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7-03
第五百六十二章 冥皇歸來





?別說象杜千這樣的強者,就算是普通人,乘坐班船,九千里的路程也不算什麼,哪怕為了防備靈獸而降低速度,九千里也不過一天的時間就足夠用了。

如今已經過去了整整四天的時間,隨便計算一下就知道結果。綠衣人的戰鬥小隊,每個人的實力都不差,在這裡被稱為猛士級,隊長級都是聖主級的實力,全力趕路,最多一天就能返回蘊道閣。

給蘊道閣三天的討論時間,再加上找尋小湖邊的宿營地,五天足夠了。可直到現在,蘊道閣依然沒有作出反應。

別看杜千看似不經意,其實心中有數。這片草原,被綠衣人稱之為道原,杜千也發現,這裡的草地並不普通,是一個個隱秘的道文。之前蒯雨燕的變故,就是由於她所在的帳篷下面,有一枚由青草組成的道文,這枚道文,剛好激發了雨燕身上的氣血,讓她的修為得到極大的提升。

九千里並不遙遠,說道原是蘊道閣的後花園可能有些過了,這裡應該是蘊道閣子弟的歷練之所。因此杜千這隊人,走出去只有幾百里,就遇到了蘊道閣的戰鬥小隊。

而五天過去,另外三隊探索的人馬都沒有返回,這證明他們一直沒有遇到蘊道閣的人。一來是他們負責的方向不對,另一個原因,很可能是那隊綠衣人,通過某種杜千不知道的方式,將信息傳達給同伴。原本在道原的歷練小隊,已經全部撤離。

「杜千,你在擔心什麼?」凌盛火明知故問。

「兩位前輩,你們怎麼看?」

「兩個可能,異域人看出我們的來歷,準備全面戰爭,集中兵力,請求支援。」凌盛火說道。

「第二個可能,蘊道閣無法獨自決定,派人傳信給其他勢力,一起研究對策。」步青曉接著說道,看來這兩位,早就研究過了。

「兩位前輩覺得,我們應該作點什麼?」杜千問計,在這種戰略級別的問題上,杜千想不出什麼好辦法,還不如交給凌、步二位更好,畢竟人家在凌霄閣作了數百年的聖君,就算沒有實權,見識也遠比杜千高明的多。

「你作的就很好,等。除了等下去,沒有更好的辦法。」凌盛火肯定的說道。若非他們覺得等的辦法不錯,早就向杜千提意見了。

「等……」杜千真的很不想等,最好能找到千玄子那樣,對神光區很熟悉的人。掌握一個可控的神光,在杜千看來才是最重要的,與聖堂域人類的接觸,其實沒那麼急。

手頭上有可控神光,才能作到進可攻,退可守,實在不行,還可以返回大陸。除此之外,杜千對虎妞發現的那兩列時空位標,興趣很大,其中一列位標,熟悉感很強,冥冥之中,他感覺這兩個位標所指向的地方,至關重要。

如果不先與聖堂域的人接觸,找不到熟悉神光區的本地人,去了也如同大海撈針。可是先行接觸,後果難料,還真是矛盾啊。

正猶豫間,外面傳來陣陣吵鬧聲,眾人連忙走出帳篷,遠處一隊人影閃動,距離雖遠,杜千依然看到走在最前面的冥皇。

此時冥皇一臉的陰沉,還有幾分疲憊之色,衣襟上數塊大小不同的乾枯血漬。在他身後,幾乎人人帶傷,還有幾位是被抬回來的。

眾人連忙上前幫忙,受傷的抬入帳內,試著使用治療用的回春、正靈等靈符。一陣陣碧光閃過,傷者如故,很顯然,體內的靈能轉化為氣血之後,原本的療傷聖品,全部失效。

其實說這些靈符是療傷聖品,杜千覺得言過其實了。大陸上的武修士,若是受傷不重,自行恢復即可,再重一些,回春、正靈之類的靈符才會有效,實力越強,傷的太重,什麼靈符都沒用。看看凌、步二人的後果,就知道重傷有多難治了。

就算治好了,人也基本廢掉了,別說是凌盛火這樣的頂尖強者,換成任何一位神師,修為盡去,變成普通人,而且再也無法修行,還不如直接死掉了更舒心。

冥皇身上的血是別人的,從有些發黑的血漬上,杜千判斷戰鬥至少在一天以前就結束了。再看他這隊人的臉色和身上的塵土,不難看得出來,他們探索的時候,可不像杜千那樣小心翼翼,很可能是用飛的。

心中暗罵,冥皇這是藝高人膽大,還是太過白痴?在完全陌生的地方,居然敢大搖大擺的在天上飛行,而且還是二三十號人一起飛?

「參見冥皇。」杜千躬身一禮,不管他心裡怎麼想的,還是承認自己的周山子民身份,見到周山帝王,這一禮是應有的禮數。

「你倒是先回來了?可有發現?」冥皇看起來疲憊、憤怒,可眼中卻閃現著異樣的光彩,更像是興奮。

「與異域蘊道閣稍有接觸,正等待回音。」

「遇到多少人?實力如何?」冥皇精神一震,他們出行三天,飛行的速度不慢,按速度和時間計算,至少飛出兩萬里遠,才遇到一夥異域人,原本想著憑藉實力強大,人數也比對方多,一舉拿下對方,沒想到,戰鬥異常的艱難,不僅人人帶傷,還戰死了兩位。

雖說對方死的人更多,冥皇依然極為惱怒,要知道,他身邊的人,全是帝國老牌強者,可以說,這次出行,周山帝國精英盡出,而對方的實力,在他看來,並不是很強,偏偏是這樣的結果。

不僅沒佔到便宜,反而吃了個大虧,最重要的任務也沒能完成,一個活口都沒拿下。

在他看來,應該轉眼間就能結束戰鬥,大部分敵人直接斬殺,留下幾個活口回來審問。整個過程,不留一人,甚至連屍體都要處理乾淨,畢竟這裡不是周山,就算身為冥皇,也不敢過於囂張。

結果活口沒拿到,還跑了六個人,自己手下更是損失慘重。

第一次與異域人接觸極為重要,正好試探各自的實力。冥皇眼光不差,自然看得出來,那夥人絕對不是這裡的頂尖強者。

從結果上看,大事不妙。冥皇憑藉著深厚的氣血之力,強橫的輾壓對方,卻總是被人輕巧的讓開,讓他有一種有力無處使的感覺。

冥皇自然知道問題出在哪兒,無論是單人實力,還是整體配合,自己一方遠勝對方十倍,可氣血之力的應用之法,還摸不著頭腦,根本發揮不出氣血之力的應有實力。

「三十六人,是蘊道閣的一隻標準戰鬥小隊。」杜千回答道。

「三十六人……身穿綠色服飾?」冥皇身體微微晃動了一下,很輕,卻沒有逃過杜千的眼睛。

不用問也知道,冥皇遇到的應該也是蘊道閣的歷練戰鬥小隊。冥皇負責探索的方向,正是道原的深處,按理來說,遇到歷練者的機會不大,如果遇到,不用猜也能想到,必然是蘊道閣的精英隊伍。

從大陸上的歷練就能看得出來,敢於深入周山山脈的,從來都不會是弱者。杜千心中稍一衡量,就能計算出雙方的實力對比,冥皇吃了這個虧,心裡肯定憋的厲害。

明明實力遠強於對方,結果卻變成眼前這樣。

杜千接處過神主級強者,和魏無常交過手,他心裡清楚,冥皇原本的實力,就稍弱於魏無常,如今剛剛將靈能轉化為氣血,不懂氣血之術,實力下降的厲害,差距就更遠了。

滅魂殿主魏無常,在十神殿主之中,實力並不出色,與他不相上下的神主,這裡可是有整整九個,還有一個遠超九人的仙人宮神主。

算下來,大陸派來的這只精英隊伍,在頂尖戰力上,與聖堂域還有很大的差距。當然,這要看凌、步二人,以及自己到底能發揮出多少戰力。

凌、步二人,若是熟悉了氣血之力,學會氣血之術,熟悉戰鬥方式之後,實力應該比魏無常要強一些,至於到底能強出多少,眼睛看是沒用的,只有打過才知道。

「是。」杜千肯定的回答道。

冥皇的臉色就更難看,蘊道閣的一個戰鬥小隊?鬼才知道這個所謂的蘊道閣,有多少這樣的戰鬥小隊,隨便拿出一個,就能讓他們灰頭土臉?

最糟糕的是,冥皇當時很憤怒,出了重手,用強大無比的氣血之力,斬殺了其中三十人,逃掉了六人。

「你對異域瞭解多少?」冥皇知道自己遇到大麻煩了,瞬間壓制住心底的煩燥,強迫自己冷靜下來。

「異域共有十座神殿,分別為一宮、三殿、三閣、三殺,最強的武者稱之為神主,也是各殿的領導者。至於下面有多少這樣的戰鬥小隊,我也不知道。這裡叫作道原,應該是蘊道閣的歷練場所,蘊道閣是三閣之一。」杜千幾句話,介紹完聖堂域的情況,同時也讓冥皇知道,他面對的是什麼。

「我遇到的,不可能有神主對吧。」冥皇深吸一口氣問道。

「嗯,神主的實力,應該比能量轉化之前的陛下稍強一些,仙人宮,也就是一宮的神主除外。」這些信息,理應讓冥皇知道。

[BOOK: 0057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21:47:0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