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5-04
第643章 布置

更新時間:2012年11月27日 作者:不問蒼生問鬼神 分類: 仙俠 | 奇幻修真 | 無上仙國 | 不問蒼生問鬼神





广告太多?请访问无广告镜像站: 帐篷书屋
無上仙國 第643章 布置
第643章布置
雖有黑龍之稱,但黑龍公主,其實生得一點都不黑,反而是位清麗脫俗,美麗動人的女子,她此時穿著一襲銀光閃爍的綴甲羽裙,氣質高雅,仿佛從星空之中走下的美麗女神,圣潔而又出塵,她蓮步輕移,緩緩行走在眾修群妖環伺的大殿之中,偌大的殿堂,竟是迅速由人聲鼎沸轉變成了鴉雀無聲,仿佛所有人都在她出現的一刻,不約而同地屏住呼吸,翹以盼。

呂陽見到這情景,不由點了點頭。

的確,很是有那么幾分顛倒眾生的氣質,而且本身修為竟也是在化形四重妖王之境,還算尚可。

他以前還是一名凡人的時候,也見過白蓮圣女如此,都是同一種國色天香類型的美人兒。

雖然,這位黑龍公主,似乎比白蓮圣女遜色了一籌不止,遠遠沒有達到觸動所有人心靈的地步,但單只有幾分這種氣質,也足以吸引許多修士了。

山野鄉村,村頭俏寡婦,在一群光棍老農眼中,便已經是絕色,小城小鎮,鎮上大戶人家的千金,在小販凡夫走卒之流眼中,亦是絕色,大都會的官家千金,名媛貴婦,亦是別人眼中的絕色,這正是身份和境界不同,執著的東西也不同,很難說得清,這里妖修真正癡迷崇拜的,是這位公主本人,抑或是她的身份,又或者僅僅是人形道體,也沒有幾個搞得清楚。

再看蘇冼馬,其他幾名東宮官員。雖有奇異之色,但也未見沉迷,可見他們心里也清醒,這樣的女子不是自己可以招惹得起的。自然而然,也不會為之魅惑,而上席之中,和呂陽一般的虛境高人,也大多一副無動于衷的樣子,可見此女對他們的吸引力有限,并不比尋常之人多多少,而下面的中、下乘妖修們。乃至通靈妖修,大多崇尚人形道體,這黑龍公女貴為帝君之女,本身又是國色天香的美人。為之狂熱崇拜,也就不足為奇了。

換作其他任何一位妖修女子,空有人形道體而無尊貴身份,或者空有尊貴身份而無絕色容貌,又或空有絕色容貌而無高深實力。都不會有這黑龍公主一般的魅力。

“這位黑龍公主,雖然比起上古的妲己,褒姒之流,還差了一點。不過也是許多人心目中的美麗女神,一笑傾人國不足。傾人城倒是有余,如果把傾國絕色當作十分。她大概也在七八分以上,已經算是一流,更何況,情人眼里出西施,因著其他身份,文化上認同的原因,如何癡迷崇拜也不足為奇。”聽見蘇冼馬等人不解的嘟噥,呂陽不由輕笑道。

以他此時此刻的境界,若是真有什么絕色能令他貪戀癡迷,起碼也要在十二分以上,九天玄女一類的傳說人物也未必能夠達到。

“太子殿下他……”蘇冼馬等人聽到呂陽的話,面色不禁有些難看。

“若論太子,又要從男女之情說起了,正所謂,窈窕淑女,君子好逑,倒不至于像這些妖修一般崇拜,只是癡迷,恐怕更勝幾分。”呂陽斷言道。

蘇冼馬等人不禁面如死灰,照呂陽這么說,無論如何,他們都沒有辦法使得太子回心轉意,自愿跟他們回去了,難不成,真要把太子給綁回去不成?慢說太子身份尊貴,不是他們這些人可以綁得動,便是請呂峰主用強,今后又該當如何?還是得過且過,先帶回去交差再說?

就在蘇冼馬等人心中憂慮,太子心馳神往,諸多修士鴉雀無聲中,黑龍公主走到殿上,盈盈拜道:“父皇。”

“哈哈哈哈,酈兒快快平身。”敖叔帝君得意大笑道。

這是他得意的女兒,能夠一出現便驚艷全場,也的確足以令他自傲。

黑龍公主酈兒今日經過了悉心的打扮,顯得格外明艷動人,拜見過敖叔帝君之后,從容不迫地走了上去,攙扶著帝君坐下,然后侍立在一旁。

敖叔帝君面帶笑意,朗聲道:“諸位尊客,諸位來賓,這位便是小女敖酈。”

這算是向各方來賓正式介紹自己的女兒了,話音剛落,一大群興奮激動的妖修便已各自怪叫起來。

敖叔帝君倒也不惱被打斷,畢竟這些歡呼,代表著他女兒受到歡迎的程度。他笑盈盈地壓了壓手,頂著眾人狂熱的呼喊,繼續說道:“想必各位在來此之前便已經聽說過,朕家有女初長成,今已是到了出閣婚配之齡,朕自有意,將她許配人家,擇一賢良佳婿。”

歡呼聲陡然大了起來,卻是一些狂熱的妖修聽到了許配,佳婿的字眼。敖叔帝君都不得不頓了一下,讓這歡呼的浪朝過去,方才繼續說道:“雖然,小女并非什么天潢貴胄,但也是我熬某人的心頭肉,朕這敖叔妖國,不算什么強橫勢力,但再怎么著,也統御著方圓兩萬余里海疆,可算是一地豪強,朕膝下無子,將來若是撒手歸天,又能有何人能夠繼承,還不是留給子女后代?故而朕覺得,小女要嫁,就嫁英雄豪杰之士,能夠懾服群雄,制霸里海,人人稱贊敬重之輩!”

話鋒一轉,敖叔帝君卻又是面露難色,似自問自答,道:“然而里海茫茫,四鄰無數,英雄豪杰不知凡幾,能夠配得上我家酈兒的俊杰,更是數不勝數。俗話說,一女不配二夫,朕既有心尋一賢婿,又如何能夠從眾多俊杰之中,挑中合適之人選,將小女許配,而此被挑中之人,又如何能夠令群雄敬服重,人人服氣呢?

他這話像是在詢問眾多前來賀壽的修士,然而所有人都知道,該以何種方式挑選,話音剛落,已是有一群妖修更加激動地大吼起來:“比武招親,比武招親……”

更多妖修轟然叫好。熱烈的氣氛,撩撥得一些原本沒有那么心動的才俊,亦是熱血沸騰起來,再看殿上美麗大方的公主。只覺口干舌燥,心想若是能將如此美人娶回家去,成就美好姻緣,豈不是一段佳話?

“哈哈哈,不錯,就是比武招親!說來不怕諸位尊客笑話,蒙諸家俊杰不棄,小女雖姿色鄙陋。修為淺薄,亦有萬千好漢聽聞此會,蜂擁而至,朕在此是萬分感謝。同時也萬分苦惱啊。正所謂,文無第一,武無第二,想要從這么多英豪俊杰之中挑選出不僅令我父女都滿意,連里海各位島主、洞主。諸候,妖王都敬服,人人皆無異議之輩,朕自思量。來來去去,也只想到這么一個法子。也唯有這比武招親一途了。”

呂陽聽到敖叔帝君一口氣說了這么多話,無非也就是向在場諸修士暗示。他的這個妖國駙馬,并不是他一個人決定的,而乃是在場諸多豪杰,一同挑選出來的,一旦有了結果,權威性不容置疑,無形之中,減輕了其他落選者的怨氣,也杜絕了其他種種禍亂的可能。

而如此,便是再有其他得不到黑龍公主而心生怨憤之輩,也只能將氣撒到別處去,無法對這結果提出任何異議,否則,便是與大家為難。

他要網羅這諸多參戰的豪杰,挑選對自己有用的賢才,除了頭名用自己的公主籠絡之外,其他并不是就置之不理了,自有官爵,法寶,財物。這就好像是凡俗世間,武舉頭名欽點為狀元,其他人也能撈個榜眼,探花,二甲賜進士出身,就連三甲,都有同進士出身。

總之,這件事情要辦得是人人歡喜,個個開心,籠絡俊杰良才的心,至于白白將自家俊杰送來,暴露在敖叔帝君面前的各路強藩,能不能省悟,省悟過來之后是什么樣的感受,就不在考慮之列了。

“好了,話不多說,朕現在便叫人來公布此次比武大會的具體規則。此次比武,只擇賢才而適,不看家世出身,相貌如何,諸位俊杰若是有意,大可以報名參加。”

打鐵趁熱,敖叔帝君當即也便召來一位妖官,開始詳細講解起參與比武大會的條件和規則來,與此同時,也順便將其他不同名次的獎勵公布,這也使得,一些原本便對奪得公主沒有抱以太大希望,但對修煉功法,天材地寶,靈丹妙藥,甚至是妖國官位極感興趣的各路散修都心動起來。

呂陽等人將目光向數十丈外的太子投去,蘇冼馬等人還不是看得非常清楚,但呂陽卻分明瞧見了,對方臉上欣喜激動過后的木然,絕望之意,但在這神色之中,也蘊含著一絲無比決絕的意味。

同時還有,一絲……解脫?

“癡兒,當真是癡兒。”呂陽無奈地搖了搖頭。

“呂陽,你就不打算幫他一幫嗎?”煉天鼎中,對此事也略有了解的天音仙子,不由得幽幽地問道。她倒是有些好奇,遇到此事,他會怎么做。

“我幫他,怎么幫?為什么要幫?”呂陽啞然失笑。

其實他倒也不是不能幫助這位大玄太子,只是,他與這黑龍公主也未必就是真的兩情相悅,看這情形,倒像是單相思多一些,如果真的幫他把黑龍公主搶到手,難道就能幸福不成?

再看那黑龍公主,雖然未必是心思深沉之輩,但多少也繼承了妖修敬重強者,鄙夷弱者的稟性,對他一直也若即若離,牽連不斷。

呂陽心思縝密,倒是能夠猜出幾分黑龍公主的心思。

其實,黑龍公主對這太子也未必是好感和同情,而是此人癡情迷戀,令她舒心,感受到了自己魅力過人,從而得到滿足而已。

人皆有,虛榮也是一種,這并不是什么離奇之事,就像一位心性尚算平和的美男子,就算有丑陋女子默默愛戀他,又不影響到他的生活,第一反應也是暗自欣喜得意,而不是什么鄙夷憎恨,想到對方配不上自己。

呂陽把自己的想法向天音仙子一說,天音仙子聽罷,沉默一陣,卻是異常罕見地賭氣道:“你不幫他也就算了,還說這些風涼話。既然如此,那便我來幫他吧。”

“你?”呂陽聞言大驚,“你離了煉天鼎,只怕元氣……”

話到此處。他卻突然停了下來,不由啞然失笑:“罷罷罷,要幫就幫吧,仙子莫要氣惱。”

他知道,天音仙子對此是同情心大發,容不得太子和黑龍公主勞燕分飛了。

仙子也是女人,總是容易多愁善感,胡亂關心不該關心的。

不過。天音仙子寄居在煉天鼎里,幫過不少忙,算是個特殊的朋友,這個面子。還是要給的。

況且就算沒有她的請求,呂陽也不可能真的坐視大泈太子在這里死去,畢竟當初許諾過尋找太子,如果沒有尋得,那是命數。而坐視對方死去,未必不仁。

“蘇冼馬,你們暫在這里等著,不要到處亂走。免得失散了。”呂陽叮囑道。

蘇冼馬等人自然也知道不能亂走,當即便答應了。而呂陽則站起身,趁著場面一片大亂。偌大的殿堂猶如鬧市,悄然走向呂云瑛。

“酈兒……”

呂云瑛猶自失魂落魄,哭哭笑笑,不知如何是好。眼前的這一切熱鬧,好像都與他無關,劍籬王見了如此情景,一時之間,也不知道該如何勸他,只是在一旁嘆氣,但在這時,卻見呂陽一個人走了過來,不由得心神一懔,頓時心生警覺。

“這位前輩來這里干什么?”劍籬王心中暗想道。

呂陽進入之后,敖叔帝君親自起身相迎,這般待遇,是只有虛境以上修士才會有的,而且劍籬王自己也是一位妖王,能夠感覺到呂陽的修為深不可測,必定是比自己高了一個層次的上乘修士無疑。

“呂云瑛?”呂陽沒有理會劍籬王,徑自來到呂云瑛面前。

“呃……”呂云瑛打了個酒嗝,醉眼迷蒙,但卻不失機警地看向呂陽,“你……你是何人?”

“你不用理會我是何我,我只問你,你可是否想要參加那比武招親大會,抱得美人歸?”呂陽根本不理會他的警惕,直指本心道。

“嗯?”呂云瑛果然立刻便清醒了幾分,“這位前輩,你……你此言何意?”

“不必問我是何人,不必問我想做什么,不必疑慮其他,你只要告訴你,究竟是,還是不是。”呂陽說道。

“當然。”呂云瑛脫口而出。

話剛出口,卻又不由得后悔起來。

此人來歷不明,居心叵測,哪里像是可以輕易取信之輩?

呂陽見他患得患失,不由冷笑一聲,道:“既是如此,你又何必顧慮太多?你已經決定參加這個比武大會,已是抱有必死之志了,賭一把也無所謂,不是嗎?如果我要害你,自然可以在幫你的時候動手腳,而要是萬一,我是真心幫你抱得美人歸呢?”

呂云瑛聽到,不免無言,心中卻也不得不承認,呂陽所說,非常有道理。

以他這樣的凡人身份,參加比武大會,簡直便是十死無生,連九死一生都談不上!

既是如此,也真的沒有什么可顧慮的了,拼搏一把又何妨?哪怕賭輸了,也足以死而無憾。

呂云瑛的目光投向殿上那個美麗的身影,眼神之中,迷蒙之色漸去,取而代之的是無比堅毅決絕的神色。

呂陽自然也看出了呂云瑛的心態轉變,也沒有再說什么,只是伸手在胸前一抹,一件看起來像是用龍鱗織成,樸實無華的古式鱗甲,出現在手中,然后不由分說,便往呂云瑛身上按去。

“前輩。”劍籬王大驚。若是此人有意對呂云瑛不利,那可如何是好。

但卻見到,一道清光一閃而逝,他的眼睛一花,便不見了那件鱗甲的蹤影。

“此物乃昊天神甲,為我所用之重寶,暫先借你一用,可護佑你周全無事。”呂陽仿佛沒有看到劍籬王手伸在半空,尷尬不已的神色,肅然道,“不過也只是暫借此甲而已,你并不能像我一般將它煉化,融合進血肉之中,所以只能穿戴在表面,防御能力大大下降。”

呂陽現在借給他用的是昊天神甲,此物雖然防御無雙,而且防護能力非常均衡,全面,但卻須得認主,人寶一體,才能體現出最大的功效,此時借給別人,只能披在身外,發揮的防御能力,也不過就是三成左右而已。

這種狀態,直接攻向神甲的攻勢,都能抵擋,而隔空震蕩,神魂攻擊等等特殊攻勢,卻是只能憑借神甲鼓起的罡氣防御,效果大打折扣。

呂陽估摸著,單只如此,那些中、下乘的“俊杰”也無法攻破,根本不需要人寶一體的完美防御狀態,所以,哪怕只發揮三成功效,也足以高枕無憂了。

不過為了萬無一失,呂陽又在身上摸出了一個玉瓶,交到呂云瑛手中。

“此物交給你,遇險之時摔破,可救你一命,千萬記得。”

把這些東西交到呂云瑛手中之后,呂陽也不多作停留,轉身便離去了。無上仙國 第643章 布置

[BOOK: 0065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1:41:1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