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2-05
第214章 天音的請求

更新時間:2012年08月01日 作者:不問蒼生問鬼神 分類: 仙俠 | 奇幻修真 | 無上仙國 | 不問蒼生問鬼神





广告太多?请访问无广告镜像站: 帐篷书屋
無上仙國 第214章 天音的請求
呂陽的這一句,雖然沒有正面回答墳中“天音”的問題,但卻也是真話,任是道行再高深的前輩高人前來,也可以感受到他的一片真心,無比的赤誠。


這名自稱“天音”的女子口中的東方天帝逍遙大帝,西方天帝長生大帝,南方天帝裂天大帝,北方天帝雷御大帝,以及仙皇至尊,五帝之首的中天大帝‘太玄’……這些全都是遠古時代,仙庭之中,無比尊貴,無比強橫,個個都是諸天萬界的至尊,絕世的人物,遠遠不是現在玄天門,丹仙門,靈霄門,大羅門,縹緲仙宮,辟塵仙宮,無極仙宮……這些仙門的掌教至尊可以相提并論的,而她卻見過其中兩位的化身投影,由此推斷,絕對是遠古仙庭的人物無疑。



呂陽聽說過,遠古時代,仙道興盛,遠遠不是當今可比,有什么絕世人物身死道消,也能把一縷意念遺留下來,所以這位“天音”前輩是遠古仙人也不足為奇,之所以沒有告訴她真相,卻是擔心生起變故,誰知道這位是遠古時代的什么大人物,得知現在滄海桑田,世事變遷,會作何種感想?



呂陽心中思緒翻飛,瞬間涌起了許多念頭,也發現了許多天大的機緣,不過他仍然不動聲色,沒有顯露出絲毫破綻,順口就把自己和呂青青的身份點了出來。



也的確,以他和呂青青如今的修為,在七大仙門之中都還只是小人物,更何況是遠古仙庭?說不知道,完全合情合理,無可挑剔。



“原來如此,卻是我疏忽了,你們的確只是凡人……”



“天音”聽到,語氣一滯,似乎有些失望。



“哎,這里好久都沒有人來,我也不知道外面怎么樣了,卻是心急了點……還望兩位小友萬莫見怪,你們也別前輩前輩的叫,我都有些不好意思了,不如你們直接叫我的名字‘天音’吧,天音還有一事相求,不知道兩位小友能不能幫我一個忙?”



“天音仙子若有吩咐,但說無妨。”呂陽爽快說道,至少在旁人聽來,無比的爽快。



“我有一個遺愿未了,就是想要知道班延大哥和妹妹天籟的消息,但卻苦于自己已經死去,殘魂寄托于生前所用的琴中,所以無法自由行動,你們能不能幫我把它取出來,帶離此地?雖然外面天大地大,出去并不一定就能找到他們,但也總比呆在這里好,當初班延大哥把我埋葬在此,本意是想讓我安心長眠,但我實在忍受不了這里的無邊寂寞,我好想知道他們現在過得怎么樣了,哎,哪怕是一點點的消息也好……”



天音仙子喃喃地說著,語氣之中,充滿了落寞。



兩人從她的話語之中,也可以略為揣測到,她似乎對那叫做“班延”的人念念不忘,同時也牽掛著自己的妹妹“天籟”,縱是已經身死,留存下來的殘魂也還想要找到他們,得知他們的消息。



“想要離開此地?”呂陽神色微變,看向身后的呂青青,投去一個問詢的神情。



呂青青和他談玄論道多次,也算是有一定交情的友人了,如何不知道他的心思?微微地搖了搖頭。



這卻是兩人很有默契地眼神對話,而不是運轉功力傳音,生怕被天音仙子發現。



呂陽又不是三歲小孩,遇事就先存了三分懷疑,也不吝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對于這位天音仙子的話自然是半信半疑,心底存著幾分疑慮。



仙門之中,不是沒有發生過弟子撿到戒指,寶鏡,種種神物,以為自己遭逢奇遇,可以憑此直上青云,成就大道,但卻不料,那戒指,寶鏡之中有兇惡魔頭隱藏,假意為奴為仆,幫助主人修煉,但關鍵時刻就跳出來,奪舍重生,甚至連血肉也不放過。



如果這座墳中埋葬的不是什么天音仙子,而是十分兇惡殘暴的魔頭或者鬼修,編造故事騙兩人挖墳取琴,結果把她給釋放出來,兩人立刻就要遭殃。



事實上,就算是煉天鼎,還有鼎中蘊藏的器靈丁靈,呂陽起初也不是全信的,不過路遙知馬力,日久見人心,相處一段時間,是真是偽,自然可以感受出來,而且修士之于危機,猶如路人用眼看路,看到坑洞,自然就會避開,如果呂陽神識之中感應到絲毫危險,也會立刻調頭離開,絕對不會傻乎乎地聽她的話挖墳取琴,給惡人可乘之機。



更何況,除了神識感應,命運氣數的種種玄機之外,還可以依靠智慧,學識去推理判斷,從對方的言談舉止中捕捉氣機,判斷真偽。



不過此刻呂青青的判斷卻和呂陽有所分歧,她生性謹慎,想要勸說呂陽不要輕易相信對方的話,隨便找個理由推托,如果對方真的是良善之輩,自然不會為難自己兩人,而若是對方居心不良,圖謀不軌,也能揭露真面相。



所以先行拒絕,再見機行事,才是良策。



“青青師姐果斷謹慎,不過這卻不是我的行事之道,而且若是對方真的是良善之輩,先試探后答應,未免令人寒心,恐怕反而生出芥蒂來,而且,就算真的是什么魔頭,鬼修,埋葬在此,不得外出,必然是實力大損,想要謀害我們也是有心無力,我一發現不對,就把她投到煉天鼎中煉化掉,看她能不能承受得起雷霆轟擊!”



此時呂陽已經知道,煉天鼎是一件道器,即便瀕臨破滅,也仍然擁有莫大的威能,連先天靈器都照樣能夠煉化,一旦墳中事物落入自己手中,那就由不得對方作主了。



這也是他藝高人膽大,若是換作以前后天境界,不敢如此托大。



“天音仙子有所吩咐,呂陽豈敢不從,不過,我聽人說,肉身消逝,元神破滅,縱是仙人體質,也要身死道消,仙子若是離開這處靈氣充沛之所,只怕連殘魂也要逐漸消逝,這樣也沒有問題嗎?”呂陽小心翼翼地提醒道。



“哎……我現在都已經身殞了,貪戀生前又有何用?不過就是留下一縷執念,想要知道他和妹妹過得怎么樣而已,我可以藏在琴中沉睡,到時候如果你們有了他們的消息,再喚醒我吧。”天音仙子聽到呂陽的話,微微地嘆了一聲,說道。



“如果此女真的所言屬實,只是想要知道那‘班延’和自己妹妹的消息,也真是單純得夠可以了,居然這么放心就把寄托殘魂的的器物交到陌生人手上。”呂陽聽到,一陣無語。



他讀過不少典籍,知道這天地間有不少修為深厚的修士,能夠輪回轉世,像這樣留有殘魂的仙人,很有可能已經轉世投胎,成為一個全新的生命,并不全都會被人消滅真靈,魂飛魄散。



修士的世界中,意外橫死和壽元耗盡的自然老死,是完全不同概念,而意外橫死,又有一般的死亡,以及魂飛魄散,拘禁靈魂等等,種種不同的遭遇,前者還有輪回的機會,而后面幾種卻是輸盡一切,再也沒有未來了。



“此女留有殘魂存在,肯定不是魂飛魄散的那一種,而殘魂又寄托了前世之時的種種傳承記憶,若是能夠找到自己的轉世之身,或者合適的廬舍,很有可能卷土重來!”



“以前我見過的瓔珞郡主,就是這樣的轉世人物,可以說,這一縷殘魂也是相當重要的,等若是留在這個世上的最后一絲火種,若是火種熄滅,即便轉世,也是全新的生命,與前世羈絆大大減弱……她就這么放心把殘魂交到我們手上?”



不過懷疑歸懷疑,呂陽還是咬咬牙,一狠心就答應下來。



若是這位天音仙子真的是單純人物,那自己和青青師姐,這次就可真是發大了!



遠古仙人!留有殘魂的遠古仙人!何等的人物!



現今的世界,幾乎已經很難再見到如此修為的高手了,哪怕真的按照她所說,只是遠古仙庭的一名樂師,那也不是普通修士能夠比擬的。就憑著她剛才能用一絲琴聲把自己和青青師姐引來的表現,也足以斷定,她的修為深不可測,而且仙庭中人的身份,擁有什么樣的遠古秘寶都不足為奇,隨便從指縫間漏一兩件法寶或者一些靈玉下來,都足以讓人大發特發!



這就好像是,世俗皇朝之中的女官,宮人,隨便從皇宮之中取一兩件事物變賣,尤其是前朝古物……就算是一副達官貴人吃飯用的碗筷,都是值錢的寶貝!



“既然如此,那我便得罪了。”



呂陽當即下定決心,挖!



這座孤墳似乎沒有什么防護法陣,又或許是曾經布置有,但經歷時光流逝,早已經消散了,呂陽運轉法力挖掘泥土,沒費多大功夫便把她的墳塋挖開,露出了里面的事物。



其間過程,自然是無比緊張,呂陽小心防備,隨時都有可能祭出煉天鼎,帶上呂青青就逃,但不久之后,他就順利地挖到了三尺之下,發現一口石棺,并沒有發生任何危險。



呂陽神色凝重地打開石棺,結果發現,里面沒有想像之中的尸骨,只有一尾與眾不同的九弦古琴。無上仙國 第214章 天音的請求

[BOOK: 0022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8:13:3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