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9-02
正文 第181章 殺人立威


這名圓滿高手,卻是青龍峰本部的弟子,早已听聞呂陽大名,上得台來,恭恭敬敬地尊稱了一聲師兄。

“你是黎士元?不錯,你也修煉到圓滿頂峰,快要接近圓滿大成了,這次大會之後,得到靈石獎勵,馬上就可以把功力提升上去。”呂陽也認出了這名弟子。

呂陽在青龍峰的幾個月間,並不是除了修煉就什麼都不管,那是一些性情孤僻,或者個性古怪的修士才會做的事情,而這樣的修士,除了真正驚才絕艷的天才之外,其他的都沒有太大成就,反倒是一些交游廣泛,懂得造勢,借勢的弟子,能夠成就一番事業。

“師兄知道我?”這名叫做黎士元的弟子,听到呂陽的贊賞之語,不由得露出了受寵若驚的表情。

“好了,擂台不是說話的地方,你我雖然是同門,但現在卻是對手,你先出手吧。”呂陽揮了揮手,制止了黎士元,師兄風範盡顯其中。

“那好,士元得罪了。”黎士元也是心智過人之輩,激動過後,冷靜下來,擺開架勢就準備動手。

他使用的兵器,是仙門弟子之中常見的法劍,揮手之間,劍影萬千,猶如孔雀開屏一般向呂陽襲來,很是炫目,也很有威力。

“攬雀尾!”呂陽同樣一揮手,凝氣為罡,赤手空拳,向著萬千劍影攬去,瞬息之間,便把黎士元的兵器抓在手中。

“師兄果然厲害,士元不是對手。”黎士元一看連鋒利的法劍都傷害不了呂陽分毫,不由得苦笑一聲,干脆直接就認輸了。

呂陽點點頭,放開法劍,任他下台離去。

“這樣就結束了?不會吧?”

“又是這般無趣!”

“嘖……”

台下隱約有噓聲傳來,卻是一些凡夫俗子嫌打得太過平淡,發出陣陣不滿,但是所有參賽武師都很凝重,他們看得出來,呂**本就沒有消耗力量,如此強大的實力,再打多幾場,也一樣能贏,到時候,首甲頭名就要被他摘走了。

“凡夫俗子,懂些什麼?練武修身,克敵制勝反倒在其次,真正重要的是抱元守缺的功夫,能夠蘊養元氣,增長壽元,擁有漫長的壽命,才是正道,若是每逢爭斗都打打殺殺,非要分個生死出來,真以為仙門弟子都是傻瓜不成?”

“不錯,若非必要,都是點到為止便好,呂陽師兄的實力超出對方太多,只要不是太笨的對手,就都干脆認輸了,要不是這樣,‘听劍軒’,‘望月居’,‘寒月院’的那三位,怎麼會不來參加登仙大會?他們就是料準了,自己參加,所得甚少,萬一與高手爭斗,傷筋動骨,斷送的是晉升先天的前途,哪有在府中閉關潛修來得自在?”

听到台下的噓聲,劉安,劉榮等人,不由得暗自冷笑。

凡夫俗子只顧著看熱鬧,他們心中卻清楚得很,仙門弟子,最怕的就是傷筋動骨的傷勢,尤其是一些身份地位低下,沒有上等靈藥治療的弟子,病床上躺個一年半載,這輩子就等于毀了。

“你們說得有理,不過不要忘了,人為財死,鳥為食亡,首甲五份五行之精的獎勵,是值得一名圓滿大成高手拼命的,接下來的幾場,恐怕就沒有那麼簡單了。”呂暮听到劉安與劉榮兩兄弟的對話,提醒了一聲。

“呂暮說得對,許多往屆的登仙大會,上台走過場的比武有,拼個你死我活的也有,萬萬不可等閑視之。”呂廣林也插口說道。

他們兩人,雖然和劉安等人沒有交情,但同在呂陽門下,也逐漸熟悉起來了。

這時候,台上又出現了幾名高手挑戰呂陽,但卻都毫不例外,比試一番就知難而退,並沒有糾纏太久,結果幾場下來,呂陽勝場不斷增加,眼看著已經勢不可擋了。

登仙大會,尤其是天字部的比武,規則極為簡單,因為高手大多有自知之明,若是如此下去,就再也沒有人能奈何得了呂陽了,而呂陽,也可以順理成章,取走獎勵,就連前來監督大會的內門弟子也無權插手干涉。

畢竟,呂陽是青龍峰呂月瑤一系的人,並不是無名小卒。

“走,我們也該上台了。”呂暮提醒道。

劉安,劉榮,呂暮,呂廣林四人也登台走了個過場,與呂陽比試,自然是打斗一番便認輸,這樣下來,呂陽便已連贏十場。

想要繼續上台挑戰的武師,逐漸變得躊躇猶豫起來,想要上台,卻又見呂陽精力充沛,尚有再戰之力,自己不是對手,不上台,其他人也不是傻子,自然不願為他人做嫁衣。

一時之間,場面有些僵持不下。

“青龍峰弟子呂陽已經連贏十場,實力高強,有目共睹,若是有不服者,盡快上台挑戰,如若不然,我等便直接判他奪魁了。”

三名內門弟子,不知從何處走了出來,大聲宣告道。

“什麼?直接判他奪魁?怎麼會這樣?”眾人听到,大吃一驚,這倒是他們從來沒有想過的事情。

“你們這些外門弟子懂什麼,歷來登仙大會,都有實力不濟的家伙,妄圖投機取巧,漁翁得利,因此仙門有令,一旦有弟子取得十勝以上,當即獲得速勝資格,若是沒有人能戰勝他,便可得到頭名。”一名內門弟子傲然說道。

“師兄,何必跟他們廢話,直接宣布呂陽取勝便是了。”另一名內門弟子不耐煩地道。

“慢著!”听到三名內門弟子這麼說,本想漁翁得利的高手也坐不住了,有一人站了出來,“我來領教他的高招。”

“那好,速速上台,盡快開始。”內門弟子見此人是一名圓滿大成高手,的確擁有挑戰的資格,當即不置可否地點了點頭。

“真正的對手終于來了。”呂陽從對方身上感受到了強烈的殺機,心中頓時知道,這個人要和自己拼命。

不過這也在他預料之中,他早就已經知道,自己獨霸大會,包攬五甲,勢必引起許多高手不滿,一些實力弱小的,心中嫉恨倒也罷了,翻不起什麼風浪,真正有威脅的,還是圓滿大成以上的高手。

仙門之中,許多圓滿大成的高手,都是五行缺一,五行缺二的天才人物,得到五行之精後,極有希望晉升先天境界。

後天凡人,壽命有百年,但是不練武修身,六十花甲之年便要衰老,死亡,七十老者古來稀,就算像守財奴一般珍惜壽命,一絲一毫不敢放松,更是習得抱元守缺的功夫,也只能活到百歲左右,而先天壽有八百,餐風飲露,食氣為生,神明而不死,即使活上數百年,也仍然能夠青春長駐,容顏不老,修煉至先天境界,更是能夠超越千年以上壽命,長享仙福。

如此好處,便是富有四海的人間帝王,也渴盼得到,更不要說,先天修士高高在上,擁有的權柄和力量,遠遠高于一般帝王,一個凡人,為了人間權柄,帝王之位,尚且可以不擇手段,無所不用其極,更不要說,爭奪晉升先天的機會。

“呂陽,我本敬你是山腰十府弟子,不欲與你爭奪,但是你蠻橫霸道,竟然想要包攬前五,那就不要怪我出手了,自取其辱也好,不自量力也罷,我今天,必定粉碎你的陰謀。”這名圓滿大成的高手,面無表情,無悲無喜地說道。

他似乎帶著必死的決心而來,為的就是爭一口氣。

“說得好,蒼木兄,五行之精,乃是我等晉升先天的關鍵之物,呂陽身為五行靈根齊全的天才,卻還要與我們爭奪,實在有失仁義,今天你便先打頭陣,然後由我林正風接上,誓要奪得五行之精而還。”台下,又一名圓滿大成的高手說道。

“說得好,我們亦要團結一致,打破呂陽霸權。”自稱林正風的圓滿大成高手身邊,還有幾名圓滿境界的弟子,分別有六十年,八十年……不同層次的功力,也都紛紛說道。

“哈哈哈哈,你們這些側峰弟子,以為如此說辭,便可以對我施加壓力?”呂陽聞言,冷冷一笑,“不要說登仙大會的規矩是單打獨斗,就算你們一起出手,我也不怕,這些冠冕堂皇的話就不必再說了。”

“再有,我蠻橫霸道?沒錯,我就是蠻橫霸道,你們又奈我何?是人都知道,五行之精,人人得之而後快,若是換成你們幾人五行靈根齊全,難道就不想要了麼!在場都是修煉到圓滿以上的人杰,不會有人被你們言語蠱惑的,想要對付我,直接動手就是了,何必說那麼多廢話。”

呂陽心思機敏,豈會看不穿這些人聒噪廢話的用意,當即狠狠駁斥。

說到巧舌如簧,他是從奴僕下人做起的小人物,哪會比不上這些世家子弟出身的外門弟子,自然也不能寒了己方弟子的心,讓他們覺得師兄蠻橫霸道,獨霸五行之精。

“哼!”蒼木听到呂陽的話,頓時就知道,呂陽不但是心志堅定之輩,更是精明,機敏的人物,等閑手段,打壓不了他的信心,索性不再言語,一手翻轉,一柄半月形狀,似鉞似輪的奇門兵器出現在手掌之中。

這件奇門兵器似乎是一件極其厲害的法器,握在手中,蒼木整個人的氣勢,頓時變得深沉如淵,帶給呂陽的威脅之感,也空前地強烈起來。

似乎,他手中的兵器,能夠破除護體真元,傷到呂陽。

“好!終于有個像樣的對手了!”呂陽不驚反喜,一步踏出,搶先向蒼木攻去,出手就是全力,滿身真元,洶涌而出。

“找死!”蒼木眼中一震,面對著呂陽鋪天蓋地般襲來的氣勢,祭起手中奇門兵器,就是一擲。

“嗡嗡嗡!”

奇門兵器急速旋轉著,與呂陽的拳頭,猛烈地踫撞到了一起,呂陽拳上包裹的真元罡氣,頓時把它震得反彈了出去,不過與此同時,呂陽的手也被割破,淋灕的鮮血,從指節間流了出來。

“哼,不過如此!”呂陽冷哼一聲,竟然不退反進,再次逼近蒼木。

這次蒼木才是真正大吃了一驚,他沒有想到,呂陽明知自己手中的奇門兵器能夠傷到他,但卻無所畏懼,仍然攻了上來,不過他也不得不承認,呂陽此舉,正中他的軟肋,身為外門弟子,能夠擁有一件頂級的法器,就已經十分難得,要不然也不至于囊中羞澀,淪落到為了五行之精與人殊死搏斗的地步了,所以攻防之間,難以平衡,擁有威力強大的兵器,但卻不見得擁有防具,此時卻是萬萬不能讓人近身的。

“陰陽雙鉞,勞燕分飛!”蒼木大驚之下,再也顧不上隱藏實力,最為得意的一招殺手 ,使了出來。

原來,他的這件法器叫做“陰陽雙鉞”,看起來像是一件兵器,但實際上,卻是兩件,鉞輪之中,內藏玄機,隨時都可以分裂,變化,一分為二,盤旋飛舞,若不是實力高強的對手,猝不及防之下,非常容易遭到暗算。

本來這種控器手法,不宜在眾目睽睽之下施展,不過此刻為了自保,他也顧不上許多了。

“竟然還有如此手法?”呂陽也吃了一驚,不過驚訝過後,卻又冷笑起來,“小術而已!”

萬變不離其宗,種種精妙手法,都是小術,身為圓滿大成絕頂高手,他早已經不把這些小術放在眼里。

“八門生化,打通傷門!”

狠狠催動真元,四倍力量,頓時爆發出來。

“嗡嗡嗡!”

急速旋轉的“陰陽雙鉞”,立刻戛然而止,停滯在空中,蒼木也瞪大了眼楮,不可置信地看著呂陽身上真元涌現,凝若實質一般的元罡,纏繞過來。

這些元罡,乃是由真元所化,隨心所欲,如臂指使,而且最為精妙的是,能夠內氣外發,透體而出,觸及周身數丈,已經與法力性質極為接近。

如此的真元運用,更加出人意料,不但蒼木整個被提了起來,就連空中的“陰陽雙鉞”,也仿佛被無形的大手生生扼住,無法動彈。

“什麼?”蒼木身軀劇震,一陣非常不好的預感,出現在他的腦海之中,當即不顧一切,大喊起來︰“我認……”

“現在才想到認輸?太遲了!”就在蒼木張開口,想要喊出“我認輸”三個字的時候,突然之間,呂陽的聲音毫無征兆地侵入了他的腦海之中,緊接著,就是陣陣潮涌一般的真元,層層壓迫,瘋狂地把他的整個身軀包裹起來,無窮的壓力,擠得他渾身氣血不暢,真元停滯,甚至連呼吸都要窒息。

現在的蒼木,就好像是落入了水中的旅者,掙扎撲騰,但卻無濟于事,因為他的雙腳,奇異地離開了地面,一分力氣也借不上,更不要說掙脫了。

與此同時,空中懸浮的陰陽雙鉞,突然像是有了反應,疾如閃電,向著蒼木飛去。

“噗!”“噗!”

陰陽雙鉞刺入肉體,竟然發出了布帛撕裂一般的聲音。

蒼木眼楮瞪圓,怎麼也沒有想到,自己的法器,竟然會以這樣的方式反噬。

這並不是呂陽祭煉了這件法器,而是純粹以真元包裹雙鉞,仿佛無形大手,控制著它向蒼木刺去。

“住手!”

“且慢!”

“呂陽你敢!”

台下的林正風,以及幾名圓滿境界高手看到這一幕,紛紛叫喊起來。

“嗯?連認輸也不讓,這個呂陽,分明就是要弄死他啊。”

就連三名負責監察大會的內門弟子,也不由得側目而視。

不過他們也沒有阻止呂陽,因為內門弟子監察大會,但卻無法插手干涉,除非,有人明目張膽地違反規則。

呂陽違反了規則嗎?當然沒有。

“三位師兄,請阻止呂陽!他這是要殺死蒼木師弟啊。”林正風見呂陽沒有理會他們,慌忙向內門弟子求助。

“對,登仙大會規定,點到即止,不可殺生,快阻止呂陽!”情急之下,幾名圓滿境弟子也慌忙說道。

仙門不是魔道門派,仙門之中,雖然也鼓勵弟子相互競爭,但是大致的門規,還是要遵守的,不要說外門弟子,就是內門弟子,也不得隨意殺戮同門。

不過,在實力高強的弟子看來,這些門規,只不過是一紙空文,真正觸犯到了高階弟子的利益,再怎麼樣的門規,也無法阻止他們殺人立威。

這就是為什麼,尊卑上下,階級森嚴。

“住嘴!如何行事,我等身為內門弟子,自有分寸,什麼時候輪到你們指點了。”三名內門弟子面色一寒,不悅地呵斥道。

他們雖然和呂陽沒有交情,但卻不耐這些外門弟子大呼小叫。

“完了,這三人竟然完全不管,縱容呂陽當眾殺人。”林正風等人面色煞白,這時候才想起,這三人的確不是他們可以指使得動的。

短短幾息之間,圓滿大成弟子蒼木,便被自己的法器所殺,呂陽把手一張,蒼木尸身無力滑落,陰陽雙鉞也 當一聲,從他體內飛了出來,變成無主法器掉落地面。

“還有誰要挑戰我?盡管上台!”呂陽冷冷地說道,目光猶如利箭一般,射向台下的林正風等人。

※※※※※※※※※※

今天章節送到

[BOOK: 0019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5:33:5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