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1-10
第409章 敗敵(上)

更新時間:2012年08月03日 作者:不問蒼生問鬼神 分類: 仙俠 | 奇幻修真 | 無上仙國 | 不問蒼生問鬼神





广告太多?请访问无广告镜像站: 帐篷书屋
無上仙國 第409章 敗敵(上)
書名:
第409章敗敵(上)

龍瑤沒有開口,而是第一次認真地看了看呂陽,她在呂陽身上,感受到了莫名的自信。

“小人得志!”龍瑤收回目光,不免冷笑。

呂陽再如何驚才絕艷,也是猶如龍辰風一般的后進,她自己也是天才,自然不用擔心,他能成長到什么樣的地步。

事實上,當呂陽自信滿滿地對她提出挑戰之時,她已經隱約猜到,呂陽受到呂月瑤栽培,很有可能已經學有所成。

不過,這般的金丹修士,她還是沒有必要忌憚的。

面對著呂陽的謙讓,她沒有絲毫客氣,突然張手一招。

“陰陽交泰,虛空生電!”

一道通體熾白的天龍身影自虛空浮現,張牙舞爪,顯化出了身形,轉眼之間,方圓數里便被陣陣雷光籠罩,無窮的威壓,瘋狂向呂陽侵襲而來。

雷光如刀,仿佛橫亙天際,瞬息劈將而至。

這一門神通,是她祭煉多年的雷霆天龍觀想,乃是以無上神通凝聚龍氣,召喚遠古之時的天龍降臨,當這門神通修煉到極限之時,甚至能夠凝聚天龍真身,使之變成生靈。

遠古天龍,多為道境強者,這一門神通,擁有晉升道境的潛力!

當然,以她此刻的境界,也不可能召喚出真正的道境天龍,而且,也還不是天龍真身,而是一道虛影。

“紅蓮業火!”

面對著這一條天龍虛影,呂陽絲毫不敢大意,突然召出自己的紅蓮燈,猩紅火光憑空浮現,沿著雷光攀了上去。

熾烈的火焰,包裹了雷光,悄無聲息之間,這一陣陣的雷光灰飛煙滅。

“這是什么東西?”龍瑤眼中異芒閃過,對這一陣火光,感覺到了莫名的心悸。

她有一個直覺,這并不是普通的凡火,若是被它沾上,便難以甩脫了。

“雷霆天龍,給我破!”

她的口中發出一陣清喝,猛然攻至。

卻是那天龍虛影已經蓄勢待發,準備好了這雷霆一擊。

“轟隆!”

一道長達千尺的巨大光爪揮舞而至。

漫天的火光,仿佛被大風吹向兩邊,斬出一條道路。

但就在龍瑤和白元景等人都以為它要穿透火幕,攻向呂陽之時,猩紅的火焰,突然顯化蓮花形狀,天花亂墜,向她席卷而去。

這一場完全由火焰堆積而成的巨大風暴,瞬息之間,便籠罩了雷霆天龍全身,然后熊熊燃燒起來。

無堅不摧的紅蓮業火,徹底覆蓋了這條天龍虛影。

“這是什么神通!”龍瑤大吃一驚,連忙手掐法訣,往前一指,“雷霆天龍,散!”

在她的催運之下,偌大的天龍身影,驟然消失,只余滾滾元氣熊熊燃燒,染紅了半片天空。

“她這神通變化多端,不好對付啊,這下師弟想要擊破它也難了。”看到這一幕,在旁觀戰的呂青青,不由得心中一震,為呂陽的處境感到了深深的擔憂。

不過她也知道,呂陽從來就不是個坐以待斃的人,如果他沒有把握的話,也不可能輕啟戰端,主動挑戰龍瑤,他的此舉,必定有其深意!

也就是說,他是不可能如此輕易便戰敗的,他的諸多手段,遠遠尚未施展。

果然,就在呂青青以為呂陽將要失去目標,漫天大火將要落空的時候,呂陽不慌不忙,身影急閃,直接消失在眾人眼前。

在場諸人都是眼力不俗,但也只見到,他往前踏出一步,便似虛空穿梭一般,跨越漫天火幕,來到了龍瑤身前。

他揮了揮手,一灘無比黏稠,腥臊的渾濁黑油,潑向龍瑤。

這些黑油,正是紅蓮燈中僅剩的三寶燈油,自上次死戰魔刀刀魂之后,呂陽的紅蓮燈中,這樣的燈油其實就已經所剩無幾了,甚至可以說,這些并不能算作是真正的三寶燈油,因為三寶燈油乃是血液一般的暗紅油液,而非渾濁黑油。

這些渾濁黑油,只不過是燈底的一些殘渣罷了。

不過即便如此,這些能夠引燃紅蓮業火的奇物,還是引起了龍瑤深深的忌憚,她不假思索,便向旁邊避去。

以她翩翩仙子的身份,自然不可能任由這些古怪黑油沾上自己的萬金之軀,哪怕這些黑油沒有絲毫害處也不能夠!

這與戰斗經驗無關,純粹就是愛美之心作怪。

呂陽臉上浮現一抹古怪的微笑,絲毫沒有理會那些黑油,反而伸出手掌,無形罡氣化成巨掌,重重地向龍瑤拍去。

“轟隆!”

四周的空氣被他猛然一握,發出天崩地裂一般的巨響,猛地爆炸開來。

而在這時,龍瑤也猛然發出一聲清喝,全身罡氣猛然鼓蕩,硬生生地挺住了他的這一掌,但身軀卻不受控制地疾飛倒退。

“地煞神通,隔空攝物!”

呂陽再施神通,一只完全由罡氣凝聚而成,處于半實半虛之間的巨大手掌,緊緊地握住了飛退中的龍瑤,她的身影就仿佛被一座巍峨的山嶺鎮壓,頓時僵立原地,動彈不得。

“喝!”

龍瑤面上涌現出一絲艷若桃花的紅暈,猛然張開雙臂,仿佛要撐開一片天地般,定定地立在空中。

她以雙掌,托住了正在猛力緊握的巨掌!

兩人頓時停在空中,僵持不下!

霎時之間,精妙的神通法術,老練的斗法經驗……一切的一切,都變得毫無作用。

這個時候,誰的功力深厚,誰的法力凝實,誰便能占得上風!

呂陽要把龍瑤生生握成肉醬,而龍瑤則要掙脫呂陽的掌握,雙方都瘋狂地催運法力,狂暴的罡氣涌現在中間,激烈的碰撞,擠壓……帶出了一陣陣的大風。

“咔咔……”

“咔……”

空中,仿佛骨骼斷裂一般的聲音傳來,龍瑤周身上下,罡氣包裹,密不透風,幾乎被呂陽的巨掌握得透不過氣,然而她的法力終究雄渾,竟然也有五六百道之多,乃是真正的中乘修士水平。

一時之間,誰也奈何不了誰。

“呂公子的法力竟然如此雄渾!對方已是先天六重脫胎境高手,但卻沒有占得絲毫便宜。”

修士的法力比拼,最能看出功力深淺,呂陽雖然也是中乘修士,但境界比之龍瑤略低,更顯難能可貴。

白元景看到這一幕,眼中不由得異彩連連,驚嘆地說道。

“師弟從來不打無準備的仗,他敢挑戰這龍瑤,自然有他的理由。”呂青青看到這一幕,亦是心潮澎湃,忍不住說道。

其實,她也猜不透呂陽的動機,不過,她對呂陽很有信心,也相信他不會胡來。

龍瑤的神色漸漸由平靜變得驚愕,乃至開始流露出一絲震驚。

她仿佛感覺到,自己正被一尊擁有無上威能的巨人掌握,完全無法動彈。

不過她并沒有慌亂,因為她知道,自己的境界比呂陽高深,如此堅持片刻,呂陽便將法力消耗,無以為繼。

若論元氣的恢復,修煉出元神的脫胎境修士,比之金丹修士,可是迅速太多了。

她絲毫不擔心,自己會敗在呂陽手下。

然而,就在龍瑤堅持著抵擋巨力,等待呂陽法力消耗的時候,呂陽卻仿佛不知疲倦一般,緊緊地困縛著她,所有的神識,意念,全都操控著法力,傾軋而至,一絲也沒有放松。

在呂陽如此巨大力量的重壓之下,龍瑤也沒有絲毫分心的可能,就連身外的漫天元氣,也正慢慢燃燒殆盡,變得越來越淡薄,眼看便要消失。

數息過去……

數十息過去……

數百息過去……

“不好,我要堅持不住了。”龍瑤等了五百余息,但卻沒有等到呂陽減小力道,反倒自己有些難以為繼了。

她瘋狂催運體內法力,抵擋呂陽的重壓,無形之中,元氣已經損耗許多,這便如筋疲力盡的士兵一般,雖然沒有崩潰的危險,但卻已經漸漸不支。

再這樣下去,過不了一刻功夫,便將有折損的危險。

“這怎么可能!”龍瑤注意到呂陽的神色,不由莫名震驚。

此時,呂陽神色仍然不變,不像是裝出來的平靜,這也就是說,他根本就沒有想像之中的堅持不住,反而留有余力。

他的氣息,遠比龍瑤還要悠長!

對于修士而言,法力便如豢養的生靈一般,平日催運,斗法,不會損害到根本,縱是力道有所損耗,休息一段時間過后,也可以恢復。再嚴重一些,便要補充元氣,需要以靈玉或者先天元氣丹一類的代價作為補償,而一旦折損,傷及根本,這道法力便將徹底消亡,若要補充,便需要重新凝聚起來。

此時,龍瑤身上的法力便在急劇消耗,力量削弱到了非常明顯的地步,如果說剛開始時還能和呂陽分庭抗禮,絲毫不落下風的話,現在便開始捉襟見肘。

龍瑤杏眼圓瞪,突然冷哼一聲,一枚通體晶瑩,明珠般的丹丸從腰間的乾坤袋中飛出,落入口中。

她微微仰頭,把這枚丹丸吞了下去。

“她吃的是什么?”見到龍瑤的這個異常舉動,呂青青立刻警覺起來,看向白元景。

“如果我沒有看錯的話,應該是地元丹。”白元景說道。她的見識亦是廣泛,一眼便認出了龍瑤所吞服的這枚丹藥。

“地元丹?”呂青青心中一震,失聲說道,“此丹蘊含百年日月之精華,可以在瞬息之間,恢復修士數百道法力,哪怕是中乘修士油盡燈枯之時,也可以立刻將法力補充圓滿,師弟這下恐怕要抵擋不住了。”

她想起了書籍之中的記載,頓時便明白,這是一枚珍貴的補氣丹藥。

不過,就在她說出呂陽即將抵擋不住的預言之后,又過了數十息,呂陽還是堅持了下來。

不僅如此,處于虛實之間的掌罡,明顯可見,正在向著龍瑤逼近,一步步壓縮著她抵擋的空間。

龍瑤面色一陣紅一陣白,光潔秀氣的額頭,滲出了細密的汗珠,面色漸漸變得蒼白起來。

“你以為服食丹藥,補充元氣就可以勝過我?想跟我比拼法力,那是妄想!”呂陽心中冷笑。

他知道,一般的修士,蓄養法力極為艱難,除了平常以自身儲存法力之外,并不會在其他地方蓄養太多,這也導致了,斗法之力,全力施為,難以持久。

即便是像龍瑤這樣的中乘高手,沒有特別的天賦,也只擁有數百道法力,而當她開始感覺法力不支,難以為繼之時,實際上便已經注定了敗退的下場,再也無法與呂陽爭鋒了。

她所犯的最大錯誤,便是以為自己比她弱小,沒有在一開始便以雷霆手段拿下,反而比拼起了法力。

若論法力之悠長,擁有煉天鼎這件重寶的呂陽,又豈有懼她之理?

“第二丹田,灌注我身!”

呂陽突然猛地運力,滾滾元氣,仿佛滔天長河,涌入了他的身軀之中。

本因斗法而變得有些萎靡的法力,全部都轉換到了煉天鼎的煉化大陣之內,得以迅速補充元氣,而呂陽的體內,取而代之的是無比充實的飽滿法力,仿佛兩軍交戰之時,援兵來臨,取代了傷殘的同胞。

數息之間,呂陽又再變得龍精虎猛,絲毫沒有受到剛才的影響。

“呂陽小賊,看來你還真有幾分本事,竟然能夠與我比拼法力而不落下風,不過,我服食了地元丹,短時間內元氣無窮無盡,哪怕你擁有數千道法力,也仍然不是我的對手。”龍瑤咬緊牙關,憤憤地想著,突然默運神念,一股無形無跡的神識自眉心擴散開來。

“封魂奪魄!”

數點寒芒,自夜空之中閃現。

“又是這一招!”呂陽冷笑一聲,身上鱗片層層生長,硬生生地擋下了所有飛針。

仍舊巋然不動!

幾乎與此同時,他突然逆運氣血,燃燒法力以換取無窮威力的禁忌法門施展開來,瞬息之間,凝實的掌罡加強了數倍,帶著泰山壓卵之勢,猛然握緊!

呂陽乃是金丹修士,法力有近六百道,這便相當于六億余鈞的巨大力量,又再祭出燃燒法力的禁忌法力,威勢何等恐怖?龍瑤也完全沒有料到,呂陽會抓住這個機會猛攻,終于堅持不住,全身護體罡氣猛地炸開。

頓時,肉身噗的一聲,徹底爆散。

她的整副肉身,被呂陽生生地捏成了肉醬,粉身碎骨!

然而就在這時,一陣陰風吹過,漫天元氣瘋狂躁動起來,帶著無盡的憤怒,在空中顯露出了巨大的身影。

這是一頭長達千丈,頭顱便有一棟閣樓大小的巨大天龍,天龍身上雷光閃耀,瘋狂躥動,蘊含著無盡的威勢。

周遭的云彩仿佛被人以法力生生抽干,消失得無影無蹤,呂陽的身影,暴露在其中一只龍爪之下。

沒有絲毫猶豫,這只龍爪,猛地按了下來。

轟隆!

呂陽的身軀,毫無懸念地被擊得飛了出去。

“你竟敢毀我道體,好大的膽子!”龍瑤的聲音,憤怒地響起,伴隨著這聲音而至的,是數十道水缸粗的巨大雷矢,瘋狂劈落。

炸雷之聲,不絕于耳!轉眼之間,呂陽身上便被轟擊了數十道巨雷,等到一切煙消云散,重歸平靜的時候,雷霆落處,幾乎已經看不出有過人存在了。

呂陽就仿佛被這幾十道巨雷轟成了碎片一般,徹底消失不見。

然而,空中的巨大天龍沒有絲毫放松的神情,卻反而緊張到了極點,片片龍鱗緊張豎起,雷光逐漸歸于平靜,仿佛屏息靜氣,緊張感受著四周的動靜一般。

這是因為,呂陽的氣機不僅沒有消失,反而變得愈發強盛了!

“他正躲在暗處,伺機發動雷霆一擊!”呂青青和白元景也察覺到了呂陽的意圖。

“血肉衍生,再造道體!”就在這時,空中突然再次出現了龍瑤的身影,她就好像沒有受到任何損傷一般,重新出現在眾人眼前,仿佛剛才的一切都只是幻覺,然而白元景和呂青青卻知道,她的氣血虧損了不少,就連道體都受到了一絲震蕩。

如果不是她早已修成神通手段,這個時候,恐怕早已萬劫不復了,哪怕是脫胎境修士,面對這種情況,也要嚇出一身冷汗的。

龍瑤這時候施展的血肉衍生之術,與一些世俗國師經常表演的飛劍割下頭顱,然后又再接回去的飛頭之術一般,都是控制肉身氣血的法門,使得道體不滅,保持神識。

因為她還沒有修成虛境,一旦沒有了肉身,許多精妙的神通手段都無法施展出來,而且,長時間神魂無依,毫無著落,也是一件危險的事情。

重新顯現出道體之后,龍瑤沒有絲毫猶豫,立刻召出一柄漆黑若夜幕的長柄大傘,嘩啦一聲,猛地打開。

做完這件事情,她似乎才終于長松一口氣,蒼白的面上,涌現出一絲血色。

但就在這時,呂陽的身影毫無征兆地出現,仿佛早已等候在那里多時,一抹猩紅火光猛然彈出。

“砰!”

這道火光就仿佛是一支利箭,洞穿了龍瑤賴以為重的黑傘,在她滿是驚愕與不可置信的目光之中,嘭的一聲,迅速蔓延全身,整個人都被包裹在了火焰里面。

“啊!”

斗法至今,龍瑤終于第一次發出一聲痛呼,驚叫起來。無上仙國 第409章 敗敵(上)

[BOOK: 0042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23:30:1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