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4-02
第431章 亂局

更新時間:2012年08月03日 作者:不問蒼生問鬼神 分類: 仙俠 | 奇幻修真 | 無上仙國 | 不問蒼生問鬼神





广告太多?请访问无广告镜像站: 帐篷书屋
無上仙國 第431章 亂局
書名:
第431章亂局

“怎么了,黃老?”見黃老的面色有些不好,呂陽不由驚異地問道。

“我們和其他人一起,陷入了星漩之中。”黃老說道。

“星漩?”呂陽有些不明其意。

“星漩乃是葬星海特有的一種災劫,原本是指幽冥之域的通道大開,魔氣與虛空元氣對沖成流,從而形成的漩渦,這種漩渦就和海洋之中的大漩流一般。”

“原來是這樣。那這星漩的危害有多大,陷入其中,有沒有危險?”呂陽問道。他最關心的還是這一點。

“這個很難說,有些星漩只是覆蓋數里,隨便一個修士都能輕易擺脫出去,不過,也有覆蓋數十萬里,乃至百萬里的巨型星漩,便是虛境高手也要頭疼,更為可怕的是,還有一些有些星漩,連洞天世界也能吞沒,即便是通玄境高手,也無法在其中生存!”

“居然還有這等威力!那我們現在遇到的星漩有多厲害,是不是較強的那一種?”呂陽從黃老語氣之中聽出了端倪,連忙追問道。

他隱約有了一絲不好的預感。

“錯,我們遇到的星漩雖然巨大,但卻不是威力強橫的那一種,相反,因為它覆蓋的范圍比較大,威力散失了許多。”黃老顯然也聽出了呂陽的擔憂,不過,卻是苦笑著說了一聲,“罷了,多說無益,三公子還是跟我出去看看吧,到了外面,你就知道了。”

“威力不強?既然威力不強,那就是不難擺脫,又有什么可擔心的?”

呂陽有些不明就里,不過,既然黃老都這么說,他也不便多說,于是跟他走了出去。

來到甲板之上,呂陽張目遠眺,突然,被眼前所見的景象嚇了一跳。

“好家伙,怎么會有這么多的飛舟法寶,這些人是從哪里來的?”

只見樓船之外,張眼望處,到處都是其他修士的法寶,這些法寶顯然也是虛境一類的,都擁有能夠在虛空之中飛行的能力,便與黃老等人一般。

粗粗看去,數量竟不下三百之多,再看遠處,正在緩緩接近,隱約散發著一絲寶氣的,是仍然還在接近的法寶。

大家似乎都是被同一星漩所困,又在魔潮之中盲目奔走,不知不覺間,聚集到一處來了。

原來,剛才黃老著重強調的,并不是自己這一行人陷入星漩之中,而是與其他人一起陷入!

“他們都是和我們一樣,為了躲避魔潮而四處奔走,不慎流落到此地的修行中人。”黃老臉上,滿是無奈的苦笑,“三公子,你大概還不知道,枉死城只是葬星海中,諸多世家、勢力,建立起來的諸多城池之一而已,在別的地方,還是有不少類似枉死城一般的城池的,他們應該是來自那些地方的人。”

呂陽聞言,不由得思索了一點,帶著幾分凝重的神色,默然點頭。

“前些日子,我們為了躲避魔潮,沒有怎么調整方向,原是想離開魔潮范圍之后,再行回到正軌的,但卻不料,竟然在魔潮之中就遇到了星漩,以致流落至此。”黃老解釋了一番導致如今局面的原因,又道,“其他人大概也和我們一樣,都是受到那魔潮影響。”

“魔潮之中的魔氣,鋪天蓋地,影響神識,也難怪會如此。”呂陽嘆了一聲,道,“那現在我們該怎么辦?”

黃老道:“我也是受師兄所托,前來問一問三公子你的。”

呂陽肅然道:“不知鄒老有何見教。”

“師兄說,若是三公子不愿在此停留,那我們便強行逆流出去,畢竟這星漩威力并不算大,我們想要離開,還是能夠做到的,只不過,這么做需要我們同時施展神通,所有心神,集中在突圍之中,萬一在此時遭遇敵人偷襲,后果不堪設想。”

黃老提出了一個辦法。

“而若是三公子不介意,我們也可以在此停留一段時間,等到星漩威力再減弱,甚至完全消失,再行離開。”

呂陽聞言,不由得沉吟起來。

其實不慎被困星漩之地,周邊多了無數一起陷入之人,誰也不知道,那些人究竟是什么人物,其中又有多少與玄天門和呂家交惡之輩,無論如何行動,都似乎是利弊參半,很難說如何取舍才是對的。

不過,冒險離開似乎有些不妥,這不但要使五位供奉置于險境,而且還毫無意義。

以現在的情況,強行突圍出去又能如何?處在這星漩之中,并不是立刻就要遭遇危險,只是周圍有太多陌生之人,不便深交而已,反而是在這里靜觀其變,更符合安身立命之道。

黃老見呂陽沉思,也沒有打擾他,而是在一旁等著。

良久,呂陽才終于道:“那就留下來吧。反正被困此地的也不單只我們。”

他倒是想得很開,也絲毫不覺得,留在這里有什么不好。

“這樣也好,那,我回去告訴師兄。”黃老說道。

“等等,黃老,稍后我們一起出去查看如何?”呂陽攔住他,道。

黃老自然知道,呂陽想要去看什么,當即點頭道:“好。”

不久之后,黃老帶著呂陽,在樓船周邊飛了一圈,果然可以明顯感覺,身邊的虛空元氣莫名地涌動,飛翔在其中,總是有一股無形的力量在后面拉扯著,仿佛陷入了一個巨大的漩渦之中。

此時,諸多樓船,飛舟法寶,看似在虛空之中靜止,但實際上,都在以一種玄奧的方式運行著,看來那些法寶之上也有高人存在,全都懂得如何配合星漩之力,避免被拉扯到狂暴的虛空亂流之中。

轉了這一圈之后,呂陽終于對黃老所說的這星漩有所認識了,在這樣的情況下,想要保持不動已是不易,如果強求離開,的確需要花費不少心力。

“這些天,叫天玄衛們多加防備,免得有人趁亂生事。還有,前輩也請多加留意。”回來之后,呂陽向黃老說道。

葬星海中,兇險莫測,什么人都有可能出現,若是平常分散各處,井水不犯河水,這倒也罷了,但是相聚一處,必生事端,呂陽也實在不敢大意。

黃老自然也明白呂陽的意思,微笑著點了點頭。

隨著時間慢慢流逝,星漩之中的飛舟法寶越來越多,似乎也有不少修士與呂陽等人一般,剛剛從魔氣大潮之中脫離,便又進入此地。

因為星漩之力牽引,這些來自不同地方的修士,倒是殊途同歸,彼此之間也離得極近。

終于,黃老等人意料之中的事情發生了,有兩艘靠得很近的樓船,其中主人也不知道是否有舊怨,一見面便大打出手,于虛空之中打斗起來。

這兩位動手的修士,修為都不低,浩大的氣勢立時便驚動了在場諸人,即便是遠在千里之外的呂陽等人,也感應到了。

呂陽不由得便猜測,其中的兇險。

但不過幾日,呂陽等人便又發現,這才僅僅只是開端而已,在那兩名修士大打出手之后,越來越多的修士參與其中,竟然逐漸發展成為數十人的亂戰,時時可見流光溢彩,強橫的法力波動,涌動在其間。

此時,樓船之中,呂陽和黃老相對而坐,中間擺著一方棋枰。

檀香繚繞之中,黑白兩色棋子縱橫交錯,于中盤形成大龍逃殺之勢,已然激斗到了最慘烈的時刻。

不過,執棋的雙方,心思卻似乎沒有放在這棋局上。

“這到底是怎么回事?”呂陽緩緩開口,眼睛沒有落在棋盤上,卻反而是看著黃老。

他的語氣之中,帶著一絲深深的不解,同時還有些許意外。

“這里并不是什么安全的地方,但這些修士都克制不住,也真太奇怪了。”

“恐怕,是有人在暗中煽動。”黃老面上帶著一絲凝重,說道。

“煽動?”呂陽微微一怔,手中黑棋突然落向右下角星位,發出輕輕的一響,“我明白了。”

凡是能夠修煉到先天秘境的,心性修為都不至于太差,即便真有不共戴天的仇敵在場,也可以克制,不過,若是有人不懷好意,從旁推波助瀾,引發這場混亂也是正常不過。

“這么多修士聚集在星漩之中,想要和平相處,難啊。”呂陽不由得感嘆道。

“我看這戰火一時半會難以平息,是時候該讓師兄他們出關,以震懾宵小了,這幾日,已經有好幾波人以神識窺伺我們,不過,都讓我這寶船擋了回去,所以也沒有進來。”黃老說道。

呂陽點了點頭,表示了解。

這幾日,的確有不少不懷好意的人在旁試探,也好在黃老修為精深,并沒有讓他們的試探占得絲毫便宜,因此,旁人都知道此地有高手在場,不敢隨意出手。

“還好,除了那些參加亂戰的修士之外,也不大半人選擇了明哲保身,我們想要隔岸觀火,也不顯得突兀。”黃老現在最擔心的就是事態走向極端,如果在場所有修士都瘋狂起來,他們即便不想參戰,也不得不被卷入了。

這種數百修士彼此廝殺的慘景,絕不是明智之人愿意看到的,無論擁有再強橫的神通,再高深的修為,都難以從中摘出。

如果事態真的惡劣到了那一步,黃老也將不惜改換最初的計劃,強行從此處星漩突圍。

“黃老,你可曾看過山野大火?”突然,呂陽問道。

“沒有看過,三公子,何出此言?”黃老有些不解其意。

“我觀山火,即便是星點火花,落在干草之中,也能形成燎原之勢,而這火勢一旦壯大起來,整片森林,鮮少能夠有幸免于難的,這并不是某一兩棵樹木水分較多,就能抵擋,而是情勢如此。”

呂陽若有所指地道。

“我們現在的處境,其實也與這山野大火差不多,想要獨善其身,只怕不易。”

“不知三公子可有什么良方,能夠避免被卷入?”黃老看著呂陽,眼中帶著異樣的意外。

他倒是沒有想到,呂陽年紀輕輕,心思倒一點也不簡單,于當前的形勢,也有自己的見解。

呂陽眼中掠過一道精芒:“還是剛才說的,山野燃起大火,想要控制火勢,實屬不易,不過,若是能夠事先劃出隔帶,然后主動引火,搶先燃盡可燃之物,火勢便難以蔓延過來了,不知此法,黃老意下如何。”

“公子指的是……”黃老本要繼續落子,聞言不由得微微一怔,夾著棋子的手,也不由得僵在空中。

呂陽沉吟良久,眼中突然掠過一抹狠色,終是下定決心,說道:“我想離開此船,到虛空深處去看看,如果能夠趁亂攪渾局勢,不但可以使那些亂戰的修士消耗更多力量,無暇顧及我們,便是那些暗處煽風點火,不懷好意之輩,也要大吃一驚了。”

“三公子,你想要親自出手?”黃老錯愕。

旋即,他也不由得暗自苦笑。

真是初生牛犢不怕虎啊,面對如此之多的虛境修士,不但沒有絲毫退縮,反而還想著要渾水摸魚,真以為其他人都是傻子,白癡不成?

不過他也沒法明著阻止呂陽,他心里清楚,世家公子大多如此,也許真要在別人手中吃了虧,才懂什么叫做天下英雄。

想了想,反正在此處閑著也是閑著,與其終日防備,倒不如出外試探,也許還真能火中取栗,獲得不少好處,也不枉來此星漩一回。

“那好吧,老朽也聊發少年狂,陪三公子到那戰團之中走一遭!”

黃老這時候心里便想著,一旦遇到危險,立刻向師兄求助,總不至于讓公子葬身此處。

至于吃虧?年輕人血氣方剛,吃點小虧反而是好事。

“多謝黃老。”呂陽微微一笑,干脆投子落盤,主動結束了這一棋局。

由于此行有一定危險,呂陽和黃老離開,并沒有告訴呂青青,而當他出現在數百里外,已是大半天之后了。

越是接近混亂戰團,呂陽和黃老便越是發現,那些樓船,飛舟,已然緊靠在一起,彼此相隔只有區區數十里,甚至數里。

不時可以見到,一名又一名的修士侵入他人法寶,與法寶主人廝殺著。

被卷入其中的修士,遠比想像之中要多,甚至連一些氣息強橫,絲毫不亞于黃老等人的高人前輩,似乎也被卷進去了。

“不對啊,他們也都算是高手了,怎么會如此控制不住自己,莫不是受到了魔氣侵襲?”突然,黃老心中生起一個不妙的預感,駭然對呂陽說道。

他隱約猜測到了一個可能,只是,這個猜測并沒有得到證實,也不敢妄下結論。

最初他以為,這場數十修士之間的亂斗,是有不懷好意的人在其中煽動,但現在看來,事情遠遠沒有想像之中那么簡單。

要知道,這里可不是什么太平之地,而是隨處充斥混沌魔氣,與幽冥之域連通的地方!

混沌魔氣自開天辟地之前便存在,乃是秉承混亂意志,主宰屠戮,破壞,毀滅,憎恨,恐懼……一切生靈所厭棄之道的存在,傳說之中,葬星海混亂而又兇險,固然有物產豐富,出產無盡寶藏的緣故,但未嘗又不是混沌魔氣在其中作怪,把所有修士潛意識里面的惡意催動到了極點?

越是被混沌魔氣侵襲之人,便越容易入魔,雖然不像妖獸那樣表現得明顯,但也足以使溫文爾雅之人變得鐵血,鐵血之人變得殘酷,殘酷之人變得瘋狂……

“還真有這可能!而且我可以感覺到,隨著四周殺戮漸生,本已受到一絲影響的修士,嗜血貪婪之心更重,只怕會更加瘋狂!”呂陽駭然應道。

受到黃老提醒,他也猛然想起了這個可能。

他曾在凝結金丹之時,親身體驗過這些魔氣侵襲的厲害,得知魔氣侵入人體之后,形成的種種魔音,魔影,連斷絕八識都隔絕不了,只有親身面對,勇敢地挑戰它們,才能免受其害。

又或者,擁有像天音仙子一般的道友從旁協助。

“眼前這些虛境修士,或許奇異寶物很多,神通秘法也很強大,但卻未必擁有對付這些魔氣的手段,如果是在平時,茫茫星海之中難得一見其他人,又或者可以屠戮妖魔,發泄,也不會表現得如此瘋狂,但一旦陷入星漩之地,又目睹了別人廝殺,為其中巨大利益所驅……”

呂陽突然心中一陣發寒,不敢再想像下去了。

“黃老,回去,我們回去!”

黃老沒有笑他出爾反爾,卻反而是如臨大敵,馬上便道:“好,我們回去!”

話音剛落,眼前的虛空之中,突然一陣雷霆巨響傳來。

一尊高達千丈的猙獰異獸出現,這異獸,通體由白色光線組成,在這漆黑一片的虛空背景之下,閃閃發亮,顯得極為顯眼。

再細看,其身形輪廓,乃是簡練的線條,仿佛丹青高手在紙上所描繪,整體亦幻亦真,難以捉摸。

只見這只由白色光線條組成的異獸,帶著吞吃天下的威猛氣勢,張開了大口。

“狻猊法相!”

黃老僅僅只來得及發出一聲驚呼,便見呂陽身軀一閃,被這異獸吃了進去。無上仙國 第431章 亂局

[BOOK: 0044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5:13:0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