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5-09
正文 第148章 前往仙門


“哦?意味著什麼?”呂陽問道。

“這意味著,師兄你真的有機會踏足仙門,成就先天啊,要不是擁有晉升先天潛力的人,是不可能在峰上擁有獨自居所,還有奴僕下人,侍婢,雜役的。”

“不錯,真傳弟子,大多能在仙門福地之中,佔據一峰,作為開闢洞府清修之所,而峰上,又可以居住自己招攬的附庸和追隨者,以及奴僕,侍婢,雜役之流,四小姐是道玄天尊的真傳弟子,身份地位無比尊崇,能在她的峰上,佔據一席之地,真是前途無量啊。”

劉安,劉榮,李樓三人,興奮地說道。

“師兄,這回你可是真的要扶搖直上了,有四小姐襄助,突破先天,輕而易舉,我們師兄弟三人,在此卻是要提前恭喜你了。”

以他們對仙門的了解,見到呂家對待呂陽的這些態度,立刻就聞弦而知雅意,知道了呂陽接下來的晉升之路。

這就好像是世俗官場,調職,任免,大多有一套成規在里面,外人看得暈暈乎乎,明白人卻是一點就透。

“是嗎?”

呂陽心中一動,隱約猜測到了些什麼。

……

過了幾天。

“四位公子,四小姐有請。”

正在院中下棋,談笑風生的呂陽等人,突然被兩名進來的侍女打斷。

“四小姐要見我們?走吧。”呂陽落下一子,輕輕地敲在棋盤上。

劉安,劉榮,李樓三人會意地點了點頭,收拾閑適輕松的心情,跟在呂陽後面。

兩名侍女帶著四人,向呂府後院走去,穿過不知多少亭台樓閣,別致花園,優雅獨院,終于來到四小姐的居所,一個奢華而不失幽雅,靈氣氤氳,靜謐安詳的仙靈之地。

“見過四小姐。”呂陽率先說道。

“見過四小姐。”劉安,劉榮,李樓三人看到,一個白衣飄飄,月宮仙子般的女子,坐在院中亭台的石凳上,不由心神一震,連忙跟著行禮。

“你們來了。”四小姐看著四人到來,淡淡地吩咐,“桃兒,看座。”

“是,小姐。”桃兒應了一聲,指揮院中其他幾名侍女,搬來幾張座椅,在亭前放了。

“呂陽,你如今圓滿大成,在世俗當中,也算是難得一見的天才了,但是也該听到過傳聞,不入仙門,終究只是凡夫俗子,沒有晉升先天的門路,我身為玄天門第一百二十四代真傳弟子,有資格引薦新人,招攬附庸,你可願意加入我玄天門,從此隨我斬斷塵緣,修真問道?”呂陽等人落座之後,四小姐開門見山地道。

“加入玄天門?”呂陽心中一懍。

雖然心中已經隱約猜到,自己會有這麼一天,但是當它真正降臨的時候,呂陽還是忍不住心潮澎湃,陡然之間,熱血上涌。

身為大玄王朝的子民,他對玄天門,可是一點也不陌生,他知道,玄天門是威震諸天,統領大荒世界的七大仙門之首,在修真界的地位,就相當于世俗中的王朝,掌控天下,大勢壓人,無與倫比的霸道,進入這樣一個門派,不知道多少凡人,終其一生,都沒有緣分。

其實不但是玄天門,就連其他正道仙門,招收門徒也極為嚴格,不會輕易讓凡身肉胎的世俗中人進入,他們所挑選的對象,還是山門附近,原本內外門弟子繁衍發展的修真世家,只有這些世家的嫡系子孫,才有更大的機會,煉出靈根,是謂根性深厚。

如果身上連一行靈根都沒有,即使僥幸得到門派賞賜的五行之精,也難以融合,更不要說集齊五行,參悟陰陽,練出法力,所以普遍凡人,身上血脈普通尋常,大多是沒有靈根的,就算勉強入了仙門,成為外門弟子,終其一生,最高的成就也就是圓滿大成。

而現在,四小姐卻是相當于把一條真正踏上登天之路的康莊大道,擺在呂陽面前,讓呂陽自己選擇,如果連這樣都沒有勇氣答應的話,那就真是枉來這世上一遭了。

“能夠加入玄天門,是呂陽的榮幸,更是四小姐的恩賜,四小姐大恩,呂陽無以為報,願以微薄之力,听候差遣,萬死不辭。”

呂陽激昂地說著,面上流露出一副感激涕零的樣子。

不管以後怎麼樣,先表忠心,順竿子爬上再說。

劉安,劉榮,李樓三人,不無羨慕地看著呂陽,就這樣攀上了一棵大樹,而且是注定長青的大樹,真是好福氣。

他們可是知道,四小姐為千年一出的天才,連道玄天尊都被驚動,出關收其為徒的天之驕女,跟這樣的師姐搭上關系,不說先天境界,就是沖擊金丹,都有希望的。

呂陽這次,可真是飛黃騰達了。

“劉安,劉榮,李樓,你們三人來歷身份,我已經查明,確實是古劍宗弟子,也是名門正派的出身,若是有意,以後就在我呂家做個寄名的客卿吧,將來呂陽下山游歷,也好有幾個伙伴,不知你們意下如何?”

“我等榮幸之至。”劉安,劉榮,李樓三人,早已決定留下,自然不會反對。

“那好,我呂家設有食客,客卿,供奉三職,以後劉安就是高級客卿,年俸一千五百,劉榮,李樓,為普通客卿,年俸八百,如果你們突破到後天十重,年俸再議。”四小姐淡淡地說道。

劉安,劉榮,李樓三人很有自知之明,知道這其實已經是呂家優待自己了,自然不會有意見。

普通的外門弟子,終其一生,努力積攢靈石,也就是不到一萬枚的積蓄,而他們在呂家當客卿,一年八百靈石,五十年就是四萬靈石,除去食氣為生,提升功力等等用度,還有一半節余,已經可以說是外門弟子之中的小富之人。

而劉安,雖然境界高于劉榮,李樓,食氣的開銷更大,但是年俸也比他們多出一倍,能夠積攢的靈石只多不少。

不過這一切都不是重點,重點是,呂陽給了他們每人十枚靈玉,相當于十萬枚靈石的巨額財富,交換條件就是要他們為自己效命十年,四小姐招攬他們為呂氏客卿,開出的年俸完全就是白拿的,滿意都還來不及。

確定眾人去留之後,四小姐沒有像一般東主那樣噓寒問暖,而是隨意詢問了幾句在呂府做客的情況,然後就直接讓婢女送客了。

又過了幾天,四小姐許諾過的各人年俸,以及特別賞賜給曹蠻的赤血大丹,補天訣斷篇,全部兌現,然後便帶著他們出發了。

這次出發,非同尋常,目的地不是一般的地方,而是仙門。

這時候呂陽已經知道,呂家在玄天門中佔有一席之地,掌管一處別院,如果把整個玄天門看作是泱泱天朝,那麼掌管一處別院的呂家,也可以稱得上是一方豪強了。

而讓他驚異的是,去往仙門的關鍵通道,竟然就隱藏在呂家三大武堂之首的天人堂中!

天人堂設有內外兩堂,外堂位于南嶺呂府的本部之中,佔地數百畝,而內堂,則是位于億萬里之遙的地仙界中,一個叫做大荒洞天的世界。

眾人進入天人堂中,一個隱秘的閣樓之後,大門關上,一片黑暗,天地仿佛倒置,身處室內的背景突然產生變化。

這一片突如其來的黑暗,就好像是夜幕降臨,原本明亮陽光,突然消失,但卻不是無邊的黑暗,而是所有光線都集中到了某處,沿著無窮之高的神秘蒼穹投射下來。

繁星點點,浩瀚的蒼穹,無盡的星河,遙遠的時空,出現在所有人面前。

不知不覺中,眼前的景象越來越深邃,眾人仿佛有種錯覺,自己正在宇宙間漂泊流浪,既然經歷千百年之久的時光,也難以停下來,就要這麼在宇宙之中永遠地漂泊下去。

這片浩瀚的虛空,幾乎無邊無際,有一種令人絕望的廣大,前後左右,四面八方,都是黑暗的星空背景,根本看不出自己身在何處。

這樣的景象,不知道持續了多久,直到這片渺茫,黑暗的無盡星空,出現了一座令人感到震撼無比的巨大“島嶼”,它憑空虛浮在天邊,巍峨,神聖,同時又帶著一種蜃景般的虛幻。

“島嶼”究竟有多大?只怕沒有人能夠說清,因為眾人所見的背景,盡是無限的星空,它就這麼橫亙星河,無盡廣袤,依稀可以從遠處看到,上面有河流,有大陸,有海洋……

竟然是一個活生生的世界,天圓地方,仙意盎然。

“域外星空,天上的星辰!地仙界果然如同傳言一般,是在星辰之上!”

呂陽無限震驚。

“傳說中,大荒世界,也是諸天萬界的一顆星辰,不過,是‘凡人世界’,較低層次宇宙的星辰,比不得修真門派的洞天世界,果然真是這樣。”

呂陽心中凜然,仿佛能夠感覺到,傳說中的仙道門派,方外道門,九幽鬼域,太古戰場,等等等等,光怪陸離的世界,都在這里,甚至連接著無盡星空,諸天寰宇,通向其他星球,無窮無盡的宇宙。

一個嶄新的天地,終于在他面前,顯露出了冰山一角。

※※※※※※※※※※

今天第二章送到,求收藏,求推薦票!

[BOOK: 0015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0:59:5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