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4-06
第535章 散修

更新時間:2012年09月18日 作者:不問蒼生問鬼神 分類: 仙俠 | 奇幻修真 | 無上仙國 | 不問蒼生問鬼神





广告太多?请访问无广告镜像站: 帐篷书屋
無上仙國 第535章 散修
第535章散修
等到呂陽等人趕到之時,果然不出所料,感應到氣機混亂處,正有一群人類修士與妖魔激戰著,或者說激戰也不恰當,因為那群人早已死傷大半,眼見著便要被漫山遍野的妖魔吞沒,徹底身殞。

眾人之中,全憑兩人勉力支撐,其中一人是身形略胖的中年修士,身穿玄青道袍,手執一柄三尺青鋒,左右翻飛,劍術精妙,行止之間,隱約有一股風雷之聲涌動,竟然隱約帶動著五行雷光的氣息,每每有妖魔從山坳口沖入,被他劍鋒一拂,便如身中利刃般吃痛退去,而一些修為低下的一重、二重大妖,更是有不少直接身死。

另一人是位灰袍老者,身后背著一只碧綠色的巨大葫蘆,手執一把寬厚鐵尺,正與那些妖魔周旋著,他所施手段并非一般五行神通,而是直接以鐵尺敲在妖獸天靈蓋上,便見一縷白氣從妖獸體中飛出,然后吸入葫蘆之中。

其他人或穿梭于戰陣之中助攻,或結陣防御,但卻大多都只是先天下乘修為,幫不上什么大忙,局勢也隨著兩人的勉力支撐而慢慢傾斜著,眼見著便要法力不支,被妖魔淹沒了。

反觀圍谷的妖魔,大多都是先天一、二重的低階大妖,即便有達到三重的,也不像修士一般,掌握法力的雷罡變化,故此,其實妖類一族,妖力性質開始時略強于人,但從先天三重開始,反倒有所不如了,全憑妖軀強橫,妖元充沛以取勝,而到修士煉虛合道,達到虛神境甚至通玄境以上之后,能夠直接從虛空之中汲取元氣,大多數妖族的肉身天賦便沒有絲毫可取之處了。

當然,達到了七重以上的妖族,也業已進化成為妖帝,智慧與人類幾乎不相上下,再加上壽元天生便長,完全可以參照著人類修士的修煉法門取長補短,在這時候,除少數特例之外,大多已經沒有種族之分,全憑根骨悟性機緣。

不過,妖魔的實力又普遍低于大妖和人類修士,因為妖魔是因受了混沌魔氣侵襲而瘋狂,汲取天地元氣淬煉自身乃是本能,更不需修心煉性,不需經歷積攢,因此,妖力之中有頗多斑雜之處,而且缺少了種種玄奇精妙的變化。

妖魔的攻防之間,多以直接,強橫為特性,無非便是倚仗爪牙之利和筋骨強橫,妖力也更像是增幅這兩大特性,因此,低階子弟對付妖魔猶為吃虧,但一旦達到雷罡境以上,甚至是更高境界,便可以攻其弱項了。

這正如一只木桶無論如何堅實,緊密,只要其中一塊木板有所短缺,能裝的水也只能以最短來衡量,或許傾斜還可以多裝一些,但妖魔卻絕不會有那智慧去傾斜或彌補的了。

呂陽等人此時便看到,那兩名能夠勉力抵擋的修士正是運用了自身的長處去對付妖魔的短處,雖然兩人修為都只在金丹境上下,但也足以把大群大妖都殺得落花流水了,甚至連圍在外層虎視眈眈的幾頭妖王,似乎都在他們手下吃了大虧,氣息比之全盛衰弱不少。

“他們能夠對付數倍于自身的同階妖魔,但卻對付不了這群妖圍攻。”鄒老只一眼便看出了眾人的窘迫之處,道,“下乘修士太多,不僅沒有起到作用,反而還成了累贅。”

“那些人或死或傷,也牽住了本可以在妖魔群中來去自如的兩名金丹修士……嗯,他們的同伴中還有一名元胎境修士?他的法力消耗殆盡,似乎還受了傷,氣血虧損不少。i”黃老目光掃向那些修士后方,突然,又發現了戰局之外的一些細節之處。

眾人目光頓時便向谷中一個炸開的豁口看去,果然,只見那里亂石堆積,壓著的地方,隱約倒下數頭身形巨大的妖王,甚至有一頭是先天六重的巨獸。

妖魔族群雖然依循了一定的生靈規律,但卻遠比正常妖獸松散,因此,同一族群同時出現數頭妖王也有可能,那名修士顯然便是和它們拼了個兩敗俱傷,不過,也正是他的出手,才能營造出勉力支撐的局面,若非如此,其他人對上那幾頭妖王便早已落敗了。

此時,那名元胎境修士緊閉著雙目,盤坐在幾塊亂石背后,一名手持雙劍的嬌俏女子滿臉警惕在守候在旁。

“看樣子他們是支撐不了多久了,還能戰的修士只有兩名金丹修士,但谷外被堵著的妖魔至少也有千頭以上。”黃老看向呂陽,問道,“三公子,要不要管他們?”

有此一問,卻是因為不知對方身份來歷,如果救起了對方卻發現對方并不領情,反而給他們的行程引來麻煩,那便堵心了。

呂陽略為思索,道:“救下他們,幾名小修士而已,礙不了事。”

說話之間,兩名金丹修士又再聯手斬殺了十來頭大妖,但同時也有一名神通境修士猝不及防,被一頭狗頭人身的兇猛妖物撲上,狠狠地咬在脖頸上,根本不及施展出血肉衍生的本領,便見渾身血管如巨蟲隆起,瘋狂鼓動著,仿佛要將所有血液往那妖物口中匯去,與此同時,渾身血肉竟猛地枯萎,衰敗如干尸。

“嗷嗚!”

狗頭大妖一口咬斷那人頭顱,也不吃下,而是微微弓身,旋即,雙臂張開,身軀挺起,仰天長嚎起來,它的身軀在這一瞬間又再長得高大了一截,滿身的妖力也更為強橫,竟是吸食對方血肉精元而增長到先天三重。

與一般正常修煉的妖魔不同,它化形成人的程度還是非常低,不過相比那些只長體型,連一絲人形都化不出的巨獸,資質那是好了太多。

“許道友!”

“夫君!”

神通境的同伴大驚,一名身穿彩衣,正在苦苦抵擋其他妖魔的女修,更是悲憤交加,當即便持劍向那狗頭大妖刺去,可只怕得叮的一聲,削鐵如泥的寶劍也只在狗頭大妖身上刺出一個白點,便滑向一邊。

彩衣女修失勢,幾乎跌倒在地,另有幾頭先天一、二重的大妖忽然從其他妖魔身上踏了過來,靈活無比地撲下。

轉眼間,這名彩衣女修就被撕扯得四分五裂,竟是直接塞入妖腹,連依仗神通復元的機會都沒有。

黃老當即不再猶豫,巨人法力悍然降臨,頓時,一股強橫無匹的法力充斥山谷,方圓數里都被籠罩起來。i

法力所及之處,一切神識落下,猶如春雨甘霖,潤物無聲,轉念之間便覆蓋到了每一名拼死抵擋的修士身上,帶著他們飛了起來。

有大妖想要撲食那些飛起的人,后方妖魔看到,更是猛地撞破了眾人抵擋妖魔時布下的簡易法陣,便要蜂擁而上,不過就在這時,空中突然傳來一股撼動天地的力量,猛地一聲巨響,覆蓋數百丈的巨大掌罡毫無花巧地落下。

剛才還給眾人造成極大麻煩,幾乎便將他們全部殺死在這里的大群妖魔,頓時消失了。

整個山谷轟然倒塌,而從這些不由自主飛起的修士角度看去,駭然可見一只巨大的掌印出現在他們剛才苦戰的山頭,連同簡單布置的御敵法陣,整個都凹陷了數丈下去,無數血肉碎成一地,全都被拍爛在掌印坑里!

簡簡單單的一掌,但卻蘊含著數十億鈞以上的巨力,因為黃老修煉至通玄之境,一身法力早已達至數千道之多了,以普通妖魔的體質,根本無從承受,甚至他的法力還從血肉之中的每一絲孔隙中穿透進去,扼殺生機于無形,那些即便被正常力量砸成肉醬,下一刻又能恢復過來的妖魔,也是無從恢復。

山谷傳出一陣震天巨響之后,頓時陷入了一片難以名狀的死寂,隨即,一些漏網的妖魔驚叫一聲,憤怒地向著發出這一擊的法相巨人撲去。

“找死!”黃老眼中閃動一絲精光,意念一動,便見巨人再次抬掌,轟然一聲,粗大的五行雷光帶著毀滅一切的電光劈了下去,全部妖魔終于再無幸免,全都在這一擊之下被烤成了焦炭。

“這……”

略胖修士,綠葫老者,元胎境修士,還有他們的同伴,全都呆住了。

好一會兒,這些人才猛然驚覺,掙扎著自己走了下來,帶著一絲局促和不安,來到呂陽等人面前。

“多謝前輩相助。”

所有人都是長揖到底,頗有些惴惴不安的意思。

其實黃老救援也不算及時,就是說話之間,他們也都再死了兩名同伴,不過,他們卻絕不敢計較這些,心中比感激更多的甚至是驚惶和敬畏。

他們似乎也明白,簡單一掌就能達到如此恐怖效果的,絕不會是跟他們同一層次的修士。

“不必多禮。”

對這些內門弟子,真傳弟子一級的人物,黃老也不怎么在意,盡顯前輩高手風范。

“你們是哪門哪派的弟子,竟然在這地方闖蕩?雖然這里的妖魔并不怎么強橫,不過,也不是你們可以輕易對付的。”

眾人聞言便不免苦笑,幾乎把自己這一行人弄得全軍覆沒的妖魔,在這位前輩眼中也的確是并不怎么強橫。

那名元胎境修士站了出來,恭敬道:“好教前輩得知,晚輩等人無門無派,乃是于四處闖蕩之時結識的散修,又因葬星海中妖魔甚多,為謀生計,深處到這里來獵殺,卻是沒有想到,不慎引起群妖注意,幾乎葬身于此。”

“是嗎?我似乎也曾聽說,一些低階修士為獵取妖丹,不惜深入險境……原來還真有這般瘋狂的人。”呂陽聽到這修士的解釋,心中一動,暗自嘆息道。

其實相比其他絕谷險境,妖魔鬼怪,葬星海中雖然也兇險,但真對比起來,也不算太離譜了,更有一點,妖魔大多是接受狂暴元氣而強行進化的妖獸,全無理智可言,如果力拼當然是自討苦吃,但若能夠智取,卻又反而比其他敵人容易對付得多。

甚至在修真界中,專門有修士研究妖魔習性,專以一種研究出弱點的妖魔下手的,比如,若是有一雙神眼通靈無比,可以輕易看穿修士氣機的妖魔,便事先以法器封印強光,臨戰之際,直接廢掉對手能力,而若是妖魔嗅覺靈敏,便收集惡毒瘴氣一類加以對付,再像那些筋骨強橫,刀槍不入的,便以音波或蝕魂一類攻擊。

真要論起來,只要膽大心細,這些修士還是有機會深入險地,來個火中取栗的,而不要看呂陽大肆收割妖尸、妖丹,好像這些東西很不值錢,但對普通的修士來說,哪怕剝下一頭普通妖魔的堅韌皮毛,硝制成煉制法寶的材料,又或者是剝皮拆骨,奪取妖丹,全身都加以利用。

獵殺一頭普通妖魔,往往可得百多枚靈玉收入,獵殺一頭二、三重妖魔,收入可達數以千計,而獵殺一頭四重妖王,更是有可能達到一萬!

可想而知,這對普通修士而言,是一筆多么豐厚的收入。當然,這些修士平常在家閉關潛修,用度也不是太大,而要深入險境,需要做一些準備,購置法寶,靈符,也要消耗一些本錢就是了,不過總的而言,只要敢豁出性命去拼,總還是收益大于花銷。

“看你們的樣子,似乎也的確是如此。你叫什么名字?”呂陽微微點頭,開口說道。

元胎境微微一怔,這才注意到,眾人之中,竟似隱約以呂陽這個年輕人為首,就連剛才那位出手救自己和同伴的前輩,也是伺立在旁。

再看他身邊的那些人,個個氣度不凡,,高深莫測,顯然不是簡單人物。

這個年輕人,絕對貴不可言,并不是這些前輩高人的子弟。

元胎境修士顯然也是極有眼色,連忙微垂下頭,道:“這位公子,我叫羅華丹。”

“羅華丹。”呂陽微微點頭,又再看向微胖修士和綠葫老者,“你們呢?”

“在下潘昊。”

“老朽葛平。”

略胖的中年修士和綠葫老者,顯然也是久歷江湖,連忙各自報上了自己的姓名。

其他人則是有些尷尬地站在那里,呂陽連問他們姓名的興趣也欠奉,擺足了富貴公子的架子,不過越是這樣,他們反倒越不敢有絲毫異心,因為他們心里也非常清楚,單只憑剛才那位前輩展露的一手,也足以將他們這一群人全部轟殺了,還是不要得罪為好。

“我們在此地另有要事,就暫不管你們了,若是無事,還是盡早離島,回到安全所在去。”呂陽問了他們的姓名,但卻沒有下文,只是看了林老一眼。

林老微笑,搖了搖頭,顯然,這些人剛剛自報姓名的時候,他便憑著這股氣機略為推算了一下他們的來歷,結果并沒有問題,這些人的確只是普通不過的散修。

“等……等等。”聽到呂陽等人另有要事,不想再管他們,羅華丹也不由得大急,連忙道,“我們在此地闖蕩了數月有余,早已是接近到了山窮水盡的地步,而這一次被妖魔圍困,更是幾乎全軍覆沒,如果公子把我們留在此地,又再陷入群妖的包圍之中,照樣還是死路一條,還望公子慈悲為懷,帶上我們一起出去。”

其他人雖然沒有附和,不過卻都把希冀的眼神看向了呂陽和鄒老等人,期盼著這些天降的救星能夠順手救他們一把。

呂陽想了想,也覺得有理,便對鄒老傳音道:“鄒老,你怎么看?”

“公子若是想幫他們,便帶上也無妨,更何況,我們此行沒有帶人前來,有些許事情,讓這些人代勞,似乎也不錯?”鄒老面上帶著一絲笑意,傳音道。

呂陽頓時心中了然,道:“你說的也有些道理,既然如此,我便好人做到底,帶著你們一起。”

聽到這話,死傷慘重的眾人,頓時振奮起來,仿佛看到了活著從這群妖之島出去的希望。

由于還有同伴的尸身要收攏和料理,眾人便在這座山谷暫且停留,順便等呂陽等人辦事回來,接引他們,而在這里,黃老卻是毫不客氣地拿走了剛才一掌拍死的妖王妖丹,眾人眼睜睜地看著,口水都要流出來,但卻也無可奈何。

這里的妖丹足足有三十五枚之多,若是換作平時,得到這些妖丹,每人都可以至少分得五千枚靈玉以上,甚至因為大半同伴死去,剩下的人足可以有過萬的收入了,但黃老將這些拿走,他們也無可奈何。

總不能跟這位前輩較真,說這里的妖王之中,也有一些是他們殺死的,理應分一些妖丹給他們?

“你們這些小輩,就是小家子氣,區區幾十枚妖丹算得了什么,竟把你們眼紅成這樣?”

收完妖丹,似乎也是感覺到身邊有些熾熱的眼神,黃老不由得回過了頭,略為思索,便懂了他們這群人種種古怪神色的涵義。

人性本惡,如果這個時候救他們的是另外一支冒險的隊伍,甚至因為救援他們而死傷慘重,他毫不懷疑,這些看似忠厚老實的人也會立刻化身惡徒,來個恩將仇報,不過,他身為通玄境修士,自有辦法將他們治理得服服帖帖,這樣,這些人也只有乖乖追隨這一條路可走了。

其他書友正在讀

新書日點擊榜無上仙國 第535章 散修

[BOOK: 0054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3:45:2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