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0-02
第191章煉化道紋

“好極!就是這樣把他圍困,不要讓他狗急跳牆跑了!”

看到偷襲得手,呂暮和呂廣林兩人再次欺身上前,猛攻起來。

他們已經正式追隨呂陽,自然要做這馬前卒,再加上現在已經控製住了局麵,出手對付神秘高手並無危險,自然是要多賣力就有多賣力,全身力量毫無保留地傾瀉在對方身上,再一次地把他打得飛身倒退。

神秘高手再中兩掌,雖然沒有立刻重傷瀕危,但也絕不好受,幾息之後才站定下來,但很,又被兩人逼得步步後退。

呂暮和呂廣林,這二人都是圓滿大成的高手,除去沒有靈器護身,其他方麵都絕不差於這名神秘高手,兩人聯手之下,很就把對方逼得無路可退。

各式絕學,接連施展,殺機越來越濃重。

“無極血遁!”

不過短短十息的功夫,神秘高手已經灰頭土臉,全然沒有絕頂高手應有的氣度,終於趁著身體一個翻滾,縱身而出,然後狂吐鮮血,施展血遁秘術,陡然加速向外飛掠出去。

“不好,他想逃跑!”

這一瞬間的突然變故,呂暮,呂廣林兩人都沒有料到,怔忡之間,就被他逃到了數丈之外。

但就在這時,呂陽出手了。

“又來故伎重施,想在我眼皮底下逃跑?天地元氣,給我拘來!”

雖然有呂暮,呂廣林兩人代勞動手,但是呂陽也沒有閑著,看見對方施展出無極血遁,立刻變掌為爪,五指猛一地握,肉眼可見五條粗大的罡氣,仿佛活了過來一般,龍蛇般卷來。

轟轟!

罡氣形成的巨大力量,立刻把妄圖逃遁的神秘高手拘在其中。

這副情形,就好像是一個高聳入雲的巨人,手指粗如巨柱,長達十丈,猛地紮下,形成了牢籠。

碰!

神秘高手猛地撞在指罡上,發出了金石交擊一般的聲音,但卻沒能撞破,反而再次吐出一口鮮血,彈了回來。

“怎麼可能,僅憑罡氣就能把我拘束?”

“我參悟陰陽,經曆生死,早已一腳踏入先天秘境,豈是昨日可比?如今我便讓你知道,見到我還想負隅頑抗,而不是立刻逃跑,是一個多麼愚蠢的錯誤!”

再次用言語狠狠地打擊著對方,呂陽五指如鉤,狠狠地往空中一撕,肉眼可見的粗大罡氣,立時如同猛龍暴動,絞動起來,哢哢哢哢哢!不停響起的骨頭斷裂,內髒爆裂聲中,神秘高手全身如同破布一般,擠壓變形,五內俱裂。

縱是有圓滿大成的無瑕真身體質,枯木逢春的本領,此刻也已經奄奄一息,連話都說不出來了。

更加打擊人的,卻是呂陽那句“豈是昨日可比”。

身為外門弟子,無時無刻,不想晉升先天,昨日一戰,他身受重傷,險些戰死擂台,好不容易才恢複了肉身的傷勢,但卻元氣大傷。而呂陽呢?呂陽一點事情也沒有,反而還似乎有所精進,距離先天秘境更加接近了,此刻更是輕易就把他拘束在原地,雖然也有此消彼長,寡不敵眾等等原因所在,但卻同樣是一個巨大的打擊。

他的眼神逐漸黯淡下去,麵色也變得慘白之極,全無一絲人色。

如今他連逃也逃不走,已經可以說是陷入絕境了,就在這時,空中的“明煌破法劍”光芒一閃,似乎想要有所動作,呂陽曾經吃過它的虧,哪會再讓它任意行動,當即看也不看,打出一道紫光,往劍身撞去。

“錚!”

一聲似龍吟,似虎嘯,低沉的金鐵之聲響起,一道三寸高的鼎形虛影飛出,迎向“明煌破法劍”。

就在劍身微動,想要斬落下來的時候,鼎形虛影之中忽然吐出一道紫色毫光,封印著十二億九千六百萬道紋的核心符籙,沒入了劍中!

“好,就是現在,神魂烙印,給我抹除!”

煉天鼎本是元氣所化,無形無跡,亦無本相,真正的本體,乃是由十二億九千六百萬道紋組成的神通法陣,用以煉化萬物,儲蓄元氣,所以這道核心符籙就相當於煉天鼎,煉天鼎就相當於這道符籙,乃是靈魂與肉身皮囊一般的關係。

而丁靈居住符籙之中,為道器之靈,又是符籙的意識,核心符籙沒入劍中,正是她攜著呂陽精血飛出體外,神識侵入“明煌破法劍”中。

以她此時此刻的法力,無法通過呂陽肉身施展,所以威力有限,但是本身實力遠遠強於“明煌破法劍”的器靈,侵入劍中,不為別的,隻為抹除這件靈器原主人留在其中的神魂烙印,一旦抹除了這件靈器的神魂烙印,立刻就能它收服!

因此丁靈神識一侵入劍中,立刻朝著此劍最為關鍵的核心所在發起了猛攻,不多時,“明煌破法劍”光芒一閃,深深地插入地麵石板之中,顯然已經陷入了與丁靈的鬥法之中。

“嗡嗡嗡嗡!”

插入石板之中的“明煌破法劍”,仿佛劇烈掙紮一般,發出了嗡嗡嗡嗡的聲音,猶如震動不已,但很,這絲動靜便消失不見,徹底停了下來。

它雖然擁有一絲靈智,但卻不是像丁靈一般的強橫器靈,失去了意識,立時自我封閉,斷絕法力,死物一般靜止不動。

這也就是一般靈器和絕頂靈器的區別,絕頂的靈智,擁有不亞於生靈的智慧,甚至有佼佼者,能夠如丁靈一般擁有自己的愛好憎惡,能和主人交談,論道,危難時刻,也懂得自行決斷,想要抹除它們,猶如奪舍先天中乘,上乘的修士,難度非常巨大,但是一般靈器隻有一絲靈性,抹除起來沒有那麼麻煩,而且一旦被抹除,便如普通法寶無人操控,隻能依照本體內陣法運轉,又或者毫無靈性的死物。

也就是說,此刻的“明煌破法劍”,雖然外表看起來毫發無損,但卻已經退化成為普通法器,沒有一絲靈性存在了。

片刻之後,紫光一閃,一道三寸高的鼎形虛影從劍身之中飛了出來,落在呂陽手中,呂陽另一隻手遙遙一指,一股無形的力量托著“明煌破法劍”飛起,異常順利地落在了手中。

呂陽心中一喜,立刻知道,丁靈得手了。

不過這也是毫無懸念的事情,丁靈乃是道器之靈,若是連“明煌破法劍”的器靈都鬥不過,那也真是太離譜了。

“主人,這柄‘明煌破法劍’中,竟然蘊含著一萬二千五百道紋,我已經把其中孕育的靈性抹除,你是打算把它煉化之後融入煉天鼎中,還是重新祭煉一番,打入自己的神魂烙印?”

果然,丁靈抹殺對方之後,連鬥法過程都沒有提起,直接詢問呂陽如何處置,顯然在她看來,與對方器靈的戰鬥,不值一提。

“哦?煉化之後融入煉天鼎中有何好處,重新祭煉,打入自己的神魂烙印又有什麼作用?”呂陽問道。

“把這件靈器的核心符籙完全煉化,其中道紋提煉出來,可以彌補煉天鼎,大大加鼎中法陣修補的速度,而重新祭煉,打入神魂烙印,則是由主人你分出神識或者精血,使得法寶認主,從此之後,真正把這柄‘明煌破法劍’據為己有!”丁靈答道。

她雖然見識不廣,但這些處置靈器的各種方法卻是生而知之,比仙門之中的煉器宗師還要熟悉。

“還有這種事?”呂陽聞言,心中再喜。

直到此時,他才知道,這次追殺神秘高手,得到對方手中的“明煌破法劍”,是真正賺大了,要知道,“明煌破法劍”可是靈器,先天四重以上真傳弟子才能擁有的法寶,一些不是仙門弟子的散修高手,即便修煉到先天中乘,擁有強橫實力,也不一定能夠擁有。

修真問道,財侶法地乃是四寶,亦是追索大道的四種資源,財字排在第一,由此也可知靈石,法寶等等財物的重要。

世人常言,錢財乃是身外之物,對於修士參修性命,同樣如此,靈石法寶這些東西既不增長悟性也不提升修為,更於性命無益,的確是身外之物,但問世間,誰敢說一聲,不想要這些身外之物?

這把“明煌破法劍”便是如此的身外之物,並不能夠讓呂陽加修煉到先天秘境,也不能夠增加他的壽元,但於戰鬥一途,作用實在太大了,有此利器在手,就算是遇到了先天秘境的修士,他也有信心與之一戰。

現在唯一頭疼的問題,就是把它煉化掉,用於修補煉天鼎,還是保持原貌,據為己有。

兩者都對己身有極大幫助,但卻反而難以取舍。

“真沒有想到,賺大的時候也要頭疼。不過依我之見,似乎是把它煉化了比較妥當?”

呂陽眼中掠過一陣思索。

“我的根本乃是煉天鼎,隻要煉天鼎能夠盡恢複,有沒有強橫靈器在手亦是一樣,而且我此行下山參加登仙大會,行蹤並不保密,前來追捕這名萬靈宗弟子更是受了神秘人傳信指點,想要瞞過四小姐也不可能,到時候,她必定要向我追問‘明煌破法劍’的下落,免不了要把它交上去查看,雖然還是有可能賜下給我當作防身法寶,但卻也有收回的可能,不如索性把它的所有精華煉化,空留一具軀殼?”

“靈器法寶,最為關鍵之處,乃是在於核心符籙!隻有核心符籙中才蘊含道紋,能夠組成神通大陣,甚至陰陽造化,誕生靈智!若是沒有了核心符籙,一件法寶最多隻能稱為法器,不可能進化成為靈器,更不可能度劫化形,成為道器!若是我把明煌破法劍的核心符籙煉化,明煌破法劍還是明煌破法劍,但卻將降格成為法器,不再是靈器,這麼一來,日後回到山門,自然有許多說辭,比如戰鬥之中抹殺器靈……”

“而且這麼做還有一個好處,那就是明煌破法劍的價值不再,被四小姐當作順水人情賜下的可能性更大,最後還是要回到我手上來!”

“四小姐乃是先天中乘的真傳弟子,看不上已經不是靈器的明煌破法劍,但是對我而言,作用卻不亞於殘破狀態的煉天鼎,因為這柄劍本身的鋒利還有破法屬性,就已經足以令我在先天下乘縱橫無敵,擁有強橫的戰力!”

法寶克敵製勝,影響的因素有許多,並不單隻依靠器靈的神通手段,所以呂陽料定,即使明煌破法劍降格成為法器,對自己的作用也仍然巨大。

“好,就這麼辦吧。”呂陽猶豫片刻之後,很就下定了決心。

“處置了這把劍,該輪到你了。”呂陽轉身看向死狗一般趴在地上,奄奄一息的神秘高手,此刻神秘高手幾乎全身筋骨盡斷,隻剩出的氣,沒有進的氣了。

“原始元氣!”呂陽心念微動,一道紫光從手中鼎影中飛了出來,沒入對方體內。

這是他以煉天鼎中原始元氣救治對方,但是這道紫光微不可察,猶如毫光,而且也隻注入對方心脈之中,用於保全性命,其他四肢和筋骨的傷勢完全沒有理會。

原始元氣珍貴之極,而且對方是敵非友,呂陽當然不會為他浪費。

做完這件事情,他才祭起煉天鼎,把已經沒有性命之憂的神秘高手收了進去,收進煉天鼎中之後,除非對方擁有遠超呂陽的實力,否則此生未得呂陽同意,是不要想出來了。

對於這名神秘高手的出現,呂陽心中還存有不少疑惑,自然要留著問個清楚。

“此地不宜久留,我們走。”

回過神,呂陽對呂暮,呂廣林兩人說道。

不久之後,兩人避過城中守陣弟子,回到暫住的客棧。

這時候劉安已經回來,身後還跟著六名圓滿大成境界的絕頂高手以及十多名後天七重以及圓滿境界不等的武道高手,身上俱穿玄天法衣,一看就是精銳的玄天門人。

“師兄。”劉安見到呂陽等人出現,麵露喜色,迎了上來,“你們到哪兒去了,我剛剛去本城都護府借兵,總算不辱使命,把人借了出來,我們現在就去搜捕那名神秘高手吧。”

“搜捕?”呂暮,呂廣林兩人聞言,露出了古怪的神色,“我們已經把人都抓住了……”

“什麼?都已經抓住了,這麼?”劉安吃了一驚,他們分頭行動,才沒有過去多久,就把人抓住了,這未免也太了。

不過好在這些助力也是可有可無,能夠借出,說明都護府中守陣弟子,還是比較聽從青龍峰命令的,他日若是自己違背了四小姐的意誌,被她通緝追殺,想從這樣的挪移法陣城池逃遁,那是想都別想。

由此,呂陽也對四小姐擁有的權勢有了更多了解,越發感到心中有數。

“有勞各位師弟出動了,不過現在已經無事,我們很就要返回青龍峰,你們也都回去吧。”呂陽想了想,從儲物袋中取出一個錦囊,交給身邊的呂暮,道:“小小心意,你們拿去分了吧。”

呂暮聞言,會意地把錦囊遞了上去。

“呂陽師兄,何必如此客氣。”這群外門弟子,為首的是一名圓滿大成境界的高手,眼界極高,也大概猜到了錦囊中的會是一些靈石或者煉器材料之流,正要客氣幾句,突然麵色微變,露出一絲笑意,“不過既然是呂陽師兄的心意,我們也就恭敬不如從命了。”

“好。”呂陽點了點頭。

很,幾名外門弟子離開客棧,一名圓滿境界的弟子疑惑地問那名接過錦囊的圓滿大成高手:“大哥,那呂陽好生囂張,把我們這些守陣弟子招之即來揮之即去,何必對他如此客氣?”

“就是,我們好不容易出來一趟,什麼油水也沒有撈到,小小幾枚靈石就想打發了我們,把我們當成什麼了?”

果然不愧是外門弟子之中的精英高手,這些人眼界極高,也有些許勢利,不過總算還能隱忍,沒有當著呂陽的麵發作,為難呂陽等人。

“住口,誰說是區區幾枚靈石的?你們可知道,這麵有多少靈石?”為首的圓滿大成高手麵色一寒,冷聲訓斥道。

“難不成,那呂陽出手闊綽?”眾人聞言,微微怔愕。

“當然,你們看。”圓滿大成高手說到這,也忍不住露出一絲喜色,把手中的錦囊打了開來。

當麵的事物出現在所有外門弟子眼前的時候,所有人都眼睛,都不由得發直了。

“靈……靈玉!”

這個錦囊麵,居然足足裝有十六枚靈玉!

一枚靈玉就是一萬靈石,而一萬靈石,差不多是像劉安,劉榮,李樓等人這樣,普通外門弟子終生的積蓄,他們總共也就十來人,雖然圓滿大成的幾名師兄肯定要分去大頭,但是剩下的眾人平分,至少也有每人五千以上的靈石收獲。

如此豐厚收獲,如果還嫌少,那就未免有點不自量力的味道了。

天降橫財,無德無能,何以取之?

“這個……呂陽師兄果然闊綽!”

“聽好了,呂陽師兄乃是四小姐跟前的紅人,若是以後他有事來雷音城,能開方便之門則開方便之門,萬萬不可怠慢,更不可得罪,知道了嗎?”為首的圓滿大成弟子,狠狠地警告道。

就在此時,呂陽也屏退劉安,呂暮,呂廣林三人,獨自一人回到房中,把心神沉浸到了煉天鼎中。

轟!

茫茫虛空之中,仿佛有驚雷炸響,呂陽穿梭無窮黑暗,終於來雙一個宮殿般巨大的鼎形虛影前,數不清的太古文字一般的神秘道紋,包圍著整個符籙核心,蝌蚪一般的黑影,靈活地遊動著。

虛影中心,一個若隱若現的身影出現在眼前,正是一身白衣的丁靈。

看著這尊與四小姐呂月瑤生得一模一樣的道器之靈,呂陽心中,再一次忍不住去猜測她的來曆,不過他心中清楚,現在並不是計較這些的時候,丁靈的來曆,樣貌,神秘的紅色丹丸……這一切,都還是個謎題,沒有晉升到先天秘境之前,根本沒有去破解的資格。

身為凡人,知道太多,是禍非福。

“這就是明煌破法劍的核心符籙?”呂陽的目光,轉向丁靈手中一張長約三寸,呈現劍形的半透明符籙。

這張符籙和煉天鼎的核心符籙明顯不同,乃是由冰晶一般的白色光芒籠罩,看起來晶瑩剔透,凝若實質。

“法寶的核心符籙,一般都是由道紋組成,乃是神通大陣的陣基,也是法寶的根本,所以核心符籙,也可以稱為‘寶符’,音諧‘寶府’,亦是法寶之中,器靈的居所!”

呂陽看著這張符籙,立時想到了許多。

他進天人堂參修技藝,勤學苦修,見識閱曆早已加強,不再是奴仆下人之流。

“你說這柄明煌破法劍中,有一萬二千五百道紋,道紋何在?”呂陽看了一會兒,開口問道。

“在這。”丁靈一指劍形符籙,光華流轉之間,一個又一個的黑影,從中浮現出來。

大道無形,道紋是模仿道之法則而作,亦無常形,因此呂陽也無法窺視其全貌,隻能看到一個又一個的黑影,朦朧之中,蝌蚪一般遊動,仿佛虛空之中的精靈。

無窮無盡的劍意,從這些蝌蚪一般遊動的道紋之中散發出來,單是靠近,就已經感覺到,虛空之中,仿佛有一把又一把鋒利的小劍,瞄準了眉心,眼睛亦是隱隱作疼。

“好厲害的道紋,單是用眼去看,就已經有些難以承受,若是遭受它們運轉法力,全力的攻擊,會是什麼樣的後果?”

呂陽想起,那名神秘高手不過後天絕頂的修為,也能一劍劈出十丈長的劍氣,實在駭人聽聞,若不是自己有煉天鼎護身,隻怕武功再高強,也要被它一劍斬斷。

“這些道紋似乎和煉天鼎格格不入,能夠相融在一起嗎?”將目光從這些蝌蚪一般的道紋上麵移開,呂陽忍不住問道。

這也是他心中的一個疑惑,他雖然煉器造詣不高,但是基本的仙門常識,卻是懂得,也知道道紋有屬性之分,而且煉天鼎是鼎器,明煌破法劍是劍器,加持在其內的道紋,想必不會有太多相同之處。

如何利用,完全不得而知。

“其他法寶或許不能,但是煉天鼎卻能,主人或許還不知道,煉天鼎真正厲害之處就在於其中煉化大陣,乃是依照大道本源的法則鑄造而成,堪稱天地洪爐,故名‘煉天’!無論是何物,隻要經由它煉化,都溯本追源,還原成為元氣。”

“煉天鼎的根基,在於元氣,隻有擁有元氣,就有修補恢複的可能!”

“原來如此,我有些明白了。”呂陽若有所思地點了點頭。

“其實鼎中元氣,除了治傷救人之外,還有諸多妙用,主人以後大可以自行發掘,不過那是先天秘境以後才能做到的事情,現在也無法利用太多……好了,我現在要開始煉化這些道紋了,主人若是以意,大可以在一旁觀看,或許能夠有所感悟,參悟陰陽造化!”

說話之間,丁靈身前出現一尊巨大鼎器,所有“蝌蚪”,如同受到召集一般,紛紛飛入其中。

轟隆!轟隆!

仿佛萬千雷霆炸響,滾滾雷鳴,從中響了起來。

這副情形,就好像是鼎中蘊藏著九天之上采集而來的雷霆,而這些“蝌蚪”一般的道紋,是誤入其中的修士,不停地度劫,曆練,結果紛紛在雷霆之下身化飛灰,轟成了碎屑。

原本這隻是一個普通的毀滅過程,然而奇異的是,這些碎屑經由雷霆毀滅之後,並沒有如同尋常之物一般消散在天地之間,而是被鼎底一股紫氣吸引,盤旋著凝聚起來。

滾滾紫氣,從中氤氳升騰,浮現出來。

以前呂陽驅使煉天鼎煉化敵人精氣,隻是隨其本能而動,並沒有特意計較其中原理,如今卻才發現,煉天鼎竟似是以大陣顯化雷霆之力,把需要煉化的一切轟擊粉碎,化為齏粉。

但雷霆乃是宇宙之中最為特殊的一種力量,本身便有陰陽造化之力,轟擊粉碎之物亦能涅槃重生,化為他物。

在這一那間,呂陽心神微動,仿佛回憶起了自己經曆生死考驗,仿佛神遊天外,身軀也如同傀儡一般,無法控製的情形。

“生死……幻滅……造化……陰陽……”

生死之間,無限的恐怖湧上心頭,就算是再意誌堅定的人,也拿捏不住氣血,控製不住身體,所有的機變靈巧,完全消失,腦海中隻剩下一片空白。

混混沌沌,猶如開天辟地之初,什麼也沒有,這種情形,和煉天鼎中雷霆轟鳴,道紋化為虛無,然後又毀滅重生的過程,何其相似?

“法力!”

“陰陽!”

“雷霆!”

冥冥之中,呂陽腦海又再一次閃過了“法力”,“陰陽”,“雷霆”這三個詞,隱約之間,有一絲靈光照耀著他的腦海,萬千感悟猛地升華起來。

以前把他困在後天境界,始終無法打通的一些瓶頸,終於不複存在。

轟隆!

一道震撼人心的雷霆,仿佛在呂陽腦海之中炸響,一股絕不同於後天真元的力量,開始在他腦海中湧現!

就在這時,呂陽感覺自己的心神激蕩,再也無法在寶符之中停留,猛地彈了出來,而全身的氣血,真元,也開始無法控製,猛地往腦海之中湧去。

※※※※※※※※※※

今天章節送到,求收藏,求推薦票!

另,2012年終於到了,祝大家新年樂。

[BOOK: 0020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2:00:2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