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0-08
正文 第97章 接風宴上


天蕩山!

萬靈宗!

仙門弟子!

這四個人,終于出現在了呂陽面前。

呂陽剛剛知道這四個人的情況,所以一見到坐在呂錚身邊的年輕男女,就認出了他們的身份來歷,不但如此,他還一個一個,對號入座,認出了這些人分別是誰。

“見過大將軍。”呂陽不動聲色,走進大帳,向呂錚見禮。

“免禮。”呂錚指了指身邊的位置,“坐。”

“謝大將軍。”呂陽走向自己的位置,坐了下來。

“這人就是新來的龍驤營都統?竟然這麼年輕。”

“好大的面子,竟然連定遠大將軍,都專門設宴,為他接風洗塵。”

“幾天之前,我們來到雲州大營,呂錚也曾為我們設宴接風,但那時候,只有少數高級將領出席,並不像現在這麼隆重,但今天,整個雲州大營,能夠排得上號的都統,將領,全都來到了。”

龍辰風四人看似安靜飲酒,但卻嘴唇微動,運起仙門秘術,傳音入密,不動聲色地議論著。

“不知為何,此人出現,讓我感應到了一絲咄咄逼人的氣勢,似乎對我們懷有敵意。”龍辰風突然傳音道。

“大師兄,你的武道境界,已經圓滿大成,冥冥之中,心血來潮,就能感應到與自己息息相關的氣機,你覺得此人咄咄逼人,莫非真的來者不善?”江逐流,李通,柳清兒三人聞言,不由得心中一震,全都看向龍辰風。

“我也不清楚,這種感應,畢竟模糊,要是我晉升先天,修煉先天術數,天機推演之道,就能準確算出此人是否會對我們不利了。不過,這里始終都是雲州大營,呂家的地盤,萬事還是低調謹慎為上。”龍辰風不動聲色地道,“先別管他了,我們只管喝酒。”

這時,一個又一個武官,將領,魚貫而入,依次坐在帥位的兩側,整個過程幾乎寂靜無聲,但眾人都很有默契地排資論輩,依次入座,顯得井然有序。

不一會兒,寬敞的中軍大帳便坐滿了人。

“諸位,今天召大家前來,乃是為新任龍驤營都統呂陽接風洗塵,本來軍中禁酒,但今天就破例一回,讓我們敬呂都統一杯。”

見人來得差不多後,呂錚掃視一周,率先端起了酒杯。

“呂都統,請。”

整齊有力的聲音響起,眾將士幾乎同時,舉起酒杯。

一股肅殺的氣息,油然而生。

“果然不愧是精銳,雲州鐵騎,名不虛傳啊。”呂陽心中微微震動。

雲州鐵騎究竟是什麼樣的,他剛來不久,也沒有時間去了解,但有一句話,叫做“見微知著”,單從這些將領整齊有力的言行舉止,就可以把他們的精神面貌窺探一番,從而得知整個雲州大營的情況。

由一群雄獅猛虎率領的軍隊,又怎麼會是弱小的綿羊?

而且呂陽也從這個細節,發現了一件頗為微妙的事情。

“這些武官,將領的個性,風格,似乎都極為相似,一樣勇猛,剽悍,不苟言笑?”

“這樣的將領,是誰一手帶出來的?”

呂陽不由自主,把目光投向呂錚,但卻覺得這位大將軍,雖然統領大軍,權柄在握,但卻為人低調,謹慎,鋒芒深藏不露。

而且以呂錚的出身,權勢,並不像是擁有打造鐵桶勢力能力的人,反倒已經卸甲歸家,深藏閨中的四小姐,很有可能。

“諸位將軍客氣了,請。”帶著一絲揣摩的心思,呂陽緩緩地說道,然後,舉杯仰頭,一飲而盡。

“好,再來一杯。”呂錚笑著說道。

眾人聞言,再一次齊刷刷地舉起了酒杯。

“滿飲此杯,大家就隨意吧。”呂錚朗聲道。

烈酒下肚,肅穆,嚴整的氣氛,終于稍微有所緩和,雖然大部分將領還是一副正襟危坐,目不斜視的鐵血風格,但也開始有人隨著酒菜的上桌,變得隨意起來。

畢竟這次的晚宴,是為了給呂陽接風洗塵,不是給新人下馬威的,全部都板著臉孔,打仗一般嚴肅,成何體統。

眾人對此心知肚明,所以盡管都是鐵血將軍的本色,還是盡量讓自己柔和下來。

酒過三巡之後,呂錚開始一一介紹各營都統,還有他麾下的偏將,正將,心腹親信,時不時點評一兩句,此人武藝如何如何,謀略如何如何。

呂陽這時候已經知道,雲州大營是呂家勢力根深蒂固的地方,呂錚有意給自己介紹的,大多是呂家的門生故吏,各種關系親近的人物,因此一一記在心中。

到了最後,呂錚才帶著醉意道︰“呂都統,我給你介紹四位貴客,這四位,乃是天蕩山萬靈宗的外門弟子,龍修士,江修士,李修士,還有柳仙子。”

“四位修士,這位是我們雲州大營新上任的龍驤營都統,你們奉師門之命前來,在此擔任隨軍客卿,正好可以和呂都統多些往來。”

江逐流,李通,柳清兒三人,本來就和雲州大營諸將士交情不深,並不刻意結交誰,又自恃仙門弟子身份,不肯放下身段和這些凡夫俗子打成一片,所以剛才,只是在一旁喝酒,並不參與他們的話題。

但他們終究還是呂錚的座上賓,不可避免,介紹到了。

“大將軍,似乎意有所指啊。”龍辰風听到呂錚的話,露出了思索的神色,“我們奉師門之命下山歷練,擔任天道盟巡察使,領隨軍客卿,但來到這個雲州大營幾天,大將軍都沒有對我們作出安排,可是在等這位呂都統來,好把我們安排到他掌管的那一營去?”

“哈哈哈。”呂錚聞言,朗聲大笑,“不錯,我正有此意,卻是被葉修士看出來了。怎麼樣,你們雙方,可滿意我這個安排?”

“大將軍有令,呂陽自當從命。”呂陽微笑著,拱了拱手。

龍辰風神色有些異樣,但還是點了點頭,沒有反對。

“這樣最好不過。”呂錚見兩人配合,心懷大慰,“我這就命人把一切交接辦理,你們只要收拾行裝,入駐龍驤營便可以了,其他的事情,我自會安排妥當。”

“有大將軍這句話,龍某便放心了。”龍辰風客套地說道,“呂都統,還請多多關照。”

直到這時,龍辰風才真正注意起呂陽。

這一注意,卻也是非同小可,龍辰風很快就看到,呂陽的腰間,不知何時,多了一柄似曾相識的二尺飛劍!

“這把劍……”龍辰風的眼皮跳了跳。

“龍修士,你似乎對我這把劍感興趣?”

呂陽察覺到了龍辰風的異樣,風輕雲淡地笑了笑,把劍從腰間解了下來。

“說來見笑,這把劍,乃是一個月前,我路過錦城,遭遇方外妖道剪徑劫殺時得到的,但我一介凡夫俗子,不懂鑒賞方外之物,也不知道它究竟價值如何,所以胡亂掛在腰間,充作戰利品,龍修士出身仙門,想必見識不凡,遠遠勝過我這個凡夫俗子,不如幫我鑒定一番如何?”

[BOOK: 0010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22:29:3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