

墨千言有這樣的資格,也有這樣的實力,天才這種東西,他見得多了,卻從沒人能達到他天賦的十分之一。有人很努力,傾一生之功,用於修行歷練,看在他眼中,都是浮云。天賦、智慧、機緣、氣運,當這些條件集於一身之時,才會出現自己這樣的絕世強者。

他的理想,從來都不最是第一強者,這個目標實在太小了。他首先要作的是清理雲霄閣,拔除凌氏一脈,找尋遠古戰爭時期的傳承。最後……最後一個目標就是,傳說中的暢遊時空,在各大世界之間自由行走。

比起他給自己定下的目標,慕容兵什麼都不是,墨千言就從未拿他作過比較。果然,這傢伙無論到什麼時候,都只是一條可憐蟲罷了。

「你不是邪神的對手,差的遠了。」慕容兵雙眼緊盯著墨千言,一字一句的說道。墨千言有他的看法,慕容兵自然也有自己的觀感,他承認天賦、實力都不如墨千言,可他相信,兩人之間的差距,只會越來越小。

可惜這只是他一廂情願的想法,這麼多年過去了,幾次交手,每每讓他絕望,兩人之間的差距不僅沒有減少,反而有越來越大的趨勢,這讓他完全無法接受。

「嗯,我知道。」墨千言痛快的點頭承認,他很驕傲,卻不自大,和邪神比,兩者根本不在一個層次。在邪神出手幫助自己之前,完全是天地之差,既使現在的自己,已經不斷的產生出新的規則之力,他也知道,和邪神的差距依然遙遠,已經不能用大小來形容。

「墨,這是我送你的禮物,喜歡嗎?吞掉他,吸收他的力量,雖然這只生物身上的力量小的可以乎略不計,可在他身上,有一絲絲規則之力,你需要吸收它,並且理解它的道理,這樣才能在戰鬥之中,更好的消滅對方。」邪神說道。

雖說邪神擁有不可思議的力量,可畢竟被祭台鎮壓在此間,想要像以前那樣,心念動處,遊走於世界任何角落是不可能的,只能憑心念去感受,這是受本地世界規則壓制的後果,邪神並不急著吞掉這裡,更願意用好奇的眼光,注視著這裡的畸形意志,以及兩種智慧生物各種有趣的行為和思想。

當然,最讓他意外的是,在這裡他居然找到了墨千言,這是一個和自己很類似的生靈,只要稍加培養,就能成為自己的同類,讓時空亂流之中,多一位秩序守護者。

沒錯,在人類或者世界意志的眼中,它是無惡不作的邪神,在時空亂流之中,它真正的身份是守護者,守護時空亂流的秩序,阻止任何畸形的世界繼續發展下去,將更多的資源,傾斜到正常的世界。

「吞掉他?」墨千言一皺眉,看不起是一回事兒,讓他吃人?別扯了,這種事墨千言絕對作不出來。

「嘿嘿,墨,你必須適應新身份,人類?多麼渺小的生靈,別在意那些,當你身上生出第一絲規則之力的時候,你早已經超脫出人類的和範疇,不管是人類或者你們所說的靈獸,再或者是任何一種生靈,對我們而言,都沒有意義,你能明白嗎?」邪神努力解釋道,它真的不善長這種事情,可無數的歲月之中,能見到一個同類,這讓它相當的興奮。

不死不滅,在人類而言,就是神靈,是所有人類想往的存在,可只有邪神才明白,那是多麼無聊、痛苦,若非如此,大陸和聖殿天堂這樣的畸形世界,早就被它吞噬一空了,怎麼可能還存在這麼久?

無聊,極度的無聊,才會有當年的遠古戰爭,有祭台鎮壓邪神,也給了邪神一次以入微的角度,觀察這兩處破損世界的機會,最終讓它發現,還有墨千言這麼有趣的生物。

「你,也是邪神,吞掉他,試一下就知道,沒有你想像中那麼困難。」









本帖最後由 ab12dd 於 2017-6-17 23:21 編輯

[BOOK: 0062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8:13:2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