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7-02
第461章 神秘遺跡

更新時間:2012年08月03日 作者:不問蒼生問鬼神 分類: 仙俠 | 奇幻修真 | 無上仙國 | 不問蒼生問鬼神





广告太多?请访问无广告镜像站: 帐篷书屋
無上仙國 第461章 神秘遺跡
書名:
第461章神秘遺跡

“你這惡魔,你竟然殺了我大哥,我跟你拼了!”青蛟在鼎中,也感受到了呂陽的殺氣,更是得知,自己的黑蛟大哥竟然被煉化得神形俱滅了,不由又驚又怒。首..發

他一被抓出,便像小蛇一般尾巴卷到呂陽手上,袖珍的蛟頭猛地張開,一陣雷光焉地在空中顯現。

“孽畜,還敢作垂死掙扎!”呂陽沒有動手,身邊不遠處的黃老卻是突然一喝,也不見有任何動作,雷光便猛地在空中消散,化成青蛟的元氣也嘭的一聲散開,化作了濕潤煙霧一般,但卻帶著血肉腥氣的古怪氣體。

這團氣體在空中扭曲掙扎,顯得極為痛苦。

呂陽一指點在這團氣霧上,紅蓮業火騰地燃燒起來,轉眼之間,便把它徹底焚盡。

沒有人注意到,呂陽談笑之間,連殺兩蛟,手中卻有一團似虛還實的混沌魔氣飛出,蘊含著兩頭惡蛟無盡的恐懼,死亡之意,飛入到了鼎中,然后融入到最后一條黃蛟的身軀之中。

這混沌魔氣原本便是亙古永恒的負面情緒所化,不但蘊含兇殘,暴戾,惡毒……諸多負面情緒,便是恐懼和背叛也蘊含在其中,這些魔氣入體,又再目睹兩位兄長接連喪命,黃蛟心中對呂陽的恐懼,已然達到最盛,與此同時,原本修煉到妖帝境界之后,靈臺清明,腦海通透的靈智,也開始變得渾噩不堪,腦海一片迷亂。

“三公子。”見到呂陽連殺兩蛟的舉動,李秋水不由得吃了一驚,剛欲開口,卻見一團黃霧從里面飛了出來,連連叫道,“別殺我,我招,我什么都招!求求你們不要殺我!”

這聲音充滿了驚恐與絕望,卻是那條淡黃色的惡蛟元神,眼見呂陽連殺他兩名兄弟,膽都快要嚇破了。

不要是說他,就是呂青青,仙兒,李秋水,黃老等人也絲毫不懷疑,如果這條黃蛟和他兄弟一般硬氣,立刻就要被呂陽當場擊殺,形神俱滅。

“你肯招?好,既然你如此識相,那我便讓你多活幾時。”呂陽朗聲笑道,“快說。”

“那些寶貝,都是我們在玉樓中撿到的!”黃蛟招供道。

“玉樓?”眾人眼中盡皆掠過一絲驚奇。

“那是一處遠古的遺跡,你們想要知道它在哪里,我帶你們去!”黃蛟忙不迭地道。

“到底怎么回事,說清楚點!”呂陽略為沉吟,眼中閃過一抹異色,沉聲喝道。

黃蛟見到蘊含殺氣,不敢怠慢,連忙供述起來。

原來,這座湖中本無霸主,盡皆是一些普通的妖類生長在其中,而且由于此處乃是水域,因此,魔氣的影響并不如其他地方一般嚴重,所生活的妖魔,大多只有半化,并沒有像其他地方的妖魔那般完全喪失神智。

某一日,湖泊中的三條靈蛇偶然入得一座遠古的遺跡,竟然如同世俗間的修士遭逢奇遇,被玉樓中的一件重寶改造了體質,慢慢化蛇為蛟,而且修煉到中乘境界,成為妖王。

尤為奇特的是,他們所修妖王境界和其他妖王大為不同,不但妖力和肉身更為強橫,而且還擁有種種特異的神通,其中,老大黑蛟靈智大開,智慧縱是與人相比也絲毫不落下風,單論計謀,同等妖族遠遠不是他的對手,而老二青蛟則是全身含毒,能夠化出一種如同黑色煙霧的致命劇毒,蝕骨,老三黃蛟則是能夠抵御種種五行神通,尤其不懼水火,再加上原本便有的蛇蛟一類天賦,等閑妖王,根本不是他們的對手。

此后幾十年間,這三條惡蛟都在和湖中其他妖王征戰,慢慢形成了一股巨大勢力,然后憑借著這股勢力的無窮資源供奉,相繼修煉成為妖帝。

成為妖帝之后,惡蛟三兄弟并沒有忘記自己在那座遠古遺跡中的奇遇,為了不讓湖中其他生靈擁有同樣的奇遇,竟然想到了私吞玉樓,徹底這個秘密封存。#百度搜閱讀本書#

原本這也是一件輕而易舉的事情,對于當時早已統治這片水域的三兄弟來說,只需要運轉妖力,把遺跡之中的玉樓,封存在自己的紫府之中即可,然而,當他們祭起妖力,使出吃奶的力氣進行搬運之后,竟然發現,自己根本無法撼動那座玉樓的存在。

要知道,當時他們已經修煉至妖帝境界,相當于人類先天七重的虛神境高手,每條惡蛟都擁有千道以上妖力,三蛟聯手,便是在三千道以上,甚至更多。

如此雄渾的法力也無法搬動這座遺跡,三蛟蹊蹺之下,再次進入其中探查,結果駭然發現,里面竟然隱藏著一尊蓋世的魔頭,它不但記得當初改造他們體質之事,還逼迫三蛟奉他為主,為他收集血食,祭煉妖身,與此同時,它也傳授給了三蛟種種人類世界的煉寶制藥之法,命他們盡快發展湖中勢力,好向陸上侵襲。

然而此事只過了十余年,那座玉樓竟然再生起變故,那尊蓋世的魔頭不知何故慢慢消寂下去,對他們的呼喚再無反應了,三蛟心中惶惑之下,只得把洞府搬到遠離遺跡的地方,同時嚴令妖兵看守,把這座遺跡封禁起來。

三蛟對此遺跡都是又敬又畏,等閑不愿提起,若不是此時性命落在呂陽手中,也不會把如此隱秘的底細交代。

呂陽等人聽完,不由得沉默良久。

“玉樓,重寶,蓋世魔頭……黃蛟,你這是在編造故事不成?難不成那是一處絕地,你想把我們誑去,然后憑借那里的遠古禁制滅殺我們?”呂陽面色不善地問道。

“冤枉啊,公子,我所說句句屬實,不信的話,你找來我們黑蛟國中的妖王一問便知,他們當中有不少都是知道我們來歷的,只是不知我們在何處獲得傳承。”黃蛟連忙叫屈。

“是真是假,不必你多說,我自有判斷。”呂陽陰沉著臉,想了一下,對薛肖吩咐了一聲,薛肖當即領命而去。

“師弟,你叫他去做什么?”呂青青好奇問道。

“我叫他帶人去捉一只妖王回來,看看這頭惡蛟是不是在胡說八道。”呂陽道。

這條黃蛟所說繪聲繪色,看起來倒不像是臨時編造,而且眾人之中有黃老這等絕頂高手,并不怕有什么十死無生的絕地,不過,為了安全起見,呂陽還是叫人去抓來湖中妖王質詢,看看這條黃蛟所說是否屬實。

這湖中的妖王斷然不可能知道真相細節,不過,彼此印證一番,倒是能夠說明不少問題。

此時湖中妖魔早已群龍無首,全都猶如一盤散沙,根本沒有威脅可言,薛肖帶著幾名天玄衛高手離去之后,花了數個時辰,僥幸遇到一頭妖王,當即便抓了回來。

呂陽抓住了這頭妖王之后,收起黃蛟,狠狠地嚴加盤問了一番,結果卻發現,這條黃蛟所說竟然全都是真的。

這惡蛟三兄弟的確是湖中眾多妖王之中的后起之秀,崛起時間不過短短百余年而已,他們在這百余年的時間中,一路從普通妖族修煉到了妖帝境界,還統領群妖,建國立都,教化人魚精怪建造窩棚,并且采集靈藥,冶煉兵刃,種種作為都是湖中妖魔從來沒有過的。

不過這惡蛟三兄弟也不是什么圣明的賢主,每月的月圓之夜,都要找來數百頭先天一重的大妖,無故將之擊殺,然后拖到一處重兵把守的禁地享用。

由于吞食血食乃是妖魔本性,就如修士吃飯喝水一般自然,眾妖魔除了暗自心驚,感嘆他們的胃口太得驚人之外,倒也習以為常。

這個習慣一直持續了十二年,突然有一日,三大惡蛟提出要遷移洞府,便連夜把自己的洞府往南移動了上萬里遠,此事還一度在黑蛟國的眾妖王中形成怪譚。

“我們要不要去那邊看看?”呂青青聽完之后,看了看呂陽,問道。

“當然要去,不管那里是什么龍潭虎穴,我們都大可以闖蕩一番。”呂陽果斷地道。

“的確,我們身上有不少的底牌,沒有必要畏懼。”呂青青若有所思地點了點頭,也同意呂陽的看法。

李秋水和仙兒沒有什么發言權,也只得被動跟隨,而眾人之中唯一有可能勸阻兩人的黃老,也是毫無畏懼,于是,眾人很快便從小島出發,奔向數千里外的遠古遺跡。

又再過了數個時辰,眾人便看到了,一座龐大的城池遺跡沉在水底,這座城池似乎是帶著遠古仙人的居所,與呂陽等人在其他地方見過的遠古仙府一般,所不同的是,這處地方被破壞得更為徹底,座座閣樓,亭臺倒塌,殘垣斷壁交錯,彌漫著破壞蕭瑟的氣氛。

遺跡占地數十里,依眾人的實力,三五成群搜查一番,很快便發現了,這里與其他水域并無異常,只有中心深處,一座孤零零的玉樓尚未倒塌,猶如一棵大樹生長在戈壁荒原,無比的顯眼,但卻又寂寥,孤獨。

“咦?竟然還真是一座古仙府邸,這座玉樓,似乎是古仙專門用來參禪悟道之用的觀心閣,里面通常布置靈蘊法陣……”遠遠看到這座玉樓,黃老陡然一驚,似乎明白了什么。

“古仙的觀心閣,黃老,這里面到底有什么玄機?”呂陽聽得糊涂,問了一聲。

“三公子,那黃蛟說的恐怕是真的,這里面真有可能藏有一尊蓋世魔頭!不過,這尊蓋世魔頭的來歷他們不知道,我卻清楚無比。”黃老突然笑著說道。

“什么,您竟然知道?”呂陽大為意外,他可不記得,黃老來過這里。

黃老和鄒老等人,以前是縱橫葬星海不錯,但卻沒有聽說過他們來到懸空島上冒險。

“正是,這尊所謂的蓋世魔頭,八成是樓中法陣孕育的元氣之靈,乃是古仙一縷意念,甚至是殘魂凝聚而成的,本來隨著時間流逝,遠古的仙人也不可能存活至今,但這座樓原本就是為了悟道,其中法陣必定是有助于參悟天地至理,疏導元氣循環的,更有可能在旁存放種種輔助修煉的靈丹妙藥,天材地寶……久而久之,這里便形成了精怪之物的誕生之地。”黃老耐心地解釋道。

“原來如此。”呂陽暗自心驚,突然想起,自己的這一身真仙法力,也是從那仙靈身上得來的,而仙靈,便屬于黃老此時說的精怪之物的一種。

“遠古道行高深的大能,全身法力已經通玄,能夠引動天地自然的造化偉力,所以法力長久離身,會像花草樹木精怪一般自行汲取天地靈氣,憑借本能修煉,若是修煉有成,誕生了靈智,就能晉升為仙靈!”

“不但法力能夠如此,其他的種種元氣,甚至是丹藥之中的藥氣,寶石之中的石靈……也有如此的造化機緣,只不過,比起修士修煉,它們的條件可謂艱苦卓絕!”

呂陽頓時隱約猜到,隱藏在這里,造就惡蛟三兄弟的是什么東西了。

“這家伙其實也不是什么好鳥,引誘三條小蛟供奉血食,九成九是為了從血食之中汲取精血,鞏固自己的元神,而他傳授三蛟修煉之法,賜予他們種種天賦,也只是為了利用他們,等到時機成熟之后,他完全可以不費吹灰之力占據這三條惡蛟的肉身,從而真正存活,到了那時,他才能真正擔當起絕世魔頭的名頭,至于現在么……哼,既然已經陷入了沉眠,恐怕就是內劫難消,全部精力都用在清除自身隱患了吧!”黃老肯定了呂陽的猜想,同時,更加大膽地勾勒出對方近百年來所作所為,以及隱藏在這作為背后的真正目的。

“三公子,黃老,你們所說,可是這玉樓里面隱藏著一個遠古的存在,他所造就這一切,都是為了自身的修煉?那我們現在該怎么辦,是不要驚擾他,就此退避,還是把玉樓打破,把他收服?”李秋水猶豫了一下,有些隱隱的擔心。

“哈哈哈哈,既然遇到這家伙尚未大成,甚至連肉身都還沒有正式修成,當然是趁他病,要它命了!這是一尊遠古的存在,若是讓他得到了布置已久的一切,真正成長起來,恐怕連我也不見得能夠降伏他,最多只能將他打跑,不過現在,他絕對逃不出我們的掌心!”

黃老聞言大笑。

與此同時,他竟然掌心一掀,發出信號,卻是把遠處營地的鄒老等人也驚動。

“三公子,有沒有興趣滅仙屠神,剿滅一尊遠古的存在?這大概會是一尊法相境以上,通玄境以下的妖靈,你我聯手,更有師兄他們掠陣,完全足以死死壓制住它,讓他無從逃遁。”

“如此機會,我怎能錯過。”呂陽躍躍欲試道。

“那好,我現在便將玉樓打破,還請派天玄衛和死士把這里團團圍起,布下籠天罩地的大陣,不要讓他有絲毫的機會。”黃老道。

他是真正經驗老到的修士,深知獅子搏兔也需用盡全力,一念之下,竟然不給對方任何機會。

其實呂陽也英雄所見略同,當即布置眾人依令行事。

很快,當眾人陣勢布置完畢之后,黃老伸出一掌,雄渾掌力拍在玉樓之上,竟是狠狠地把它震動,無窮罡氣,沿著玉樓的窗欞門洞,每一個隙縫,鉆了進去。

這座玉樓的質地極為堅固,竟然抵擋住了絕大部分的掌力,不過,里面的存在還是被驚動,怒吼著蘇醒過來。

“是誰……竟敢打攪本座的沉眠……”

“是你爺爺我!”呂陽長嘯一聲,祭起紅蓮業火,直接燒了上去。

“啊……可惡的外人,竟敢對本座動手!”怒吼聲的主人感受到了紅蓮業火中的可怕力量,大為震動,突然黑光一閃,在玉樓之外現出身形。

那是一尊全身籠罩在黑袍之中的模糊人影,手托一枚拳頭大小的晶瑩寶珠,忽地一指。

“忽!”

他的身前,陡然出現一團漆黑的水流漩渦,竟然似無底洞一般,把呂陽祭出的紅蓮業火吞噬了進去。

一向無往而不利的紅蓮業火,竟然絲毫不起作用。

卻見這時,一只巨大的雷霆掌印從天而降,猛地拍落下來。

“啊!”模糊人影慘叫一聲,整個身化血霧,徹底在水中炸開。

“卑鄙!竟然偷襲本座!”模糊人影憤怒大吼。

“我不但要偷襲你,還要你的命!”黃老冷笑一聲,再次祭起雷霆巨人法相,一腳踏了下來。

巨響之中,激流萬丈,巨浪四射!

偌大的玉樓,竟然被他整個踏到了湖底,而浮現在玉樓上的模糊人影,亦是再次化為血霧,隨著水流彌漫開來。

“魔刀赤月,斬滅虛空,給我破!”

呂陽祭起魔刀,朝著那團血霧猛地斬去。

水底深處,出現了一團巨大的漩渦,破碎虛空的強大威力,竟然把大半血霧都吸了進去。

轉瞬之間,血霧自動凝聚為人形,又再顯現出來,然而此時的模糊人影似乎已經遭受重創,不但身高不及剛才的三分之二,就連身影也變談了不少,就好像是濃煙減淡,逐漸能夠透過其看到身后的景物一般。

他正在變得透明。

“最后一擊,玄兵滅元斬!”

轟隆!

雷霆巨人手掌猛插下,硬生生地把整個人影插成了碎片。

然后,大手一絞,所有血霧立化無形。無上仙國 第461章 神秘遺跡

[BOOK: 0047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6:44:0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