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3-03
第322章 紫良玉

更新時間:2012年08月09日 作者:不問蒼生問鬼神 分類: 仙俠 | 奇幻修真 | 無上仙國 | 不問蒼生問鬼神





广告太多?请访问无广告镜像站: 帐篷书屋
無上仙國 第322章 紫良玉
無上仙國
第322章紫良玉

不過事已至此,他也沒有什么可懊惱的,只有硬著頭皮繼續往前。葉子悠悠

由于剛剛借用丁靈的神識,沒有發現異常的魔氣和空間裂縫,他也逐漸放心地往高處飛去,不但視野開闊,而且可以避開崎嶇難行的深山密林,前行速度更快。

又過了一天,呂陽來到萬里之外。

“飛了整整一天,雖然不見了層出不窮的妖魔,但也沒什么生機,實在詭異之極。”

這一路過來,所見風景,盡是正常的深山密林,甚至就連枯萎的樹林也重新變得正常,漫山遍野里,猶如毒瘴一般的魔氣消失不見,危險的空間裂縫也沒有察覺到。

沒有了時不時出現的妖魔,呂陽反而有些不習慣,這一片死寂,使他有種深夜里走進群墓的感覺。

“山林里的飛禽走獸都到哪里去了?蒼茫山中的妖獸,還可以說是變成妖魔,穿梭于兩界,但這里并沒有空間裂縫的存在……算了,不要管這么多,還是速速離開為妙。”

呂陽始終感覺這里透著一股詭異,不由得搖了搖頭,繼續前行。

突然,一股異樣的氣息,引起了他的注意。

“魔氣?”

呂陽向下看去,卻見是一頭巨大的黑色巨鯊從海中跳出,惡狠狠地自己撲來。

這頭黑鯊是一只大圓滿境界的妖魔,身長足足有十丈,但終究擺脫不了本族的缺陷,躍起到空中十幾丈便掉落下去,撲通一聲,激起高高的海浪。

呂陽飛在千丈高空,對這妖魔的愚蠢舉動,自然并不在意,不過他卻突然想到,既然這里有妖魔,那就該有其他生靈才對,無論是妖魔,還是正常的海中妖獸,都有可能出現。

“跟上去看看。”

念及于此,呂陽召出煉天鼎,潛入其中,徹底隱藏了自己的氣息。

這頭黑鯊連化形境都沒有達到,自然不可能發現隱藏的呂陽,焦躁不安地四處游弋了一陣,終于確認獵物離開,不甘地離去。

它并不知道,一抹紫光已經悄然潛入海中,附在它身上。

不知不覺中,前方的地勢開始變化,卻原來是那一片汪洋終于到了盡頭,出現在眼前的,是一座巨大的島嶼。

呂陽悄然藏在黑鯊身上,驚訝地發現,這海中竟然也比陸地上還要貧瘠,這頭黑鯊在海中游了大半個時辰,不要說海魚,妖獸,就連珊瑚,海草都沒有見到,一路都是光禿禿的海中山丘,全無生機的模樣。

空中彌漫著一股怪異的死寂氣機,漫無邊際,這只黑鯊便就這樣漫無目的地游了許久,終于慢慢減慢下來,有氣無力地擺動著尾鰭。

呂陽微微一怔,分出神識探去,結果發現,這頭黑鯊并沒有其他異常,純粹就是饑餓所致。

“大圓滿的妖獸,氣血遠比人族的絕頂高手旺盛,它這得是餓了多久才成這樣?十天?還是半月?”

呂陽突然生起一陣強烈的沖動,恨不得能夠跳出來,抓住這頭黑鯊好好地拷問。葉子悠悠

不過他也知道,妖族修煉,后天層次稱為通靈,分別是一重通靈,二重納元,三重開竅重修身,五重鍛體,六重明悟,七重結丹,八重凝神,九重煉骨,十重圓滿。

一般妖獸修煉到通靈九重,就是煉骨境,煉骨者,煉化橫骨,就是喉嚨中一條非常重要的妖骨,達到這個境界的妖獸,如果足夠聰明的話,便已經可以學人說話了。

能夠流暢地口吐人言,絕對是一些天賦異稟的種族才能做到的事情,而在這些種族之中,也只有特別聰慧的才能學全,這頭黑鯊一看就不是聰明之輩,更不可能有修士豢養它,教它學人說話,更何況,已經被魔氣侵襲,淪為妖魔?

就是人被魔氣侵襲,都要神志不清,更何況是這畜生?

呂陽心中明白,自己不可能從它口中問出什么。

又過了一天,這頭黑鯊在海中茫然地游出數百里遠,終于再也堅持不住,無力地停了下來。

它靜靜地伏在一處海沙堆積的沙丘上,仿佛進入了沉眠。

“修煉百年以上,竟然也會淪落到餓死的境地?”

呂陽見到,不由得生起了幾分惻隱之心,當即祭出水行遁法,跳了出來,一抹紫光將它籠罩。

“原始元氣”

強橫的元氣滾滾而至,仿佛墨汁一般,染得整個海中沙丘都變成了紫色,在這一陣紫霧繚繞之中,正在慢慢失去生命的黑鯊仿佛突然被注入了活力,重新睜開了眼睛。

“忽”

它張開血盆大口,一枚黑色珍珠般的魔珠,吐了出來。

卻是呂陽見這黑鯊為妖魔,動用自身元氣幫它洗煉筋骨,全身絕大部分魔氣都提煉出來,自此之后,這頭黑鯊身上便沒有了影響神志和心性的魔氣,變得和一般妖獸無異。

雖然骨髓深處還是有些魔氣未曾洗清,但這也已不影響大局,等它以后修為高深,自然有辦法將其驅逐。

果然和呂陽所料一般,黑鯊吐出魔珠之后,神志立刻清醒許多,看到眼前的陌生人類,頓時流露出一絲警惕和恐懼,似乎馬上就想轉身游走,但卻被呂陽一掌虛按,無形罡氣立刻將它束縛得無法動彈。

“孽畜,我又不殺你,亂動什么?”

呂陽皺了皺眉,隨手掏出一把靈玉,扔進黑鯊口中。

靈玉入口,黑鯊頓時便感受到了其中蘊含的驚人靈氣,連忙凝神聚氣,貪婪地吸收起來。

要知道,靈玉可是天地間精純靈氣的結晶,仙門弟子也用它來輔助修煉,一枚就相當于一萬枚靈石,這幾枚靈玉蘊含的靈氣,怎么也夠后天境界的生靈受用一陣了。

原本餓得饑腸轆轆的黑鯊,頓時便恢復了活力。

“我現在便放開你,不過,不得放肆,知道嗎?”。呂陽對這黑鯊說道。

黑鯊這時候也明白了呂陽不會傷害它,連忙討好地點了點頭,眼睛里流露出了極具人性的感激和討好之意。

“這孽畜好像有些聰明?一般的妖鯊沒有化形,可是蠢笨得很。”見到它這樣的表現,呂陽不禁流露出一絲驚異,收回了法力,頓時便見,這黑大個歡快地在四周游了起來,搖頭擺尾,似乎很通人性。

“看來離化形也不遠了。”呂陽暗暗想道,“只可惜,不知何故,和我一樣流落至此。”當即把這黑鯊收入鼎中,打算找到有生靈的海域再把它放出去,免得白白餓死在這里。

又再過了幾日。

呂陽百無聊賴地坐在黑鯊背上,在海面上慢慢地游動,一面尋找能夠辨認國度,返回大易的道路,一面計算時日,心中也不由得開始有些暗暗焦急起來。

他在鼎中收藏有大量元氣,靈玉,一時之間,倒也不愁餓死,只不過,這里荒無人煙,甚至連生靈都難以見到,總是找不著回去的路。

如果再這樣下去,數年之后才出去,也不知道師姐會有多擔心。

“這天地間,奇特事物還真是多,竟然有能夠連通兩界的空間裂縫,怪不得有些修士一游歷就是數年。不過,我的志向可不是在這胡亂游歷,總得找到回去的路才行……嗯?你這畜生,游這么快干什么,發現什么東西了?”

就在呂陽胡思亂想之際,突然之間,座下黑鯊明顯變得興奮起來,飛快往前面游去。

這黑鯊靈智不低,知道呂陽把它召喚出來,坐在背上慢慢漂流,只是為了休息,此時加快速度,必定是發現了什么東西。

呂陽當即分出神識,往前方探去,隨即,微微一怔:“竟然是妖尸?”

數十里外,一頭遍體鱗傷,滿身是血的巨大犬妖伏在海面漂流著,隨著水波沉沉浮浮,這黑鯊如此興奮,卻是嗅到了那血腥味道所致。

自從來到這片荒蕪的海域以來,好久也沒有吃到過新鮮血肉了,就是被呂陽救起,也是終日以靈玉中的靈氣為食。

雖然靈玉中蘊含著極其精純的靈氣,但它始終不是先天道體,也沒有食氣為生的本事,所以,一直都是靠著雄渾功力勉強維持,相當于武道大宗師的辟谷,此時好不容易嗅到血腥,當然興奮萬分。

呂陽也正好奇具這妖尸的由來,因此,沒有阻止這頭黑鯊游過去,反而催促它加快速度。

不久之后,一人一鯊來到了犬妖的所在,黑鯊興奮地張開大口,狠狠地咬了上去。

巨大的犬妖被撕成了兩半。

“竟然是被飛劍所傷。”

在黑鯊大快朵頤之前,呂陽眼尖地發現了妖尸身上的傷口,立刻發現,那是由飛劍之術所造成的。

雖然從根本上來說,各族修成道體,都可以化為人形,學會飛劍之術也屬同步,但只有人族修士才習慣此道,而其他種種生靈,很少會這么做。

尤其是一些天賦異稟的妖族,往往都是依仗與生俱來的本能去戰斗,更加不會對人族功法感興趣,由此呂陽也可以斷定,這犬妖是被人族修士所殺。

“難道有人和我一樣,流落在這個古怪地方來了?”呂陽心中一驚,連忙召出丁靈,“丁靈,幫我加持神識,我要看看附近有沒有人在。”

“好。”丁靈回應道。

隨即,龐大的神識便流入呂陽腦海之中,陣陣清晰的感應,向四面八方傳遞開去。

“萬里搜魂”

瞬間,萬里之內的海面,一切狀況都出現在呂陽腦海間。

“果真有人還是個玄天門弟子真是太好了”

很快,呂陽便渾身一震,因為他看到,大約三百里外的海面上,竟然出現了一名身穿玄天法衣的仙門弟子,那仙門弟子明顯只有先天下乘的修為,正在吃力地往東飛著,似乎已經有些法力不繼。

呂陽心中一喜,連忙當空一抓,把那黑鯊和吃掉一半的犬尸都抓了起來,不由分說便塞回鼎中,然后全力往那仙門弟子追去。

他并沒有遮蓋自己的氣息,很快便追到近處,驚動了那人。

“人居然是人”

看到呂陽出現,那仙門弟子也明顯吃了一驚,不過他顯然沒有呂陽那么強大的神識,也不敢確認來人是敵是友,馬上便拔出背上的長劍,踏在海波之上,如臨大敵地對峙起來。

直到呂陽飛近,玄天法衣的裝束出現在視線之中,他才長松一口氣,隨即,滿心歡喜地飛了上來。

“師兄在下玄天門弟子紫良玉,見過師兄”這玄天門弟子恭恭敬敬地行禮道,語氣之中也帶著一絲討好和激動。

“你叫紫良玉?我問你,你可知道這里是什么地方?”呂陽看了他一眼,開門見山地問道。

“回稟師兄,這里是幽冥之域與蒼茫山交界的無盡虛空。”紫良玉回答道。

“無盡虛空?”呂陽怔了一下,“沒有聽說過,師弟,你可否給我詳細講解一下?”

“無盡虛空就是當初兩界碰撞之時,從其他異界吸收過來的泥土,海水所形成的小千世界,這里就相當于是一個夾縫的所在,因此很少有生靈能夠生存,不過不知道為什么,花草樹木倒是能夠在這里正常生長。”紫良玉知道的明顯不少,見呂陽相問,老老實實地告訴了他。

隨即,他見呂陽若有所思,試探著問道:“敢問師兄,你可也是被幽冥之風卷過來的?”

“不錯,難道師弟也是這么進來的?”呂陽眼中精光一閃,開口問道。

“那當然,幾乎所有出現在這里的弟子,都是這么進來的,要不然,這里了無生機,又很少有妖魔出現,誰會愿意來這里歷練?”紫良玉理所當然地說道。

“那……師弟你可知道怎么回去?”呂陽猶豫了一陣,終是問道。

“我不知道。”紫良玉聽到這個,頓時搖了搖頭,不過,看到呂陽露出失望的表情,又連忙說道,“不過,游歷弟子流落這個世界,早已是常見之事,倒也沒有什么可怕的。”

“這怎么說?”呂陽聽到,不動聲色地問道。心中也是有些奇怪。

“師兄有所不知,我們只要在這里堅持一段時間,就會有虛境高手前來相救的,只要在每年的接引之日前趕到指定地方便可以了,不知師兄可是也和我一樣,正要去那接引之地?”紫良玉笑著解釋了一番,隨即又問道。

他顯然也已經看出,呂陽是新來蒼茫山歷練的仙門弟子,并不知道該怎么回去,不過,他也不敢有絲毫輕視,因為呂陽此刻表現出來的修為是結丹境,這等境界的高手,不是他可以得罪的。

“原來如此,我還真不知道有這個接引之地,那就有勞師弟帶我去了。”呂陽也看出,此人似乎有意和自己結伴而行,不由微微一笑,說道。

從這人一開始如臨大敵的表現,可以看出,這個毫無生氣的世界并非想像中那么安寧,之所以要和自己結伴同行,顯然是想受到保護。

“不敢當,不敢當,師兄和我一起走就是了。”紫良玉見呂陽答應,連忙說道。

兩人各有所需,一拍即合,當即繼續向東面飛去。

路上,呂陽見紫良玉飛得吃力,隨便拿出幾十枚靈玉與他分享,當即把他感動得連連稱謝,對這個實力高強且又豪爽大方的師兄敬服有加,殷勤地講起自己所知的事情。

原來,蒼茫山中盛產妖魔,是諸多弟子的歷練場所,光是蒼茫山外圍,便有包括大易在內的數個王朝,總共不下于十座的歷練城池。

這么多的歷練城池,積聚的仙門弟子數量是極其驚人的,甚至也有不少魔道中人和散修混進來歷練,畢竟這種地方,既可以搏殺,鍛煉實戰,又可以采集天材地寶,煉化魔氣,甚至是殺人奪寶,實在是個修煉圣地。

久而久之,蒼茫山一帶的所有秘密都被高階修士挖掘得一干二凈,包括這個古已有的小世界。

每逢幽冥之風突然爆發,把一些運氣不好的弟子卷進來,都會出現在這個世界的各個地方,以這些弟子的實力,往往都是無法自己回去的,為了避免一些精英的損失,便有那仙魔兩道的使者專程前來,把人帶走。

這些使者都是虛境以上的高手,也只有那些修煉到了虛境以上的高手,才能擁有穿梭虛空的能力,但這種事情也沒有理由經常勞動他們,只能約定時間地點,每年前來一次。

“問題就出在這里……仙魔兩道弟子,無論從何處掉落這里,最終都要回去的,但在回去之前,聚集一處,難免便有爭斗,在那里,弱肉強食每天都在發生,殺人奪寶更是家常便飯,沒有實力,沒有親友相伴的人,很難活著等到離開。”

說到這里,紫良玉也不由得露出一絲驚懼與凝重之色,似乎對那集合的接引之地深有畏懼。

“這有什么?等到了接引之地,我保你無事便是了。”

呂陽當然知道,紫良玉不會無緣無故和自己提起這些,必定是有所企圖。

當即微微一笑,對他說道。

第322章紫良玉

錯誤報告:(我們會認真對待每一個報錯,良好閱讀環境,需你我共同締造!)無上仙國 第322章 紫良玉

[BOOK: 0033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6:42:4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