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2-06
第315章 紅蓮燈初成

更新時間:2012年08月08日 作者:不問蒼生問鬼神 分類: 仙俠 | 奇幻修真 | 無上仙國 | 不問蒼生問鬼神





广告太多?请访问无广告镜像站: 帐篷书屋
無上仙國 第315章 紅蓮燈初成
小說:
“看起來似乎品相不,總算初見雛形了。”

呂宥見到,淡淡地說道。

這一路,他在旁看著,也猜到了呂陽要煉成法寶。

便如金鐵可以煉制飛劍一般,三寶油大多都是用在火行法寶上,尤其是一些燈形法寶,它們大多都是作為燈油使用的。

“是啊,這里的燈油足有一斤之多,足夠我全力催動紅蓮業火一個時辰了,而且它燃燒的都是那些妖魔的精氣神,并非是我自身法力。”呂陽點點頭,心里也是非常欣慰。

“你催動的異火似乎并不是普通火焰,有足以承載它們的燈盞嗎?”不跳字。呂宥并不呂體的打算,因此,有些好奇。

“爺爺大概還不,我曾經和師姐探尋真仙洞府,得了幾件法寶,我便是打算用其中一件作為燈盞的。”呂陽半真半假地道。

雖然呂宥是呂青青的至親,但這是他們兩人的秘密,也沒有必要全部說出來。

當然,呂陽也的確沒有欺瞞呂宥,正是因為那批遠古道器之中有一件是燈形法寶,他才動起這個念頭的,只要一切順利,很快便能使那件道器煥發生機,而且,以紅蓮業火的威力,就是遇到高階修士,也有一拼之力,絕對不是普通法寶能夠比擬的。

呂陽說著,當即把那件燈形法寶取了出來。

這是一盞可以提在手中的蓮形宮燈,通體宛如黃銅鑄造,散發著一股澄明的光澤,并不因為年代久遠而蒙塵。

“這盞燈是道器?”

呂宥原本并不在意,因為無論呂陽想要煉制法寶,都只是低階修士的小打小鬧,拿不出值得他注意的,但卻沒有想到,一出手,竟然就是一件道器。

“如果能夠恢復成真正道器,威力無窮啊。”呂宥饒有深意地看了呂陽一眼,看得出來,他此刻想要煉寶,是早就存著這個打算。

“我也是這么想的,畢竟是有原本的道器根基在,就算我手法再差,也不至于完全失敗,而要是恰好激活了遠古道器的神通法陣,那便是賺到了。”呂陽說道。

“暴殄天物遠古道器豈是給你們這些小輩胡亂消耗的”呂宥大搖其頭,嘆息道,“它們真正的用處,乃是蘊含著遠古仙國的種種道紋,把這些道紋提煉出來,可以參修神通,借此悟道,甚至推演出一些遠古仙道的秘密,這些才是遠古道器真正的價值所在,竟然被你拿來作為煉寶原材”

不過話雖如此,他也沒有阻止呂陽暴殄天物的打算,反而主動拿出幾枚晶瑩剔透的晶塊。

“算了,就當我再便宜你這小子,這是我在九天之上收集的極品天風晶,火借風勢,對于火行法寶有極大的益處,你把它們融入到法陣中去吧。”

“多謝爺爺,那我就不客氣了。”呂陽也不矯情,接過極品天風晶便道謝。

由于集齊了足夠消耗一陣的燈油,呂陽開始著手煉制法寶。

說是煉制,其實也就是把原本便有的遠古法寶廢物利用,先把燈油傾倒進去,鐫刻一道簡單的儲物法陣封存起來,然后,按照前段所學的煉器手法,料理起了其他寶材。

“精血”

“元氣”

“神魂祭煉”

紅蓮業火威力強大,全力燃燒之下,幾乎無物不焚,哪怕遠古道器也不見得能夠抵擋,因此,若要承載此火,必須經過一番處置。

呂陽的辦法是取出一團精血融入其中,然后,每日以神魂祭煉,力求使法寶與心神相通,由于那遠古道器早已失去了主人,經由這一番祭煉,便似由呂陽親手煉制一般,無比的服帖。

就這樣過了數天,兩人一邊在山中尋找妖王,一邊祭煉法寶,遇到攔路妖魔便隨手擊殺,提煉出燈油添加進去,寶燈便慢慢成形了。

經過呂陽重新祭煉的燈形法寶,外形并沒有太大變化,不過,通體澄明,光亮的顏色,已經變得一片猩紅,仿佛鮮血涂抹一般。

濃稠的燈油也仿佛一碗搗得稀爛的碎肉添入鮮血攪拌,然后沉淀在盞底,表面浮著的是一層通透明亮的濃油,清亮得可以倒映出人影來。

燈芯是用呂陽精血浸泡的發絲捻制而成,由于這些紅蓮業火并非天地所生,而是蘊含在血脈之中的天賦,因此,完全不會被燒毀,也是極為耐用。

“從此之后,這盞燈便叫紅蓮燈吧。”呂陽默默地在心底想道。

呂宥見多識廣,看到紅蓮燈點亮,或許也會聯想到紅蓮業火,甚至其他人看到此燈,也會辨認出來,但那已經不要緊了,因為紅蓮業火出現在法寶上,顯然便是收集而來,并不一定是自身天賦。

呂陽甚至敢提著此燈在易玄的熟人面前出現,只要沒有確鑿證據,誰也不敢說它與易玄有關。

其實,這也是呂陽決定把它煉成法寶的重要原因。

昏暗的天空下,呂陽手提紅蓮燈,端詳再三,確認此燈經由重新祭煉之后,已經重新煥發生機了,終于下定決心,一指彈出豆丁大小的焰花,落在燈芯之上。

“嘭”

燈芯發出一聲輕響,幽幽的紅光燃了起來,形成一朵精致的蓮花形狀。

“試試灌注法力,以我法力催動。”

此時的紅蓮燈安靜燃燒,所耗乃是燈油,呂陽便興起了以法力助燃的念頭,如果所料不差的話,燈油與法力兩者同時作用,這股紅蓮業火的威力也將倍增。

這也是一種運用的竅門。

想到這里,呂陽當即運起法力,沿著握住的把手,度向燈芯。

恰好就在此時,呂陽和呂宥所站之處,突然出現了數道虛空裂縫,又一批妖魔從幽冥之域穿梭了

這些妖魔都是通靈圓滿的境界,妖族通靈,也就相當于人族后天。

“吼吼”

仿佛感受到了這些妖魔的氣機,紅蓮燈上火焰猛地一跳,一圈濃厚的火光傳了出去,這些相當于后天圓滿境界的妖魔,竟然個個身上著火,熊熊燃燒起來。

令人覺得詭異的是,這些火焰并不是尋常的形狀,而是極為妖艷的紅色蓮花,看起來就像是身上開花一般

“轟”“轟”“轟”

一股又一股黑色氣柱沖天而起——這些妖魔,竟然都抱不住自身妖元,徹底爆發了精氣神煙。

宛若烽煙的精氣神煙筆直上升,紅蓮業火也跟著不斷躥升,直至把這股氣柱完全吞沒,整個都化成了火柱。

轉眼之后,這些妖魔便都化為焦炭,撲通,撲通,栽倒在地。

“竟然如此厲害。”連呂陽都吃了一驚,萬萬沒有想到,只是依著古法把這遠古道器重新祭煉一番,便有如此厲害的威力。

“你把它煉成法寶了,竟然能夠引燃生靈的精氣神”旁邊的呂宥問了呂陽一聲。

就在剛才,他竟然也感受到了一絲燥熱,仿佛有一團跳動的火焰籠罩上來,要把他整個引燃,幸好這團火焰仿佛具有靈性,竟然能夠分辨敵友,很快便在周遭形成一圈空缺,并沒有再繼續侵襲。

不過就算這樣,呂宥還是忍不住吃了一驚,以他的見識,自然能夠看出此火非同尋常,不是一般的凡火。

“我也不,大概是這遠古道器本身的威能吧。”呂陽連忙收回法力,干笑一聲,說道。

“好像是傳說之中的紅蓮業火,這小子,真是撿到寶了。”呂宥也不清楚狀況,還以為真是這盞遠古宮燈在作怪,納悶地嘀咕了一聲。

呂陽沒有理會他,繼續提著這盞燈往前走去。

這次他沒有再往其中灌輸法力了,因為他,就在剛才的一次灌輸之中,燈油消耗了不少,似乎隨著火勢猛烈,消耗也將加倍。

而且,單是燃燒燈油便足以照亮方圓十丈,把光芒所及之處染得一片血紅了,這時候的燈光威力也是不可小覷,呂陽親眼看著,先后再有幾只上乘境界和圓滿境界的妖魔靠近,身上迅速燃起紅焰,嗷嗷慘叫。

“給我攝拿”

呂陽大喜,連忙趁著這些妖魔無力反抗,祭出煉天鼎把它們收攝進去。

點亮紅蓮燈需要消耗燈油,而燈油又是從這些妖魔的尸骨提煉出來,當然不能浪費了。

“也就是此地妖魔云集,而且殺起來沒有絲毫負擔,若在別處也這么干,非把其他生靈殺個血流成河不可,不給仙門制裁才怪。”

呂陽心中想著,暗暗激動。

“到如今,紅蓮業火的威力總算完全恢復了……不,應該說比以前厲害數倍才對,不僅能夠猛烈催動,還能主動分辨敵我,更是直接焚燒精氣神,沒有把威力浪費在其他的地方。”

“以前的紅蓮業火,稍不留意便把敵人焚燒得尸骨無存,但現在卻只是燒成焦炭了,這并不是它的威力減弱,而是開始具備了一絲靈性,懂得適可而止。”

“這絕對是靈器才能具有的表現,也就是說,它現在就相當于一件特異的靈擁有道器根基的極品靈器”

2012閃雅中文無上仙國 第315章 紅蓮燈初成

[BOOK: 0032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23:13:3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