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3-10
第629章 誘拐小公主

更新時間:2012年11月19日 作者:不問蒼生問鬼神 分類: 仙俠 | 奇幻修真 | 無上仙國 | 不問蒼生問鬼神





广告太多?请访问无广告镜像站: 帐篷书屋
無上仙國 第629章 誘拐小公主
第629章誘拐小公主
呂陽從御所歸來,鄒老和一眾新收的門客,也早已打點好一切,隨時都可以出發了。

“三公子,你去向帝尊辭別了嗎?送行的妖官已經等很久了,如果沒有別的事,就出發。”鄒老上前提醒道。

“嗯,沒其他事了,知會他們一聲。”呂陽說道。

前來送行的,除了這幾日以來一直負責招待他們的妖將白黎,還有其他數位妖將,以及龍宮中的妖官,禮數倒是極為周全,并且還準備了一艘長達百丈的巨大樓船,數頭巨鯨浮在海上,乃是以獸力拉行。

四方巡海夜叉林立,手執鋼叉,踏碎浪波,在陽光下熠熠生輝,顯示著西海妖修的威儀。

這一切,與陸上那些泱泱大國相比,也絲毫不差。

呂陽等人當即在妖修的帶領下,登上了樓船,便見早已等候在那里的妖官們,紛紛前來見禮。

“諸位不必多禮,我們這就啟程。”呂陽也知道,這些妖修是受命而來,其實原本怒濤帝尊也可以前來相送的,但為顧及星祖顏面,也就取消了。

“呂峰主,帝尊特命老臣略備薄禮,以為峰主踐行,這里是禮單,還請過目。”一名白發蒼蒼的妖修走了上來,獻上怒濤帝尊的臨別之禮。

呂陽看了一下,沒有絲毫意外,都是一些常見的西海特產,總值在百萬靈玉左右,不過,總算精致。有心。

呂陽對此也沒有在意,當即便讓人把它們收起來。

樓船很快起航,離開了這處淺灣,往大海深處駛去。在這一片海域之內。居住著許多龐大的深海水族,更有呼風喚雨的遠古遺脈,性情極其暴烈,如果不是有怒濤帝尊的令諭,又或者是規定的通行之期,外人根本難以闖入。

這些妖官,妖將,護送呂陽等人出去。一是為了全禮,二也是不想讓他們在深海亂闖,生怕惹出什么禍事。

樓船乘風破浪,速度可達一日數千里。但相比修士,卻是慢了許多,等到駛出五萬余里時,已經是過去十天了。

西海妖官們向呂陽等人告辭,然后便乘坐著這艘樓船返回。

呂陽等人得以帶著禮物。自己乘坐飛行法寶回去。

其實若是只有呂陽,鄒老和黃老三人,完全可以憑借自身力量橫渡西海,還可以節省萬余靈玉的開支。而這一次,多了招攬到的百多名修士。便不能這么寒酸了,索性召出來加快行程。

夜晚。黃老召出的寶船橫渡西海,在低空飛快地穿梭著。

眾修士各自修持,也有三五成群來到甲板張望,憧憬著將來在青陽峰的新生活。

呂陽則是在自己的房間里,參閱著那些修士報上來的各自籍貫,經歷,這些東西,回去以后都要派人取證一番,也好明確各人真正的身份,同時,安排相應的差使。

不過就在這時,呂陽突然察覺到,煉天鼎中,傳來一陣異樣的氣息。

“那是什么東西?”呂陽不禁覺得有些奇怪,但卻沒有驚動他人,自己把一口大大的寶箱取了出來。

這里面裝的,乃是怒濤帝尊派人送來,踐行的禮物,呂陽并沒有細看,不過按猜想,也不會有什么特別珍貴的寶物,僅僅是表示一番而已。

卻見這箱子忽然動了一下,無聲息地自己打了開來。

“月兒,怎么會是你?”呂陽頓時愣住了。

這箱子里面,竟然蜷縮著一位身穿紅羅仙衣,嬌俏可愛的小女孩,女孩額上生著兩只玲瓏的龍角,正是西海的明月公主。

呂陽心中不由得生起一個荒謬至極的想法,難不成,這也是老龍王給自己送來的禮物?

呂陽的目光,不由自主地落到了小龍女手心緊握來的一枚青綠色寶珠上面,那枚寶珠猶如翡翠凝成一般,通體晶瑩,碧綠,呈現半透明的質感。

此時,寶珠正散發著淡淡的幽光,而小龍女渾身的氣息,便在這枚寶珠散發出來的幽光籠罩下消失不見了,即便以目光直視,也是猶如虛影一般。

如果不是那幽光此時正在微微閃動,似乎法力消耗了太多,恐怕再過十日,也不會被呂陽察覺到異動。

“月兒,快醒醒,你怎么在這里睡著了?”呂陽一揮手,把她從箱子里面提了出來。

“呃……”小龍女似乎還在做著一個美夢,咂咂地動了動嘴唇,然后扭起了身子,好一會兒,發現自己的身體竟然懸空浮起,這才驚醒過來。

“啊,呂陽哥哥,你怎么在這里?”小龍女揉了揉眼睛,訝異地問道。

“我怎么在這里,我倒還想問你,你為什么會在這里?”呂陽板起面孔,問道。

小龍女啊的一聲,連忙跳了下來,扭捏道:“我……我……”

“說不出來了是嗎?你是偷跑出來,藏在那些禮物中的?”

怒濤帝尊再怎么不擇手段,也做不出把自己孫女送人的下作事情,更何況,這小龍女也是他最寵溺的公主,又不是隨便什么姬妾所生的庶子庶女。

呂陽便知道,肯定是小龍女自己偷跑出來的,或者此時,西海龍宮中的怒濤帝尊,正在四處尋她。

現在想想,倒也難怪了,當初離別之際,自己想要尋她道別,卻不得而見,原來早已藏好在禮品之中,上了船。

也不知道她手里持著的珠子是什么異寶,竟然擁有著隱匿氣息的無上功效,連自己都瞞了過去,甚至于,煉天鼎中的丁靈和天音仙子,都沒有察覺。

“嗯。”小龍女見呂陽已經猜到了,不由得小臉通紅。乖乖地點了點頭。

“你還真是任性妄為啊,竟然說都不說一聲,就偷跑出來,你可知道。這樣會給哥哥帶來天大麻煩的。”呂陽當真是拿她沒有辦法,只好苦笑一聲。

“呂陽哥哥,你不要生氣好嗎,最多我下次再跑,先告訴你一聲好了。”小龍女走上前,拽著呂陽的衣角,甜膩膩地說道。

她倒是挺會察言觀色,一下便看出。呂陽并沒有真的生氣,于是便又開始活潑起來了,她收起手中的寶珠,笑嘻嘻道:“現在是什么時候了。我們離開西海了沒有?”

“你先等一下。”呂陽道了一聲,卻是傳音給其他寶船上的鄒老和黃老,這艘船是黃老的寶物,早已祭煉得人寶一體,但凡多出其他有威脅的生靈。都能發現。

此時小龍女已經被發現,當然氣息也會流露出來,呂陽提前知會他們一聲,免得驚動旁人。

做完這件事情。呂陽才無可奈何地道:“我們現在還在西海中航行,趕得緊一些。也就是兩三日的行程,我送你回去好了。”

“啊。怎么會?”小龍女聽到,不由得驚呼一聲,一副不相信的樣子,道,“我明明把自己藏得好好的,怎么會這么快就被你發現?”

“你不知道有妖官前來相送,我們乘坐的是普通樓船嗎?我們剛剛乘坐飛行法寶,也沒有飛出多遠,這又不是逃命,那么急干什么?”呂陽無奈地揉了揉小龍女的綠發。

“呂陽哥哥,你不要送我回去好嗎?要是被爺爺知道,爺爺會生氣的。”小龍女原本是打定主意先斬后奏,偷偷跟著來到青陽峰再說,卻不曾想,竟然只到半路就被發現了。

如果呂陽現在便返航,將她送回西海,一切努力便都白費了。

“不送你回去……”呂陽怔了怔,“這可真不太好啊。”

小龍女偷偷跑出來,此事可大可小,說不定,怒濤帝尊覺得他誘拐了自己的孫女,雷霆震怒,那就真是千古奇冤了,不過,若是處置得當,也可以反過來變成一件好事。

“呂陽哥哥,你就答應月兒嘛,月兒保證乖乖聽你的話,不會再到處亂跑的,況且爺爺也答應過我,讓我到陸上行走,以后我回去再跟他說好了。”小龍女纏著呂陽,說道。

“你說得倒是輕松,萬一要是你爺爺賴上我,說我誘拐你怎么辦?”

“不會的不會的,爺爺他不是這般不講道理的人,明明是我自己偷偷跑出來。”

“話可不是這么說……”呂陽嘆了一口氣,暗暗搖頭。

不過見小龍女苦苦癡纏,呂陽也不由有些心動,暗自思索起來:“那怒濤帝尊不正想要通過我圖謀陸地嗎,我就遂他意思,把月兒帶在身邊好了,到時候,我倒要看看,月兒是聽我的,還是聽他的。”

他的眼中,流露出了一絲陰險狡詐的精芒,卻是終于下定了決心。

“免得日后帝尊賴我誘拐月兒,我就先真誘拐給他看!”

“鄒老,黃老,你們可有空,來我這里一下。”呂陽傳音給二位供奉。

“三公子,明月公主怎會在這里?”鄒老與黃老很快便來到,見到小龍女,也是滿臉驚訝。

“她是偷跑出來的,此事不宜過分聲張,還得有勞二老幫忙掩飾一下。”呂陽簡單地解釋了一番,同時向二位供奉講明了自己的打算。

“公子要將她帶在身邊,這可真是于禮不合啊。不過也不要緊,只要你有實力,怒濤帝尊也無可奈何。”鄒老冷靜地說道。

如果呂陽不是展露出了能夠擊敗星祖的實力,他也不會贊同呂陽將小龍女帶在身邊,不過,既然呂陽有能力處置好此事,也不要緊了,反而還有可能因為此事帶來諸多好處,他們干脆就此謀劃一番。

“現在我們還在西海境內,暫且先讓公主胎化易形,扮作公子的侍女,等到出了西海,便可以出來了。”黃老說道。

“沒錯,只要注意,不被人抓住把柄就行,沒有人親眼目睹公主出現在這艘船上,將來若真事發,也自有一番說辭。”鄒老也道,“就是不知道公主愿不愿意。”

“月兒。你都聽到了,你可愿意這些日子改裝易容,而且留在船里,不要讓其他人知道?如果你露出了馬腳。我就只好將你送回去了。”呂陽問道。既然是誘拐,當然不能明目張膽地搶人。

“當然可以,月兒最乖了。”小龍女笑嘻嘻地說道。

她一心只想跟著呂陽哥哥跑到陸上去玩,又哪里會有不愿意的。

呂陽當即讓二老設法去給小龍女尋找替換衣裝,自己則留在船上陪她。

經過月余時間的航行,眾人飛越西海,終于回到了青陽峰。

一眾跟著呂陽回來的散修,心情都有些激動。

其實在這一個多月的時間里。他們便已經見識到,投效世家的好處了,如果換作平時,哪里有那么悠閑坐在寶船之中。幾乎是心無旁騖地潛心苦修,什么也不需要管的?大多都是將寶貴的時間與精力花在四處奔波賺取靈玉之上,然后還要承擔各種風險,甚至要與人性命相搏,與山林間的兇獸爭斗。

而自從成為了門客。他們一次便領取到了數年的供奉,帶著易寶大會上的收獲,各自閉關,都有了不同程度的進展。

如果幼年生來便有如此優渥的修煉條件。以他們能夠成就先天秘境的資質,又哪里會一直困守境界。停滯不前,甚至連法力都在凄慘的十余道之間上下?

“各位。我們已經到青陽峰了,從此之后,這里就是各位的新家,我會盡快叫人安排好各自的居所,以及生活所需,如果你們有什么需要的,也可以直接到峰頂上來找我。”呂陽多少能夠體會這些新收門客的心情,不由笑道。

“多謝峰主。”眾修士連忙道。

“好了,我們先回去。”呂陽大手一揮,招呼眾人前往峰上。

落到靈峰上,當即便有仆役從里面迎了出來,呂陽問了一下,才知道呂青青前往落星湖,查看黃蛟整肅水域的情況去了,順帶回程之時,山下城鎮,山間大陣,各級府邸的建設情況,也都要過問一下。

這個時候,已經陸續有一些府邸可以交付使用,諸般生活用品,家具,柴米,也逐漸豐富起來,大多都是派遣修士到海外購入,然后利用乾坤袋帶回來的。

呂陽還聽說,大易呂家派遣來了一批經驗豐富的修士,靈峰上下的方方面面,都已經照顧起來,甚至就連自己的子女,都開始在山腳的城中就讀私塾,讀識字。

前往西海的這幾個月間,靈峰也仍在以一種日新月異的速度發展著。

“呂陽哥哥,這里就是你的靈峰嗎?”小龍女躲在呂陽身后,見其他人都沒有注意這邊了,悄悄地探出了頭,好奇地四處張望著。

“不錯。雖然這里是寒酸了點,不過比起你們西海來,也是各有勝場,再給我數百年時間,必定可以經營為修真界中一處仙靈之地。”呂陽笑道。

小龍女嘻嘻地笑著,卻沒有回話,她可不管這里是什么靈峰寶地,只要是新鮮的地方,都比西海好玩。

“月兒,我帶你進去,接下來,你就住在這峰上,等我忙完了這段時間,再帶你到陸上四處云游。”

呂陽以前隨口答應過,要帶她在陸上四處游玩,不過沒有想到,竟然這么快就要兌現了。

入暮時分,呂青青率著數名修士,從外面返回。

呂青青得知呂陽帶了一批門客回來,不由得有些驚訝,不過得知這些人都是特意招收而來,各有一技之長的人才,亦是欣喜道:“師弟,你連這點都想到了,我最近就正在發愁,靈峰上的各種能人異士太少,該怎么解決呢,有了這些修士,至少可以先把我們的藥園,丹房,天工鍛造場,靈獸園這些設施先行建立起來。”

“正是如此,我也是看中了那些散修的一技之長,不過,招攬了這些修士之后,我們也得想辦法開拓財源,供養靈峰了,不要哪一天連門人的俸祿都發放不出。”呂陽說道。

“我現在的財源,并不像義姐這些根正嫡出的子弟一般,擁有家族分配的靈礦和其他產業,而只是僅有獄界一途,好在獄界那處的收益,乃是七世祖親口許諾的,只有獄界還在呂家手中一天,分配的寶物,也少不了我的一份。”

“單是這一點,已經抵價一座超大靈礦,也相當于許多座大礦了,不過,單單僅靠這個,數十年之后,還是有可能發生變故,我們要在封地之內勘探靈礦,尋找財源。我聽人說,仙門中的靈玉,其實大部分都還是靠著大型靈礦支撐,如果找到一處靈礦,布設礦田,運作得好,幾乎取之不盡,用之不竭。”

其實單以獄界的收益,呂陽的財富,已經可以勝過其他靈峰數倍,但這種收益,隨著獄城一座座減少,再兼圍獵的難度增大,盡早會衰減下來的,想要維持長久,必然降至每次不足一億靈玉,甚至更少,也就是說,每年才相當于千萬靈玉的層次。

而雇傭一名虛境修士,每年至少也需要付出十萬以上靈玉,百名虛境修士,便是千萬靈玉了,再像鄒老等人這個層次的,又或更低一重的法相境修士,每人每年三五十萬,二十來人便也是千萬,同樣是一大筆支出。無上仙國 第629章 誘拐小公主

[BOOK: 0064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10:41:5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