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2-08
第四百一十七章 你是什麼東西




紫雲聖君自知不敵老兵,嘆了口氣說道:「你知道我見到了什麼?」

老兵嘿嘿冷笑數聲:「看到什麼又如何?規矩定下來,就是讓大家遵守的,若是今天你壞條規矩,明天我壞條規矩,那要規矩何用?」

「老兵,你聽好了,我看到補天針了,補天針,你明白嗎?三神器之一的補天針。」紫雲聖君激動的說道。這次偷偷離開雲霄閣,本想要查出紅葉的死因,找到靈種,救回紫雲台,誰想到,居然遇到了補天針,而補天針又有了新主人,那小子一看就是菜鳥,這種好事兒,上哪兒找去?

當紫雲聖君看到衛悲的補天針那一刻,靈種什麼的早就被拋在腦後,一門心思的想要捉到衛悲,逼他交出補天針,有了補天針,誰還在乎紫雲台啊。隻要補天針到手,給她三、五十年的時間恢復,就算面對雲霄聖君,她也不怕。

「哼!你難道不知三大洞天封閉?別告訴我什麼雲霄閣地處偏遠,消息封閉之類的屁話。三大洞天封閉,足以引發天象,就算你們雲霄閣藏在地底下,也能感應到。既然三大洞天封閉,自然是三大神器出世,這有什麼好奇怪的?天下神物,有德者居之,沒有選擇你,隻能說明你是無德無才之輩,還想出手強搶?作夢去吧。」老兵不屑的說道。

「老兵,別和我說這種屁話,我就不信,你真的不在乎三大神器,若真是如此,你守著鹿鳴島這麼多年。天天看著鹿鳴碑,所為何來?」

「少說廢話,滾回你的雲霄閣去,不按規矩來,就隻能手底下見真章了。」老兵滿面怒容,背後浮現出一群活靈活現的角鹿,足有數十隻之多,而且鹿群遠比普通的法相要真實的多,甚至比衛悲三人的虛像神器還要真實幾分。

「好好好,你會後悔的。」顧紫雲含恨怒道,在她看來,老兵這是想要吃獨食,作你的春秋大夢去吧,既然你作初一,就別怪我作十五,大家一拍兩散,誰也別想得到好處。

沒想到,老兵的斬鹿台居然修到這種程度,難怪他能與雲霄聖君比肩,這天陸戰神之名,倒並不是吹噓,還真有幾分本錢。

老兵和紫雲聖君的紛爭不提,另一邊,杜千眼看著衛悲逃走,心中雖有不甘,卻無可奈何,剛才喜玉山展現出來的實力,著實驚人,換成他杜千,也沒有必勝的把握。

杜千發現,自己和那三位之間的關係,還真說不清,若是現在出手對付衛悲,他也無法判斷,喜玉山會幫誰。

對付一個衛悲,杜千有八成把握,加上一個喜玉山,連一成都沒有,說不準還會被這兩位追殺。

「喜玉山,你這是何意?你不知道衛悲就是個瘋子嗎?」杜千沉聲問道。

喜玉山苦笑一聲說道:「知道啊,正是因為知道,才會攔下你。你應該明白,寧得罪君子,不得罪小人。衛悲是徹頭徹尾的小人,他的報復會接連不斷,讓人頭疼啊。在沒有把握一擊必殺前,我可不願意把他得罪死了。」

還別說,喜玉山這種想法真的說到杜千心裡去了,對衛悲的感覺,就是如此,這人必須一棒子打死,否則會後患無窮。腦海裡又浮現出一個身影,葉落好似也是這樣的人,這世界上從來都不缺少瘋子。

「剛才他作了什麼?」杜千問道,以他對喜玉山的瞭解,這人不會輕易向別人出手,就算遇到衛悲這樣的瘋子,也要先講講道理。

「衛悲用補天針虐殺海中生物,殺生取魂。」喜玉山嘆了口氣說道,這事兒,他不能不管,還好這是在虹海上空,換成陸地上,他還真沒把握能趕走衛悲。

「殺生取魂?」這四個字,給杜千的震動相當大,一瞬間腦海裡閃過無數的念頭。

「抽取陽魂?」

「嗯,你知道了,衛悲就是這樣的瘋子,他完全不在乎抽取陽魂時產生的怨念之火,早晚會被業火焚身。」喜玉山惡狠狠的說道。

可惜業火焚身從來都隻是傳說,沒人知道業火是什麼樣子的,又是如何產生的,甚至它到底是否存在,也沒人說得清。

「這樣的瘋子……就怕不隻一個啊。」這會兒,杜千腦子裡想到的是賀夢瑩,若是那瘋女人,知道抽取陽魂的效果,遠比吸收靈魂碎片要好得多,她會不會有樣學樣?

在杜千看來,賀夢瑩絕對幹得出這種事情,隻要對修行有利,能提升她的戰力,別人的死活,她才不關心呢。

「來,我們聊聊。」喜玉山伸手一點,海水凝聚,片刻間化成一座小院,院中有桌有椅,有房有樹,看起來惟妙惟肖,如同真的一般,可一切都是由海水凝聚而成,都是半透明的,看起來神奇無比。

喜玉山伸手示意杜千隨他進入小院,坐在院中的椅上,杜千試著坐下去,隻覺軟硬適中,微微帶著一點彈性,居然比真的椅子坐起來還要舒服幾分。

海水微蕩,一隻壺,兩隻杯,出現在桌面上,喜玉山取出動能爐,在壺中加水,開始加熱,這還真是一副奇景。小院是水,桌子是水,連壺和杯都是海水凝結而成,喜玉山卻要拿它們來燒水泡茶?

「我來自鎮海、衛悲來自補天、賀夢瑩來自周山,我們各有奇遇。不用懷疑,他們雖然沒說過,我也能感受到,在某一天中,我們都在洞天之中。」

不等杜千開口,喜玉山繼續說道:「洞天封閉,我得到了鎮海樓,衛悲手中的是補天針,賀夢瑩應該拿到了周山鼎,這的確很神奇,傳說中的三大神器,不是嗎?」

說到這兒,喜玉山忽然伸過腦袋,仔細的打量著杜千,像是第一次看到他似的:「三大神器各自認主,那你又是什麼東西?」

「三神器?傳說中的三神器?」杜千傻乎乎的重複著,這個故事,他當然不是第一次聽到,最早還要追述到他在戰爭孤兒學院的時候,讀過的雜談野史。

隨著現實生活的打擊,這類東西,早就拋在腦後,直到顧盼的出現,才被重新提起,可那時候,杜千依然不以為意,畢竟顧盼說話,總是含著七分,不清不楚的,誰能聽懂?

眼下就不同了,喜玉山說的非常明確,直言告訴杜千,三神器是真的存在的,而且還被他、衛悲和賀夢瑩得到了。

「對,就是傳說中的三神器。」喜玉山肯定的說道。

「周山鼎現斷四脈,鎮海一出平八方,補天有意天地連。」喜玉山輕聲唸著傳說中的歌謠,直到如今,他依然如同身在夢中,一切都顯得那樣的不可思議,三神器居然是真的,而且還落到他的手中?

「如果……我是說如果三神器的傳說都是真的,豈不是說,我們三大勢力,正是因三大神器而成勢?」杜千一邊回想著三神器的傳說,一邊問道。

「誰知道呢,我們隻是小人物,還沒習慣決定別人的未來。」喜玉山說著,給杜千倒了一杯香氣四溢的濃茶。

還別說,以海水為杯,裡面盛放著香茶,看著就有一翻特殊的風味,也就是喜玉山這樣的性子,換成衛悲和賀夢瑩,絕對沒這份閒情。

「好了,別扯遠了,告訴我,你到底是什麼?你得到了什麼?憑什麼你可以和三神器對抗而不落下風,這不合理。若你是成名以久的老牌強者,又或者是那些以往我們並不知曉的高人,我還可以理解,很明顯你不是,那你到底是誰?」喜玉山盯著杜千的眼睛問道。

「我?我就是我,杜千,周山帝國平川城戰爭孤兒院裡走出來的一名畢業生。」杜千想了想說道,可這樣的回答,連他自己都無法說服自己。

一個戰爭孤兒,憑什麼和得到三大神器的幸運兒平起平坐,甚至還可以力壓他們一頭?這不現實。

聽了杜千的回答,喜玉山笑著搖搖頭,果然是這樣的答案:「你是不是覺得,這樣的答案,連自己都不滿意?」

「那好吧,你認為我是什麼?」杜千反問道。

「我不知道,我將我所知道的傳說,都重新查找了一遍,既使是那些精怪鬼神的傳說,都沒有放過,可沒有一個傳說故事裡有你。」說著,伸手一指杜千。

「那又如何?我就是我,我現在就坐在你對面不是嗎?」杜千覺得挺好笑的,喜玉山看多了傳說故事,非要對號入坐,找不到對得上的,全身都不舒服,這是強迫症嗎?

「好吧,不管你是誰,我隻想告訴你,在海上,別鬧事兒,這裡是我的地盤。」喜玉山嚴肅的說道。

「好,我知道了。」杜千很隨意的應了一聲,站起身來,飄出海水凝聚的小院兒,呆在這裡面,讓他總覺得有些不舒服。

回到海面上,果然那種感覺消失了,自由的味道湧上心頭,長嘯一聲,踏浪遠去,留下一道道彩虹跳躍的浪花。

看著杜千遠去的背影,喜玉山緊皺眉頭,一口喝光茶水,搖搖頭,輕聲呢喃著:「我個子不高,天塌了也輪不到我頂著。」

[BOOK: 0042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7:31:3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