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1-05
第504章 撕毀盟約(中)

更新時間:2012年09月03日 作者:不問蒼生問鬼神 分類: 仙俠 | 奇幻修真 | 無上仙國 | 不問蒼生問鬼神





广告太多?请访问无广告镜像站: 帐篷书屋
無上仙國 第504章 撕毀盟約(中)
第504章撕毀盟約(中)
"第504章撕毀盟約(中)

兩人雖然郎情妾意,但真要有什么實質的發展,卻還是為時過早的,這是因為,中州古地禮法森嚴,娶妻生子與納妾全然不同,所以兩人沒有走完婚義七禮的儀程,也不好行那周公之禮,否則子嗣血統不貴,仍屬庶類。

再者,修士繁衍血脈,與凡人也大有不同,如今呂陽與呂青青兩人都還沒有耗盡自己的潛力,修為仍有可能繼續增長,只有等待修為固定,難以寸進之時,才是成婚的最好時機,如此后代血脈強橫,擁有遠超一般凡人的天資,再與各個強盛的世家通婚,又一全新世家便崛起了,這是千秋萬代之基業,卻不是等閑兒女私情能夠左右的。

而且這里是大街,更有無數神識靈敏的修士在附近,呂陽也不可能真對呂青青做什么,不過即便如此,他還是釋放本心,很是放肆地占盡了便宜。

仿佛要將過去苦苦修持,無暇顧及美好的遺憾彌補,呂陽顯得格外興奮,而呂青青也熱情如火,深情地與他擁吻著。

這一對平日里高高在上的修士,也終于動了凡心。

良久,呂青青嚶嚀一聲,滿臉通紅地道:“師弟,快放我下來,不然我真要生氣了。”

“好好,師姐,你別生氣,我放你下來便是了。”呂陽嘿嘿一笑,也不忍輕薄,當即放下了她。

不知為何,在這一刻,他突然感覺,師姐更加美艷了,過去的她美則美矣,卻是如畫中仙子一般清貴,而自己勤勉修煉,也沒有怎么顧及她。

如今的她,才是真正有血有肉的女子。

想起當初種種,幾近主動示愛一般的雙修之請,呂陽更是深感其情深意重,而此后在靈礦和葬星海,有她默默支持,才能全心全意修煉,不被繁雜俗務困擾。

“師姐,多謝你。”呂陽默默地在心底說道。

兩人回到府中,各自回房,呂陽摸了摸下巴,向新房走去,那里正有六個千嬌百媚的女子等著他,心情自是不必多說。

“公子,你來了。”

剛入房門,卻見是青梅六女如過去一般,坐在那里等候著他,只是今日與平常不同,她們所穿衣裳,是大紅的喜袍,而房中也點著紅燭,張燈結彩,極為喜慶。

“奴婢給公子更衣。”青梅眼中帶著一絲喜意,有些嬌羞,但同時也期待無比地說道。

“嗯。”呂陽點了點頭,張開手臂。

第二日,呂陽帶著七星衛,和呂青青一起來到城中廣場。

獄界時常陰云籠罩,不見天日,眾人只能依照天空的亮光模糊判斷時間,不過此時天光大亮,便是沒有到正午,也該差不多了。

其他子弟多有前來,依著彼此之間的熟悉程度,三五成群地聚在一處,呂陽認識的呂牙等人還沒有來,便先與呂青青站到一邊,與其他人保持距離。

“師弟,昨晚可還滿意?”閑著無事,呂青青幽幽地問了一句,說不出的酸泛。

“師姐,你不要生氣,我納她們為妾,也是為了你啊。”呂陽哭笑不得,也不知她心里是否介懷,只好說道。

不過他這話聽來荒謬,卻是直白得不能再直白的大實話,他納妾,還真是為了呂青青,更為是了大易呂家。

需知呂陽并非呂氏親族,而是附庸奴仆,因功擢升,賜主家姓而改其名。

當他結識呂青青,并且與呂青青走到一起,合籍雙修之后,經由呂宥默許,便是半個蒼茫呂家之人了。

蒼茫呂家乃是由大易一脈繁衍,反過來入主大易,亦是名正言順,所以,他又是半個大易呂家之人。

以他如今的年齡和修為,與嫡系四小姐的結義姐弟關系,以及受七世祖器重,在葬星海和獄界中掙下的家業……種種情況綜合考量,便是入主大易,成為下一代家主,問題也不大,若說大易皇族,也只是勝在庶族眾多,凡間勢力強大而已。若論修士根基,仙門人脈這些根本性的東西,絕對不是呂宥和呂陽之敵。

不過呂陽的后代不能像他一樣寄人籬下,若要娶呂青青為妻,也必定要有自己的基業,開峰辟府,自成一脈,勢在必行,而想要開峰辟府,繁衍子嗣,培養庶子,也是必然。

子嗣從何而來,還不是靠的娶妻納妾?

不說修真界,便是連根性低劣的凡人,禮法規矩也同樣如此。

呂青青看了他一眼,卻不言語,側頭思索著什么。

呂陽苦笑,也只好溫言相勸,讓她不要太在意此事。

呂陽道:“我收她們,也只算是水到渠成而已,身為我房中侍婢,實際上早就是半個妾侍了,有喜好此道的,第一天就能收房,而數十年時間下來,女人更是不知幾許,還請師姐勿怪。”

“你說這個,難道還真想三宮六院,妃嬪三千不成?”呂青青瞥了他一眼,卻是突然笑道,“好了,我也不是無理取鬧的蠻橫千金,又怎么會怪你?”

“這就好,這就好。”呂陽訕然道。

“師弟,你可有想好,怎么安排她們?她們都沒有修煉至先天的根本,將來多半是不能長隨你左右的,而凡人之壽不過百年,韶華之年,怎敵得過時光匆匆?”呂青青忽然想起一事,又問道。

“這個我也聽人說了,若是遇到無情的修士,用完之后順手就拋,也不去管這些事,而我不是無情之人,自然要照顧她們周全,不過,為她們延年益壽我是真的沒有辦法,也不可能幫她們晉升到先天秘境,還是想辦法為她們每人取一枚不老丹,使其不致容顏衰老便是。”

“等她們離世了,子女也該早已長大成人,兒孫自有兒孫福,我們身為修士,卻是不宜過多插手世俗。”呂陽說道。

這也是一般修士與凡人相處的辦法,無論是親友,戀人,還是子女,一旦仙凡有別,便是再難回頭了。

“也只好如此了。”呂青青聽完,默然應道。

仙凡有別,終究不是一句空話。

兩人談了一陣,忽見呂牙等人向著這邊走來,呂陽伸手招了招,道:“這邊。”

“呂陽師兄。”呂牙等人面露喜色,紛紛走了上來。

他們身后各自帶著幾名死士,盡皆玄衣青帶,默然挺立,也不上前,就站在四周背手警戒。

這是族里提及的要求,要他們帶上門人前往西界門,無論做什么事情,都必須要可靠的麾下部屬才行,而最可靠的,當然就是死士了。

他們也不擔心所帶部屬不足,因為他們決定和呂陽一起行動,可以借勢而動。

“你們怎么來得這么慢,就快要到時間了。”呂陽看了看五人,說道。

“我們府中有不少雜務需要處置,哪及得上師兄逍遙自在。”呂牙笑道。

“不說這個了,他們來了。”呂陽神色微動,向遠處看去,卻見是數名氣息深沉的族中修士,向著這邊飛來。

為首者是一名面相依稀有些熟悉的修士,手執一柄金色長劍,落在了廣場中央的高臺之上。

“劍符令至,如世祖親臨,所有呂家子弟聽令。”

眾人聞言,神色一懔,三五成群攀談的不攀談了,倚欄側立,或者干脆蹲坐在地的,也站起來了,所有的人都不由自主地挺直身軀,神情肅穆,注視著高臺之上的這名修士。

這個時候呂陽才認出來,這名修士正是當初世祖身邊,有資格坐那六座玉椅的六位族老之一,人稱飛龍長老。

飛龍長老朗聲道:“所有人登船,前往西界門,出發。”

他當空拋出一枚小巧的木印,這枚木印迎風即長,很快便化作一艘巨大的寶船,雕龍畫鳳,極盡華美,但在華美的同時,龐大的身軀帶著巨大的陰影懸浮,給底下的人帶來了巨大的壓力。

這艘寶船浮在空中,便如巨獸一般,有著遮天蔽日的威勢。

“我們上去吧。”呂陽看了看,帶著呂牙等人,向上面飛去。

不久之后,所有呂家子弟都飛了上去,而寶船也緩緩開動起來,然后,速度漸漸變快,竟似一道流光,飛速向遠方遁去。

仿佛一道利箭劃破長空,長長的虹尾,橫亙整個天際。

“好快的船!”

寶船中,呂陽等人盡皆如履平地,卻不是自身運起法力抵擋罡氣,而是因為寶船本身的法陣有保護之效。

他們只見到四周一片渾青,絲毫看不清眼前的景物,也不知道快到了何等的地步。

“這般是破空舟,據說是飛龍長老的在一座古仙墓穴所得,每息能飛十萬里。”

“什么,十萬里?等閑修士平常也就是一日飛縱萬里,十萬里的地界,需要十日行程,竟然瞬息之間就能飛到了。”

“是啊,再有六息,便是六十萬里了,快要能趕得上光!”

聽到旁人的說話,眾子弟不由得盡皆駭然,但在同時,也不由得生起了一股深深的驕傲。

這是他們呂家的長輩,這是他們呂家的法寶,能夠坐在如此的法寶之上,也是他們的機緣。

“好啊,有了這樣的寶船,本來需要大半年才能飛到的西界門,很快就能到了,不過每息十萬里并非是這座寶船的平常速度,想要發揮到如此境地,也是極耗法力的,若不是緊急,也只以這艘寶船的低速飛行。”

“就算是低速,也比其他飛舟類法寶快上不知多少倍了,我看,我們一天之內,必定能夠到達西界門。”呂陽靜心感受了一下,又再問了一聲煉天鼎中的丁靈,以她的神識,可以察覺到,這艘寶船正在以比低階修士快上百倍的速度破空飛行。

如是趕路,一路上飛越高山重重,荒原無數,因為天上有著無盡神雷的緣故,并沒有飛得太高,而遇到一些難以穿行的山脈,也不得不繞行躲開,一些獄城的附近,更是不敢貿然接近……

七轉八折之后,眾人已然分不清,自己到哪里了。

不過他們都知道,引領行程自有長輩操心,自己也無需多慮,只等到達目的地后依令行事便可。

于是,眾人也都放下心來,各自在船上閑聊,或者修煉。

又再一日之后。

“轟隆……”

“轟!”

漫天的炸雷,吸引了眾人的注意。

“這……”

“這是哪兒?”

眾人眼中皆是驚詫,因為他們發現,此地荒僻單調,竟是一片野外地帶,早已不在城中了。

原本被法陣阻擋的雷霆,此時也出現在眾人眼前,時不時地降下,轟鳴之聲不斷。

“我們停下來了,可是到了西界門附近?”有呂家子弟反應過來,連忙問道。

一整日的飛行,他們都沒有聽到雷聲,只有被法陣阻擋的罡風撕裂余波,而船體靜止下來之后,漫天的雷聲才能傳到他們耳中。

“不錯,在這里的前方一萬里,就是逍遙島,黃泉門,血魔教,尚元宗四大魔道門派聯合鎮守的界門所在,那里也有不少魔道高手,能夠感應到我們氣息,再不停下,就要被他們察覺了。”

飛龍長老走了出來,傲立船首,向眾人說道。

“族老。”

“族老。”

眾人本來各自閑談,議論著如今的情況,見到他出現,紛紛行禮。

“兒郎們,家族派你們在此,另有指令,你們現在的任務,就在留在船上,靜觀其變,如果有用到你們的時候,自會有人轉達,不過,等候的同時,也不能過于懈怠,全都給我打起精神來,該煉氣的煉氣,該準備的準備,明白沒有?”

他雖然沒有吐露這次集結的真正意義所在,但話里行間,卻透露著一股大戰將至的嚴肅。

有些消息不太靈通的子弟,這時候也回味過來了,家族好端端地把他們帶來此地,卻是留在三千里外不動,顯然是要執行特殊使命的。

西界門是魔道掌控之地,難道……

不少人紛紛驚覺:“難道,家族要和魔道開戰了!”

“西華劍尊!白家老祖!呂家老祖!”

轟隆隆!

此時,萬里之外的西界門上空,一個悲憤的聲音響起,震動天地。

發出這個聲音的是一名全身染血,仿佛經歷過一場絕世大戰般的修士。

這名修士身上的氣息異常奇特,行止之間,波光流轉,竟是達到了極為高明的五氣朝元之境,全身法力,不但通玄,而且還圓滿大成,達到了不可思議之先天圓滿之境。

這是一名和呂家七世祖一般,先天大圓滿的修士,甚至于,在大圓滿修士之中,都是佼佼者。

“小輩,你不是我們對手,還是盡早放棄吧,如若你識相,乖乖撤去大陣,我等還可以饒你一條性命,甚至于,收你為門人,保你一生榮華寶貴……”

宏大的聲音仿佛滾滾雷霆,在云層之中響起。

“呸!枉你們還是前輩高人,竟然以三打一,聯起手來欺壓我一人,當真以為我血魔教是好欺負不成?”

話雖如此,這修士卻是無奈,他身上的法力氣息早已衰弱至微不可察,如果不是先天圓滿的境界奇特,也許早已連大陣都無法支撐,身體也無法浮起,就要從天空掉落下來。

但即便如此,他的身體也達到了油盡燈枯的邊緣,渾身鮮血不斷噴涌。

他身上的元氣,開始飛散,點點清光猶如夏夜之中的螢火蟲,不斷飛散。

他眼中的神采猛然黯淡下去,忽然面如死灰。

“長老!”

在他身下,是一座城,這座城池雖然比不上呂家建造的石城那般龐大,但卻也有數百萬人口,城市周邊,也有凡人村鎮,一切都似模似樣。

只是此時,保護整座城池的大陣破碎,蛋殼一般的清光護罩,無數裂紋如實質般涌現,仿佛一張又一張的蛛網。

明眼人都看得出來,這個護罩要堅持不住了。

“這三個聲音背后是什么人物,竟然如此強橫?”

“一擊,只是一擊啊,整座城池的守護大陣就裂了!三人聯手,真有那么強大?”

看到這一幕,眾人也跟那圓滿修士一般,面如死灰,只是他們并不知道那三人身份,甚至連他們的身影也未曾得見,更多的是無謂的猜測。

或許他們根本不會想到,這次來犯的三個敵人,竟然就是西華劍尊,白家老祖,呂家老祖,三位道境的巨擘!

雖然僅僅是一具陽神化身降臨,但也不是等閑先天能夠抵擋得了。

能夠抵擋三人聯手一擊而不死,這名先天圓滿的魔道長老,也實在足以自傲了,或許正是因為如此,三人才停了下來,開口招攬。

“眾弟子聽令,凡我血魔教弟子,全數以精血祭煉之力,引燃潛力,注入陣基!”感受到自身壽元的飛速流逝,滿身鮮血的長老突然開口大喊。

“轟!”

他的身體猛然炸開,化成一條通體猩紅的血龍,猛地對著天空張開了大口。

云層中,三個巨大的身影悄然浮現,萬千雷霆在他們身后如蛇涌動,但奇怪的是,所有陰魂鬼祟之物都極為懼怕的神雷,卻仿佛無視他們一般,仍然不斷地向著下方的法陣劈去。

似實還虛,道懸虛空!無上仙國 第504章 撕毀盟約(中)

[BOOK: 0051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8:48:5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