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8-10
正文 第179章 登仙大會開始


大荒洞天,大焰王朝。

一個叫做鳳鳴台的巨大城池內,早已熙熙攘攘,人聲鼎沸,充斥著從天下間各處趕來的武道高手。

各路青龍峰主峰以及各側峰的外門弟子,也多有下山,來到此城。

他們此行,自然是為了參加登仙大會。

一座富麗堂皇的府邸內,呂陽及青龍峰一眾弟子也來到了,隨行的除了曹蠻,呂暮,呂廣林,劉安,劉榮,李樓等人,還有各自的奴僕,侍女,若干人等,更有山腳下眾多未臻至境的上乘境界外門弟子,圓滿弟子。

雖然眾弟子早就已經得知消息,呂陽有意把持大會,包攬十五份五行之精,但是登仙大會不止五行之精這麼一種獎勵,更有許多靈石,靈玉,法器,丹藥,外出游歷機會,對于修行晉升有莫大的好處,所以仍然義無反顧地參加了。

登仙大會,登仙一詞,名副其實,乃是眾多外門弟子時時期盼的晉升門路,每逢舉行,都將掀起一場龍爭虎斗的熱潮。

“見過呂陽師兄。”

“參見呂陽師兄。”

“各位師兄安好。”

……

大廳內,眾多弟子紛紛說著,場面顯得有些雜亂無章。

不久之後,登仙大會的比武場次終于公布出來,一張全城可見的巨大法幡高高地懸掛在空中,無論身處城中何處,都可以看見。

這座鳳鳴台,也是類似大荒世界“寒山城”那般的歷練城池,專供仙門弟子行走。

“大家安靜些,比武場次已經出來了,速速找到自己的名字,然後通報上來。”廳堂上首,呂陽向劉安使了個眼色,劉安會意地點點頭,站了起來,朗聲說道。

他此時已經晉升到了圓滿大成,催運真元之間,聲若洪鐘,一下就壓住了所有弟子亂哄哄的聲音。

“登仙大會,非同小可,想要得到豐厚獎勵,還需通報師兄,加以安排。”劉安淡淡地解釋著,又道,“好了,現在就開始吧,一個接一個地來,不要亂。”

“不錯,想要得到豐厚獎勵,沒有師兄出手,以我們的實力,斷然不行。”

“上台比武切磋,雖然說是點到為止,但真要殺紅眼時,哪管得了許多,而我們只是普通的武道上乘弟子,沒有那許多性命去拼,也許一次受傷,這屆登仙大會的晉升就到此為止了,萬萬不可兒戲。”

“是啊,我們都是普通人,無力把持大會,但若交由師兄安排,那便又不同了,師兄交游廣泛,手段高超,由他出面打理,必定能讓我們發揮出更強的實力,更可以安插高手,控制勝負,進而影響到整個登仙大會的進展。”

“嗯?我有一個老對頭,西北側峰的施家小子,居然正好與我同台?趕緊先報上去,讓前一輪的對手多耗他幾分力氣,又或者給他添幾道傷勢!”

“這麼巧,我們兩人對陣?不好意思了師兄,這屆大會的前百名獎勵我志在必得,到時候你自己認輸下台吧,作為補償,我給你一千枚靈石。”

“一千枚靈石?那好吧,反正我對前百名的獎勵,功法秘籍也不是很感興趣,反倒是靈石,能夠助我提升功力,你就給我靈石好了。”

眾弟子听到,安靜了許多,但還是各自傳音入密,相互議論著。

很快,青龍峰眾弟子便把自己的場次,對手,都報了上去,青梅在紙上圈出“天”,“地”,“玄”,“黃”四大擂台,不同層次的比武,很快便梳理清楚,各人將要面臨的境況。

“地,玄,黃三部的比武,都是一些後天七八九重弟子之間的比武,采取抽簽上台,單打獨斗的切磋方式,但天字部的比武,似乎與其他三部不同,乃是由眾高手自行上台,挑戰群英,最終保持不敗者為頭名,而除頭名外,其余圓滿以上弟子可以再行比試,勝利場數多者為二甲,其次為三甲,依此類推,直到角逐出十名。”

青梅小心翼翼地向呂陽講解著登仙大會的比試方式,同時指揮其余侍女,白蘭,**等人,安排把持大會。

“這名‘通天血掌’黃天易,乃是大尹王朝有名的高手,一雙血掌縱橫荒漠,無人能敵,普通的圓滿弟子恐怕也不是他的對手,公子若要包攬前五,最好第一個就先除去他,以免劉安,劉榮公子被其所傷。”

“這名鐵劍門門主,似乎不是為了晉升先天而來,而是為其子尋求靈藥,醫治頑疾,公子可搶在二公子之前,以靈藥為代價,使他棄權甚至幫忙出手。”

“這名圓滿大成弟子,乃是側峰‘南陽峰’所出的高手,深受峰主器重,不宜打殺,公子若是能夠讓他知難而退最好。”

“還有這名圓滿境界高手……”

看得出來,為了這一天的來臨,青梅等人準備了許多,包括刺探消息,統籌安排,被呂陽當成府邸管家來用。

不過這倒不是呂陽信任她們,不用曹蠻,實在是曹蠻行伍出身,大佬粗一個,見識,能力,遠遠比不上這些琴棋書畫樣樣精通,甚至連武道都修煉至中乘頂峰的豪門侍女。

曹蠻倒也聰明,知道自己對于呂陽,只有忠心可靠四字堪用,其他方面都比不上這些侍女,此時也樂得無事,侍立在後,沉默不語。

“好,我已知道了,對陣之時,就按你們說的去辦。”

看到諸女把事情安排得井井有條,呂陽也很是欣慰,贊賞地點了點頭。

青梅等六女,除了有可能是四小姐的眼線之外,其他方面,都還是可靠的,而且就算是四小姐的眼線也無所謂,只要他晉升到先天境界,這些眼線,也就沒有布置的必要了,到時候她們被四小姐當作棄了置之不理,正好可以順理成章接收過來。

“師兄,這次登仙大會,雖然高手雲集,但是我們的勝算仍然很大,就是不知道,二公子那邊,會有什麼應對之策。”看著青梅等人安排諸人,劉安笑了笑,說道。

“不用管他,我們當務之急,是拉攏收買更多的外門弟子,只要我們這邊勢大,到時候,就算什麼也不做,自然會有無數高手跳出來替我們分憂解難,區區二公子,凡俗世界的繼承人,已經不再是威脅。”呂陽不動聲色地說道。

他現在後天境界縱橫無敵,眼界高了許多。

“所有弟子听著,登仙大會馬上就要開始了,天,地,玄,黃四部參賽各至其位,逾時者不候。”

又過了數個時辰,聚在府邸之中的眾多外門弟子,突然之間,听到一個宏大的聲音,從巨幡懸掛的高空處傳了出來。

這個宏大的聲音響遍全城,方圓十幾里都听到了。

“那是先天秘境的內門弟子,負責監督此次登仙大會,也是為了防止外來高手鬧事,破壞比武!”

“好強橫的力量,光是這種傳音的手段,就遠遠比後天凡人高明,後天凡人,就是叫破喉嚨,也不可能讓整個城的人都听到他的聲音。”

呂陽听了,冷冷一笑,因為他從這聲音之中,感受到了一絲縹緲的法力氣息。

不過他也是接近先天秘境的人物了,當即收斂心神,站了起來。

“我們走!”

“是,師兄!”

一呼百應!

******

帶著呂暮,呂廣林,劉安,劉榮等人,呂陽來到了天字部將要舉行比武大賽的地方。

只見一個百丈見方的巨大擂台出現在廣場中央,廣場四周,是由巨石堆棧而成的巨大階梯,許多人影涌動其中,當眾多仙門弟子魚貫而入,走進廣場範圍的時候,浪潮一般的山呼海嘯,響了起來,霎時之間,群情洶涌,依稀可以听到各種呼叫,蕩響其中,熱切歡呼之聲響徹雲霄。

“那些都是前來觀摩比武的世俗中人!洞天世界,不比低層宇宙,仙道在這里非常普遍,世俗常人也多有見到先天修士的機會,所以各國權貴,都會選在這個時候,前來登仙大會舉辦之地觀摩,一來是送自家皇子,皇女,王侯子弟參加選拔,以期僥幸之下,選入仙門,增加世俗之中的權勢,另一方面,也是為了招攬一些高手。”

“哦?招攬高手?”

“不錯,這些世俗王朝幅員遼闊,有些富有的,甚至擁有靈石晶礦!或者祖上留傳下來的玄功法訣,先天法寶,神通法術……所以常常可以拉攏到一些高手為其效命,甚至連先天秘境的內門弟子,也不介意在這些世俗王朝擔任國師,真人……”劉安看出了呂陽面上的一絲意外,悄聲解釋道。

“什麼?都是世俗中人?這些世俗中人,還真是瘋狂。”

呂陽暗暗吃了一驚,沒有想到,那些圍觀的全都是凡人。

“已經加入仙門的外門弟子,當然是早已報名參加了,因為登仙大會設有許多獎勵,就算是最弱的抱元境子弟,也會來踫踫運氣,弄不好,數百靈石的獎勵就到手了。”劉安笑著說道。

“仙道……凡道……原來如此……”呂陽眼中精光一閃,若有所思地點了點頭。

就在這時,巨大擂台的對面,一群人也正徐徐走了過來。

“是二公子他們!”呂暮陡然一驚,沉聲說道。他們和二公子打過不少交道,一眼就認了出來。

呂陽卻是第一次親眼見到二公子,說起來,這位二公子,倒也算得上是心機深沉之輩,數次對付他,都沒有親自出面,若是換成一般人物,恐怕連面都沒有見著就被打殺了。

也就是呂陽,身懷異寶,氣運過人,這才能屢次晉升,擁有遠遠超越一般常人的實力,這才能在和二公子的爭斗之中存活下來。

“二公子?”呂陽看著那群人中,為首一名滿身貴氣,但卻面色陰沉的俊美青年,“那個人,就是二公子?”

“不錯。”呂廣林也點了點頭。

“能夠屢次算計于我,也算是個難得的人才了,只不過,出身尊貴有余,自身實力卻稍嫌不足,天賦也沒有四小姐那般逆天,終究還是凡夫俗子之流。”呂陽遠遠看了對方幾眼,也不掩飾,隨意地品評起來。

很快,他收回目光,淡淡地對眾人道︰“走吧。”

兩群人擦肩而過,二公子目不斜視,但從微微顫抖的身軀,卻可以看出,他正在暴怒的邊緣。

“賤奴呂陽,竟敢對我評頭論足!”

呂陽並沒有刻意壓抑聲音,更沒有傳音入密,所有的話,都被他一字不落地听到了。

各方人馬來齊,不久之後,三名身穿玄天法衣的仙門弟子,凌空虛度,自空中降下,仿佛逍遙自在的神仙。

凌空虛度!

整個廣場,頓時沸騰起來。

“上仙!”

“仙師!”

“是仙師!先天秘境的仙師!”

呂陽和一眾外門弟子,侍從,身為仙門中人,早就已經見識過先天秘境的人物,呂陽與四小姐親近,更是得以拜其為義姐,並沒有世俗凡人的狂熱,但是真正見識到先天修士凌空虛度,空中飛翔的神通手段,還是忍不住嘖嘖稱嘆,心中憧憬著,哪一天自己也有如此的手段。

“飛天遁地,乃是先天秘境修士才能擁有的神通,只有以意念操控法力,托起自身,才能做到,非是一般凡俗力量所能及。”

“是啊,我們凡人武師,擁有再大的力量,也只能生撕虎豹,擲象過河,但卻萬萬沒有‘拔發自起’這般神奇,更不要說凌空虛度,飛天遁地了。”

劉安,呂暮等人,也暗暗點頭。

凡人武師,擁有再大的力量,也只能停留在萬鈞左右,而且這萬鈞力量,只能生撕虎豹,擲象過河,不能違反天地之間,冥冥的法則,像坐在地上,抓住自己的頭發,硬生生地把自己拉起來,是不可能實現的。

而先天秘境的手段,就是如此,能為人之所不能為,除了拔發自起,凌空虛度,飛天遁地,更是有著夜游千里,御劍飛天,行雲布雨,甚至撕天裂地,輪回轉世,逆亂陰陽,種種神通手段。

這般的境界,卻是如今的他們難以企及的。

“我等乃是玄天門中天弟子,負責操辦此次登仙大會,有我們在此監督,此次大會必將公平公正,爾等只需用心比武,展現實力即可,好了,現在眾人听令,登仙大會,正式開始,所有人等,按照幡上所載名錄依次上台,不得騷亂。”

正當呂陽等人看得心動之時,這三名凌空虛度而來,似乎是負責主持這次登仙大會的弟子,為首之人,朗聲喊了起來,洪亮的聲音,仿若滾滾雷霆,傳遍了鳳鳴台的每一個角落。

然後,他們便落了下去,隱沒在人群之中消失不見,看來是有世俗王朝的權貴巴結討好他們,早已準備好奇珍異果,各色佳肴,邀他們談玄論道去了。

真正主持登仙大會的是一群世俗王朝之中的官吏,在三名先天修士宣布登仙大會開始之後,馬上出現在眾人面前,維持秩序。

“諸位,請上台來。”

“閑雜人等速速退後,莫要離得擂台近了,免得刀劍無情,誤傷無辜。”

“終于開始了。”呂陽環顧四周,發現雖然天色已暗,但是四周,無數螢白晶石,仿佛夜明珠一般亮了起來,把整個廣場都照映得亮如白晝,看樣子,這場登仙大會是準備夜以繼日,不斷進行了。

“天字部的比武,是圓滿境界以上武師之間的比武,體力,耐力,遠遠勝于常人,不需要像一般常人,每打一場,就休息一陣,這樣就使得,想要從眾多絕頂高手之中脫穎而出,必須面對眾多挑戰者的輪番挑戰,不過也只有這樣,才能真正技壓群雄,所有人都心服口服。”

“不錯,正是如此。”呂暮看了看呂陽,“師兄你是想……”

“青龍峰呂陽在此,有誰要爭奪頭名的,盡管上來!”呂陽看了呂暮一眼,並沒有回答,而是站了起來,一聲巨響,震驚了全場。

他竟然要從一開始就站出來,挑戰全場與會高手。

“呂陽!”

看到首先越眾而起的呂陽,二公子怒目圓瞪,死死地盯住了他的身影。

“這人就是呂陽?”

與此同時,廣場的四周,也有數道不同的目光,或好奇,或凝重,或期待,投向正在徐徐而行,踏上擂台的呂陽。

霎時之間,數萬人矚目,從未有過的榮耀與驕傲,油然而生。

“曾幾何時?我只是一介賤奴,而今,卻終于萬人矚目,一舉一動,牽動人心!”

“草莽而起,平步青雲,扶搖直上,最後一飛沖天,這正是我呂陽正在走著的道路,遲早有一天,我呂陽之名,將會傳遍諸天萬界,寰宇星空,直到無窮無盡的世界,我呂陽也可以晉升先天,威風凜凜,傲視蒼生。”

“而這個征程,就從現在這場登仙大會開始吧,登仙,登仙,正是我呂陽真正登上仙道的開始!”

呂陽在踏步之間,身形步法,完全與心境融合,無窮無盡的強大神意,舉手投足之間,陡然浮現出來。

※※※※※※※※※※

今天章節送到,求收藏,求推薦票!

本打算兩更(一萬字)的,奈何碼得慢,好吧,我很廢,先這樣吧。

[BOOK: 0019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2:35:5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