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1-10
正文 第9章 補天訣

“媧聖補天,無漏無缺!”

門窗緊閉的房間中,呂陽盤坐在床上,雙手結印,飛快地變換著代表人體奧妙玄關的各種手印,喉嚨間也如同野獸一般,發出了沉悶的嗚咽,整個身體由內而外鼓動震蕩,劇烈地顫抖起來。

轟!轟!轟!

身體仿佛在打鼓,沉悶而猛烈,牽動人心。

一股股猛烈的熱流,沿著經脈血管沖擊,奔騰,活潑,無時無刻不在洗滌他血液中的雜質,淬練肉身,達到易經洗髓的效果。

如果這時候有耳力過人的武師站在他身旁,將會驚訝地听到,他全身的血液正在飛快奔流,劇烈地循環著,這樣恐怖的血流速度,換成普通人,早就已經被沖刷得全身經脈盡斷,血管爆炸,萬劫不復了。

任何正常的人,血液這樣快速奔流,都要受不了。

但呂陽現在所運轉的“補天訣”,卻是一門來頭很大的無上玄功,能夠控制住這一股氣血的力量,不至于爆體而亡。

這已經不是尋常的世俗功法能夠做到的。

這一門“補天訣”,不是普通的武功,而是源自于修真界的玄功法訣。

玄功法訣,既不是世俗武功,也不是神通法術,而是在這兩者之間,一種極為玄奧的武道功法,修煉這種功法,最大的好處就是它比世俗間最上乘的武道還要高明,而且修煉到高深處,可以有機會突破後天十重圓滿境,從而步入先天,以武入道。

這種功效,是任何世俗功法也無法比擬的,因此,它們的價值是世俗功法的千倍,萬倍,任何典籍也比不上。

然而,玄功法訣極為難得,不說大玄王朝,就連整個中州,整個大荒世界,也難得一見,所有的世家大族,一旦得到它,無不視為曠世奇珍,千秋萬代的寶藏,全部都要小心翼翼地珍藏起來,只有最核心的嫡系子弟和親信心腹才能夠修煉。

這樣一來,玄功法訣幾乎成為了修真世家專有的東西,外人很難得到,呂陽倒也算是近水樓台先得月,佔了呂家的便宜,偷偷學到這門玄功的皮毛。

雖然他偷學的是武堂教習們在演武校場上講授的斷篇,肯定不如呂家嫡系和精英們學的那樣純正和完整,不過玄功法訣這種東西用來奠基,卻是大大的奢侈了,即使只學到皮毛,也遠勝于其他尋常的功法。

呂陽心里非常清楚這一點,堅定不移地運轉功法,洗滌自身的血液精華。

最終,這些洗滌出來的血液精華,變成了精血,重新歸于心脈。

“好!終于成了!”

呂陽緊閉的雙目突然睜開。

轟!

剎那間,幽黑的房間里仿佛亮起一道閃電,然後迅速消沉下去,無影無蹤。

如果這時候有人看到呂陽的眼神,就會發現,他的眼眸中,內含精氣,凝于眉心前三寸,銳利無比,任何人見了,都會下意識避開,不敢與之對視。

虛空中,不斷有蘊含著“圓滿無瑕”,“無漏無缺”,“無窮無盡”等等韻味無形之力傳來,這並不是實質的力量,而是純粹的精神威壓,是呂陽此刻血氣奔騰,散發出來的磅礡大力。

只在一瞬間,氣血逆轉,身體里面,無時無刻在流失的力量,都封閉住了,這些力量化成一股股暖流,貫滿全身,令人無比的飽滿。

一個“補”字,道盡了這門玄功的奧秘。

“補天訣,果然神奇,竟然是以人身為天地,煉化後天氣血,彌補先天不足。”

呂陽長舒了一口氣,收功靜坐,細細品味這門玄功的奧妙,過了許久才從床上跳下來。

“修煉這門玄功,可以達到易經洗髓的效果,比什麼靈丹妙藥都還要管用。而且,修煉這門玄功之後,後天的缺陷,幾乎全被彌補,不僅體質改變,就連體力,也變得悠長,耐力比尋常武師高出幾倍。”

呂陽看了看自己的雙手,似乎越發晶瑩剔透了,有種不似人手,而是用美玉雕琢而成的錯覺。

“神奇,真是神奇啊。”呂陽不由得嘖嘖稱嘆,“我也見識過不少世俗功法,但那些功法,大多講究天人相通,講究健體,養生,滋補,就好像人吃飯長肉,吃飽喝足自然力氣十足一般,如果沒有外物的滋補和適當的養生,根本就沒有辦法練成。”

“力氣不會憑空產生,再壯的壯漢,不吃飽飯也沒有力氣,所以溯本歸源,力氣是來自外物,來自天地萬物,不是人的本身,然而補天訣講究的卻是先天不足,後天彌補,陰陽調和,達到固本培元的目的,它通過刺激人身上的神秘竅穴,把平時生長肉身,囤積浪費的營養和力量都釋放出來,一步到位,奠定武道的基礎。”

“听說這世上還有點穴截脈、服食秘藥,種血蠱等等手段,同樣可以用來奠定武道基礎,但那些手段使用過後不是元氣大傷,就是殘廢,甚至暴斃,遠遠比不上這門玄功神奇。”

呂陽回憶著自己以前偷听到的武學道理,和自己的感受相互印證,越發感覺,自己對武道的理解有所提升。

畢竟他以前只是偷听授課,直到現在,才知行合一,偷練武功。

“試試看我的境界如何了。”

呂陽掃視牆角,突然低俯下頭,弓起身體,擺出了一個“靈貓躍樹”的招架。

這是他在武堂校場,偷學而來的武功,這個架子雖然簡單,但卻要求武者筋骨伸展,韌帶拉伸,身體協調達到一定程度,才能發揮出功用,否則不但不能成功,還會拉傷筋骨,就好像“一字馬”、“鐵板橋”等等動作,沒有練過的人貿然去做,後果可想而知。

雖然呂陽以前從來沒有練過“靈貓躍樹”的招式,但現在卻突然心血來潮,感覺自己可以做到,于是便把整個身體都弓成貓形,柔軟而又充滿韌性,弓形之中,仿佛充滿著無窮的活力,把貓兒撲食前弓起身軀的動作模仿得惟妙惟肖。

呂陽敏捷無比地向前撲去,翻滾,落地,一氣呵成,然後又迅速彈了回來,兩腳蹬上窗台,一手扣壁,一掌下按,嗖的一聲躥了上去,轉眼之間就吊到了房梁上,用腳勾著倒掛。

“筋骨強健,身手靈活,身體的力量,柔韌性,都和習武多年的武者一樣,我竟然達到這個境界了,這是後天三重,練骨境……”

呂陽的身軀微微顫抖著,滿是興奮和驚喜。

“真沒有想到,我以前沒有練武,一下奠基,就達到了後天三重,這是武道下乘的頂峰啊,補天訣,真是太神奇了!”

呂陽越發感慨。

“嗯?不對。”

但突然之間,他又感覺有些不對。

“那些武堂弟子,也和我一樣,修煉殘缺不全的補天訣,但他們奠基之時,都是按部就班,一重一重晉升的,而我卻跳過了後天一二重,直接達到後天三重,實在太奇怪了。”

“很不對勁,一定是哪里出了問題!”

[BOOK: 0002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22:47:4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