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9-01
主題推薦
第680章 龍脈的跟腳

更新時間:2012年12月30日 作者:不問蒼生問鬼神 分類: 仙俠 | 奇幻修真 | 無上仙國 | 不問蒼生問鬼神





广告太多?请访问无广告镜像站: 帐篷书屋
無上仙國 第680章 龍脈的跟腳
我們致力打造,最全的免費言情97言情好棒o(≧v≦)o好棒
歡迎您,[]

小說搜索

第680章龍脈的跟腳文/

似乎也察覺到呂陽話中暗含機鋒,謝浩良有些面色不好,含糊道:“頭緒自是有的,難道我還能騙呂兄你不成?我就這么說,龍脈之事,你一定會感興趣的,我們不要再為難彼此了,暫時合作如何?”

回答他的,是呂陽不輕不重的一聲冷哼。

謝浩良看不透呂陽心思,但似乎又不甘放棄,硬著頭皮道:“咱們明人面前不說暗話,此時此刻,拋開往日齷齪不論,聯起手來一起往敵營探查,這才是明智之舉,而仙門最遲三日之內,必定要開始發起進攻,甚至很有可能明天便動手,留給我們的時間真的不多了。”

呂陽聽到他這么說,終于才道:“那你先告訴我,到底那龍脈是怎么回事,還有什么是我不知道的。”

謝浩良堅持道:“你先答應了,我才告訴你。”

呂陽聞言,不由深深皺眉。

謝浩良解釋道:“如果你不肯和我一道同去的話,知道太多,未必是好。”

呂陽想了一下,感覺這謝浩良并不像是無端搗鬼,也不是故作神秘,而是有不得不保密的苦衷,或許,他要交換的,會是一些真正的隱秘。

想到這里,呂陽才終于松口:“也罷,我就答應你。”

其實謝浩良所說的這一番話,他也認可,現在不是計較追風堂與蕩魔堂的時候,兩人之間,也只有部屬的交戰,而非生死大仇。這一點是與寒霖大為不同的。

要合作,倒是有可能。

“那好。”見呂陽終于松口,謝浩良大喜,連忙道。“我們這就出發,邊走邊談,等你明白我為何要執意探尋那處之后,一定會不感到失望的。”

“就依你所言,不過我也有丑話說在前頭,如果到時候我失望了,那就別怪我不客氣。”呂陽看著他,似笑非笑地道。

謝浩良心中一懔。心中亦是暗暗警惕。

他看得出來,呂陽這一句話,絕對不是說笑,如果到時候沒有交代出令人滿意的東西。肯定會翻臉的。

現在之所以肯讓步,也是出于絕對的自信。

兩人說著,當即一前一后,繼續往西潛行。

兩人接連避過幾拔明里暗里的修士,隨著接近敵營。天色也逐漸變晚,天空之中彌漫的迷霧,似乎變得越來越濃重了。

這大霧似乎可以封遮擋修士的神識,大規模投放。方圓數千里乃是綿延至萬里,到處都是一片朦朧。而這也就是謝浩良不大敢獨自一人擅闖,而是要叫上呂陽一起的原因。

“忽忽!”

夜幕下。兩人隱秘而又快速飛在樹梢之間。

謝浩良說動呂陽之后,兩人便一直往西而來,謝浩良此次的目標,似乎與呂陽之前路線相近,不過呂陽在這時候也發現,他似乎真的掌握有不少不為自己所知的情報,帶著自己彎彎繞繞,但是目標始終不變,漸漸繞向西南方一側。

呂陽注意到,那里有一個極為靠近數個時辰之前所見巨塔的山嶺,謝浩良似乎有意帶著自己前往那里。

果然,看見山嶺之后的不久,兩人一先一后踏足嶺上,立在這片生長著許多濃密茅草的山脊之上,面前所見,正是那座顯眼的巨塔。

這時候呂陽才發現,巨塔之下,也有一座城池,與周圍幾個山谷中的城池遙相呼應,夜幕之中,城中萬家燈火,猶如繁星一般,分布于蒼茫的大地之上。

此時,月已上樹梢,層層山巒都籠罩在夜幕之下,仿佛蓋上了一層濃厚的黑紗,兩人借著夜色悄然行動,又不擔心被人神識發現,倒是有幾分如魚得水的意思。

謝浩良觀察了一下四周,似乎是在確認兩人所在方位,直到確認無誤,這才轉過身來。

“我本以為,自己孤身一人前來比較輕便,但卻還是沒有想到,四方都有敵人走動,遠比想像中要兇險得多。”

“所以你就找上了我?”

謝浩良直言道:“不錯,能與呂兄相遇,實乃在下之幸。”

呂陽聞言,不由冷哼一聲:“你還欠我一個交代,說,到底那情報是怎么回事,我看其中有一些不盡詳實之處,定是你們追風堂打探到了什么,但又沒有完全和盤托出。”

謝浩良與呂陽并沒有交情,不過追風堂本來就是偵緝出身,與蕩魔堂結怨之后,哪里會有不了解一番對方堂主的道理,相比之下,呂陽這位蕩魔堂的堂主反而顯得極為不稱職,他至今除了知道這個謝浩良是一個類似呂家的豪門子弟,便沒有太多了解了。

當然,這也是呂陽藝高人膽大,自認不需要對對方有太多了解,這才先答應了他,跟著一起過來。

不過到了現在,也該是謝浩良說出真相的時候了,龍脈之事,他們一定隱瞞了極其有用的消息。

無奈地看了一眼呂陽,謝浩良說道:“其實,我所要告訴你的事情,還得從一些關于龍脈的消息,以及涉及此次十二家逆賊發起動亂的原因說起,據我了解,十二家中,有一位人稱盤尊的道境巨擘,已經修煉到了道境九重。”

“道境九重,那又如何?”呂陽刻意擺出一副漠不關心的神色,但卻還是問了一句。

“呵呵,呂兄是真不知道,還是假裝不知?放心,雖然我們在此談話,數千里內有不少道境巨擘也在,但只要小心一些,還是足以藏住氣機的。話說遠了,我們就說這道境九重,這已經是極為接近我們仙門太上道祖的地步,如今他正面臨突破瓶頸,只需要以龍脈之力溝通諸天。分享時空氣運為己所用,便有很大機會能夠成功,不過,太上道祖欲效遠古仙國故事。自然不大可能允許其他道境巨擘晉升,所以,那些長存于仙門的龍脈,便成為了兩位巨擘爭奪的關鍵。”

呂陽聽著謝浩良的話,忽然心中一動:“難道,這就是仙門內亂的真正原因?”

“不錯,盤尊有望登頂,也不可能一直甘居于人下。所以此次仙門動亂,看似因合流而起,但其實,還真與仙魔之間的門戶之見沒有任何關系。只是仙門氣運之爭而已。”

聽到謝浩良這么說,呂陽盡管持著半信半疑的態度,但也不得不承認,這個說法,遠比他之前所獲得的一切消息都要確切和清晰得多。甚至很有可能,這就是事情的真相。

謝浩良又道:“如今的諸天,仙道式微,修真大行其道。正是我輩風起云涌之際,然而諸天煉氣之士。大多只在先天秘境如魚得水,能夠晉升到道境以上的。偌大諸天,恐怕連一萬位也尋不出來了,而再具體到長盛不衰,足以開宗立派,自成一脈的,千余也不足。”

“在這千余道境巨擘間,又有因為種種原因潛隱,重傷,或者一心只求參悟大道的高人,活躍在諸天之間的,也只有數百余人,他們便是我們仙魔諸門派和各家老祖。”

說到這里,謝浩良突然停了一下,若有所指地道:“我說的這些,看似都是仙門豪族皆知的常識,但卻恐怕不多有人去想過,其中究竟又有多少位下乘修士,多少位上乘修士?”

“嗯?”呂陽微微一怔。

聽到他這么說,倒是突然有些明白,謝浩良暢談諸天大勢,提及諸多道境巨擘的原因了。

“你這么一說,倒還真是……”呂陽面上神色變幻,終于也抓住了其中的關鍵之處,“雖然以我等先天修士看來,有數以千計道境巨擘,個個都是高深莫測的人物,但究其根本,道境巨擘也有三六九等之分,便如先天修士一般,而在道境上乘的巨擘看來,道境下乘,充其量也只是一些實力微薄之輩而已。”

雖然這么說,對呂家老祖這般的新晉修士多有不公,但事實也的確如此。

能夠晉升到道境,本就需要無限之高的機緣,氣運,再修煉到中上乘,簡直就是諸天絕頂,無上至尊了。

以普通的道境巨擘為例,能夠僥幸度過雷劫,修成道境,便已經是偌大家族成千上萬年修來的福分,而晉升更高境界,難度絲毫不下于再度一次雷劫,大多也只會依據天賦而停留在瓶頸,終生不得再有寸進。

這個事實,就好比在凡人之中,武師歷經千辛萬苦,好不容易才修成了先天秘境,但以尋常先天秘境修士的修為,在呂陽等人這種高階修士面前,豈不也是土雞瓦狗?

不過凡人不會這么想,在凡人眼中,先天修士上中下乘都沒有什么兩樣,都一樣是深不可測的“仙師”、“真人”,而一些見識淺薄的,甚至都不會知道先天修士有三六九等之分。

“看來呂兄也注意到了,老祖的境界,其實已經決定了我們諸家的家格,實不相瞞,我謝家的老祖,也和貴家老祖一般,都只是道境下乘品階,一身根骨,充其量只能達到道境三重境界而已,就算能夠僥幸再提升,甚至達到像那盤尊一般的境界,都只有被太上道祖壓制的份。”

說到這里,謝浩良的語氣忽然有些沉重。

“不要看修士法相天地,凝煉神通,看似能夠逆天改命,但其實,神魂本質與生俱來,真正能夠逆天改命的,又有幾個呢?又或許,我們能夠從庸俗凡人之中脫穎而出,本身也是我們天命所在,真個造化弄人!”

呂陽沒有搭話,而是靜靜地思索著。

這時謝浩良的語氣,突然帶上了一絲激動,似乎有些狂熱地低語道:“不過,若是得到了龍脈,那便不同了,那物是一樣能夠真正逆天改命的異寶,可堪奪天地造化之功,化不可能為可能!你看見那座塔了嗎?”

“塔?”呂陽無言地轉頭看向一邊,黑夜之中,高聳入云的塔身在月光照耀之下猶顯清幽。在遠處時尚還會被濃霧遮擋視線,但在此地,卻是可以看見些許了。

謝浩良說道:“那座巨塔,其實是依照古制而作。名為‘通天’,也就是通天之塔,而十二家收集六條龍脈,又在塔旁六座靈峰架設法陣,開山引川,早已布好了綿延百里的六道輪回大陣,意圖通過這種手段逆亂陰陽,助盤尊將這六條龍脈封印在自身。然后,盤尊將欲投胎轉世,經歷一段時間的休養,便可以徹底煉化這六條龍脈。從而將它們變成真正屬于自己的東西,如果讓他們此計成功,諸天之間,將再無能夠匹敵盤尊之人,甚至連太上道祖也無法將其壓制!”

“當真?”呂陽心中一驚。

“當然當真!”謝浩良肅然道。“大概你還不知紫霄山上的龍脈來歷……其實,這個秘密,諸天之間,也確實不多人知道。”

“好了。別賣關子了,快說。”呂陽皺眉道。他心中知道。關鍵之處來了。

聽謝浩良所說,仙門叛逆的種種壯舉。以及盤尊的所有成就,似乎都是與那些被奪的龍脈分割不斷關系的。

世人皆知,紫霄山上生有六六三十六條靈脈,其力量浩瀚無匹,乃至通靈化形,修成類似器靈一般的精怪靈物,而且還都修煉到了道境之上。

不過,極少有人追查過其跟腳,也不知道,這紫霄山上的靈脈,究竟由何物所化的。

對這一些并不知名的弱小靈脈而言,這個問題并沒有絲毫值得探究之處,因為山野之物大多為天生地養,但是,這條規律顯然不適用于紫霄山上這三十六條靈脈,因為它們極為特殊,顯然不是是尋常自然之物可以比擬的。

“它們,是遠古仙國中天大帝之物。你有沒有聽說過遠古至寶,六龍御天璽?這些龍脈,便是由它所化!”謝浩良眼中流露出一絲狂熱之色,終于揭破了謎題。

呂陽聽到,不由得大為驚異:“什么?六龍御天璽,這怎么可能?”

萬萬沒有想到,竟然會是這個答案。

“仙門的那三十六條龍脈就是六龍御天璽所化?”天音仙子聽到,也不由得怔住了。

她突然想起一事,當初呂陽初臨紫霄山,還未有進入的時候,自己便似乎從中感受到了一絲仙界的氣息,因此錯將其認作為仙山。

那個時候,她只以為,那股有些遠古韻味的氣息,只是尋常仙靈之氣所帶來,但也沒有想到,竟然會是如此大名鼎鼎之物。

“為何不可能?你大概也聽說過,太古之前,天地初開,六龍御天璽便是其時所化,象征著仙道至高無上的權力,而直到遠古為中天大帝所得,這才由萬族之中一名普通的人族修士,成為建立仙國的英雄人物,那位盤尊所要做的,只不過也是效仿中天大帝,欲從其中獲得無邊的法力,以及那傳說中的‘六龍御天訣’而已。”

“我剛才便已說過,此物是真正逆天改命的異寶,或許盤尊想要的,并不僅僅是強橫的實力,還有那遠古仙道長生逍遙的秘密,這些便是我所知的大體脈絡了,在我這里,恰巧就有那十二家逆賊建造法陣,把守門戶的資料,再經由我們實地偵察的具體情報,等到不日開戰之時,便可以制定周詳計劃,從合適的地方攻進去,謀奪六大龍脈之一,或者更多!如果時勢在我等身上,甚至借此機會,一舉修成陽神,成就道境!”

謝浩良狂熱的話語之中,似乎包含著一些暗示,讓呂陽有些吃驚。

不曾想,此人分析了龍脈對于道境巨擘的種種意義,還敢打它的主意。

不過仔細一想,這卻又并非不可能,畢竟尋常之人遠遠無法做到完全利用龍脈,想要學那位道境九重的盤尊老祖也學不到,充其量便只是借著經手之時,趁機從中汲取氣運,沾一沾光。

此物似乎有諸般神異之處,哪怕只是經手一番,分得部分靈氣,也能令得普通修士堪破生死玄關,通玄入化,乃至于修煉陽神,更是有可能從中獲得晉升道境的機會。

“原來你打的是這個主意,這還真是……”

呂陽想了一陣,卻實在有些詞窮,不知道該說這謝浩良膽大包天,癡人說夢,或者還是別的什么才好。

不過,不得不承認,他是真的心動了。

呂陽這時候,想到的是紫霄山的另一個傳說。

仍然還是與龍脈有關。

玄天門前輩萬年以來,花費無數人力,物力,建造羽化靈池,集萬年氣運與百萬里之地生靈信念凝聚,一旦有才俊達到可堪承受靈池洗煉的地步,立刻便能進入池中,羽化登仙,其實那座靈池,使用的并非是龍脈的直接力量,而只是相當于道境化身的元氣靈龍,乃是龍脈之氣所化的分身所在……

由此可想,這等逆天的神異之物,不要說是化身,就是從身上拔一條龍須,一片龍鱗出來,那也是猶如萬年天材地寶,大補無比的。

龍脈的本尊,不是尋常人等可以打主意的東西,沒有道境上乘,乃至于九重以上的修為,敢打它的主意,便相當于找死,但那些本尊身上多得向外流溢的,甚至分為化身的元氣靈龍,靈脈支流,卻似乎有可能打一打主意?

反正彼時將會是一場亂戰,只要好好謀劃,有的是渾水摸魚的機會。無上仙國 第680章 龍脈的跟腳

[BOOK: 0069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4:27:3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