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8-08
第377章 云家(下)

更新時間:2012年08月03日 作者:不問蒼生問鬼神 分類: 仙俠 | 奇幻修真 | 無上仙國 | 不問蒼生問鬼神





广告太多?请访问无广告镜像站: 帐篷书屋
無上仙國 第377章 云家(下)
書名:
第377章云家(下)

“沒錯,如果我所料不差,這兩個人,應該就是由云家栽培出來,真正的死士,想從他們身上得到修羅堂的消息,完全沒有可能。”

對于呂陽的猜測,仙兒也是深以為然。

不過她說完這話之后,卻又是神色怪異,看著他道:“公子,你到底因著何事招惹了寒霖,如果可以的話,不妨實話告訴我,我可以稟報圣女,請圣女出面調解,也就不必面臨如此危險了。”

“請圣女出面調解?”呂陽聞言,倒是怔了一下。

當初呂宥也問過他,如何招惹到寒霖,使他不惜冒險,半途劫殺,當時呂陽就把前因后果告訴了他,不過,呂宥也并無解決之道,只是說,先回大易再想辦法。

在呂宥看來,這件事情還沒有嚴重到非得調解不可的地步,更不知道,寒霖雖然礙于仙魔禁令,沒有親自前來尋仇,但卻找到修羅堂,雇請修羅堂殺手對付呂陽,如果呂宥得知此事的話,恐怕也不會輕易讓呂陽和呂青青返回飛云峰了。

一個普通的虛境高手,不難對付,但似寒霖這般的元胎境修士,卻是有權有勢,身份尊貴,危險性也遠比普通高手要大。

“這件事情,圣女……”回過神后,呂陽欲言又止。

白蓮圣女交游廣泛,有出面調解的能耐,這一點他并不懷疑,不過,他也知道,自己與白蓮圣女非親非故,她也不可能為自己做到這個份上。

而且,他也不覺得,寒霖這種人物,會接受這個調解。

“公子可是懷疑,圣女不愿出面?”仙兒看出了呂陽的猶豫,不由神秘一笑,道,“其實公子大可不必妄自菲薄,以你如今的成就,已經足以令圣女出面保你了。”

“呂陽只是一介散人,何德何能,敢勞圣女費心,這件事情,還是我自己想辦法解決吧。”呂陽不動聲色地道。

仙兒聞言,也知道他對白蓮教還心存芥蒂,并不曾信任過她,當即識趣地沉默下來。

就在此刻,遙遠的西方,茫茫宇宙之中的一顆星辰上。

一座宗祠模樣的廳堂之中,玉牌林立,供奉著許許多多書寫人名的牌位。

四周一片寂靜,充滿著肅穆嚴整的氣氛。

但是突然,兩道銀光從天而降,打破了此地的寂靜,這些林立的玉牌之中,突然有兩塊毫無征兆地亮了起來,一片明亮,

此時,天還尚未大亮,兩道銀光就仿佛是兩把鋒利的飛劍,深深地刺破夜幕,無盡的光華從中流露出來,等到周圍人影閃動,紛紛被這一陣異象驚動的時候,已然徹底融入玉牌之中了。

可以見到,這些玉牌已經從晶瑩剔透的玉質,變化成為一片锃亮的銀質,充滿著金鐵質感,但在這金鐵質感的光澤之中,靈氣淡薄,卻又比周遭其他玉牌顯得僵硬許多。

“神牌閃亮,真靈回歸……又有弟兄遭難了,是什么人任務失敗,被人殺死?”

“是夜原和葉空最近銀牌殺手之中,只有他們兩個接取任務,是他們被殺死了。”

廳堂外,人影閃動,很快便聚集滿了一大群身穿玄色法衣的修士,這些修士,個個都是先天修士之中的好手,從先天三重到先天六重,應有盡有,他們看著這一陣銀光降臨的異象,口中議論著。

他們清楚地知道,這個異象背后所代表的涵義。

“都聚在這里干什么,吵吵鬧鬧,成何體統”

突然,廳堂門口,一個威嚴的聲音響起。眾人向門口望去,卻見是一名白發蒼蒼的老嫗,拄著一枝龍頭拐杖,走了進來。

“姥姥”

“姥姥”

眾人見到這老嫗出現,不由得停了下來,紛紛肅立,口中敬稱道。

從他們的眼神之中,可以見到敬仰,畏懼,狂熱……種種復雜的神色,似乎這名老嫗并不是普通人物,而是在場所有玄衣修士又敬又怕的對象。

外人自然不會知道,這名看起來極為蒼老的白發老嫗,正是這一群殺手的首領,身為殺手首領,她對麾下的所有殺手都擁有生殺予奪的大權,但凡修羅宗入了此堂的弟子,全都歸她調令,刀山火海,不敢有辭。

而在這時,眾人很快又看到,在這老嫗的身后,一名黑衣黑裙,頭戴鬼紋面具的年輕女子,默默地跟了上來,之所以能夠看出她是年輕女子,是因為她的身姿綽約,步態輕盈,絕不是已為人婦的那種成shu女子。

不過,眾人看到這名年輕女子之后,對于老嫗的又敬又怕的復雜眼神,全都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一片驚恐之意。

他們全都仿佛看到了諸天萬界最恐怖的事物一般,紛紛噤聲,偌大的宗祠,突然就變得死寂一片。

“大……大小姐”

良久,才有一名修士站了出來,艱難地叫了一聲,屈首為禮。

“大小姐前來巡視,正好遇到真靈回歸,因此過來看看。”這名老嫗,拐杖重重地敲在石板上,仿佛敲在眾人心臟一般,發出砰的一聲。

她似乎并不待見身后跟隨的女子,言語之中,也充滿了冷落的意味。

不過,被眾人稱為“大小姐”的女子卻絲毫不以為意,仿佛老嫗的冷落,眾人的畏懼,全都與自己毫無關聯。她的目光越過眾人,落在了堂上的玉牌叢中,此刻,眾牌已經逐漸恢復原狀,異樣的光華慢慢衰落,只剩下兩塊銀光閃爍,仍然還在散發著淡淡的生機。

“這兩個是什么人?”

黑衣女子突然問道。

她的語氣平靜之極,沒有絲毫感情的波瀾,仿佛這一句并不是由她所發一般。

她的眼神也沒有落在任何人身上,仿佛這世間的一切人等,在她眼中都只是虛無。

“這兩人叫做夜原,葉空,只是普通的銀牌殺手,你又何必關心他們?”老嫗不冷不熱地說道。

“銀牌殺手,又去殺什么要人么,這次是誰買兇殺人?”黑衣女子喃喃地說道。不過,并不是詢問老嫗,而是自問自答。

她似乎也知道,這等機密,老嫗無論如何也不會告訴她的。

“自古以來,拿人錢財,替人消災,乃是你情我愿之舉,何來買兇殺人之說,這次我們的殺手失利,也只是一時之敗,等到真靈穩定,提煉記憶,再把目標的種種弱點整理出來,就可以再行派遣殺手了。我修羅堂從來就沒有殺不死的目標,既然已經接下任務,無論如何也要完成。”

說到最后,這老嫗眼神已不在黑衣女子身上了,而是落到了眼前的眾多玄衣修士之中,凌厲地掃過,似乎在挑選著什么。

“屠譽。”突然,這老嫗冷聲喝道。

“在。”一名玄衣修士,站了出來。

“這件事情就交給你,這些日子,你守候在此,等到靈牌重新把他們真靈孕育出來,再稟報于我。”老嫗囑咐道。

“是,姥姥。”玄衣修士沒有絲毫猶豫,拱手答道。

“其他人都散了吧,沒有我的命令,今天誰也不要踏入此院來。”老嫗揮了揮手,斥退了前來查看情況的眾人。

眾人沒有絲毫異議,各自躬身為禮,便默默地退下了,不久之后,這座宗祠一般的宅院里,便只剩下了老嫗和黑衣女子兩人。

“利字當先,不擇手段……你們遲早都會迎來失敗的。”黑衣女子沉默了一會兒,突然再次開口道,“就算現在從未有過失手,那又如何,這些只是你們用人命堆積出來的功績而已,終歸有一天,刺客之道不會再由你們繼承,修羅堂的真相也將大白于天下,到那時候,我再來看你們落得如何下場”

“我修羅堂自成立以來,擊殺大小要人數以億計,每年都有無數人被暗殺而死,同時也有無數殺手失利,被人反殺,這些都只是過眼煙云而已,冰兒,你又何必耿耿于懷。”聽到黑衣女子仿佛賭咒發誓一般的言語,老嫗終于冷落不再,而是流露出一絲緬懷的意味,不過,這一絲緬懷也很快消失,轉為嚴肅。

“乾兒當年踏足此道,出師未捷,反被殺害,這的確是我安排不周所致,而你當年流落世俗,孤獨無依,這也同樣是我的錯,不過,你不應該仇視修羅堂,這是你父親和爺爺的心血所系,整個家族興旺強盛之所在,家族命脈,盡系于此,哪怕你再有所不滿,也不該把這情緒帶到言行舉止中來。現在族中已有許多叔伯兄弟對你不滿,你們這一支,缺了你的父親作為繼承人,已經難以保持宗家地位了,你再一直耿耿于懷,沉湎于當年之事,只有更加雪上加霜。”

“冰兒,現在云家的宗室,只能靠你來繼承了,你應當背負起身上的責任,挑起這副擔子來。聽姥姥的話,好好接受姥姥的安排,不要再故意和姥姥作對了,你再這樣下去,只會令親者痛仇者快,令云家列祖列宗蒙羞的。”

老嫗苦口婆心地勸說道。無上仙國 第377章 云家(下)

[BOOK: 0038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23:07:3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