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8-10
第579章 豐厚收獲(上)

更新時間:2012年10月18日 作者:不問蒼生問鬼神 分類: 仙俠 | 奇幻修真 | 無上仙國 | 不問蒼生問鬼神





广告太多?请访问无广告镜像站: 帐篷书屋
無上仙國 第579章 豐厚收獲(上)
第579章豐厚收獲上
第579章豐厚收獲

“果然布設有禁空法陣,還有如此之多的軍卒,強弓勁弩……”

遠遠看著紅蓮業火燒出的通道,呂陽等人,面上盡是駭然,但隨即,卻也不由得各自冷笑。

這些魔道,雖然費盡心機布置了這么多手段,但卻終究還是無用,沉天仙宮五家攻上此島乃屬大勢,大勢之下,小小的庫藏,根本就是囊中之物。

只不過,此時這件囊中之物,還有些棘手便是。

“此地三百里外,其他人已經在開始攻打魔道駐營了,據我所知,那里便是他們的老巢所在,修建挪移法陣的地方,趁此機會,我們劫了這座寶庫,那些魔道也無法前來支援。”

“大好機會,正在此刻,所有人都跟著我們來!”

呂曉風一聲令下,便帶著自己的部屬,以及呂牙,呂空谷等人沖上去了。

“我們也跟上去。”呂陽果斷下令道。

按說魔道之中也有高人,早已料備有人來攻,布下鐵桶般的嚴密防線,便是有等閑三五百修士前來,也要鎩羽而歸,但呂陽等人麾下的修士,全都不是普通修士,而是呂家之中的精銳高手,再加上,呂陽一來便施重手,一舉摧毀了半座山峰,大批的禁制,法陣,竟是失去了作用。

等魔道修士們反應過來,他們早已殺至近前,眼看著便要直沖山洞。

“快攔住他們。”莫鐵眼睛瞪得渾圓,好一會兒,才能震駭之中回過神,大聲呼喝道,“快傳訊求援。”

大火之中,他一時之間也無法估算敵人數量,但只憑感覺,便知對方來勢洶洶,他們只有防御之力,絕對不是對手。

“二公子,前面危險,快退回來。”洪叔急忙喊道。

“轟隆!”

天空中,仿佛察覺到了這邊的動靜,一條巨大的火龍,猛地向著這邊撞了過來。

蜿蜒的石階,頓時就被撞塌大半。

激涌的碎石流中,呂陽等人的身影緩緩逼近。

“他們怎么沒有跌落,這些人,竟然破了禁空法陣?”莫鐵從善如流,正要從洞口退回深處,但見這副情形,不由得再次怔住。

“不,不可能這么快破解禁空法陣……他們是把陣基摧毀了!”洪叔聲音中帶著一絲苦澀。

他也察覺到了,呂陽等人勢如破竹,如此之快便攻到近前,定是已經將附近的大陣破壞無疑。

由此看來,剛才的一陣劇烈爆炸,絕不是無的放矢,他們定是早已知道了此地布設埋伏,尚在極遠處時,便已經準備好動手了。

“已經來不及阻止了,馬上進洞,憑借大陣死守才是唯一可行之道,快點走吧,二公子,要不然,就來不及了。”洪叔連忙道。

莫鐵聞言,面上盡是不甘之色,但思來想去,此刻竟是無法可解,也只得恨恨地轉身折返,進洞去了。

呂陽等人很快來到石峰之下。

“好一個防備森嚴的險地,竟然到處都布設有這種‘刺神錐’,配合上空的禁空法陣,不明就里的修士飛過來,直接便要掉下來摔死。”

“是啊,這些魔道修士,心思也太歹毒了。”

呂陽和呂曉風等人上前,看到滿地的倒刺,以及尚還殘存的起爆道紋,不免又是品頭論足一番,卻是譴責這些魔道修士多事,竟然在此布設重重障礙,阻延他們的好事。

“大家小心前行,千萬不要被傷到了。”

“是!”

前方探路的死士,紛紛應諾道。

“公子請稍待,我們上前去看看。”行至石階旁,呂牙麾下一名金丹境界的客卿踴躍無比,便要帶領幾名下乘修士沖入山洞,以獲得首功,但當他們剛剛進入洞中,便有無數飛矢從中射出,慘烈的爆炸聲中,幾人血肉飛濺,被炸成了碎片,竟是死無全尸。

再看那名踴躍的金丹修士,大駭之下,便要破壁躲藏,蓋因無論前行或者后退,速度都不及往旁邊躲避來得快,但就在眾人都以為他可以輕易鉆入石層之中,躲過一劫的時候,卻見壁上泛起一陣青光,原本在修士眼中猶如豆腐的山巖,早已固若金湯。

“道紋加持……”

金丹修士駭然色變,轉眼也被射成了刺猬。

“又是滅神弩,該死的,這東西,就該禁造才是!”呂牙氣得發抖,“果然有魔道修士據洞死守,現在我們該怎么辦?”

短短一瞬間,麾下修士便死了數名,他也有些難以承受。

“無妨,我們手頭上還有一些霹靂子,呂陽也可以操縱異火,不信逼不出他們來。”呂曉風看了看他,安慰道,“等下你的部屬不要打頭陣了,我給你記下這一功勞。”

呂牙如此賣命,也是為了眾人能夠盡快探明道路,不至于貿然進入,然后被一網打盡,聞言當下大喜。

“你們沒有意見吧?”說到這里,呂曉風轉頭看了看眾人。

“理應如此。”

“公子所言極是。”

眾人連忙說道。

其他人倒也不置可否,眾人雖是合兵共同征討魔道,但誰出了力,誰偷奸耍滑,都是一眼就明的,都是相熟的,也干不出太離譜的事情,因此,此時呂曉風照顧呂牙,讓他等下不要再讓部屬打頭陣了,也是理所當然。

叫停了往前沖的眾人之后,呂曉風又再安排人手,準備往洞中投擲霹靂子,炸出魔道修士,而呂陽也是操縱著尸油火龍,往山洞深處探去,但覺這處山洞幽深無比,當眾人攻到表層之內,已經循著地洞向下,深入到縱橫交錯的深入去了。

“看來,只能進入其中了。”呂曉風冷笑了一聲。

話雖如此,他也沒有多大的意外,仙魔兩道之中,修建庫藏早有成例,大多都是這種易守難攻之地。

“大家分頭找一找吧,不過要小心,困獸猶斗。”呂陽說道。

洞中魔道主要依賴弓弩對付呂陽等人,而眾人亦非是易與之輩,很快便也發現,這么做極耗箭矢,便是有再多的存貨,也不夠揮霍的。

一支滅神箭,斷不可能輕易消滅先天修士,只有煌煌箭雨,方能建功,往往一輪齊射,便要消耗數以千計,而呂陽很快便和呂曉風商量,派出麾下的虛境高手前去打頭陣,箭矢射來之時,及時退避,很快,箭矢便變得稀疏起來。

“他們就快堅持不住了,跟我往里沖!”呂陽拔刀,一馬當先地往其中一個岔道殺了過去。

“轟!”銳利的刀氣,帶著凌厲的威勢,劃透了岔道口的魔道修士身軀,那人竟是連動彈一下都無法做到,轉眼便一刀兩斷,一簇火焰燃起在身上,數息之間,燒成灰燼。

數道人影在昏暗油燈的照映下飛騰而起,驚惶不安地四散逃開,那些都是暗處射箭的凡人軍卒,但跟在呂陽身后的武堂死士,很快便追了上去,將他們誅殺殆盡。

解決了這些人,眾人更是勢如破竹,一路追了上去。

這洞中雖然岔道密布,但眾人都是修士,神識靈敏,又豈會輕易迷路走失,一旦碰到很有可能是法陣陣基,或者布置了迷惑道紋的奇物,也很輕易就被眾人之中的陣師破除,各種機關陷阱,一一識破。

不斷有負隅頑抗的魔道弟子和各家死士在激戰中倒下,橫尸滿地。

“這些人太厲害了,竟然有這么多的虛境高手!”莫鐵看得面色發青,他身邊的部屬越來越少,而鎮守此地的長老們,卻還不知身在何處。

突然,莫鐵瞥見一名滿頭白發的老者,從另一條岔道飛了出來,不由面上一喜:“何長老!”

但下一刻,他面上的喜意卻變成了驚恐,只見遠處的黑暗之中,一道紅芒忽地亮起,瞬間穿梭虛空,疾快無比地飛掠而過。

何長老略一偏頭,這道紅芒便從他脖頸間掠過,轟在了巖壁之上。

加持了加固道紋,被石峰大陣封鎖,堅逾金鐵的巖壁,竟然仿佛豆腐一般,被這道紅色的利芒穿梭而過,削下了大塊的一片。

莫鐵和何長老還沒來得及松一口氣,卻又突然看到,洞口之中,一名面相年輕,仿佛少年一般的仙門修士,走了出來。他手中提著一柄通體血紅,宛若血色月牙的彎刀,幽幽閃動著微光。

這位仙門修士,自然便是呂陽。

七星衛和鄒老等人,寸步不離地跟在他的身后。雖然以呂陽之能,即便遇到圓滿境修士,都已經足以正面相抗,但他們身為奴仆和供奉,自然不會愿意讓他涉險,而沖鋒在前,又顯示不出其武功,所以,都跟在身旁,任其大出風頭,自己則在一旁拾遺補漏,擺平一切。

這些人雖然跟在身后,但散發出來的無形氣勢,卻足以摧毀任何敵人的斗志,足足十四名通玄境高手的氣息,如淵如海,一瞬間便將整個洞窟填滿。

“這……”

莫鐵和那何長老,都忍不住倒吸了一口涼氣。

此人究竟是何等人物,只是出場,都有如此排場!

他們身為魔道中人,并非是游方散修,自然清楚,一名下乘修士,便已經足以成為內門弟子,乃是一派之基石,而中乘修士,乃是真傳弟子,為一派之精銳,所有優秀的人才,都是從中選拔,未來的基業,都要靠其傳承,可以說是中堅中的中堅。

至于上乘修士,虛境的高手,便已經超脫弟子的范疇,達到長老的品級了。

雖然諸派之中,不乏弟子早早便達到虛境以上,但卻仍然因為資歷不夠,仍然未能成為長老的,但此時出現的這些人,實力遠超一般的長老,絕對是貨真價實的頂尖高手。

一口氣出現十多位,如此這般的實力,已經足以比擬一些小派之中,所有的長老傾巢而出!

看他們的架勢,好像是以前面年輕修士為主,顯然,那人才是這一群人的首領。

十四名通玄境高手,十四名啊!

但這兩人和身旁魔道的震撼還不算完,緊隨著他們身后,又有兩名死士模樣的通玄境高手出現,以及五十來名虛境,法相境不等的修士。

這些人,全部都是武堂死士,雖然不是呂陽個人的私產,但卻也聽其指揮,是以,跟著一起進入了山洞,但因一直料理沿途所遇抵抗,遲了半步出現。

不要看這半步之差,但卻恰如其分地堵在了莫鐵和何長老兩人的胸口上,兩人盡皆只覺,胸中有一口氣沒有能夠提上來,竟是心臟猛地一跳,遍體生寒,難以自持。

“嗯?這里還有魔道余孽,統統給我拿下,若是再有負隅頑抗的,格殺勿論。”呂陽眼中精光一閃,說道。

“是!”武堂死士,紛紛應諾。

“本座和你們拼了!”何長老怒吼一聲,返身便是一掌轟出,運轉全身法力,向呂陽撲了過來。

他乃是這處庫藏三大長老之一,身為通玄境高手,修為精深,法力強橫,危險之際的舍命一擊,竟是引發了通玄后期的強橫威勢。

一道蒲扇大小的堅實掌罡,凝若實質,轉眼便到了呂陽眼前。

呂陽動也未動,不但如此,其實也眼睛也沒有眨一下。

不是他看輕這位何長老,實際上,能夠將掌罡運轉得如此凝實,甚至已經縮小到如同蒲扇的大小程度,這名何長老,也的確可以稱得上是修為精深了。

此人在通玄境長老之中,絕對也稱得上是高手,想必也是成名的人物。

不過,便是再高的高手,又能如何?呂陽自恃身邊有十六名通玄境高手,個個不弱于何長老,甚至有好幾名,如天樞,天璇,鄒老等幾人,還是早已達到巔峰境界的強者,其他法相境,虛神境高手,更是數不勝數。

再加上,他身上穿著昊天神甲,連圓滿境修士的攻擊也能正面抵抗,面對這名何長老的攻擊,還會受傷,那身邊這些高手,真的可以全部自絕經脈,以死謝罪了。

果然,就在呂陽鎮定自若,站立原地之時,天樞與天璇兩人突然越眾而出,各自拍出一掌,轟在了那道掌罡之上。

天樞掌中一道青芒閃現,猶如吞噬萬物的怪獸巨口,轉眼即將那道掌罡吞噬得一干二凈,而幾乎是與此同時,數個黑影不約而同地撲了上去,各自挾持何長老手臂,身軀,脖頸,腿腳……竟是猶如扛起毫無抵抗之力的幼稚小童一般,將他扛了起來。

一名通玄境高手,在這些人的合擊之下,竟然也像孩童一般,毫無還手之力!

莫鐵看得冷汗淋漓,若不是親眼所見,他絕不相信,如此荒謬之事,竟然是真實存在的。

哧啦!

只見那幾人扛起何長老之后,竟是猶如撕扯獵物一般,用力往外一扯。

血腥異常的場面出現,何長老整個就被撕成了碎片,然后,一人手起刀落,閃動著幽白雷芒的奇異匕首,刺在其眉心深處,一道宛若人影浮動的淡淡虛影身上,迅速又抽了回來。

何長老就此氣絕身亡。

“二公子,快走!”洪叔回過神,卻是面色發青,大吼了一聲。

“洪叔!”莫鐵面若死灰,看著洪叔和自己家中數名忠誠的死士向著那群人撲了上去,宛若飛蛾撲火。

噗!噗!

撲通……

撲通……

沉默無言之中,偶爾可以聽到,尸身倒地的聲音,轉眼之后,這些或是先天中下乘,或是虛境的修士,毫無懸念地栽倒下去。

他們轉眼間便從一個個大活人,變成了僵硬的死尸,甚至于,有些還尸骨無存,形神俱滅,被各種手段當場滅殺。

“還有幾個,別殺了,都抓起來審問。”呂陽看向莫鐵,但見他氣度不凡,不像一般守洞弟子,突然開口說道。

莫鐵聽到呂陽的話,不禁又急又怒,但卻見身邊已經沒有幾名同伴,再負隅頑抗也沒有絲毫意義了,心中一陣頹然。

他面若死灰地丟下手中兵刃,苦澀道:“不用你們抓了,我投降。”

“哦?看來倒是個識時務之人,你也應該知道,現在你們魔道大勢已去,想在這里翻起什么風浪,是不可能了,還是盡早束手就擒為好。”呂陽笑道。

“我們守到如今,都還沒有援軍到來,如果所料不差,挪移法陣那邊,恐怕也離淪陷不遠了吧。”莫鐵喪氣地說道。

話雖如此,他卻也不覺得,投降有什么不對的,魔道各家勢力錯綜復雜,誰也談不上為誰賣命,所賴大多還是同道之誼的約束而已,有利益瓜分之時,自然是共同進退,但若大難臨頭,不落井下石都算好了,哪還有人管那許多江湖道義。

“如果你們放過我,我可以帶你們到這里的秘密庫房,你們來到此處,想必也是為了那些物資而來的吧。”莫鐵心知,自己已經沒有其他和呂陽等人討價還價的底牌,唯有一點,是他們無法拒絕的。

(看精品小說請上俠客,地址為)無上仙國 第579章 豐厚收獲(上)

[BOOK: 0059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3:23:2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