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6-04
第二百五十三章 魂丹、控魂珠




治標也是治啊,不僅對朱可有好處,分魂攝取出來的魂力,也是不錯的玩藝。至於怎麼個不錯法,杜千也不知道,只是憑感覺,這種特殊

的能量,應該很有意思,哪怕只是拿來玩,或者炫耀,都是值得的。

除了使用分魂,這個世界上,還有誰,能把別人靈魂中的力量,分離出來,拿來研究的?在知道分魂這種東西之前,杜千連想都不敢想。

還好這團分魂的量很大,那株定魂草,也不知道在這裡生長了多少年,一直沒被人發現,裡面的分魂,採集出來之後,足有大拇指甲蓋大

小。

很小嗎?那你要看是什麼東西,以分魂的珍貴,這一團的數量,已經超出正常的一半左右了,這也是杜千敢用它來治療朱可的原因。若是

正常大小,剛好能夠容納一位神師的靈魂,杜千還捨不得用呢。

分魂首先需要煉化,這與金屬提煉不同,煉化的整個過程,是在煉化者的體內完成的,有一點像在體內聚符、製器。煉化之後,體積也不

會有變化,變化的是內部結構。

分魂是由定魂草分泌出來的,裡面帶有定魂草的信息,這種信息,類似於大腦儲存的信息,必須分離清除,否則在使用的時候,會有干擾

,就如同兩種不同的靈能波動,會產生衝突是一個道理。

手中近似於透明的分魂,詭異的滲入掌心,向身體裡游動,這種感覺非常奇妙,就如同魚兒回到大海一樣,自由自在,隨著杜千的控制遊

走,同時還帶著一絲絲的反抗,好像想要自己離去一般。

這種反抗的力量,來自於定魂草的信息,杜千要煉化的,就是這玩藝。煉化的過程,相當複雜,必須小心翼翼。

花了一個多小時,杜千終於完成了第一步,也是最為困難的步驟。要讓杜千說體會,他會告訴你,煉化的過程,就像拿著人的大腦在玩,

把大腦裡的信息,用靈能橡皮擦,小心的一點點擦乾淨,不能留下一絲一毫。

大腦、腦漿,你能想像嗎?就是那種滿是溝壑,又軟又白的東西,上面一個個記憶細胞,裡面帶著無數的信息,杜千要作的,就是把這些

細胞裡的信息去除……

當然,這只是一種形容,分魂不是大腦,裡面也不是記憶細胞。

清除完成,第一步的煉化結束,接著是第二步。杜千按照分魂那兩個特殊字顯示出來的知識,進行分離。

分魂的大小是不同的,這由分泌它的定魂草來決定,有些能分泌很多,有些則極少。定魂草的品質、生長時間以及環境因素,決定得到的

分魂大小和質量。

杜千手中這塊分魂,品質極佳,個頭又大,用來直接使用,太過浪費,心中計算著,最後得到一個足夠用的體積。

接下來是分離,分魂這種物質,可以分離融合,在這個過程中,使用的不再是靈能,而是思想。或者換一個更容易理解的詞彙,那就是魂

力。

這才是杜千最擔心的,他對自己到底是不是御魂師,一直保持著懷疑的態度,魂力又是御魂師特有的力量。在此之前,杜千從未感覺到,

腦子裡有魂力的存在。

「慢慢來吧。」杜千不斷的安慰著自己,努力想像著,有一柄刀,慢慢的在他劃定的位置,緩慢的切割著。

神奇的一幕,出現在杜千內視的目光中,那塊分魂,如刀切過的豆腐,順利的在他指定的位置上,一分為二。

「媽蛋的,老子真是御魂師?」杜千心中冰冷,說不後悔是假的。早知道哥是御魂師,那個天地之魂,他真的會送給君妍嗎?

搖搖頭,杜千將這種想法拋在一邊,這世上可沒有後悔藥,送就送了,想這麼多干什麼?還是把眼前的事情辦好再說。

接下來是第三步,煉製魂丹。魂丹同樣是從文字上學到的知識,經過他的翻譯,就有了這個名字。

魂丹的作用,是吸取、儲存、釋放靈魂,或者說是魂力?畢竟只有兩個字,包含的信息量又大,很多方面的知識,有些模糊,杜千也說不

準,只知道這樣作會有效。

中空結構、吸收迴旋、釋放通道、觀察體系,說起來相當複雜,在聚符師的眼中,還真算不上什麼。要知道,最簡單的基礎符,需要控制

的靈線數量,已經相當多了。就算杜千這樣的冒牌聚符師,也要控制數十上百條靈線,編織數千上萬的節點。

越是高級的靈符,需要控制的地方越多,靈符的結構也越加的複雜。與靈符相比,符器就更為精細,需要控制力越強。

相比之下,魂丹的結構,還真算不得什麼,小心一些,多花點時間也就是了。

速度很快,不到二十分鐘,一枚豆粒大小,完全透明的珠子,出現在內視之中,這麼小的東西,裡面的結構不僅複雜,而且需要魂力匹配

,這玩藝,落到別人手中,只能看出是透明的珠子,別想看到裡面是什麼樣的。

別說是普通人,就算武修士,也只能感覺到它與眾不同,就算是御魂師,也只會覺得,這東西對他們很有吸引力,除此之外,什麼都作不

了。

煉製完魂丹,杜千心裡升起一絲明悟,原來是這樣啊。比起符器的列陣密碼,魂力匹配明顯更加高級,這種加密方式,能不能運用到符器

之中?

時間緊迫,杜千來不急細想,還需要煉製控魂珠呢,這才是分魂最大的作用。魂丹可以說是一種特效藥,是一種副產品,控魂珠才是最重

要的。

製作控魂珠,明顯要比魂丹複雜得多,裡面加入了大量的控魂元素,同樣需要用魂力來製作,同時還加入了一絲靈能,複雜程度比魂丹高

出十倍。

原本杜千以為,製作控魂珠,至少要花上小半天,甚至更久的時間,事實上,只用了半小時,並沒有比製作魂丹的時間長太久。

杜千也說不清是什麼原因,入手輕鬆,煉製過程如行云流水一般,複雜了十倍以上的結構,信手拈來,給他的感覺是,自己煉製過無數遍

,就算閉著眼睛,也能輕鬆完成。

正是在這種感覺下,半小時之後,杜千睜開眼睛,臉上一片迷茫,見鬼了,這是怎麼回事?哥以前煉過?

絕對不可能,在一個月前,他連什麼是洞天都不知道,在幾天前,他更是不知道分魂為何物。

自從進入魔洞,杜千就有一種奇怪的熟悉感,似乎這裡的一切,自己本來就應該知道。

「星空,星云?肯定是那王八蛋。」杜千咬著牙罵道,心裡已經有了答案。星空星云和魔洞必然有某種聯繫,想想看就知道。在魔洞之外

,星空就是星空,星云也是三團不同的星云,各有各的用途。

進入魔洞之後,一切都變了,居然可以產生出時實地圖,連哪兒有人,有好東西,有陷阱,都能清晰的標註出來,怎麼可能沒有聯繫?

媽蛋的,有關係你早說啊,哥進來可不僅是觀光的,之前沒想到,也沒敢去想,既然有聯繫,老實的給哥交待問題。

全身興奮的顫抖,花幾分鐘的時間,才平靜下來,心神進入星空之中,眼前再次出現無邊無際的地圖。

「天地之魂,把天地之魂都給老子標出來。」杜千不停的傳遞著這個信息。這智商真讓人著急啊,之前怎麼就沒想到呢,既然能標出珍品

、陷阱,能顯示出地圖、人物,沒道理找不出天地之魂啊。

星空地圖瞬間接收到杜千的思維,眼前的地圖動了起來,不停的移動著,越來越快……

到了最後,移動的速度快到極致,眼前的地圖變成模糊的一片,杜千隻知道,地圖在不斷的向下移動著,將更多的新地圖顯示出來,可沒

等新地圖顯示完成,已經再次移動到下方,又刷出大片的新地圖。

「我去……什麼情況?」

杜千耐著性子等,這一等,就是四十分鐘,地圖刷新移動的速度,最後快到什麼程度,他已經無法判斷了,反正眼前的地圖,變成一片片

的石海,什麼都看不清。

終於,刷動了四十五分鐘之久,地圖停了下來,一個綠色的小點,在地圖上悠閒的游動著。

「這是?天地之魂?這它娘的在哪兒啊?」杜千發現,就算有地圖,他也不知道這是哪兒。

「縮小,我要看全地圖。」杜千再次傳遞信息,這種感覺,和意識傳音有幾分相似。

地圖開始縮小,速度很快,這個過程,就像人在升空,越升越高,腳下的世界,越來越小……

媽蛋的,以前哥真是笨死了,早知道星云地圖智商很高,使用的時候,居然還自己一點點挪動……

在這片刻的時間裡,杜千覺得全身通紅,象煮熟的大蝦,真丟人啊,還好沒人知道,以前使用地圖的方式,白痴的讓他想殺人。

這是一張地圖?或者是一張圖滿了某種顏色的畫面?比起之前杜千的簡筆畫地圖,還要誇張。

在這張地圖上,一個綠點,顯示在地圖的右上角。

...

[BOOK: 0026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9:42:3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