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9-04
正文 第183章 失手?


“你想起了一些東西?”呂陽听到丁靈的話,有些驚訝。

丁靈本是器靈,一直以來,猶如母胎之中的胎兒,渾渾噩噩,不知世事,更無“想起”一說,直到化形之後,過去經歷的種種,回溯腦海,方才誕生一絲記憶。

實在難以想像,她也會“想起”東西。

不過呂陽也絲毫不感到奇怪,因為他早已知道,有些實力高強的妖獸,靈獸,血脈之中蘊含傳承記憶,把種種法訣,秘聞,流傳下去,使得後代生而知之,擁有遠超常人的天賦,丁靈雖然不是妖獸,靈獸,但卻也是道器通靈誕生的特殊存在,擁有一些制造者的神識記憶也不奇怪。

“既然如此,我便讓這林正風活著下台,等到登仙大會結束之後,再把他連皮帶骨全部煉化,儲物袋也搶奪過來,所有一切,統統奪取!”驚訝之後,呂陽馬上就下定了決心。

煉天鼎的來歷,一直都是他想要知道的秘密,但是連丁靈自己都說不清楚,此時有了線索,自然不會放過。

“為什麼要等到登仙大會之後?”丁靈有些奇怪。

“殺人之後,攫取精氣,只能煉化一絲殘魂,活生生地整個煉化更好。”呂陽解釋道,“但是擂台之上,眾目睽睽,不宜如此。”

“好,那就等到大會結束之後吧。”听到呂陽這麼說,丁靈自然不會反對,當即表示支持。

兩人言談之間,便已決定了對方的前途命運。

不過在眾人看來,卻並非如此,他們所見的景象,是呂陽也震驚于林正風的突然變化,被他搖身一變,身化怪物,擁有足足五萬鈞以上真元的巨大改變驚呆了。

足足怔了一個彈指的時間,才回過神。

“哈哈哈哈,我本不欲在人前展露奇功,但是今天,不得不展露了!這門奇功,乃是遠古時期,無上仙國流傳下來的逆天功法,擁有之變化形體之妙用,變身之後,即可擁有天龍一族的強橫實力!事到如今,我也不怕說出來讓你知道,我林正風,生有大氣運!十年前外出游歷之時,服食過一株千年龍血草,五年後又得有奇遇,得到這門需要天龍血脈才能修煉的逆天功法,從此相得益彰,突飛猛進,但是我為了這一屆的登仙大會,一忍再忍,始終都在韜光養晦,為的是什麼?嗯?”

“你呂陽算是什麼東西,竟然也敢放言包攬五甲,奪取我等晉升先天的希望?我今天便讓你知道,什麼叫做人外有人!我殺了你之後,正好可以得到五行之精,晉升先天,從此踏上逆天改命的登天之路,而你,只不過是我一個踏腳石罷了。”

林正風似乎已經壓抑多時,龐大的怨氣,隨著這一次的驟然崛起,徹底釋放出來,看著仿佛驚呆的呂陽縱聲大笑,極盡暢快。

在他看來,自己是贏定了。

不說自己的實力遠超常人,就是之前派上場的幾名外門弟子,也足以消耗呂陽大半力量。

大半力量,這是什麼概念?

圓滿大成高手之間,境界相同,力量相若,一方消耗大半力量,就意味著勝算去掉了五成之多!

而之前呂陽能夠連贏十場,誰會看不出來,那些上台挑戰者根本不想以死相拼,所以也沒有出力?

有這麼一個巨大優勢在,足以抵消任何變故了,更何況,呂陽上台的十多場,他一直在台下觀看,自認已經摸清了對方的底線?

“我贏定了!唯一的變故,就是他能不顧臉面,認輸下台,然後休息過後再卷土重來,而我在台上一直應戰,此消彼長之下,大好的機會就要錯失……”

林正風變身之後,心思浮動,飛快地思索著。

“登仙大會以勝場判定名次,若是打敗呂陽一次,又再被他打敗,最後能否奪魁仍舊難以預料,唯一保險的辦法,就是把他擊成重傷,甚至干脆殺死,才能防備休息過後卷土重來。”

他倒是沒有看輕呂陽,覺得雙方都有底牌,實力差距只在此消彼長之間,因此縱聲大笑之後,突然之間,悍然出手。

“   !”

他的手掌,生長得足足有一面蒲團大小,五爪如鉤,帶著劇烈的呼嘯,向呂陽揮去。

與此同時,流動的真元帶起了渾厚的氣罡,籠罩在爪尖,仿佛套上了一層削鐵如泥的神兵利器,無比的強悍。

“嘩嘩嘩!”

擂台發出一聲聲怪響,仿佛劍氣劃過一般,縱橫交錯的深溝出現在地面,竟然是被無形真氣劃破。

“給我死吧!”

林正風口中發出一聲憤怒的咆哮,利爪如電,帶著萬鈞雷霆之勢當頭劈下。

他的這一擊,猛烈到了極點,竟然是傾盡五萬鈞巨力,發出了聲勢浩大的全力一擊。

滾滾真元充斥擂台,一時之間,眾人仿佛有個錯覺,那就是呂陽已經被這一爪撕得粉身碎骨,連渣滓都沒有剩下。

沒有辦法,遠遠超越萬鈞力量的實力,在凡俗世人之中,實在太罕見了,罕見到了幾乎不可能出現的地步。

再加上,林正風有意全力出手,意圖讓呂陽連認輸也來不及,就被他一擊殺死,聲勢之盛,無法想像。

“真是太天真了……”然而就在此時,劉安,劉榮,呂暮,呂廣林等人,卻露出了詭秘的笑容,眼中帶著幾分嘲諷和憐憫,看著台上大發神威的林正風。

果然不出劉安幾人所料,碎石翻飛之中,一個人影悄然浮現,在狂風暴雨一般的利爪揮舞之間,疾如閃電地躲閃起來。

這個人影正是呂陽,他的腳步踏在林正風攻擊的每一個間隙,從容而又迅速,短短一個呼吸之中,林正風便揮出了十爪以上,而呂陽,也變動了十數次位置,貼著他的利爪左右閃避,仿佛滔天巨浪之中搖擺不定,隨時都有可能覆滅的小舟。

然而又過了幾個呼吸的時間,呂陽仍然屹立不倒,每一次突擊,每一招撕裂,都仿佛慢吞吞的喂招,閑庭信步一般便躲了過去。

外人只見擂台之上沙石翻飛,一個又一個巨大的爪痕出現在搭成擂台的巨石上,但卻不知,攻勢疾如狂風暴雨的林正風,心中早已無比驚懼。

逐漸,他的心徹底涼了下去,因為他突然發現,呂陽氣息絲毫不亂,冷冰冰地盯著自己,但卻只顧躲閃,沒有反擊。

一股極其不妙的預感,涌上了心頭。

“怎麼可能?你怎麼可能躲得過去!”林正風突然停了下來,眼楮死死地盯住呂陽,透露出一絲可怕的猩紅。

“你以為,如此簡單便能看透我的實力?”呂陽看著林正風,冷笑連連,“我若沒有幾分本事,豈敢放言包攬五甲,獨霸五行之精,你連這個道理都想不明白,又有什麼資格和我相斗。”

“難道你還隱藏了實力?不,不可能,我變身天龍,發揮五倍實力,你怎麼可能抵擋!”林正風眥目欲裂,“你剛才連勝十幾場,對手都在圓滿境界以上,怎麼可能還保留實力?”

林正風自問,換作自己,也無法堅持如此之多的劇烈戰斗,怎麼也不敢相信,呂陽竟然還能游刃有余。

游刃有余,就說明保留了實力,肯定還有不為人知的殺手 。

“這個你就不必知道了,因為,你很快就要被我殺死,死人是不需要知道那麼多的。”呂陽眼中精光一閃,突然之間,一掌向他拍來。

“火雷降世。”

林正風眼瞳急縮,陡然之間,真元所化鱗甲一抖,緊緊護住自身,但卻仍然被呂陽這一掌拍得飛了出去,陣陣火雷,在他體外爆炸開來。

只一掌,呂陽便在他胸前留下了一枚掌印,通紅通紅,火烙一般的顏色出現在上面。

“呼!”林正風倒吸了一口涼氣,但是緊張的心情,卻在瞬間放松下來。

“我還以為,你有什麼殺手 ,原來不過如此。”

呂陽的這一掌雖然強橫,但卻比他預想中要弱得多,僅憑肉身,也可以完全抵御。

“不過如此?看來一掌不夠,那麼兩掌,三掌呢?若是兩掌三掌不夠,那麼十掌,百掌,千掌又如何?”呂陽听到他的話,詭秘一笑。

自登台比武以來,呂陽除了對付蒼木之外,一直都沒有使出八門生化玄功,所以林正風也沒有完全看透,只以為他僅能發出一擊,但實際上,呂陽最大的倚仗,根本沒有展露。

他真正的倚仗,是近乎無窮無盡的精氣,永不停歇,不知疲憊,無窮無盡的攻勢……

“十掌,百掌,千掌?你以為你是誰?煉出法力,食氣為生,神明不死的先天修士?”林正風放聲大笑,自然不信他的說辭。

後天凡人,體力有限,即便圓滿大成,也不可能永不停歇地戰斗,尤其是同級之間的劇烈戰斗,往往難以持續一刻以上時間。

不像傳說之中,仙人之間斗法,一斗就是數日數夜,甚至以年月計算。

“我是誰不要緊,你接我幾掌就知道了。”

說話之間,呂陽不輕不重,又再攻了幾掌,全都中規中矩,完全沒有絲毫出彩的地方,林正風眼中掠過一絲怪異,舉爪抵擋,然後用力伸,向呂陽胸膛抓去。

呂陽微微一笑,正好擋住。

林正風心中一沉,突然發現,呂陽的力量似乎又增加了幾分。

“垂死掙扎!”林正風咽喉中發出一陣含糊不清的怒吼,奮力揮舞巨爪,猛烈還擊。

然而,很快,呂陽攻勢再至,足足五萬鈞的力量爆發出來,重重地拍在他的利爪上。

林正風身軀陡然一震,和呂陽一起,各自退後三步。

“踏!”他腳下的巨石,出現了一個深深的腳印!

而手掌,也不可抑制,微微顫抖起來。

“不!怎麼會這樣?你的力量不僅沒有消耗,反而真來越強了!”林正風終于知道,自己為什麼會不安了,原來呂陽和變身之後的自己相斗數十息,不僅游刃有余,而且還沒有絲毫損耗,看起來就像是沒有動彈一般,氣定神閑,連呼吸都沒有變亂。

這怎麼可能?

“不錯,我的力量根本就沒有消耗,因為我小時候偶得奇遇,服食過一枚改造體質的無名聖果,從那以後,我練武修身,就從來沒有氣衰力竭過,就算是練成了圓滿大成,體力也是常人的十倍,區區幾場比試,又怎麼能夠消耗我的力量?你以為派人上來送死就可以撿便宜,殊不知,我一直都在巔峰狀態。”呂陽放聲大笑,狠狠地打擊著林正風的信心。

與此同時,他也半真半假,把自己的一些秘密公之于眾。

“原來呂陽師兄也有奇遇!小時候竟然服食過改造體質的無名聖果,擁有遠勝常人十倍的體力?”

“十倍體力,豈不是說,車輪戰對他無用?除非,用更多的人命去填,還得再死上數十名圓滿境界弟子才行!”

“什麼無名聖果,竟然擁有如此奇效?”當然,也有人懷疑呂陽的說法,不過這個懷疑,很快就被打消了,因為他們已經親眼見證了呂陽所說。

他現在,的確氣定神閑,游刃有余,看起來就像是剛剛上場的樣子,並不是比較連勝十場,經過十數名絕頂高手挑戰的人。

台下眾人,本來看得緊張,听到呂陽的解釋,頓時一片嘩然。

他們這時候才發現,呂陽的氣運絲毫不亞于林正風,林正風有奇遇,他也有奇遇。

“原來如此,原來如此……哈哈哈哈,我的確錯了,我不應該抱有僥幸,以為車輪大戰就可以耗盡你的體力,不過你為什麼要告訴我這些,你把自己的秘密公之于眾,就不怕以後仇家找上門來,針對你的弱點?”

“我當然不怕,因為殺了你之後,我得頭名,很快就可以晉升先天境界!等到那時,生命境界,截然不同,這些秘密公布開來又有何妨?”

“後天境界的所有一切,只不過是我的踏腳石罷了。”

這本來是林正風公布自己奇遇時說的話,呂陽此刻,加倍奉還,說得比林正風還要霸氣威武。

不過事實也正如他所說,如果能夠晉升先天,這些原本是性命攸關大事的秘密,已經不再重要,這就好像是六歲稚童把糖葫蘆,甜果等等零嘴珍之重之,引以為寶貝,但在大人眼中,一文不值。

先天秘境的修士,並不很看重這些東西,若是呂陽身懷道器的事情被曝光,才會引來殺身之禍。

說話之間,呂陽再次欺身上前,一掌重重拍落,強橫無匹的力量,轟了出來。

八門生化!打通傷門!四倍戰力,不停轟擊!

林正風本來還能全數抵擋,甚至佔有上風,因為他變身之後,擁有足足五萬鈞的力量,若論真元的凝實程度,也遠勝呂陽,但是十招以後,就開始力有未逮,數十招以後,優勢全無,百招之後,甚至已經開始落于下風。

與此相反,呂陽卻是越戰越勇,三百招過後,突然趁其不備,一個縱身,游走到林正風腋下。

此刻林正風高達丈許,身材遠遠比呂陽高大,游走到腋下,正好躲在他轉身的死角。

林正風心中一驚,就感覺到背心中了一掌,萬鈞真元沿著掌心涌了進來,化為雷力,撕裂著他的每一分肉體。

“啊!”林正風慘叫一聲,不受控制,渾身抽搐起來。

原來他的變身並不是無限制的,如此巨大的力量,借由凡胎肉身施展出來,根本無法長時間保持,又再被呂陽游走纏斗,消耗了不少力量,重掌摧殘之下,無法再控制氣血,立刻就真元暴亂,四肢百骸之中瘋狂竄涌。

眨眼之間,他身上鱗甲蛻去,氣罡隱沒,身材也縮小起來,現出了原形。

“玄黃化龍訣的功效失去了。”所有人心中一震,頓時明白,林正風的死期到了。

然而就在此時,令人意想不到的事情發生了,呂陽狠狠一腳,踩在石板上,落腳的地方竟有一個深達尺許的深坑,正是剛才林正風瘋狂猛攻,生生踩出來的腳印!

呂陽何等人物,圓滿大成的大宗師,自然不會跌倒,但卻也因此身形一滯,原本轟向林正風頭顱的必殺一擊偏差少許,印在右肩之上。

“噗!”林正風狂噴鮮血,身體橫飛出去,掉落在擂台之外!

“哼!”呂陽見此,似乎惱羞成怒,一腳拔了出來,想也不想,就向擂台外的林正風沖去。

“住手!”三名內門弟子見狀,連忙叫停,“對手已經落台,就是敗了,不可追殺加害。”

林正風的生死和他們無關,若是在擂台上被活活打死,眼楮都不會眨一下,但是落台或者投降之後還要遭到呂陽毒手,就是他們的過錯了,仙門也會有責罰降下。

“呂陽,你適可而止吧。”一名內門弟子,不見身影移動,突然之間就閃到了呂陽面前,擋住他的去路。

“好!”呂陽面色一陣紅一陣白,打量著擋在面前的內門弟子,良久才不甘心地道,“既然師兄開口,呂陽從命便是了。”

※※※※※※※※※※

今天章節送到,求收藏,求推薦票!

[BOOK: 0019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9:17:1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