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6-09
經558章 追尋(下)

更新時間:2012年09月28日 作者:不問蒼生問鬼神 分類: 仙俠 | 奇幻修真 | 無上仙國 | 不問蒼生問鬼神





广告太多?请访问无广告镜像站: 帐篷书屋
無上仙國 經558章 追尋(下)

正文經558章追尋(下)

經558章追尋(下)

聽到呂陽的這一番分析,林老這才得知,他欲要外出尋找另外的養尸之地,并不是心血來潮,而是早有謀劃。

“三公子心思縝密,我不如也。”林老不由得嘆道。

在這時候,他也不好反對了,只是陪著呂陽圈定一些靠近界門,但又甚少有弟子出沒的懸空島,然后商議了一番,決定由這些島嶼找起。

葬星海雖然廣袤,但也不乏一些類似坊市的休整之所,這些商人和散修聚散之處,消息還是相當容易打聽的,尤其是鶴道人和鶘道人收購妖尸,往往多問一聲,便可知道這些妖尸從何處而來,更可以大致推斷出,這些修士狩獵發財的寶地。

因此,呂陽和林老很快便排除了許多熱門的場所,轉而將目光轉向一些寂寂無名的荒島,小島。

若是在洞天世界中,這大概便是荒山野嶺一般的地方,也的確適合干一些見不得人的事情,比如養尸。

“好,接下來,我們就到這些地方看看去吧,如果順利的話,不出一個月,便能有所發現!”

呂陽自信地笑道。

如果是在晉升法相境之前,他還不敢把這話說滿,但如今他已晉升法相境,而且隱約掌控了千變萬化的奇異神通,卻是有了幾分想法。

“也好,我們便找找看吧。”林老有些驚異地看了呂陽一眼,雖然不知道他自信的原因,但卻沒有反對。

不久之后,眾人再次離開坊市,向葬星海深處出發。

這一次,呂陽等人自信對方已經有所防備,但卻因為人手不足,還是只能分散于各大荒島之間,并不足以威脅到他們。

不過,盡管如此,眾人還是沒有明目張膽地趕路,而是偽裝成普通的冒險弟子,而且,還是一群魔道弟子,駕馭著滾滾黑云籠罩下的樓船,鬼氣森森地行進著。

外人看來,這根本就是一群鬼神宗的弟子,在長老的帶領下,前來歷練和尋寶。

果然,一路上還真沒有遇到多大的麻煩,除了偶爾要避開一些出沒于葬星海中的通玄巨獸,又或者是龐大的妖獸潮之外,一路上都是以極快的速度行進著。

呂陽為了早已找到養尸之地,再加上,煉天鼎中妖尸漸足,也沒有再中途停下大肆獵殺了。

十幾日后,他們來到了一處符合條件的貧瘠荒島群。

這是一片偶然形成的碎散島嶼,或許是在遠古時期便沒有多少靈氣積聚的緣故,飄散星域之后,這片島群上的花草樹木全部枯萎,至今已是一片生機全無的荒島了。

如果只是為了歷練和尋寶,斷然不會來到此地,甚至遠遠感應到這一帶的荒涼和貧瘠,便早已遠遠避開。

葬星海廣袤無比,如果每一處都要仔細搜索,尋常修士,便是將一生時間都耗費在此,也不夠用,因此,只能是以靈氣、妖氣,虛空元氣等種種氣機感應,加以判斷。

“這里的地形,好像上一次去過的那些荒島。”

呂陽和林老見到此處,卻是心中一喜。

沒有錯,這里正是符合他們心目中養尸之地的場所。

“走,我們進去瞧瞧。”呂陽決定,降臨這一帶,仔細搜索一番。

“還需小心隱匿氣息,不要輕易暴露才是,三公子,用我這枚靈符。”林老把一張可以用來隱匿氣息的符箓交給了他。

兩人收起樓船,帶著七星衛,小心地潛了下去。

也當真是皇天不負苦心人,經過這一段時日的苦苦追尋,居然還真讓他們發現了這么一處地方,而且,他們在荒島群間搜索了沒過一個時辰,便突然發現,前方數十里面,果真彌漫著一股說不出的陰森之感。

“尸氣……一定是養尸之地!”呂陽眼睛一亮,欣喜地道。

“的確蘊含著不少尸氣。”林老也感應到了這一股氣息,告誡呂陽道,“但如果我們所料不差,這里的天尸品級,應該要比上一處地方要高,公子萬不可輕敵。”

話雖如此,他倒也沒有多么擔心,畢竟他也知道,如果這些天尸沒有修士馭使,單憑本能行動,并不比葬星海中的妖魔強上太多。

對付一般的修士,自然是能夠依靠數量取勝,普通修士遇到它們會兇多吉少,但遇到呂陽,卻反而是它們的不幸。

這一路上,他還從來沒有見呂陽遇到大群妖魔時皺過眉頭的。

呂陽應了一聲,當即便帶著七星衛飛了下去。

他們降臨感應到氣機的地方,但在這時,卻是驚訝地發現,這里果然是一處架設著浮屠尸觀的養尸場所,不過此時,除了用來擺放浮屠尸觀的那些腐尸之外,所有已經成形的行尸,天尸都已經消失不見了,并沒有在此看見一具能夠行動的尸體。

之所以如此判斷,乃是因為,他們對天尸習性略知一二,心里也明白,尸氣如此之盛的地方,不可能不產生一二具尸變的怪物。

“難道被轉移了?”呂陽看了林老一眼。

“有這可能,畢竟他們養尸便是為了積攢兵力,并不是擺在這里好看的。”林老說道。

“看來我們還是晚來了一步,就是不知道,這附近會不會有其他的荒島。”呂陽說道。

雖然感覺自己撲了個空,但他也沒有太多的灰心,很快投入到另一座荒島上去。

由于可以運用神識探查,這一片荒島群也沒有給他們帶來多大的困擾,很快便翻越了十來座荒島,這要是換作凡人在海洋之中探查小島,便不知要拖延到何時何日了。

數個時辰之后,呂陽突然感應到了一股奇怪的氣機,而這時,林老也有所察覺,示意他注意隱匿氣息,從天空降了下來。

“這里有人……”

仔細分辨著這幾股氣息的來歷,林老肯定地說道。

“會不會就是那幾家的修士?”呂陽問道。

這倒極有可能,不過,沒有親眼所見,他自己也不是非常肯定。

“不管是誰,出現在這里,都有可能影響我們,還是過去看看吧。”不待林老回答,他自己又再說道。

“好。”林老點了點頭。

于是眾人再次潛伏過去。

待得眾人潛至近處,那幾股氣息的主人,卻是已然顯現在前。

讓呂陽和林老都有些驚異的是,這些人,竟然不是想像之中的魔道弟子,而是仙門中人。

之所以認得出他們來歷,乃是這些人身上穿著的法衣樣式與呂陽等人極為相近,竟然都是玄天門弟子。

“都是玄天門的人,他們想要干什么?”呂陽緊皺著眉頭,心中不免有些疑慮。

林老卻是老辣得多,看了一會兒,突然笑道:“三公子,這一群人,只怕是想來個除魔衛道啊。”

“除魔衛道?”呂陽聽到,面上不免泛起一絲古怪的神色。

修真界中,人人為利,哪來的什么正邪之分?

當然也有那世俗之人強分正邪,把仙門看作是除魔衛道的正派,魔道則是燒殺擄掠無惡不作的邪派,身為仙門弟子理所當然便要斬妖除魔,身為魔道弟子便要壞事做盡到處樹敵。

呂陽也聽出了林老話語之中的戲謔之意,頓時明白,林老所指的乃是這些玄天門弟子看中了魔道所煉制的天尸,正在一一拔除,把那些已經成形的行尸、天尸,甚至是尸王降伏,收為己有。

這可不就是除魔衛道?

至于那些行尸、天尸,尸王,雖然算不得什么珍貴傀儡,但煉制起來也頗為不易,而且,對敵之時,釋放出來,終究還是有幾分威力的,如果可以得到一批,用來安置在靈峰之中看家護院,又或者是用來布置種種考驗弟子的場所,或是賜給弟子防身的話,還是有些用處。

呂陽幾乎一下便想到了這些尸兵的種種用法,但這些都是魔道培養之物,被這群玄天門弟子撿了便宜去,未必有幾分怪異。

“那些魔道每隔一段時日便要前來檢收一番,如果到時候發現,他們辛辛苦苦積攢下來的尸兵都被收走了,不知該做如何感想?”呂陽面上帶著古怪的笑意,低聲對林老說道。

“也不知道他們收了多少了,如果不多的話,也許還不至于出事,但如果收得太多,必定觸怒那些魔道……”林老呵呵一笑,也頗有些好笑之意。

前來摧毀養尸之地,卻遇到如此怪事,呂陽和林老一時之間,竟也不知該作如何感想,只是感覺,這群人未免太過貪鄙,竟然連這些尸兵也貪圖。

不過想來,即便難以控制這些尸兵,帶回去困在絕谷之中,又或者是其他場所,終究還是有幾分用處的。

這些東西,多少也是一樣財物。

“現在該怎么辦,我們是要出來制止他們,還是放任他們離去?”呂陽心中存著些許疑慮,一時之間,也沒有下定決心,不過很快,他想到一件事情,不由得又面上浮現出一絲微笑,暗暗地點了點頭。

“三公子,你打算……”林老見呂陽神情,知道他有了決定,不由得問道。

“林老,我有一個想法,你看,這樣不知道能否……”呂陽的聲音低下,悄悄地說了起來。

“林師伯,這一次,我們可真是滿載而歸啊。”

寶船上,幾名年輕弟子面上帶著欣喜的神色,圍著一名白衣錦袍,面相溫和的中年修士,興高采烈地說道。

這些都是門中初次出來歷練的弟子,實力從先天中乘到先天下乘不等,但真論起來,卻都還稍嫌經驗不足。

除了這幾名弟子之外,寶船上的其他地方還有數十名歷練弟子,不過,他們都是另外長老的門下,與這名中年修士關系并不是太密切。

為了安排這一次出行,仙門足足派遣了三名通玄境長老保駕護航,再有十名法相境修士,十名虛神境修士帶隊,這位被稱作林師伯的修士只是其中之一。

“林師伯,那些天尸什么時候交還給我們?”

“宮長老說要幫我們祭煉……這是真的嗎?能不能請他幫我的天尸煉制一副鐵甲,增強防御?”

“我聽說只有遠古天尸道才有完整的馭尸法門,門中究竟有沒有足以取代它的法訣?如果有的話,還請師伯不吝賜教……”

“師伯……”

“諸位師侄,都靜一靜,都靜一靜……聽我說。”林師伯看著這些興奮過頭的弟子,頗有些無奈地說道。

“由于天尸乃是邪門歪道煉制之物,不符合我仙門清規,因此,得到這些東西之后,你們不得隨意拿出來炫耀。”

“現在宮長老正在全力為你們祭煉天尸,等到消除其魔性,不至容易暴起傷人后,才能按照修為和實力發還給你們,不過你們可以放心,這次每名先天中乘以上弟子,至少都能獲得一具尸王和兩具天尸,而下乘弟子,也有一具……”

“其他的,再按各人一路以來的表現,另行獎賞。”林師伯安撫這些弟子道。

這些第一次出來歷練的玄天門弟子聽到,終是放下心來,他們也都清楚,自己的門派是仙門大派,斷然不至于連這些天尸都給貪沒,只要宮長老將它們祭煉完成,就會一一兌現。

好不容易安撫了這些弟子,林師伯眼中卻是掠過一絲不易察覺的憂色。

“真是少年無知啊……”林師伯心中無奈地苦笑了一下,既有些許愛護,也有些許無奈。

這些弟子都是年輕有為的新秀,平日里也只是在山上閉關苦修,雖然壽命已達數十歲,但實際上,有許多的心性都還停留在十幾歲少年的地步,這一次,仙門也是考慮到其中不少人潛力已近極限,放出來歷練,好撞一撞仙緣。

也合該是這群人好運,行至葬星海,便聽說了有人發現仙王府邸,甚至已經破解其護衛大陣,很快就要破門而入,大家受到仙王寶藏的吸引,好奇地跟了過來,一路上狩獵妖魔,尋找天材地寶,倒也輕松自在。

他們本來也是聽聞仙王府邸的消息而來,想要趁亂分一杯羹,不過這段時日下來,細細打探了一番之后,基本上已經不抱任何希望了。

這明顯就是有人在假傳謠言,圖謀著什么,作為門中師長,斷然是不可能上這個當的。

他們繼續帶著弟子在葬星海中歷練,遇到合適的妖魔便放任他們獵殺一番,一路上倒也沒有起什么風波,直到最近的這一段時日,我們意外地發現這處人跡罕至的群島,這些的一些島嶼,居然有人用法陣培養天尸,而且似乎還已成氣候。”

“師兄說要除魔衛道,于是大家一合計,便決定將這里的尸兵都降伏。”

“不過,隨著又一座的法陣被發現,情況似乎有些不妙啊。”

林師伯面上憂色更甚。

普通弟子不清楚其中內情,當然不會明白,如此之多的浮屠尸觀和天尸,究竟意味著什么,帶隊的長老和供奉們卻知道,這必然是有一個龐大的勢力在培養,如果讓他們發現,必定惹來天大的麻煩。

于是,他們一路都沒敢破壞法陣,但卻索性一不做二不休,把這里的尸兵搬空了事。

歷練也不用歷練了,無論是普通的行尸,天尸,還是堪比金丹以上修士的尸王,這一行人都出動虛境以上高手降伏,力求以最快的速度把這里搬空,然后逃之夭夭。

普通弟子只見自己不斷降伏天尸,不斷收獲,心里只有高興的份,又哪里會明白這其中蘊含的危機。

不錯,自己的門派是仙門大派,但自己這些人,可絕不是什么根基深厚的頂尖人物,與那些背后有著道境巨擘護佑的門閥相比,那是遠遠的不如。

而且,即便是龐大世家,也有嫡系和旁門之分,若是旁門的子弟招惹了敵人,被人滅了,也未必會有人替其出頭,自己這一群人的情況便類似于此。

“也不知道哪個該千殺的在這里布置法陣害人……這個葬星海中,當真是危機重重啊。”

林師伯心思重重地思索著一路以來的經歷,同時也在暗暗思量,下一步該如何。

他們把所得天尸交給宮長老重新祭煉一番,自然不是像明面上所說,怕弟子不能駕馭這些尸兵,誤傷了弟子,而是怕其中蘊含著特殊的法門,被人追蹤而至。

“如此處置,應當不會出事……再者,我們做事也極有分寸,雖然帶走這些天尸,但卻沒有毀壞法陣,也算是做人留一線,日后好相見。”

“應該不會出什么事吧?但為何,我總有一種不祥的預感?”

顯得有些心事重重的林師伯,應付了弟子一番,突然,面露驚愕向外看去。

卻見是一陣席卷天地的颶風刮起,把一座荒島上的山石,枯樹,妖尸……所有的一切,都刮了起來。

狂風肆虐之中,狂暴的虛空元氣肆意翻涌,一個又一個漩渦般的黑洞出現,把島上的物體吞噬了進去。

林師伯怔怔地看著這一幕,突然失色驚呼:“糟了,有人在搗鬼!”無上仙國 經558章 追尋(下)

[BOOK: 0056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5:05:2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