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5-07
第四百四十六章 野望



磁熊一臉平靜,好奇的盯著喜玉山說道:「既然叫天幻島,為什麼不能是在天上呢?」

喜玉山瞬間就被磁熊打擊到了,這姑娘一看就是出自蠻族部落,學問什麼的,根本不可能有。可偏偏在辨識天幻島真假的問題上,把他問住了。是啊,既然叫天幻島,為什麼就不能在天上呢?

海中天幻島……

真他娘的糾結啊,喜玉山這個喜歡作學問的人,最喜歡,也最討厭的就是這種問題,想要通過一句話來考究真相,難度之大,常人無法想像,越是如此,若是研究出點成果,就會讓這些老學究們,欣喜若狂,心裡會產生極大的滿足感。

「海中天幻島,自然是在海中。至於天幻二字,看看眼前就知道了,天空中的虛幻島嶼,全都是假的,是騙人的。」畢竟是大學問家,糾結了數秒,馬上就想到一個說得通的理由出來。

「那不對啊,海中!這裡不就是在大海之中嗎,我們還有這些島嶼,不管真的假的,還有剛才看到海平線上出現的島,全都是在海中,誰能肯定,隻有海平線上的才是真的?天上的假貨很多,沒準海平線上的假貨一樣很多。」磁熊隨口說道,不管真假,她純粹隻是好奇。

磁熊的經歷與眾不同,大陸上行走的部落人極為稀少,像她這樣,走過三大勢力的部落女孩,可以說除了她再沒有第二個。

部落裡出來的人,一眼就能看出那種土氣和野蠻,很不受人待見,到處受氣。部落人都野慣了,哪兒會受得了這種氣,時間稍長就承受不住,寧願回到部落裡過窮日子。

象磁熊這樣的姑娘,對財富之類的,並不是很在意,若是放幾張靈獸皮在她面前,更容易讓她激動起來。簡單的一句話來形容,部落裡的人眼皮子太淺,根本不知道什麼是好東西。

天幻島對於稍有常識的人,都會明白它的珍稀可貴,在磁熊眼裡,反而算不得什麼。

畢竟天幻島在深海禁區之中,就算是鎮海聯盟的人,想要來這裡也要冒著生命危險。有大白在,這破地方,什麼時候想來,對磁熊而言根本不成問題。

天上?海平面?還是海裡面?

磁熊可以不在意,喜玉山不行啊,不說能夠登陸天幻島之後,帶給他多少好處,單是研究分析出真正的天幻島,就能帶給他無窮的樂趣。

不得不說,三位得到神器的幸運兒中,喜玉山的性子最為平和,很容易讓人心生好感,可惜他不是周山人。

「爭論這些有什麼意義,我們過去看看不就知道了嗎?」杜千笑著說道,能不能進入天幻島,他真的覺得沒什麼意思。

連他自己都覺得古怪,人人想要進入的天幻島,怎麼就讓他提不起興趣?

杜千不急,磁熊更不在意,大白能夠清晰的感覺到兩人的心態,緩慢的搖動著巨大的尾巴,慢悠悠的向前遊著,比起遠處幾艘巨艦,鼓動滿帆,全速前進,顯得分外的悠然自得。

毛孔站在船首,收起手中的望遠鏡,輕嘆一聲,他雖自信,可看到杜千和大白,就感覺心裡沒底。都說天幻島,有緣之人才能登上,自己是那個有緣人嗎?

和絕大多數的補天人比起來,自己是幸運的,能夠得到天地之魂,成就真禦魂師,真正作到一步登天。可看看四周都是什麼人就知道,這天下間,有緣人多得是。

之前遇到的喜玉山,看起來實力普通,可他表現出來的能力,一點都不比真禦魂師差。這樣的人,據毛孔所知,可不僅僅隻是一個喜玉山。鎮海有,周山有,連他所在的補天共和國,也出了一個聞名天下的瘋子。

不僅如此,除了這三位幸運兒之外,據說還有雲霄閣這等超脫世俗之地,那裡面的幾位聖君,隨便出來一位,都能掃平三大勢力。這讓毛孔無法想像,世間居然還有這麼強大的組織和強者。

更不用說,天鹿島上的天陸戰神,號稱天下第一強者,數千年來,唯一能稱得上戰力無雙的慕容兵了。

這些都是有名有姓的,之前遇到的杜千,雖有過一面之緣,毛孔原本更在意的是那個長得如同瓷娃娃般的君妍。一次試探性的交手,毛孔就知道,當時的自己,肯定不是她的對手,那女娃子的天賦好得讓他嫉妒。

身為真禦魂師,毛孔很清楚,天賦這玩藝,很多人說不如後天的努力。全他娘的是扯蛋,老天爺那龜兒子,就從來沒準備讓這個世界公平公正,有人生下來要什麼有什麼,絕大部分人,就算奮鬥到死,也不過混個溫飽罷了。

公平!去他娘的公平,什麼都要去爭,隻有爭到手的,才是真的。登陸天幻島需要有緣?毛孔才不信這種鬼話,他相信的是:搶出來的公平,打出來的和平。

換了一身長裙的冰雪姑娘,走到毛孔身邊,凝視著遠方的天幻島,略施粉黛的嬌顏,更顯幾分嫵媚。

這位姑娘的來歷很特別,毛孔在努力構建自己勢力圈的時候,真所謂求才若渴,夾新進真禦魂師的餘威,以及自身的強大實力,短時間內,就穩穩的壓製住補天共和國的老牌真禦魂師任欣。

可遇到冰雪的時候,他就知道,這位姑娘有大才,可他卻有一種不敢大用的感覺,當一個人的才華,超出他的掌控時,這樣的人才,到底能不能用,讓他糾結了相當長的一段時間。

「冰雪姑娘,你怎麼看。」毛孔很隨意的問道,不得不說,這位年輕的姑娘,貌美如花,很容易引起男人的衝動。明明可以靠臉吃飯,可她卻靠才華打動了自己。

冰雪姑娘自然不姓冰,她似乎不願意提起自己的來歷,甚至連姓氏都不願意透露,可就是這位年輕的女孩,卻一手支撐起毛孔半邊天。毛孔花一年多才構建的勢力網中,有一半是出自她的手筆。

別看毛孔是補天的新進真禦魂師,補天是很大的,表面上稱為共和,事實上,和周山鎮海沒什麼分別,權力依然集中在極少一部分的家族手中。最多是你方唱罷我登場,總體來說,依然是的換湯不換藥。

周山帝國是冥氏一家,把持軍隊,壓製九卿,控製著周山帝國。而補天則是一群人把持著同樣龐大的帝國。相比之下,鎮海聯盟似乎民主一些,這個民主,是在幾大商行,實力相差不多的基礎上建立的。

對於那些心有野望,卻天賦不足,永遠沒機會踏上武道巔峰的人而言,權力就成了最好的興奮劑。

數年前的毛孔,心裡同樣藏著這樣的野望,可惜他的出身決定了,哪怕他為此奮鬥一生,最終的成就依然有限。

當然,以他禦魂師的腦部發育,怕是有心無力,幾年或者十年之後,化成一杯塵土,將這份野望深埋地下。

老天爺給了他一個機會,讓他成為真禦魂師。當然,這在他看來,遠不如讓他能像正常人一樣,甚至可以比正常人活的更久,才是最重要的。人,隻要活著,就有希望。

正是因為他的心態如此,當初他敢冒險去周山帝國,想要斬殺冥星,甚至動過刺殺周山大帝的想法。可當他發現君妍的實力比他強的時候,連試都不願意試一下,轉身就走。在他看來,這世間,沒有什麼比他的生命更重要的。

毛孔,是一個即有野心,又極度惜命的人。

「還能怎麼看,隨緣唄。」冰雪淡然一笑說道,之前遇到杜千的時候,冰雪是第一個提醒毛孔,要量力而為的人,同時也是第一批從巨艦上撤離的人。

「隨緣?」毛孔重複了一遍,眼中帶著詭異的笑容,冰雪姑娘也會相信緣份,這是他聽過最好笑的笑話,沒人比他更清楚,這位冰雪姑娘,比他還要現實。

「對,隨緣。」

「哦……隨緣?有道理。」隨著冰雪第二次強調隨緣,同時目光看向遠方的大白,毛孔明白了,還真應該『隨緣』啊。

扭頭看向另向遠處的另外兩艘巨艦,來自鎮海聯盟的人啊,你們是否也是在『隨緣』呢?

杜千不在乎別人想什麼,既然來了,總要看看真正的天幻島,老兵沒有從天幻島上得到大量的九品海中蓮和自然魂息,這讓他剛剛升起來的一絲興奮,消失無蹤,除了這兩樣東西,天幻島上好像沒什麼特別的,就算有,也與自己無關。既然如此,天幻島自然沒什麼可期待的。

一轉眼的時間,三天過去,就算大白的速度再慢,依然將補天的巨艦拉開一段距離,倒是鎮海聯盟的兩艘船,緊緊的跟在後面,果然是靠船吃飯的勢力,補天最好的艦長和船員,也遠無法同他們相比。

海平線上的天幻島依舊看起來還是那麼的遙遠,四周的天幻島,不時的升起,給人一種錯覺,你永遠都在天幻島的包圍之中,似乎觸手可及,又好似永遠都無法觸摸到它。

「還要多久啊?」磁熊打著哈欠問道。

喜玉山同樣一臉的迷惑。

「快了。」隻有杜千,肯定的回答道。

[BOOK: 0045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0:21:0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