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9-08
第二百八十七章 勸諫




魔都是個很奇妙的地方,在這裡,隨處充滿著挑釁、敵意,同時又分外的平和,在這裡,一年到頭,你也見不到幾次肢體衝撞,更不要提出手傷人了,那些連這點規矩都不懂,無法守住心中熱血的呆鳥,早在第一時間,就成了別人的盤中餐。

在這裡活的最久的,自然是那些老鳥,他們能從魔洞中,源源不斷的收割戰利品,有魔洞的特產,也有那些呆鳥貢獻出來的財富。當然,還有幾種人,也可以活的很不錯,只是未必能活得久。

在魔都生活,可以相當的放鬆,即使你殺了對方的全家,也可以肆意的嘲笑對方,看著他漲得發紫的臉,繼續愉快的生活,而他對此無能為力,這更讓某些人,能夠得到另類的滿足。

杜千自然不屬於這幾類,他以及他所在的團隊,都屬於過客類。所謂的過客,就是那些有錢又騷包的貴族世家子弟,閒的蛋疼,帶上一群馬仔打手,魔洞半月游之類的純玩團。

當然,別人眼中如何,杜千和他的團隊成員並不在意,這次魔洞之行,前後近兩個月的時間,收穫豐厚到幾乎搬不回來的程度,還有什麼讓人不滿的嗎?

月上當空,血殺鬼魅般的身影閃現在杜千的帳篷外,他的肩膀,微微抽動幾下,背上有種毛毛蟲來回爬動的感覺,冷汗不自覺的流出。這種感覺實在太熟悉了,只要踏入杜千帳篷十米範圍內,任何人都會有這種心悸的感覺。

不用看,血殺也知道,這是被朱可盯上了,凡是靠近杜千的人,都無法逃出他的鎖定。這也是血殺直到如今,也沒弄明白的地方,同樣是御魂師,杜千憑什麼能指揮動朱可和玉無霞?

實力的差距,最多能讓御魂師退縮,絕對不可能讓他如此忠心。

「杜先生,時間差不多了,我們該出發了。」血殺很不喜歡這種被鎖定的感覺,輕聲說道,盡快離開這裡,才會讓他舒服,該死的朱可,該死的御魂師。

「嗯,我們走。」杜千走出帳篷,隨著血殺向外走去,在停車場拿了車,血殺駕駛著動能車,駛出魔都。

星光閃爍,星河如雲,空氣微冷,輕吸一口,用力吐出,一道白線,噴出數米遠,杜千樂此不疲,玩的不亦樂乎。透過倒視鏡,看著杜千如此幼稚的動作,血殺皺了皺眉。

在他看來,杜千的行為,無意於挑釁,交換會可不比魔都城內,有資格走進去的,無一不是神師級強者,偶爾遇到幾位戰師,就更了不的了,敢於以戰師身份,進入交換會的,往往比那些神師還要難纏。

杜千的神態,很純真,很自然,也有些放肆。要知道,很多強者,是非常要面子的,例如他米史。若是一個不瞭解的人,敢在他面前如此無禮,先別管對方是什麼身份,打了再說,最多先打個半死,給你留條命就是了。

正是這樣的性格,讓他在和朱可第一次見面的時候,明知對方是御魂師,依然有些不遜,結果朱可的性子,比米史還要火爆,若不是大家出手都有分寸,結果還真不好說。

這個世上,有實力有背景的人實在太多了,並不是所有的人,見到御魂師,都會作縮頭烏龜。

「杜先生。」血殺猶豫著說道。

「嗯?」杜千目無焦距,隨口應了一聲,這樣的星光,這樣的夜色,這樣的清爽,他已經記不得有多久沒感受到了,至少有一年多,那還是在戰爭孤兒學校的時候,偶爾會和雷鳴逃夜,跑到校外,坐在漁人碼頭上,聽海、看星,什麼都不說,什麼都不作,就這樣靜靜的坐著、呼吸。

別看這不到一年的時間,杜千的修為突飛猛進,實力大增,身份大不相同,就連血殺,也得誠心實意的叫一聲杜先生。可杜千真的快樂嗎?

這還真說不清,杜千要的無非是活下去,接著才是活的更好些,不知不覺間,一切似乎偏離了掌控。

有一份不錯的工作,一份過得去的薪水,一個不漂亮卻賢惠的老婆,最好再有兩個聰明的兒女,一個不算大卻很溫馨的家。一直以來,那才是杜千追求的東西。

可是他又很清楚,就算擁有了這些,依然遠遠不夠,你必須擁有保住它的能力,而這個能力,自然就是那四個字:戰力無雙。

杜千同樣在追求這四個字,所以他很努力,吸收靈角、救人、賺錢、學習制符、製器……

可現在呢,身份有了,地位不低,能力也還湊和,身邊有實力強大的御魂師和神師,甚至連兄弟、同學都能照顧一、二。可杜千並不覺得快樂,反而覺得,似乎離當初的夢想,那個溫馨的家,越來越遠了。

「先生,有資格參加交換會的人,都有些背景或者自身能力超強。」血殺自然不知道,這會兒,杜千已經神遊物外,感嘆著自己那短短的人生,以及展望遙不可及的未來,在思想的迷途中,玩起哲人的酸腐。

「哦。」聽了這話,杜千微微回了點神,輕聲應了一下,又開始走神了。

「先生?杜先生?」血殺的火氣,騰的一下衝上頂門,就算是文公,也不會如此無視他血殺,杜千作的實在太過份了。

「嗯,我在聽。」似乎感應到血殺那外溢的血氣,杜千終於回過神來,詫異的看向血殺。

「杜先生,專注是一種禮節,特別是在交換會這種地方,有資格參加交換會的人,一半是自身實力超強,另一半是擁有極強的背景,無論哪一種人,都很麻煩,最基本的禮節,還是要注意的。」血殺壓下心頭的血氣,緩慢的說道。

杜千看起來弱不經風,可每每給他驚豔的感覺,接觸的越久,越覺得杜千深不可測。若說團隊之中,有誰是他最不願意面對的,肯定是杜千。若是一定要挑個人作對手,他寧願挑朱可,也不願意和杜千放對兒。

「明白,謝謝你血前輩。」杜千終於回魂了,轉頭衝他禮貌的笑笑,眼中帶著感激,他明白,血殺是真心為他著想。

血殺心頭一熱,杜先生還是滿好說話的,而且他的真誠,更容易讓人感受到。

「杜先生,別叫我前輩,直接叫我名字就好,這也是一種習慣,不要隨意露出身份和底牌,一個簡單的稱呼,一個語氣,都能讓人聽出很多東西,參加交換會的,無一不是人精兒。」血殺不停的傳授給杜千各種經驗,在這方面,杜千純潔的如同一張白紙。

動能車在血殺的控制下,以最快的速度向荒野中行駛了三個多小時,遠遠的看到一片模糊的廢墟。

杜千調動心神,微微有些失望,果然還是不行。自從離開魔洞,那神奇好用的地圖就消失了,星空中,依然是三團星云,和之前一模一樣。很顯然,這神奇的地圖功能,只在魔洞之中,才會出現。

這讓杜千越發的好奇,到底這是什麼玩藝?和魔洞又有什麼關係?

「前面是墟,墟指的是遠古城市的廢墟。」血殺說著,開始減速,同時手指連彈,十八道光點,從他指間飛入十幾米高的空中,排列成一組特殊的符號。

杜千也說不清是什麼感覺,隨便看了一眼,那組特殊的符號,在他腦海裡轉換成一組數字,好奇的問道:「血殺,四四三三是什麼意思?」

血殺嚇得全身一顫,動能車跟著抖動了幾下,才恢復正常,不可思議的看向杜千:「你……你怎麼知道四四三三這組數字的?」

「都掛在天上了,會有人看不見嗎?」杜千努努嘴說道,雖說血殺彈出的光點並不算亮,方圓數千米內,還是可以清楚的看到的。

「你……你懂道文?」

「道文?那是什麼文?」杜千聽的直皺眉,完全聽不懂。其實剛才血殺彈出的光點,他也不知道是什麼東西,組合起來,像一個圖案,可杜千一眼看上去,馬上就理解了這個圖案的意思,翻譯過來,就是四四三三這組數字,再沒別的了。

「道文,又稱神文、天字,據說是神使用的文字,千變萬化,只有極少數人,才掌握了道文中最簡單的一部分,有人說,道文中,隱藏著天大的秘密,誰能解開這個秘密,誰就能掌控天氣。」

「掌控天氣?陰天下雨?還是狂風打雷?」杜千幾乎笑出聲來,這也太逗了,是誰編出來的笑話嗎?掌握一種文字,居然和天氣扯到一塊兒去了?

難道神話故事裡,不是雷公電母用法器打雷閃電,而是用筆在亂劃嗎?

「天下、氣運,不是陰天下雨,如果你一定要認為是那種天氣,其實也沒什麼,能掌握天下氣運,改變個天氣,應該也不算什麼難事兒。」血殺一臉平靜的說道。

「哦……天下、氣運,這話兒可夠大的了。那到底是誰,屬於那極少一部分掌握了道文的人呢?」杜千這才知道,自己理解錯了,人家根本不管颳風下雨,管的比那寬多了。

[BOOK: 0029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11:02:4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