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9-05
第284章 靈礦之秘

更新時間:2012年08月03日 作者:不問蒼生問鬼神 分類: 仙俠 | 奇幻修真 | 無上仙國 | 不問蒼生問鬼神





广告太多?请访问无广告镜像站: 帐篷书屋
無上仙國 第284章 靈礦之秘
書名:
第284章靈礦之秘

“公子,這里便是靈礦所在的山區了,方圓百里之內,共有一百三十二座產yù礦田,都是以前負責探礦的仙mén長老用力布下法陣,禁錮礦靈,這才得以生產,每座礦田,都可以月產萬余靈yù,屬于上等礦田。]”

就在趙牧登mén拜訪的第二天,呂陽一反常態,不再閉mén潛修,而是一大早便讓安易東和韓平帶著自己前往礦區,巡查靈礦。

安易東飛在前面,殷勤地介紹著,而呂陽,呂青青,劉安,劉榮,李樓,呂暮,呂廣林等諸人,都跟在后面。

安易東和韓平在此鎮守五十余年,對于各處的情況,早已了如指掌。

“原來靈礦就是這樣產生的……”

早憶在仙mén典籍之中了解過靈礦的情況,但是直到此時,親眼見到礦田,呂陽才知道,靈礦的真正來源。

原來,靈礦并非完全天然形成,而是天地萬物之中,有一種非常奇特的產物,吸收天地日月精華長成,幻化靈體,一出生便擁有吸納天地靈氣的天賦,以致萬川集海,靈氣積聚。

這樣的靈體,乃是諸山靈脈化身,就和山精鬼怪一般,都是足以成妖成精的存在,不過,和一般生靈不同,這種靈體天賦極其深厚,成長也極其緩慢,沒有億萬年以上的時間,根本不可能誕生出靈智。

每隔一段時日,礦靈便會依照本能反哺靈氣,溝通天地,這些靈氣溢出地面,便會形成結晶,也正因為如此,各族修士將它這一特xìng利用起來,布置法陣,拘役靈氣,使得溢出地面的靈晶不至làng費,便形成了礦田。

每一座可以單獨拘役靈氣,凝聚結晶的法陣,都叫做“礦田”,由靈脈本身的大小決定品相,有下等礦田,中等礦田,上等礦田之分。

下等礦田,月產百枚靈yù,但絕大部分都是碎散的靈石,只是總量與百枚靈yù相等而已。

中等礦田,月產千枚靈yù,一半左右是完整的靈yù,一半則是碎散靈石。

上等礦田,月產萬枚靈yù,大部分都是完整的靈yù,只有少部分是碎散靈yù。]

布置這種法陣的條件極為苛刻,所需的材料也極多,而且,因為靈礦出產靈石的緣故,常常引來宵小之輩覬覦,不是力量雄厚的大派,根本無法持有,也正因為如此,靈礦便逐漸成為了修真界中,各大勢力的壟斷之物,每一個mén派,除了擁有多少絕頂高手之外,擁有多少座靈礦,也同樣是實力的象征。

玄天mén身為仙道第一大派,自然是占有無窮財富,無比的財大氣粗,竟然每一位真傳弟子都能分得靈礦,擁有自立山頭的根基。

當然,靈礦也有三六九等之分,并不是每一名真傳弟子都能像呂月瑤那樣,分得一座大型靈礦,像呂月瑤名下的這座大型靈礦,足以開辟出百余座礦田,座座都是上等,這就意味著每個月上百萬靈yù的產出,除了固定的三成上交仙mén之外,其余都可以由她自行分派。

這是一筆極其巨大的財富,其他沒有深厚的根腳的弟子,自然無法享有,往往是每人分得一座小型靈礦,甚至是多人共享一座,擁有每月數百乃至數萬不等的進帳。

甚至有的人,成為真傳弟子百余年,都還是靠領取仙mén供奉為生,完全沒有自己的靈礦。

“怪不得真傳弟子能夠開峰辟府,自成一脈,看來要做到這一點,依仗的還是擁有自己的靈礦,若是沒有這靈礦,就算成為一座側峰的峰主,也同樣還是寄人籬下。”

飛在礦區的上空,看著下方氣勢宏偉的石城,法陣,呂陽心緒極不平靜,不由自主地生起一股想要有擁有自己靈礦的心思。

“想要擁有靈礦談何容易?就是以我的出身,恐怕也只能分得一座小型靈礦,月瑤師姐也是借了她師尊的勢,才得到仙mén重視的。”仿佛看穿了呂陽的心思,呂青青笑了一笑,暗中傳音道。

“義姐的師尊?我似乎聽說過,名號叫做‘道玄天尊’,乃是本mén的一大巨頭”呂陽怔了怔。

“不錯,道玄天尊是不亞于九大宮主的巨頭,就是在整個修真界,是赫赫有名師弟,我們晉升內mén弟子以后,接下來該想的便是拜得一位好師尊了,如果有好師尊的話,無疑是多了一個大靠山。”呂青青笑道。

呂陽深以為然地點了點頭,呂青青所說,倒是仙mén弟子的經驗之談。

想要在仙mén立足,頭頂有人,實在太重要了。

“師兄,師姐,那些白石建成的府邸,就是我們這些監察使所住的修身精舍了,旁邊的小城是后天凡人居住的地方,那些住著萬余名礦工,都是歸在我們名下管轄。”在呂陽和呂青青交談之時,安易東的聲音,打斷了兩人的思緒。

“哦?帶我們下去看看。”呂陽回過神,當即說道。

來到靈礦這么久,他還是第一次要來見那些監察使,說起來,這些都是他的部屬,理應歸他管轄才對。

安易東也猜到了呂陽的心思,略帶興奮地應了一聲是,便往下降去。

“來者何人,這里是靈礦重地,禁止飛行”

突然,一聲大喝,從地面傳了上來,幾名神通境界的修士緊張地飛起,包圍住了呂陽等人,不過,當他們見到帶路的安易東和韓平,不由得松了一口氣:“安易東,韓平,原來是你們這兩個小子,你們跑到哪里去了,真是好大的膽子,竟敢玩忽職守,云總管來找過你們了,你們知道嗎?”

說話的是一名身形矮胖的修士,眼中帶著狡獪的光芒,打量了呂陽等人幾眼,忽地問道:“這些是什么人,你們怎么隨便帶人過來?”

“我們帶什么人過來,你也管得著嗎?”安易東眼中精光一閃,毫不客氣地反問道。

“韓平,這人是誰,貌似對你們很不友善?”看到這副情形,呂陽若有所思地傳音給韓平,詢問這名矮胖修士的身份。

“公子,這人叫做宋聲平,也是和我們一樣的靈礦監察使,不過他和我們不同,他可是云總管mén下紅人,我們這樣的散兵游勇,可不在他眼里。”韓平似乎對這矮胖修士帶有怨氣,語氣有些怪異地回應道。

或許是感覺自己有些孟làng了,很快,韓平又道:“這些年來,這個宋聲平仗著有云總管為他撐腰,沒少欺壓我們,就是mén中派發的俸祿,紅利,也要盤剝幾分,若不是在這里總有一份安穩收入,我們早就另謀高就了。”

“原來仙mén之中也有橫行霸道,這些人仗著自己有人撐腰,竟是不顧同mén之誼。”呂陽了然地了點頭。

仙mén之中,有人xìng情沉穩,不愿輕易得罪他人,有人生xìng軟弱,遇事不敢出聲,有人則是狡儈,貪婪,平時就總琢磨盤剝他人……一個仙mén,也如世俗凡間一般,有著各sè各樣的修士,這和修為,境界無關,完全是天生的xìng情。

他自己也是奴仆下人出身的草芥之輩,當然不會問安易東和韓平為何不反抗宋聲平,他只知道,以前沒有人為他們撐腰,而現在,卻有自己。

想要收服人心,執掌靈礦,或許可以從此著手。

“嗬,一天不見,你這廢物倒是囂張起來了,難道忘了上次的教訓嗎?”呂陽暗自思忖時,宋聲平和安易東起了爭執,不由得笑罵起來。

“上次……”安易東臉上涌起一抹血sè,怒氣上涌。

“怎么回事?”呂陽看到安易東神sè有異,不由有些奇怪地問韓平。

“這個……”韓平遲疑了一下,隨即傳音,把事情的來龍去脈說了出來。

原來,宋聲平口中所提的上次,正是年末發放俸祿之時,云總管依例克扣,無故多扣了他和韓平五十枚靈yù。

五十枚靈yù看似不多,但對他們這樣的低階修士,已經是一筆巨大的財富,就是平時食氣為生,一年所耗也才百余靈yù而已,當時安易東無法忍耐,當場便和云總管理論,但卻不料,云總管派人把他們抓起,吊在樹上毒打。

不要說先天修士,就是世俗凡人,修煉到了后天四重以上的,都有個武師的身份,何曾受過如此的羞辱?安易東和韓平咬牙忍了下來,但卻早已心灰意冷,生起了要離開靈礦的心思,再也沒有臉再在這里hún下去了。

百般刁難,受苦受累,他們可以忍耐,威逼利yòu,欺凌有加,他們也可以忍耐,但是如此赤luoluǒ的羞辱,他們卻無法忍耐,也正因為發生了這件事情,他們才徹底和云總管,肖源,宋聲平等人為首的監察使決裂,一聽說呂陽和呂青青要來接管靈礦的消息,毫不猶豫,當天晚上便上mén投靠。

如果不是沒有可能再和云總管等人虛與委蛇,他們又何必冒這個險?

“原來如此,這個宋聲平也真真可惡,同為礦上同僚,居然幫著云總管欺壓你們。”了解了事情的經過,呂陽也開始有些同情安易東和韓平了,無論在哪里,勢單力薄的人,總是容易受到欺凌。無上仙國 第284章 靈礦之秘

[BOOK: 0029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5:55:1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