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8-09
第278章 生殺予奪(上)

更新時間:2012年08月03日 作者:不問蒼生問鬼神 分類: 仙俠 | 奇幻修真 | 無上仙國 | 不問蒼生問鬼神





广告太多?请访问无广告镜像站: 帐篷书屋
無上仙國 第278章 生殺予奪(上)
書名:
第278章生殺予奪(上)

“竟然連峰主的飛星針都在你手中,看來你已經得到峰主授意,并不是擅自行動。”渾身動彈不得,安易東反而冷靜下來。

“不錯,你很聰明。”云總管冷笑一聲,“只可惜,聰明用錯了地方。你明知道巴結呂陽會觸怒峰主,卻還是這么做,難道以為他能護得了你嗎?”

“富貴險中求而已,安某庸碌了數百年,再也不繼續庸碌下去了,倒是云總管,自以為得志,說到底還是奴才一個。”安易東倒是硬氣,說完便閉上了眼睛,一副引頸就戮的模樣。

“死到臨頭還嘴硬。”云總管笑了笑,“給我把他們帶回去,嚴加拷問。”

很快,一群人便走得干干凈凈。

峰頂,煥然一新的“金鱗居”中。

“焚天”

“煮海”

隨著一聲劇烈的氣爆,一團青白sè的火焰騰空而起,帶著逼人的威勢四散蔓延,宛若熔爐般的灼熱之意,也是跟著籠罩四方。

霎時之間,整個院落中的花草都以可見的速度枯萎下去,隨后,無火自燃,朵朵火焰,與空中的青白火焰交相輝映。

滾滾氣làng,不停地翻騰,涌動,醞釀著一波又一波的熱cháo,顯示出了控火之人深厚的功力。

“師弟的五行火訣,真是越來越精深了,若是不知道,還以為你已經修煉了百年之久。”呂青青看到這樣的場景,不由得深深感嘆道。

修士除了食氣為生,煉化法力,就是諸般神通法術的cào控了,領悟的道法越精深,施展神通法術的手段也越高明,甚至能夠衍生出許多精妙的法mén。

呂陽的修煉年月有多久,她是最清楚不過,這么短的時間便能達到如此隨心所yù的程度,說是絕世天才也不為過。

“師姐謬贊了,我之所以能夠精通火行,靠的并不是自己天賦,而是易玄的天賦,這種cào控火行靈氣的法mén,是從他身上得來的。”呂陽聽到呂青青的話,淡淡地笑了笑,解釋道。

“易玄的天賦,這是怎么回事?”呂青青怔忡道。

“天曉激鳴,暮至而歇……這天地萬物,都有與生俱來的本能,也是天道自然的安排,易玄這個人,姑且不論品行和心xìng如何,天賦卻是絕頂好的,我無意中煉化他的血ròu,發現他天生便對五行靈氣敏感,尤其是cào控起五行之中的火行,更是如臂指使,仿佛與生俱來的本能,如今這份天賦已經轉移到我身上,便是再難的火行神通和控火法術,只要讓我看過,都能無師自通。”

“竟有這種事情?”呂青青驚詫道。

她驚詫的,自然不是呂陽所說的天賦,易玄天生便能cào控火焰,甚至是紅蓮業火一般的遠古異火,便是再厲害,也是理所當然,但是,呂陽竟然把這份天賦掠奪,轉移到自己身上,這就有些不可思議了。

“師姐大概還不知道,我曾與白蓮教做過交易,練就一mén掠奪他人精血元氣的無上魔功,奪取易玄天賦,便是施展這mén魔功所致。”呂陽不好吐lù煉天鼎的存在,但是與呂青青日漸親近,許多事情已經隱瞞不住,只好假借白蓮教之名,憑空捏造了一mén魔功出來。

有這么一mén魔功的存在,倒是可以掩飾許多東西,以后在她面前施展紅蓮業火,也不必另外解釋。

呂青青聽到,果然深信不疑,但卻憂慮地勸說道:“我早就聽說,魔道功法逆天而行,有種種不可思議的功效,但卻沒有想到,竟然連掠奪他人天賦為己用都能做到,不過,越是如此神奇,修煉和施展的代價也越大,師弟可萬萬不要被人利用了。”

“得到越多,代價越大,這個道理我當然知道,不過我出身寒微,若是不走捷徑,豈能這么快就晉升先天?”呂陽早已預料到她的擔憂,不咸不淡地帶了過去。

呂青青此時正對他信任有加,自然不疑有它,但聽他這么說,不由得深深憂慮起來,開始思忖如何勸他腳踏實地,萬莫墮入了魔道。

就在這時,呂陽神sè一變,掌中火焰陡然消失,逼人的熱làng也仿佛受到驚嚇一般,消失得無影無蹤。

“怎么了?”呂青青回過神,愕然問道。

“我以秘法在安易東和韓平身上留下神識,但現在卻被封禁,似乎是被人制服了。”呂陽凝聲說道。

其實他是托付丁靈關注兩人,本意是監視他們,考驗其心,但卻沒有想到,竟然察覺到他們被人抓去。

“是誰要對付他們?”呂青青好奇地問道。

“還不知道,不過,應該是靈礦上的人。”呂陽冷笑一聲,“我這幾天故意隱忍不發,就是在守株待兔,果然有人忍不住,要對他們下手了。”

“原來你早就猜到他們和礦上的人不和,但卻沒有絲毫表示,就是算準了他們會這么做”呂青青眼中掠過一絲驚異,不由動容。

這幾天,她也對呂陽隱忍不發的態度深感不解,如果換她來做主,恐怕早就帶著信物找上mén去,要找原本執掌靈礦的趙牧分說了。

多年以來,這座靈礦都被趙牧把持,不給他一個下馬威,執掌靈礦的大權根本奪不過來。

“算準他們會這么做?”聽到呂青青的感嘆,呂陽反倒有些愕然,隨即笑道,“我哪有這樣的本事,只不過是行事謹慎,以不變應萬變而已,倒是沒有想到,竟然歪打正著。”

“這怎么說?”

“很簡單,我們帶著任命而來,本身就是名正言順,如果那趙牧為了和我們作對,故意荒廢靈礦運作,責任也是落在他的頭上,所以這些日子,礦上事務絕不會出現紕漏,我們又何必著急?”

“有了這一點保證,無論他們做什么,注定都是徒勞無功——不要忘了,我們看似人單力薄,但卻始終都有豪mén背景,若是他們識趣倒也罷了,若是不識趣,真要和我們作對到底,也占不到絲毫便宜,所以說,我以不變應萬變,怎么也不會吃虧。”

呂陽把自己的想法掰開róu碎,告訴了呂青青,不過還有一點他卻是沒有說出口,其實他來之前,已經做好了最壞的打算,如果真的有人冥頑不靈,不想讓他們掌權,他也沒有興趣和對方糾纏,大不了,想個辦法潛入靈礦,大肆劫掠一番,然后把這里的爛攤子留下給對方收拾

有煉天鼎這件道器,成功潛入的機會,至少也在九成以上,正好可以趁此機會大發一筆,就算事后被被問責,也不過是落個玩忽職守,或者辦事不力的罪名而已。

當然,這個想法實在駭人聽聞,也不好告訴呂青青,免得她聽了心中擔憂。

“那現在該怎么辦,安易東和韓平是最先來投靠我們的人,他們被人抓去,我們也不好無動于衷吧?若真如此,別人也會當我們好欺負。”呂青青聽完,有些遲疑地說道。

“當然不能無動于衷,罷了,就當是為那兩千靈yù重禮,多少搭救一下吧。”呂陽卻是笑了笑,道,“師姐你說得對,我們沉寂太久,若是再不動手,就要被人欺到頭上來了。”

說罷,縱身而起,往外飛去。

呂青青見到,當然緊隨其后,也跟著飛了出去。

很快,兩人來到山腰,一眼便看到數里之外,正在往東而去的云總管等人。

“在那邊,我們追上去。”看到他們所往的方向,呂陽眼中精光一閃,流lù出絲絲殺意。

幸好自己借用丁靈神識,嚴密監視著安易東和韓平兩人,若非如此,恐怕來不及救援。

“果然是往元臺峰去,那些人應該是趙牧的親信。”呂青青也發現了這個細節,對呂陽說道。

呂陽沒有回話,只是沉默著趕路,很快,前面飛著的眾人也開始有所察覺,遲疑地停下張望。

低階修士法力淺薄,cào控的水平也有所欠缺,往往飛行之時,無法如意運轉,很容易被人偷襲,故此,若是有陌生人接近,往往都會停下察看。

他們不認識呂陽和呂青青,自然不敢大意。

“你們是什么人?”云總管身邊,叫做“肖源”的修士,運功大喝道。

“我乃元臺山靈礦總管呂陽,你們又是什么人,為何在此逞兇?”呂陽繼續飛近,直到距離對方數十丈才停下,踏立虛空,冷冷地看著他們。

呂青青默然停在他身旁,一柄飛劍卻悄然浮空,劍尖遙指,隱隱威脅著眾人。

“原來你就是那呂公子在下元臺山靈礦監察使肖源,這些都是我的同僚,我們奉命緝拿貪墨靈礦罪人,何來逞兇一說?想必呂公子是誤會了什么。”肖源聽到呂陽自報身份,又看到了呂青青祭出飛劍的舉動,但卻還是嬉笑著說道,擺明了就是有恃無恐。

“呂公子,快救救我們”安易東和韓平看到兩人出現,卻是驚喜大叫。

他們本已萬念俱灰,以為這次遭人暗算,怕是要兇多吉少了,但卻沒有想到,最后關頭,呂陽和呂青青竟然出現。無上仙國 第278章 生殺予奪(上)

[BOOK: 0028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1:33:5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