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78-02
第771章 蟄伏的敵人

更新時間:2013年02月25日 作者:不問蒼生問鬼神 分類: 仙俠 | 奇幻修真 | 無上仙國 | 不問蒼生問鬼神





广告太多?请访问无广告镜像站: 帐篷书屋
無上仙國 第771章 蟄伏的敵人
呂陽與呂青青把決定四處游玩的消息告訴了敖月,白蓮圣女也適時出現,告訴呂陽等人,這座寶船之內各處可以游覽的去處,以及商會坊市舉行之地。//訪問下載txt小說www.//
白蓮圣女還是在見縫插針地推行她的商貿之策,游覽這些地方,說不定可以做成更多的生意,不過在這時候,呂陽已經辦妥了靈峰的大事,也不再計較這些,當即帶著敖月等人同去。

一路上,呂陽看到了不少來自各地的奇人異士,突然想起,自己的靈峰雖然已經購入不少寶物,充實了物資,但是人才卻還緊缺,一時之間,也沒有好的法子可以解決這個難題。

靈峰的名聲與信譽,都是在數百年的時間里逐漸養成,需要經過數代人的努力,而不少有真材實料的修士,都喜歡待價而沽,不會像中下乘修士一般輕易動心。

對他們而言,巴巴地跑去投靠靈峰峰主,是自踐身價的事情,除非那位靈峰峰主真的值得投效,否則,非三請不足以動心。

“我娶了月兒,掛上個西海女婿的名頭,倒也是在提升自家靈峰的名位,從一個沒有絲毫名氣的無名靈峰,變作小有信譽的福地,對各方高人的吸引力,無疑要大大增加。”

“如果能夠晉升道境,最妙不過了,這才是一個豪門得以興起的根基所在,自己是道境,遠比擁有老祖,蒼圣等人的關系要好用得多。畢竟無論是老祖。還是蒼圣,都有各自的子孫,對青陽峰的態度,也未必長久如一。”

“夫君,看,那個是誰?”

就在呂陽心中仍然暗自沉思著青陽峰的發展之道時,呂青青突然提醒了一聲。

呂陽抬頭看去,卻見是對面正有一群修士圍在長街之前,對著一頭關在鐵籠里的巨大妖獸評頭論足。

呂陽此刻關心的并不是那巨大妖獸,而是那群人中。為首的一名修士。

此人正是曾經到過自己靈峰上賀喜的至尊弟子,方尊。

見到他在此出現,呂陽不免有些訝異,隨即主動上前。打了一聲招呼。

“你是……呂陽老弟?你們怎會來此?”方尊轉過頭,這才發現,呂陽等人從人群中走了出來。

“我等受邀而來,參加這萬寶大會,也是順帶來看一看諸天的奇珍異寶,開闊眼界,倒是不知,方兄如何也能得空,竟然沒有返回仙門,而是來到這里。”呂陽笑道。

他與這方尊平輩論交。倒沒有什么可緊張的,當下便將自己心中的疑惑問了出來。

“原來如此,其實我也只是來此地游玩一番,若是仙門有事征召,自然要趕回去。”方尊哈哈一笑,卻是打了個馬虎眼,說道。

不過在這同時,他卻傳音到呂陽耳邊,悄然相告:“實不相瞞,我這次前來伽藍商會的寶船。是要與伽藍商會商談一筆交易。”

“交易?”呂陽問道。

方尊言道:“不錯,仙門近些年有可能要征討暗中圖謀不軌的某些門派,所需用度,除了依靠從各家征收,便是與諸天各部通貿。這商會,可作中間之人。代為征收仙門所需。”

呂陽點了點頭。

七大仙門,有不少都有各自謀生以及供養弟子的門路,比方說玄天門擁有最多的靈礦與洞天福地,可出產各種天材地寶,而丹仙門,最擅煉丹之術,順帶種植靈藥,靈霄門,擅長符法,擁有不少傳自遠古太清法門,大羅門,通曉諸般奇門遁甲,奇功秘術。

這幾大仙門,一貫以來都需要彼此互通有無,也是同處仙道的堅定聯盟,不過,到底不是一家人,其中有不少寶物的流通,都是通過彼此弟子私底下的交易,或者由這些商會周轉,得以完成的。

呂陽早前甚至便知道這么一件事實,那便是,這艘伽藍商會的寶船,每個大年固定在諸天各野舉辦萬寶大會,便是供應附近散修和門派所需,其幕后也有仙魔兩道巨擘共同協力的影子。

現在的修真界,早已不是像上古時期仙魔對立那么簡單了,也不是說黑的對立便是白,仙的對立便是魔,往往都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彼此之間的關系也越來越難解難分,甚至于,連諸門派的長老,都照常有出奔另投他派的做法,也與各大世家的客卿一般,合則留,不合則去,非常的自由。

說到底,門派和家族都只是寄身之地,隨著彼此之間的交流與往來越來越密切,另謀高就變得非常平常。

也正因為如此,方尊為仙門領袖儲尊,出現在魔道的寶船之中,也絲毫不足為奇,不過他當然不是為著私事而來,而的確是為仙門奔走。

“不知可有什么在下能幫得上忙的?”呂陽也不知道這方尊實際所為何事,但還是客氣地問了一句。

方尊道:“呂峰主有心了,現在一切進展順利。”

呂陽當然也知道他進展順利,若非如此,又怎么會有心情在這里,和一群部眾一起,對著關在籠子里的妖獸評頭論足?因此他改而問道:“方才你們可是在看這妖獸。”

方尊微微一笑,也很適意地順著他的口風改變話題,道:“不錯,我們剛剛發現了這頭青眼風貅獸,此物,似乎是上古之種啊。”

他饒有興致地向呂陽講解起這頭風貅的神異之處。

陪同方尊在此的,有數名也是仙門的長老,見著呂陽等人,上前來見禮,也跟著議論起來,原來這是一頭上古時代便十分聞名的異獸,以通靈,護主而聞名,若是馴養得當,也擁有晉升成為天妖的潛力。可謂是一種天資十分高的古妖。

呂陽心中一動。趁著眾人熱議,悄然問隨行的白蓮圣女:“這頭風貅作價幾何?”

雖然是一家人出游,但白蓮圣女作為邀請他來此的商會中人,也跟著一起來了,此時倒是盡守本分,告之道:“我這便幫公子詢問一下。”

她輕啟法牌,悄然問了一下情況,隨即告訴呂陽:“是五千萬靈玉起……此物是幽冥宗一名大長老捕獲的,已經擺在這里招攬買主數天,但都因價錢太高而沒有賣出去。”

“能買得起此物的大多都是虛境以上修士。不過,虛境修士并不是太需要馴養這等妖獸,便是有興趣,愿意付出的代價也不會太大。”呂陽看了她一眼。暗暗想道。

白蓮圣女奇道:“公子,你為何問這么詳細,莫非,你有興趣買下這頭妖獸?”

這段時日,呂陽倒是買了不少妖獸,但大多都是幼獸,借以馴化和豢養,留給子孫后代作為家財,一般都是潛力巨大但目前并不昂貴的。

如果蓄養得起,自然好處多多。而如果無能為力,也可以放棄豢養,以期減小損失。

呂陽卻道:“我的確對這妖獸感興趣,不過,我并不是為自己而買,而是打算買下,送予這位方尊,你暫先不要提及,等他們離去之后,派人秘密送到方尊那處便是。”

當著其他仙門長老的面。呂陽也不會去出這個頭。

白蓮圣女深深地看了呂陽一眼,微微欠身道:“我明白了,公子請放心,我會幫你辦妥此事的。”

“那便有勞圣女了。”

呂陽隨即回過頭,暗中告訴了呂青青這件事情。要她付清靈玉。

“你要送這妖獸給方尊?”呂青青聽了,有些驚訝。

“此人為至尊衣缽弟子。也是將來有可能繼承至尊之位的人物,結交他,對我們青陽峰有百利而無一害,當然,我也不至于因為如此便不顧當下,不過我現在便有一事要向這方尊請教,以此投石問路。”

呂陽解釋道。

“什么事情?”呂青青好奇地問道。

“關于客卿之事。”呂陽目光沉靜,顯然早有計劃,“此類人物,未必如何出眾,但交游廣闊,見多識廣,卻是毋庸置疑的,我正要問他,仙魔兩道中可有什么適合投在我靈峰的奇人異士,這類人才,才是真正可遇而不可求的人物。”

“而且,他是仙門尊者,并無世家之累,也不會抱著和我同樣拉攏那些奇人異士的目的,我們彼此之間并無沖突。”

呂青青這才明白,呂陽打的竟是這個主意。

不過,方尊為乾元至尊弟子,認識不少大人物,都是可以肯定的,他結交的,也必定是大高手,便是修為沒有達到圓滿境界,也是宗師級的丹師或者奇人異士。

“這樣也好,不過,無需動用月兒的嫁妝,青陽峰僅余的一些積蓄,倒是足以應付。”呂青青道。

呂陽道:“就依你所言。”

就此之后,真的只剩下一億靈玉不到,連峰上千名門客十年的俸祿都開不起了。

好在,此時青陽峰也不擔心青黃不接,真要到窘迫之時,還是可以通過加采靈礦,或者月兒接濟渡過難關。

與這方尊相遇,只是一個偶然的插曲,雙方很快分別,各自離開。

這個時候方尊還不知道,呂陽已經傾盡家財為他買下了這頭屬意的妖獸,等到從伽藍商會的執事口中聽聞此事之時,不由深受感動,再加上,呂陽的確是近來新崛的大修,自然是有求必應,盡心幫忙。

就在呂陽與呂青青有心補償月兒,帶著她四處散心游玩的時候,臨街的一座閣樓上,兩個人影對坐著,籠袖而談。

這是兩名身穿紫袍,古冠高束的修士,看著下方的人群,仿佛指點江山。

房中沒有外人,一幕珠簾將外界的街道與這里隔絕開來,仿佛兩個世界。

香爐之中,青煙裊裊飄起,顯得非常清幽。

這也是寶船之內禁制林立的緣故,若不是這里密布著重重禁制。尋常修士的神識。極易干擾彼此,以他們口中談及呂陽,立刻就要被呂陽所察覺。

但在這里,街上走動的呂陽等人,卻是渾然不覺。

“看見了嗎?那人便是呂陽。”

“就是那個擒了盤尊轉世靈嬰,從而得以被仙門看重的新晉大修?看起來,倒也沒有什么奇異之處。”

“不要大意,此子似乎得了極為厲害的遠古傳承,自聲名鵲起以來,同等境界的修士。還從來沒有在他手底下占過便宜,便是過去,也曾有挫敗星祖,打敗圓滿大成修士的經歷。雖然是個出道還不足五十年的小輩,但也不可以小覷。”

“我知道。”聽到眼前的修士這么說,另一名頗為高瘦修士面含冷笑,開口應道。

修士面露微笑:“天尊派我們前來此地,就是看這呂陽,聽說他現在已經觸到了晉升道境的邊緣……”

高瘦修士道:“道境邊緣……道境邊緣又如何?諸天之中,有望晉升道境的修士不知凡幾,能有幾個成事的?他現在也算是成了氣候,且看他是想再進一步,或者就此駐足。”

“你說得不錯。若是再進一步的話,便是挑戰天劫,晉升道境,這個我們且不去管他,但若是就此駐足,以后必然會成為云澤呂家的世祖,便要好好謀算謀算了。”

高瘦修士道:“等到他成為呂家的世祖,我們再對付他,必然影響深遠,也只有現在。才是最好的時機。”

“你打算怎么做?”修士問道。

高瘦修士道:“先看看他們這次前來想做什么,據說這呂陽得了西海一大筆嫁妝,一定會大肆采買,然后用于靈峰,如果想為圣教鏟除此子。就要趁此機會下手。”

“的確……圣教注意此子已久,但卻一直沒有動手。為的就是不引起仙門注意,而且,單是除掉此子,也沒有什么益處可言,還是把他養肥起來之后再殺也不遲。”

“此子現在倒是春風得意啊,不但娶了嬌妻,還得了西海資助的一大筆嫁妝,便是退而求其次,做個呂家世祖,也足以保終生無憂了,他此番前來,必定帶足了自西海而得的好處,在這船上不好動手,但我們可以等他們離了寶船,再行動手……”

“與我圣教作對,早晚死路一條!”

那修士聽到,不由得流露出了陰鷙的笑容,眼中寒芒一閃而過。

他和這高瘦修士,似乎與葉天,蒼煌天尊等人同在一個隱秘的勢力,言談之中,也沒有如何看重呂陽這個圓滿境大修士。

這并不是他們狂妄自大,而是因為,他們自己也是一樣的大修,也是可以稱尊做祖的人物。

不過談及如何對付呂陽,這兩名修士,卻同樣顯得很是謹慎,直到呂陽帶著呂青青與敖月消失在視線,才站了起來,離開這棟閣樓。

而等這兩人離了閣樓之時,他們剛坐論的地方,立刻便有數名伽藍商會的執事進來,收拾茶水座案,很快,房間便恢復了原狀,即便是有擅長先天術算的修士前來,也難以察覺到絲毫有人來過的氣機。

其中的高瘦修士,來到了寶船另一端,與呂陽等人所住府邸格局相似的地方,這正顯示著,他也是伽藍商會的貴客,身份地位與財富實力絲毫不亞于呂陽的人物。

早便有修士守在園外,把高瘦修士迎進來之后,面含笑意,低眉順眼道:“祖師,您可回來了。血手魔君閣下在里面等了一刻多時,正發著脾氣呢。”

高瘦修士道:“無妨,我這便進去見他。”

高瘦修士走了進去,很快便來到一個幽秘的雅間,一名身穿紅衣,滿頭褐發的頎長男子,正在里面等著他。

這是一名俊美得有些近乎妖異的修士,在修真界中,也小有名氣,人稱血手魔君,本是鬼神宗棄徒,后叛宗出去,自修成材,成為了修真界中極為罕見的修煉到圓滿大成的散修。

因為生活飄零,無所著落的緣故,血手魔君時常行那殺人奪寶之舉,修煉所需的一切靈丹,寶材,盡數多是由劫掠而過,更無尋常修士一般,微末之時也靠劫掠,但功成名就之后有所收斂,逐漸改為名門正派作風,以博名聲的做法,因此,時常被人視作以喜怒無常,殘忍嗜殺之輩,竟致血手魔君的稱號取代了真名。

血手魔君本也是放蕩不羈的人物,對這些許惡名并不在意。

等到高瘦修士進了門,他當即便站了起來,滿臉不悅:“宗道友,你未免太不厚道,派人叫了我來,自己卻跑去會友,莫不成,把我覃某人當作可以呼來喝去的門人之流不成?”

高瘦修士聽到,眼中掠過一抹奇異的詭笑,面上卻滿是歉意,連連拱手道:“魔君見諒,見諒,這次實在是無心之失,并非在下有意冒犯。”

血手魔君聽到,這才略帶不滿地冷哼了一聲,重新坐下。

這房間中,招待他的酒水早已翻灑,滿目盡是狼藉,但高瘦修士是見過世面的修士,自然不以為意,只是坐在對面,笑言道:“這次請魔君來,實在是有事相托,而且此事對于魔君而言,也是一樁好事,就是不知魔君有沒有興趣……”

“廢話少說,我若沒有興趣,巴巴地跑來你這做甚?”血手魔君滿臉不快,“究竟是什么事?”

高瘦修士尷尬一笑,卻是壓低聲音,道:“我們知道有一修士,他……”無上仙國 第771章 蟄伏的敵人

[BOOK: 0078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5:53:2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