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82-03
第812章 林家的反應

更新時間:2013年04月10日 作者:不問蒼生問鬼神 分類: 仙俠 | 奇幻修真 | 無上仙國 | 不問蒼生問鬼神





广告太多?请访问无广告镜像站: 帐篷书屋
無上仙國 第812章 林家的反應
青陽峰竟然已經擁有了能夠冊立門派的權柄,這倒是一個意外之喜,尹浪等人也不禁油然地感到滿足,而后,便就此事著手籌辦起來。若看搜索,
成立門派,絕非一時意起,開峰辟府即可,那樣的門派,與山寨草頭王無異,也沒有什么意思。

只有得到魔道三宗一島或者七大仙門承認的,才能算是真正的門派,而若是此門派遭受到散修高手的欺辱,抑或出現其他危險,都將獲得其他門派相助。

尹浪出生于草莽,興起于草莽,遠比其他人更加清楚,門派之所以存在的意義。本書[]

散修能夠攪風攪雨,逍遙于世的年代,早已一去不復返了,上古的時代,亦曾有過諸門派頻頻被某些散修高人欺侮之事,不過那個年代,強者為尊,實力強大才是真的強大,而且那些逍遙的散修高人,大多也是道境修士,放在今天,便是一尊巨擘。

如今,巨擘們都不講什么清靜逍遙,轉為成立家族,建立門派,他們自己便是最大的豪門,豈會有任由散修逍遙之理?

尤為恐怖的是,這些高人們效法遠古仙國,設立無數宗派管理下界,直到凡人世界……

“若是有一天,我也僥幸成了巨擘,恐怕不是出來反對他們,而是跟著加入其中吧。”

“聽說師尊以前也是一位呂家外姓的奴仆,但如今,卻已然也是一位巨擘了,他沒有去做散修,便是出于此理。”

越是站在高處的修士,越不可能成為逍遙散修。

“大王,你在想什么?”

庭院中,發現尹浪獨自一人面向夜空,閉目沉思,首參山二當家走了過來。

“沒什么,二當家,成立宗派的事情準備的如何了?”尹浪回過神,轉身問道。

“原來你是在想這個,放心吧,都已經辦妥了。”二當家拍著胸脯,咧嘴笑道,“現在我已經吩咐下去,讓駝獅王他們偷偷潛回首參山召集人馬,然后等我們辦好名狀,回到首參山,一舉亮出天邪宗的名頭,同時再招兵買馬。”

“風聲如何?”尹浪問道。

“有些散修在嚼舌根,不過大多都是無風起浪的瞎猜,礙不了事。”

“那就好。”尹浪舒了一口氣,“我們可以回去了。”

首參山眾人在拜謁之后,并沒有在青陽峰長留,很快便重上旅程,返回首參山。

不過這一回,他們已然不準備再繼續小打小鬧,而是要干一番大事業。

成立天邪宗!

此時的因羅界,正陷于一場史無前例的紛亂風波中,仙門之中,一個起源于沖霄門的林姓世家,正糾集各方力量前來,想要一舉剿滅首參山。

林家想要剿滅首參山的理由有很多,無論是首參山剪徑劫掠,還是殺人奪寶,無惡不作,都是十惡不赦的行徑,更有不少被糾集起來,一同前來的各方修士,本身便或與首參山有仇,或垂涎此地靈峰,想要占據。

一旦剿滅這些占山為王的草莽,空余的地盤便可以重新分布,益處多多。本書[]

“諸位,今日召大家前來,是為商議圍攻首參山一事。”

林家的一位長老,端坐于堂中上首,環顧四周眾人,意氣風發地說道。

這位林長老,本來是林氏家族之中的一名普通庶子,后因奇遇而崛起,練就通玄境,一下便時來運轉,被家族委以重任。

如今他初掌大權,麾下便有數百修士可以調動,又恰巧林家的一位嫡系后輩被首參山的散修撕票殺害了,族中大長老盛怒,責令其發動門客,剿滅首參山。

當然,這只是一個引子,事實便是首參山與林家過往也有數場糾葛,被其劫掠搶奪的貨物不在少數,林家早已難以容忍這么一個勢力在其家族附近洞天興起了。自陰都聚集大批散修以來,從來少有行事如此囂張妄為的。

“林長老有何高見?”堂下有人問道。

“我白龍洞一應事務,俱聽從林家吩咐。”

“林長老有何高見便直說了吧,我飛星宮決無二話。”

不少人紛紛說道。

正如尹浪等人所擔心的,飛星宮,江陰李家,犄角山,白龍洞……諸多勢力,盡皆聯手,在這其中,可能有一些是被裹挾而來,但也確實與首參山有難以化解的仇怨,他們加入了圍剿首參山的聯盟,無形之中,便為這個聯盟增長了聲勢。

盡管已經有人意識到,這般下去,遲早要被林家拖下紛爭的泥潭,將來的好處也是被林家獨占大頭,還是難以掙脫。

身在修真界,許多事情,往往都是身不由己。

林長老聞言,哈哈大笑道:“那好,本座便不客氣了,來人,上地圖。”

他大手一揮,命人將一副巨大無比的地圖抬了進來,上面詳細地描繪著整個因羅界的地圖,還有首參山掌控的林場,礦場,靈山,藥田,等等,諸多產業所在。

首參山是因羅界本土的大勢力,攻陷了首參山,基本便能控制整個因羅界。

“諸位請看,如今首參山崩解在即,本座派人繪清了它擁有的各處產業,如今,擺在我等面前的,便是一些負隅頑抗之輩,他們據守各處礦場田地,若是要全部清剿,還需得花費不少工夫,現在,我們便來分配一下,如何清剿這些亡命之徒。”

尹浪等人離開首參山,林家及其盟友的進攻非常順利,輕易便將大半以上據點拔除,但剩下的據點,卻仍有不少修士頑抗,若是大批高手一來,他們則遠遠避走,聯盟眾人不堪其擾。

“這些亡命之徒,最是狡猾,林長老,我飛星宮愿派五百修士,前往這座靈礦剿滅他們,連帶周邊荒林一帶,也交給我們。”

飛星宮使者沉吟片刻,主動將一片地域包攬下來。

“那我們白龍洞便前往懸云窟好了,此處地勢曲折,通往地底,正適合我們大顯身手。”

“我們犄角山愿往陰風林……”

其他各家也將一片又一片的地域包攬下來。本書[]

林長老見狀,滿意道:“好,那便這么說定了,諸位據此去辦吧。”

身為世家長老,他的確很有自信,也正憑借著這個身份驅使眾人,閑看風云翻涌。

然而就在這時,一個慌亂的聲音傳了進來:“長老,長老,不好了……”

眾人轉頭向外看去,卻發現是幾名林家子弟,匆匆從外面跑了進來,一路邊走邊大聲叫嚷。

林長老的面色,頓時變得陰沉無比:“大呼小叫,成何體統,來人,給本座轟下去!”

“是!”林長老身邊,當即便有林家死士應道。

“長老,我們有重要的事情稟報啊。”

“長老……”

那幾句林家子弟,這才發現林長老召集眾人,似是有大事相商,自己這般跑進來大呼小叫,的確是魯莽了,但想到自己剛剛得悉的驚人消息,又不由急急叫了起來:“是首參山大王尹浪的消息,他們去往青陽峰回來了……”

“慢著!”林長老聽得青陽峰幾個字,不由得心中劇震,連忙叫住了正要把那些人拖下去的死士。

“你們剛才說什么?首參山的尹浪,從何處地方回來了?”

他面色不善地盯著這些人,仿佛一句答不好,便要將他們生吞活剝了一般。

幾名林家子弟嚇得面色發白,連忙稟報道:“稟長老,是……是青陽峰,他們千真萬確,是去了青陽峰。”

“胡說八道,青陽峰乃是仙門靈峰,怎會與這種草莽散修扯上關系?莫要胡言亂語,擾亂人心。”

“林長老,這幾名便是你們林家的子弟嗎?如此胡言亂語,成何體統?”

各家勢力的首領皆是暗怒。

這種事情,豈是開得玩笑的。

但也有人心中隱憂,連忙追問道:“慢著,林長老,還是問清楚一點為好。”

林長老不置可否道:“你們繼續說,到底怎么回事。”

“是……是……弟子剛剛得報,說是原來那尹浪乃是純陽天尊之徒,這次回去歸認,得到了青陽峰峰主的承認……”

尹浪上峰拜謁之事,瞞不過有心之人的探查,青陽峰上流傳一時的謠言,更不是空穴來風,連這遠在億萬里之的遙的林家,也得知了。

這幾名闖了禍的子弟,連忙將截獲的消息上報,并且奉上了從林家其他各處匯聚而來的情報。

林長老聽完,頓時皺起眉頭,滿面肅容。

“你們好大的膽子,不知從何處聽得了些許謠言,便當成消息四處散布,擾亂人心,給我拉下去斬了。”

死士再度上前,拖起這些子弟便走。

“長老……我們所言句句屬實,都是真的啊。”

“長老……”

“長老……”

眾人見此,不由得暗嘆了一口氣。這些年輕弟子,終究還是缺了幾分歷練,竟然被此消息驚得沉不住氣,慌里慌張便來稟報。

更加不該的是,當眾之耳便叫嚷出來,一點也不懂得行事機密的道理。

不過這幾名年輕子弟的命運并不在諸人心中,他們所憂慮的,乃是這些人帶來的消息。

無語沉默了一陣,突然有人站起身道:“林長老,我突然想起,我還有一爐靈丹托付弟子照看,也不知道那些憊懶的小子們用心沒有,我得回去照看才行,請恕我先告辭了。”

“林長老,我的洞府里,也正有一株彩蓮果正要成熟,我得及時回去采摘才行。”另一人說道。

“哎呀,我差點忘了,我埋藏在火山口中吸納火煞的劍靈快要出世了,再不收起,唯恐泄了元煞。”

“林長老,我也得回去……不好意思,我得告辭了。”

“林長老……”

和剛才眾人踴躍包攬的情形截然相反,得知圍攻首參山一事,居然引出青陽峰這么一個新興豪門之后,堂中眾人都是萌生退意,無論如何,再也不肯跟著這林家一起了。

不少人紛紛尋了個借口,忙不迭地告辭離開,怕的就是因此事而卷入林家與青陽峰的爭鋒之中。

他們也不是傻子,若說圍剿首參山,還愿附林家驥尾,那是因為有利可圖,但若對上的是青陽峰,便免談了。

林長老氣得身子發抖:“你們,你們這群見風轉舵之輩!無膽匪類……滾,都給本座滾!”

他心中非常清楚,事情沒有瞞住,想要將這些人留下是不可能的了,聯盟雖然沒有立刻崩離瓦解,卻是因為還不得知青陽峰對首參山的支持力度所致,這些附驥而來的勢力,都要趁機作壁上觀。

所幸林家在這一帶根深蒂固,總也還有數個小勢力愿意跟隨,見狀并沒有離開,反而安慰道:“林長老少安毋躁,我們當務之急,還是查明首參山虛實最為要緊。”

“林長老,我有一個疑惑,那尹浪不是散修出身嗎,怎會又成為純陽天尊的徒弟了,這其中,是不是有什么誤會?還是那小子膽大包天,竟敢扯上純陽天尊的名號作虎皮?”

“這種事,倒也不是沒有發生過,長老,我們還真得再打探一番才行。”

林長老自然也明白這些道理,面色陰沉地點了點頭。

林家乃是沖霄門內一個龐大家族,自先祖晉升圓滿大修,成為門內大長老以來,繁衍數十世,至今已有千五百年歷史。

這般的世家,門內又再產生了數位圓滿境修士,數十位通玄境修士,個個都是一時英豪,家業也隨著各脈子孫開峰辟府,越來越大。

可以說,這般的世家已經發展到了尋常世家的巔峰,只差一步,便是豪門了。

大族該有的東西,他們都有,一應精銳子弟,人脈關系,消息渠道,天材地寶,功法秘籍,盡都齊全,要打探詳實首參山之事,也只是費了短短幾日功夫。

又經過層層傳訊,匯集,最終送交到負責此地之事的林老長案前,已經是最終的結論。

“這件事,竟然是真的!”

林長老已經數日沒有展露出笑容了,眉頭緊擰著一個川字,滿臉的惆悵與不甘。

“該死的青陽峰,怎會前來攪局?”

嘩啦一聲,滿桌的紙筆卷宗被盛怒的林長老推開,摔得滿地都是。

屋內諸人大氣也不敢出,盡皆垂首屏息,畏懼地躲避著他的怒火,唯有一名年紀稍長的林家子弟輕咳一聲,主動站出來道:“長老請息怒,現在大伙人心浮動,還有一大堆事情,等著您定奪啊。”

林長老冷哼道:“定奪,我還定奪什么,現在青陽峰幫助首參山已成定局,便是我等再如何去攻,又豈能傷得了對方分毫。”

林長老心中亮如明鏡,正如先天圓滿大成修士,與道境巨擘之間,只相差一重境界,這一重,卻是仙凡之分,天壤之別。

跨不過去,始終不是豪門,想要與真正的豪門爭斗,注定吃虧。

那林家子弟道:“長老所言極是,不過青陽峰未必用心,即便對這首參山有所支持,也總得分個輕重緩急才行。”

“你的意思是……”林長老狐疑地看著這小子弟。

年長子弟沉靜道:“倘若我們能在青陽峰重視此處之前,一舉定鼎,或許也可以成事,到了那時,生米已經煮成熟飯,難道青陽峰還能山長水遠趕來報復不成?當然,豪門勢大,我們也不可與之硬扛到底,否則將來在天道盟,難免處處掣肘,所以,必要的禮數……同樣不可缺少。”

林長老神色稍霽:“你說是,先兵后禮?”

世家大族,總是不缺杰出子弟,林長老此時便感覺,此人計謀尚可,也極易實現。

“不錯,正是先兵后禮!”年長子弟斬釘截鐵道,“如今我們多家圍攻首參山,正如箭在弦上,豈有聽聞青陽峰涉足便就此罷手的道理,如此行事,不但無功而返,還要自損聲威。”

“你所言倒也有理……繼續說。”林長老沉吟道。

年長子弟繼續道:“是,長老。我們此時最好的做法,并不是就此退縮,而是一鼓作氣,奪下首參山,但我們所做這一切,都是在并不知曉青陽峰之事時所為,等到青陽峰出面之時,都早木已成舟了。那時候,無論是戰是和,首參山都在我們手中。”

“況且,我們真正的目的,也不是與青陽峰作對,只是力求自保而已,難不成那青陽峰還能蠻橫到在此星域作威作福不成?我們沖霄林家,雖然不是豪門,但傳承千年,在盟中也有不少的朋友,真要爭斗起來,強龍不壓地頭蛇,未必便怕了他們。”

林長老聽到此處,不禁眼神微亮:“不錯,你說得不錯,無論是戰是和,首參山都在我們手中……這首參山,便是一大籌碼!”

若是這小子弟建議和青陽峰對著干,硬與豪門作對,林長老肯定二話不說便將他趕出去,但雷霆出擊,搶占籌碼,卻也不失為一個妙法。

林長老也不是無能之輩,一時的煩亂之后,思緒頓時受到啟發,清晰了許多。

“十日之內,搶占首參山,我要讓尹浪那小子,回來也無家可歸。”()無上仙國 第812章 林家的反應

[BOOK: 0082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5:06:2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