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83-03
第822章 谷家的噩耗

更新時間:2013年04月17日 作者:不問蒼生問鬼神 分類: 仙俠 | 奇幻修真 | 無上仙國 | 不問蒼生問鬼神





广告太多?请访问无广告镜像站: 帐篷书屋
無上仙國 第822章 谷家的噩耗
“諸位,谷家老祖已敗,我勝了。”
清晰的聲音傳入了諸位巨擘的腦海中,眾人只見到,呂陽從虛空漫步而來,他手持著一只眼球似也的渾身雷芒閃爍,威嚴肅穆若仙神之狀。

在這一刻間,幾名定力稍弱的道境修士也不由得神情微異,他們感受到了從呂陽身上傳來的強橫氣機,竟然有種透不過氣的感覺。

這些巨擘不免覺得異樣,紛紛封閉神識,安定心神,驚疑不定地看著呂陽。

燮尊與閻尊也不禁流露出了一絲驚容。

他們此前早已對這斗法的兩人有所了解,但卻沒有想到,竟然會是這般的結果。

道境修士神魂衍生,近乎永無止境,呂陽沒有使出其他手段,撲殺了這尊化身,自然還不算是真正殺死谷陽老仙,谷陽老仙僥幸逃得一縷殘魂,甚至是應戰之前便已在他處留下神魂,都有機會恢復過來。

但就這場斗法而言,呂陽已經完勝,谷家老祖哪怕留下一絲殘魂,也是猶如孤魂野鬼一般,沒有那么容易恢復過來。

不過道境修士全都是天資過人,氣運旺盛之輩,每一位都經歷了重重劫難,才能達到如今的地步,呂陽何德何能,竟然能夠隨手覆滅一名道境修士的化身?

“谷陽的確已經被消滅了,剛才那究竟是什么?”閻尊神色有些凝重。

“不管是什么,既然分出了結果。那便就此了結了吧。”燮尊回過神,卻是輕笑一聲。

谷陽終究是諸天教人,也是在諸天教盡力向七大仙門滲透,招攬道境巨擘之時,加入其中的,如今谷陽老仙殞落,就算不死,也難以恢復元氣。

他倒是樂于見此結果,也不打算追究呂陽究竟是如何做到的了。

這肯定是呂陽的秘密,呂陽也不會愿意說出來。為他人所知。

閻尊自然也知道,并沒有反駁。

呂陽擊敗了谷家老祖,這是無可辯駁的事實,便是他們想要反悔,也已經太遲了。

呂陽這時候已經回來,落在呂家老祖等人身邊,向燮尊見禮。

“呂陽,很好。”燮尊嘆了一聲,也不知道是在感嘆呂陽的犀利。還是想到其他。

不過他并沒有問呂陽如何做到,只是叮囑道:“既然勝負已分。你們便該消停了,現在諸天正是多事之秋,你等身為道境修士,理應擔負監守諸天的重任,為億萬修士作表率才是。”

他說到此處,神色已是轉為肅穆。

呂家老祖等人自然是齊聲應是,但卻沒有往心里去。

呂陽聽到,不禁心中微動。

燮尊似乎意有所指,而且之前修真界中甚少有道境巨擘爭斗。只是一個盤尊叛變,便引得諸天震動,萬千修士為之喪命,由此可見,若是道境修士之間不加克制,大肆爭斗,必然引發無可挽回的后果。

燮尊叮囑過呂陽等人之后。便邀約著閻尊一同離去,其他的道境修士,則各懷心思,匆匆離開這一片星域。

原地只剩下呂陽和呂家老祖等人。

“呂陽。你是如何做到的?”

直到此時,呂家老祖才有空將心底的疑惑問了出來。

“你不要誤會,我并不是打探你的殺手锏,若是不方便的話,告訴我們,現今谷陽究竟如何便行。”

他略帶著遲疑,又再說道。

白家老祖等人也不由得各自點頭,流露出了感興趣的神色。

剛才呂陽一擊擊殺谷陽,給他們帶來的震撼,實在是太大了,直到如今,都仍覺不可置信。

“便是告訴各位也無妨,此乃我早年得到的一件仙寶,內里蘊含了獄界匯聚上百萬年之久的諸天雷煞,而恰好我又修煉有能夠祭煉它的雷法,便將其中雷煞引出,以積蓄多時的力量一舉轟殺了谷陽的化身。”

呂陽笑了一聲,半真半假地說道。

天罰之眼的存在,他并不打算隱瞞,因為他現在已是道境修士,諸天之中,再也沒有高高在上的前輩高人可以強行奪取他的寶物了,無論是誰,想要對他不利,都得付出代價。

呂家老祖等人都是盟友一方,更加不必隱瞞。

故此,他將部分真相說了出來。

“如今的谷陽,只怕已經只剩一絲殘魂。”

當時是呂陽親自動手,其中內情,他自己最為清楚。

“道境修士只剩一絲殘魂,也需要漫長時間靜養才能恢復過來,除非他另有奇遇。”確認到谷家老祖的狀況,呂家老祖滿意之極。

“現在谷陽已敗,呂陽,你想如何處置谷家?”白家老祖突然問道。

如今谷家老祖已經不足為懼,他名下的谷家,也必定是一落千丈,從擁有道境巨擘老祖的豪門,跌落成為名不符合的破落家族,開始衰敗。

擁有著道境老祖的殘魂,可以憑借往昔的情面,得到其他道境巨擘照拂,甚至是自家老祖親授秘法,提拔其他子弟挑起大梁,但落敗就是落敗,除非家族再出一名道境巨擘,始終不如往昔。

最為凄慘的情況便是如今,谷家老祖不是因為尋幽探秘之時不慎殞落的,而是因為和人相爭,和人相爭,必有仇家,呂陽便是他們的仇家。

能夠令道境修士殞落的,必然也是道境修士,呂陽尋上門去,連其他巨擘都不好阻攔。

能夠打敗谷家老祖的人,其他道境巨擘未必怕了,但若不是為自己子孫后嗣,哪個愿意多管閑事?

在這興衰存亡的大事而前,什么交情和道義,也非常有限。

“剛才那些隨同谷陽一同而來的修士。恐怕已經在趕著回去,轉移他的嫡系后人。他們作為谷陽的朋友,這一點道義,應該還是會盡的。”白家老祖沉吟道,“在這時刻,是否斬草除根……”

聽到他的提議,其他人倒是沒有太大的反應,畢竟此事與他們關聯不大,只看呂陽如何抉擇。

呂陽淡然道:“事情都已到這地步,又何須如此麻煩。便讓他們救走谷家老祖的后人好了,他們再能救,最多也便是留下一支血脈,聊表心意,谷家的那些家產,附庸,難道還能跑得了不成?”

他約斗谷家老祖的用意,已經昭然若揭。

此時,在丹仙門的屬地。洪陽谷家洞天。

一座名為金蟬山的靈峰上。

谷家的子弟們,正在喜氣洋洋地舉辦著一場盛大的歡宴。

這是金蟬峰當代峰主谷逍三百大壽。亦是登上峰主之位足足百年的大喜之日。

“恭喜恭喜……”

“家主大人金安……”

“祝太爺爺福如東海,壽比南山……”

主峰的大殿正堂之中,前來道賀的子孫,嘉賓一撥一撥,流水般地上前拜賀。

谷逍端坐在高高的御座之上,心懷大慰,回應著這些前來賀喜的人。

谷家當代執掌大權之人,正是這位金蟬峰峰主,乃是如同云澤呂家十世祖。啟元呂家呂祈一般的人物。

一般而言,巨擘們成就道境之后,便不會再理俗事,而是將所有事務都轉交給子孫后代,令其自行管理。

作為老祖,巨擘們最重要的職責便在于,維持家族繁榮興盛的局面。只要自己不殞落,欣欣向榮的大勢便不會改變。

這也便是之前呂家老祖要勸呂陽的原因,道境修士之間輕啟戰端,無疑是極為不智。

谷逍呵呵笑著。看著這烈火烹油一般的盛景,心中亦是頗為自得。

自先祖叛出原家,白手起家,開創洪陽谷家一脈,已經過去有八百年之久。

在他之前,有數位執掌大權的當家世祖,盡都兢兢業業,奮力維持家族生計,終于建立起靈峰護山大陣,完善了死士栽培,招攬擁有諸般技藝的門客,培養優秀子弟。

又再經歷數代子弟的努力,由各處尋幽探秘,發展其他營生,洪陽谷家也終于完成了新興豪門的積蓄,擁有了更進一步的根基。

只要家族再培養出一位道境巨擘,或者再多數位能夠獨當一面的世祖,必定能夠成為萬年豪門,與那些古老世家比肩。

谷逍也自信,在自己這一代,家族必定能夠完成關鍵的積累,而自己的芳名也能留傳后世,成為歷代家主之中,最常為人所提及的英主。

這樣的榮耀使命,每一位洪陽谷家的子弟,都是極為狂熱的。

“今日谷某賀壽,有勞各位道友掛念,前來捧場,谷某在此多謝各位了,請滿飲這杯靈酒。”

“峰主真是客氣了……”

“諸位道友,讓我們共同敬峰主一杯。”

就在這堂中滿是歡聲笑語的時候,忽然之間,一陣陣巨大的聲響傳入了所有人的耳中,有若雷鳴。

正在熱烈賀壽的眾人,不由訝異地安靜了下來,他們當中大多都是先天中上乘修士,察覺到空中充斥著數股威嚴,肅穆的氣機。

這些氣機是如此之宏大,竟然將整個金蟬山都籠罩在山,而主峰的這座府邸,更是首當其沖。

這些氣機,是沖著這山頂來的。

“是道境巨擘降臨。”眾人神情各異,也猜到了這個可能。

在這濟濟一堂的賀壽之人中,不乏見過大世面的,知道這等程度的動靜代表著巨擘降臨。

“難道這些巨擘也是來給峰主賀壽的?”

“這未免也太……”

有人竊竊私語。

“何方前輩駕臨此地,晚輩谷逍有失遠迎,還望恕罪。”

高坐御座的谷逍也坐不住了,驚訝地站了起身,看向大門。

眾人目光齊齊向大門投去,卻見是數名紫袍修士聯袂而來,滿堂的喧鬧。頓時變得寂靜無聲。

“你便是谷逍?”

“晚輩正是……”谷逍有些疑惑地回答道,有些猜不透這些巨擘的來意。

他自然不會像那些無知的修士一般,以為對方是來給自己賀壽的,沒有任何一位先天修士會有這等面子。

而且,道境修士一出現便是數位,必定是有大事發生了。

“你是谷逍便好。”為首的那名紫袍修士似是松了一口氣,突然沉默不語,凝視了谷逍一眼,將自己帶來的重要消息傳入他的腦海。

谷逍的眼睛頓時瞪得渾圓,險些驚叫出聲。

但終究是一家世祖。這谷逍不僅沒有失態,卻反而是迅速恢復成滿臉的笑容。

“五位前輩請上座,快快請上座,谷某這便去將嗣下子弟尋來……能夠拜得數位為師,乃是我谷家子弟的大幸啊。”

他連忙請這幾位道境巨擘上座了,然后又派人去將各子弟尋來。萬幸這一天是他大壽之日,谷家嫡系的孝子賢孫們,統統都在場,而其他各脈或來拜賀。或是在外尋幽探秘,游歷天下。一時之間,倒也不會回這金蟬峰。

很快,不明就里的谷家子弟們便齊聚在殿中了。

這五名不請自來的巨擘在人群中略看一眼,竟是各自挑選了一位資質尚還入眼的,當場便宣布要收他們為門徒。

“這五位前輩是我們家老祖請來,專門收你等為徒的,還不速速拜見師尊?”見那些被選中的子弟還有些懵懂,谷逍催促道。

反應過來的五位俊杰,這才歡天喜地地拜見師尊。連帶著他們的家人也是大喜。

無論是嫡是庶。哪一支脈出身,能夠拜得道境巨擘為師,便代表著無上的榮耀,以及無窮的潛力。

這是大喜事。

周圍親眼見證了這一幕的賓客,也是大為艷羨。

“竟然是谷家老祖請來這些巨擘收徒……難怪了。”

“這次谷家一下便多了五位巨擘門徒,這是要大興啊。”

“今天真可謂是七喜臨門!”

也不知道是哪一位修士拍馬屁,竟然將這當成了七件大喜事。眾人想想,倒也暗自贊同,今天既是谷逍登基執掌家族的日子,又是壽辰。還有五位俊杰被道境巨擘收為門徒,不是七喜臨門又是什么。

唯有知曉內情的谷逍內心苦澀,但卻始終強顏歡笑,留在這大殿招呼賓客,硬是將場面撐了下來,沒有幾人發現異樣。

便是發現峰主有些神思不屬的,也絲毫不感到奇怪,把這當成了是過度欣喜所致。

好不容易熬到晚上,慶典告一段落,谷逍暗中囑人去召集的家人,仆役,盡皆齊聚。

這些谷家的子子孫孫們見家主將他們召來,只以為他有事要囑咐,倒也沒有在意。

但見到谷逍之后,第一句話,便令他們怔住了:“從今天起,我洪陽谷家嫡系一脈,遷至丹仙門天鼎峰去。”

“爺爺,我們要搬遷到天鼎峰去?”

“世祖,究竟發生了什么事?我們在這邊好好地,何以要到天鼎峰去?”

子孫們盡皆流露出震驚不解之色。

他們在這洪陽洞天,已經發展了八百年之久了,一向以來,都是過得極好,從最開始的只占據一陸之地,到后來,隨著老祖修為不斷精進,逐漸成就道境中乘,獲得的屬地和靈礦也是越來越多,足夠供應子子孫孫優渥的生活。

他們在這里過得好好的,貿然遷至丹仙門的總舵天鼎峰,簡直無法想像。

更重要的是,他們至今都沒有弄清楚究竟發生了什么事,這一切實在是太倉促了。

凡人之家喬遷新居都是一件大事,也不是三五日間便可以完成的,更何況,洪陽谷家這般的龐大家族,擁有子孫無數,基業無數。

一些子孫神色怪異,看著這位世祖,甚至有些不敬的念頭。

老爺子莫不是得了失心瘋吧?滿嘴胡言呢。

谷逍見他們不以為然,面色頓時陰沉下來:“啰嗦什么,告訴了你們,徑自去準備便是。我只給你們一晚時間,過了今晚,便是萬事皆休了。”

聽到這話,還想聒噪的眾人,頓時便能愣住了。

這哪里是搬遷到天鼎峰的勢頭,看這情況,簡直就像是要逃難啊!

難道,那些巨擘之所以出現,是發生了大事?

“世祖,究竟發生了什么……”

先前真以為那些巨擘是被自家老祖邀請來收徒的人,頓時便覺得有些不妙了。

如今想想,今日發生之事,確是有幾分匪夷所思,斷然不是谷逍宣布的和他們看到的那么簡單。

比如那些道境巨擘,身為巨擘,無比尊貴,若是真礙于老祖的情面,收一兩谷家子弟為門徒,倒也合理,但收門徒斷然沒有親自趕來此地的理由,更不會要求那些門徒連家人親眷都一齊跟去。

而此后谷逍召集他們所提出的,更是令他們深感不妙。

“休要多問,休要走漏風聲……肅平,清兒,你們素來穩重,給我看好了這里,五更之前來找我……不,越快越好。”

谷逍匆匆吩咐了一聲,便不管這些子子孫孫,急匆匆地往后山的方向而去。

那里是谷家寶庫和控制護山大陣樞紐的核心地帶,蘊藏著這一家族的諸多寶物,秘密。

還有藏經閣,丹房一地……

更有其他家族長輩常年閉關清修之所,也需要通知到位。

他這個當代家主,有很多事情需要親自去操辦。

至于其他遠房親屬,旁系,不甚重要的尋常后天子弟,凡人國度的子孫……甚至是分布在洞天之內各地的藥田,礦產,都顧不上了。

近幾日老美在搞風搞雨,貴金屬市場暴跌!唉,說起這個滿眼都是淚花啊,鬼神我也虧大了。求一下票安慰稍許……無上仙國 第822章 谷家的噩耗

[BOOK: 0083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12:44:2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