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8-09
正文 第178章 十二億九千六百萬道紋


“讓我看看,我能買得起些什麼?這本名錄,似乎記載著許多對我晉升先天有利的寶物?”

剛才為了不讓兩人看出自己心情變化,呂陽並沒有細看,如今兩人離去,終于放心地取了出來,屏住氣息,定神翻閱。

縱是有所準備,呂陽看到名錄上許多奇珍時,還是忍不住,微微地嘆了口氣。

“果然如此,大多是對晉升先天有利的寶物,而且,還有晉升先天以後,招攬部屬,發展勢力,甚至是自己修煉神通之用,許多都能派得上用場,不過,它們的價錢,並不便宜,基本上都是像五行之精,數以百計靈玉?”

呂陽這時候才發現,名錄中的寶物,大多以靈玉作價,便宜的從數枚靈玉,到數百靈玉,昂貴的高達千余靈玉,數千靈玉,甚至過萬。

其中最為昂貴,也是仙門之中都非常寶貴的,以法寶與神通秘法為先,囊括從先天一重法寶,到先天三重法寶,再由普通神通,再到頂級的無上神通,琳瑯滿目,應有盡有。

“原以為擁有數十枚靈玉,就已經是仙門之中有數的巨富,如今看來,這個想法真是坐井觀天,連買一份五行之精都不夠用!”

“看來不久之後將要舉行的登仙大會,那十五份五行之精,我是志在必得了,呂暮呂廣林每人一份,呂瑜一份,呂霞兩份,總共五份分發出去,我還能剩余十份,無論自留備用,還是販賣給其他外門弟子,又或者白蓮教,都是一筆豐厚的收入。”

想到這里,呂陽越發堅定了參加登仙大會的決心。

******

青龍峰上的日子,不斷過去,呂陽一面潛伏苦修,時時刻刻,試圖沖擊先天,一面頻繁出入峰頂“天人堂”,尋找各種適合自己修煉的奇功秘法。

他現在,修煉了不少《玄天秘典》中的武功,自從他晉升圓滿大成,又再拜三夫人為義母之後,一些“天字部”的功法都對他開放了,似“火雷掌”那般只有嫡親子弟才能修煉的極秘功法,他也可以修習,而且修習的是完整版本的真傳,並不是奴僕下人只能得到的殘篇,斷篇。

練武修身,增強體質的玄功法訣“補天訣”,更是修煉至圓滿無瑕,完全大成。

更是與呂暮,呂廣林,劉安,劉榮,李樓等人,時時論道,驗證功法,從中習得古劍宗功法,靈龜斂息大法等等功法,尤其是呂廣林的靈龜斂息大法,是一門異常高深的閉氣之術,與催動煉天鼎隱匿身形,相得益彰,足以遮掩全身所有的氣機,甚至連先天境界的高手,靈覺都無法察覺。

當初要不是丁靈提醒,連呂陽都以為呂廣林已經死去,此功法的效用,可見一斑。

至于其他功法,呂陽倒是沒有太上心,因為他現在已經真正掌握煉天鼎,能夠發揮出八門生化玄功的所有威力,唯一要做的,就是不斷練武修身,淬煉己身,把肉身鍛煉得強橫至極,能夠承受打通死門時的莫大損耗。

也正因為如此,呂陽專修一門“補天訣”,反倒比任何其他功法都有效果,因為無論修煉養性也好,克敵制勝也罷,一招鮮,吃遍天,完全依靠煉天鼎的威能,也足以橫掃所有後天高手。

而丁靈,也在致力于修復己身,恢復傷勢,除此之外,就是整理煉天鼎損毀的情況,逐漸摸索出,此時的煉天鼎,內部十二億九千六百萬道紋,完整無缺者僅余半數,但是這半數,並不全都在一座大陣之中,而是分布在許多小陣,因此僅得有一座煉氣大陣完整無缺。

這一座煉氣大陣,是煉天鼎內部,萬座大陣之中的其一,也就是說,此刻煉天鼎的真正威能,僅余萬分之一,其他威能,都只能通過修復法陣之後,重新鑄煉,才能發揮功用。

“十二億九千六百萬道紋!這怎麼可能!”

呂陽得知煉天鼎內部有十二億九千六百萬道紋,無比震驚。

“我現在今非昔比,學識閱歷都遠比過去豐富,已經知道,諸天萬界間的法寶,可以劃分為法器,靈器,道器,仙器,四個層次,每個層次,又有各自的品級,擁有不同的威能,其中,法器分為後天兩器與先天法器兩種,後天法器,是凡人使用的法寶,乃是由修士煉制而成,貫注一絲法力,使其鋒利,堅韌,或者擁有種種特殊功效,不過這種凡人法寶,一般而言,蘊含的法力不多,而且沒有靈性,僅憑精血祭煉就可以控制。”

“而先天修士使用的先天法器,與後天法器截然不同,內里除了貫注更多的法力之外,更加關鍵的是,先天法器內含許多道紋,這些道紋,排列有序,循著天地法則或者人為的煉制,組成神通法陣,除了堅韌,鋒利,尖銳,厚重……種種特性之外,甚至能夠激發法陣之中蘊含的神通,得以克敵制勝,這就使得,先天法器遠遠比後天法器珍貴,強大。”

“什麼是‘道紋’?大音希聲,大象無形,天地至道,原本潤物無聲,不會顯露出來,為人所知,然而一些特殊的情況,也會顯露出形跡,這些蘊含著大道法則的形跡,就是道紋。”

“這個天地間,有一些吸取了日月精華的奇物能夠通靈,就好像妖族一樣,但也有一些不是產生靈智,而是產生道紋,比如河圖洛書,先天八卦,樹木年輪,野獸斑紋,這些種種,自然的奇特紋路,就是道紋,天然的道紋是獨一無二的,擁有這些道紋的東西,可以看作是天生地養的靈蘊之物。”

“人類修士通過效法自然,掌握了一些繪制道紋的方法,這些道紋良莠不齊,有些威力強大,有些,但也有些功效雞肋,近乎無用,不過無論哪一種道紋,都和人體的經脈一樣,是法寶內部的紋路,可以供天地靈氣或者法力流通,擁有種種功效。”

“把這些擁有種種功效的道紋排列出來,組成神通法陣,就能夠模仿修士的法力運轉,施展神通!這是遠古器宗的重大發現,正是憑著這一發現,法寶一物,這才真正成為修真問道之士不可或缺的寶物。”

“如果把法寶也看作是一個人,那麼法寶的材料,就好像人的血肉,骨骼,而道紋,法陣,就是經脈,氣海,即便是丁靈你這樣的道器器靈,一身的靈智和法力,也是來源于核心符,若是符破滅,你也要身死道消,這就是你要奉為我主,保全本體的原因!”

“所以,道紋以及道紋組成的神通法陣,乃是法寶的關鍵,所有的法寶,無論品級,威能大小,都擁有道紋,從最為弱小的後天法器,擁有一至數個道紋,到先天法器,擁有數萬道紋,再到靈器,數十萬道紋,再到道器,數以千萬計甚至過億道紋。”

“越是高等的法寶,蘊含的道紋數量便越多,而這些道紋,暗藏玄機,依循天地至理而排列,構建神通法陣,便是種種功效與威能的來源,譬如我此刻擁有的煉天鼎,煉化元氣的功效,便是來源于一座煉化大陣,而此大陣,又是由成百上千,甚至上萬小陣構成。蘊含著無比玄奧的力量,但卻萬萬沒有想到,它內里蘊含的道紋,竟有如此宏大的數量,成千數萬,甚至數以億計道紋組成的大陣,陣陣連環,形成符,這是何其的壯觀?”

呂陽簡直已經無法想像,腦中思緒,一閃而過。

縱是他現在對先天秘境所知甚少,更不知道先天十重以上,究竟是何境界,听到這個無比龐大的數字,也被震得腦子發暈,有些天方夜譚的感覺。

一般而言,法寶擁有的道紋越多,可以組成的神通法陣也越多,而神通法陣越多,擁有的功效也越多,而材質又決定著儲蓄法力的多寡,法寶的威能,由此高下立分。

雖然同等的法寶之間,難以斷定孰強孰弱,但毫無疑問,擁有十二億九千六百萬道紋的煉天鼎,當然要比只擁有一億道紋的其他道器要強大得多,煉制的難度,花費的心血,也要大得多。

“怎麼會不可能?煉天鼎乃是無上道器,諸天萬界都能排得上號的極品法寶!我雖然靈智甦醒不久,但也知道,過去沒有成道之前,似乎是某位擁有通天之能的巨擘創造出來的,那等巨擘,擁有的神通手段,根本不是主人你這樣連先天秘境都沒有達到的凡人所能想像的。”丁靈傲然說道,似乎對呂陽的話,頗不以為然。

“擁有通天之能的巨擘?”呂陽听到了一絲煉天鼎煉制者的消息,不由得默然不語。

的確,能夠煉制如此道器的,不是一方強者,就是莫大的勢力,甚至有可能是七大仙門這樣的巨無霸門派,自己還是一介凡人,無法理解,也是理所當然的事情。

“只可惜,丁靈似乎記憶不全?她雖然誕生了靈智,但卻似乎在煉天鼎遭遇重創之後,顯化形體,更是在不久之前,想要問她更多消息,恐怕是不可能了。”

煉天鼎的來歷,一直是呂陽心中想要獲知的秘密,不過他也知道,這種事情,就算詢問丁靈也沒有用,畢竟她只是一個器靈,雖然已經化形成道,但卻似人呱呱墜地之前,不知道母胎之外的事情。

“罷了,萬分之一……十二萬九千六百以上的道紋能夠組成大陣,完整生效,光是這份功用,就抵得上一件上好的先天法器了,其他道紋也不是完全損毀,還有一半以上可以自行修復,至少也能發揮五成功用,再接下來,完全修復煉天鼎,才是真正的困難。”

呂陽听完丁靈解釋,這才知道,煉天鼎中的十二億九千六百萬道紋,並不是只余十二萬多個仍然完好,而是有六億五千萬以上道紋仍然完好,但那些道紋,雜亂無章,並沒有像過去那樣重新組成陣法,只有假以時日,自行恢復,才能復原。

不過這些都不是重點,真正的重點,在于損毀的另一半道紋。

這些道紋修復起來頗為困難,沒有大神通之輩插手,僅僅依靠煉天鼎本體的自行重組,以及丁靈的本能修煉,是不可能完成的,而把煉天鼎暴露出來,又是巨富露白的危險之事,呂陽當然不可能求助于四小姐或者其他玄天門高人,或許只有當他自己晉升到先天十重以上境界的時候,才會有機會修復了。

就這樣,呂陽一邊堅持著自己的修煉,一邊熟悉煉天鼎,登仙大會舉行的日子越發臨近。

“師兄,登仙大會舉行的通告,已經出來了,這次登仙大會,在青龍峰西南的鳳鳴台上舉行,乃是山腳世俗皇朝之中的‘大焰王朝’負責操辦!”

一天,劉安興奮走入內院,找到呂陽,說出了他最近打探到的消息,卻原來是登仙大會舉行的通告已經出來,大家都知道了這次登仙大會的地點。

“哦?大焰王朝?”呂陽聞言,若有所思,“一直以來,登仙大會都是由呂家控制的數個世俗皇朝輪流操辦,除了青龍峰和各側峰派遣外門弟子參與,還有世俗之中的各大高手,也可以參加,不過那些世俗高手沒有入我仙門門牆,實力也遠遠遜于仙門弟子,並不構成競爭,最後是由他們之中另選五甲,平分五份五行之精,只有同為仙門中人的各大外門弟子,才有關注的必要……你可有打探清楚,二公子的動靜?他有聯絡什麼高手嗎?”

登仙大會,除了仙門之中的外門弟子,就是世俗高手參加,不過為了給世俗高手機會,兩者並不在一起比武相斗,因此呂陽並不關心其中有什麼高手,只是關心,二公子邊那的動靜。

這幾個月,二公子似乎還沒有從水姬夫人背叛的陰影中走出,一直消沉,也沒有再做出對呂陽不利的事情,要不是登仙大會舉行在即,金鱗居眾人幾乎把他給忘了。

“暫時還沒有,不過師兄你就盡管放心吧,青龍峰上,有的是人幫我們看著他!”劉安微微一笑,豪氣地說道。

最近的幾個月,呂陽四處散財,名聲很好,隱約成為了青龍峰山腰十府的“大師兄”,不乏巴結討好他的弟子,把自己所知的消息告訴劉安等人,所以劉安等人雖然是外來者,但在這里,消息極為靈通,盯住二公子的動靜,完全不成問題。

“甚至連他的府邸之中,都有一些奴僕,把消息販賣出來。”劉安接著又說道,“這座青龍峰上,各府的奴僕,都是由仙門在山下世俗世界招募的,只有一些貼身的心腹,才是由各位公子,小姐自行從家族中攜帶出來的,所以並沒有太多忠誠之心,一旦威望受損,彈壓不住下人,便時常有這種事情發生。”

“哦?那你能確定,這些消息是可靠的?”呂陽問道。十府的奴僕,忠誠與否有待分辨,他也早已知道,但是圓滿大成高手素有威嚴,不是誰都有膽子輕易出賣的,否則,輕易犯錯,被主人殺死泄憤,也是常見的事情。

“應該可靠。”劉安並沒有把話說滿,但卻仍然很有自信,“最近的消息,都是花了重金買回來的,師兄你也知道,那些人都是凡夫俗子,只需要百兩黃金,就足以讓他們賣命了,更何況是打探普通消息這樣的小事?”

“那好,你去幫我把呂暮和呂廣林叫來,我找他們,談談登仙大會的事情。”听到劉安這麼說,呂陽也相信他辦事可靠,微微點頭說道。

與此同時,青龍峰頂,四小姐呂月瑤,也正在听著部屬通報的消息。

“登仙大會……又是一輪新的角逐將要開始了,外門弟子之中,會有誰能技壓群雄,奪得這些五行之精?”

“稟四小姐,公子他似乎招攬了呂暮等人,意圖操縱比武,他的目標,好像是包攬所有五行之精?”堂下,四名外門弟子裝束的部屬,小心翼翼地提醒道。

“這件事情不必理會,他想做的話,就由得他去吧。”呂月瑤沉吟道,“除了這件事情之外,他還有什麼動靜?”

“公子除了每日往返天人堂,就是與呂暮等人演武論道,似乎一心撲在修煉之中。”其中一名部屬答道。

“梅兒呢?梅兒有什麼消息傳來?”呂月瑤又問道。

“青梅姑娘……這個……”這名部屬似乎有些難以啟齒,但看到四小姐深邃如海的眸中,流露出一絲不耐,又不由得陡然一抖,啞聲道,“她已經幾個月沒有消息傳來了。”

“是麼?”四小姐目光一閃,“難道呂陽已經發現,她是我布置在她身邊的眼線?不過這也難怪,呂陽本來就是心思機敏之輩,我以前的諸多布置,都已經被他察覺,逐漸疏遠梅兒,不讓她有機可乘,也是預料之中的事情。”

“正是如此。”部屬啞聲道。

“好了,你先下去吧,小心隱匿,不要被他察覺了。”呂月瑤淡淡地道,“以前呂陽是我呂家的家奴,現在卻是我的義弟,身份地位截然不同,你們辦事要以隱秘為重,不要被他察覺,免得心中生起嫌隙來,這樣就對他晉升先天不利了。”

“是。”部屬拱了拱手,起身離開了。

※※※※※※※※※※

五千字章節送到,求收藏,求推薦票!

正在考慮每章五千,怎麼樣?

[BOOK: 0018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12:22:3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