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84-01
主題推薦
第830章 天罰(上)

更新時間:2013年04月25日 作者:不問蒼生問鬼神 分類: 仙俠 | 奇幻修真 | 無上仙國 | 不問蒼生問鬼神





广告太多?请访问无广告镜像站: 帐篷书屋
無上仙國 第830章 天罰(上)
谷家老祖的幾位盟友,終究無可奈何,眼睜睜看著呂氏聯軍在應元大陸勢如破竹,攻占一座又一座城池,竟致控制全境,把魁星與長順兩座歷練城池的法陣都完全修復。89.
而此時,呂晟與一眾散修門客,也來到了洪陽洞天。

這些散修原本不是呂氏門人,但因戰時廣納賢士,一些原本沒有機會進入到啟元呂家的修士,也終于如愿以償,于是,各方修士盡皆呼朋引伴,結伙而來。

雖然其中人物三教九流,良莠不齊,但此時的啟元呂家已經擁有了廣納百川的底蘊,只要用心加以疏導,倒是不怕引狼入室。

“兄長,我來了。”呂晟面帶笑意,在長順城中的一座府邸見過了呂祈。

“你來得正好,我們此刻已經掌控應元全境,但卻苦于人手不足,正盼著你來呢。”呂祈見到呂晟,大喜言道。

“對了,這次招募散修,可有收獲?”

此前他們先攻應元大陸,為后續做準備,正是緊缺人手的時候,呂晟也是奉命征召各方散修,前來助陣。

這并不是一個輕松的差使,各方修士來投,卻不是所有人都可以收留。

這些修士,還需進行甄別,管制,以剔除濫竽充數之輩。

呂晟一聽便非常興奮,自得道:“我正要說,這次幸不辱命,共招募上乘修士一千二百余人,中乘修士五千人,下乘修士三萬人。”

總數三萬人,倒是比預料之中還多一些,雖然呂氏聯軍要為此付出不少的靈玉,但也終歸是一件好事。

呂祈聽了也非常滿意。

他這個弟弟,其他方面并不擅長,完全就是一位逍遙公子,但交流廣泛,人面極大。卻是自己遠不如的,甚至在那些不了解啟元呂家的中下乘散修眼中,他這位二公子,比自己這個嫡長子還要更加有名,也更樂意拜入其門下。

其中秘訣無他。無非便是樂善好施。慷慨大方而已,各方久聞其名,大有豪主的架勢。

“竟然有三萬五千余人,真是辛苦你了。”呂祈不

感嘆道。“如今正是用人之際,快快安排他們前來洪陽洞天。對了,你是如何召得他們前來的,這些人,可否值得任用?”

“還請兄長放心。這些人當中,有不少成名的高手,都是與我有過交

的,其他的人大多也是他們的門生和子弟,真正孤家寡人的散修極少,便是真有,也是信得過的仗義之人,或是我們可以完全掌控的中下乘修士。”呂晟笑道。

這一次,便是呂晟自己親自出來說辭。懇請平

結交的那些修士廣邀好友前來助陣,在大荒一帶有不少散修承過他的人

,甚至是受過其接濟,想想參與到此事中,或許也是一條晉

的門路。便踴躍參加。

他當然也清楚,這些修士當中,三教九流的人物都有,斷然不可全部收到門下。便又挑了一些時間甄選,然后聽聞呂祈等人已經攻下應元大陸。便火速趕來。

呂祈依舊將這些人交給了他掌管,同時讓他去將那些散修中的虛境高手請來,宣明占據洪陽洞天之后,對各位有功之臣的封賞。

“凡是愿意加入我啟元呂家的各位,從此之后,可各憑功勛,自領一小國之地,或者一座靈山側峰,聘為峰主,而若是功勛卓著者,封賞靈山主峰,以及仙門執事長老之名位。”

為了這一次的招攬,他可謂是下了血本,將呂家也不多的側峰峰主,主峰峰主,以及執事長老等等名位,都讓了出來。這些原本都是要封賜給自家子弟,以期許未來發展的,分給外人,無形之中便削減了呂家本

的力量。

甚至以啟元大陸一陸之地,擁有的側峰,山頭,附庸小國,都不足封賞。

但呂祈也不擔心這些諾言無法兌現,因為只要攻下洪陽洞天,十二座大陸之中,可由啟元呂家占據八座,拿出其中二三座培養附庸,再剩下五座留給后世子孫,已然足夠。

眾虛境散修,原本也都是一些自封的草頭王,某洞洞主,荒島島主之流,聽到呂祈的許諾,無不兩眼放光。

峰主名位,執事長老……這些東西,對他們這些散修吸引力可是極大。這意味著他們也將有機會加入仙門,子女后嗣都得到更好的修煉機會,遭遇不測之時,也不會像普通散修一般,漂泊無依。

“呂峰主,你說的可是真的?呂家名下的靈山大峰,能夠賜予我們這些草莽之輩?”一名虛境修為的散修高手,有些不大確信地問道。

“君無戲言。”呂祈知道他們還不是非常確信,微笑著說道,“我們是決不會虧待了各位朋友的。”

“祈公子乃是晟公子的兄長,也是啟元呂家的當家人,他的話,各位有什么不信的?”

“啟元呂家背后是純陽天尊,完全可以兌現這些封賞,沒有必要尋我們這些草莽之人開心。”

“這靈山峰主,我是當定了。”

眾修士聽到呂祈確定的回答,紛紛議論道。

呂晟也站了出來,對眾人言道:“各位道友,我兄長金口玉言,斷然沒有空口許諾的道理,你們只要緊緊跟隨在我啟元呂家旗下,助我啟元呂家一臂之力,將來必有重謝。”

在兩兄弟連番的許諾之下,眾修士紛紛像是吃了定心丸一般,表示要緊緊跟隨在啟元呂家麾下,好好效勞。

與這些虛境高手通氣之后,其他的中下乘修士,則更加容易招撫了,呂祈親自出面見了眾人一番,眾人原本都是

份卑微的散修,見連啟元呂家的當家都紆尊降貴出來相見,哪里還有不滿意的。

此后的

子,便是收編眾修士,以及巡弋應元大陸,修復法陣事宜。

呂祈居中調度,倒是將一切都安排得井井有條。

此時,又一個消息,從長順城傳了過來,卻是呂之非。白安兩人追擊谷家修士未果,已然確信,他們撤離了這座大陸。

“谷家竟然已經放棄應元大陸?”

得知谷家的最新動向,呂祈是又驚又喜。

“兄長,谷家撤離應元大陸。我們便可以在此安穩立足了。這是一件好事啊。”呂晟與他討論局勢之時,也得知了這個消息,不由說道。

呂祈點了點頭:“不錯,我們攻入這洪陽洞天的第一步。已經順利完成,差不多也該是時候,召集父親麾下的

魔軍前來了。

魔軍本來便是掃

諸天邪魔的大軍,令行

止,紀律嚴明。乃是真正的殺伐之師,有他們插手此間戰局,我方必定戰無不勝!”

“正是此理。”呂晟道。

他們早已聽說父親麾下

魔堂執事的名頭,深知這些人才是真正殺伐征戰的高手,不像普通的修士,平常為生計奔波,諸般神通法術,甚至是祭煉的法寶,都為游歷行走而設。

相比之下。這些修士也更為容易驅使,可成為他們手下的一股強大助力。

“不過,我也有些擔心,谷家此舉另有

謀,他們可以在此留下一批死士。趁我們不注意,偷襲法陣,同樣能夠破壞我呂氏聯軍的大計。”

“那便傳令下去,叫各方加倍警惕。我就不信,等到我們再占領數陸之地。掌控的挪移法陣越來越多之時,谷家還能再耍弄手段。”呂晟安慰道。

“而且,除了正面的廝殺,我們完全可以繼續宣揚谷家老祖已經殞落之事,以削減谷家之助力。”

“最好,是叫整個谷家都陷入混亂!”

時間很快過去一月有余,只是短短一個月功夫,呂氏聯軍便徹底修復長順、魁星兩座大城的挪移法陣,并且順利地將呂家、白家,棲凰山等各大聯盟勢力的修士與物資帶來,各位執掌此間瑣碎雜務的中下乘修士,原本便是各家擔任執事,管事的人物,應付偌大的聯軍隊伍,倒是綽綽有余。

一切事

,都在有條不紊地進展之中。

呂晟帶來的一大批修士門客,也被呂祈等人設法拆分,分配到了各家掌控的部眾之中,以便調動。

他們不斷經營已經占領的土地,慢慢蠶食著谷家在此地的一切。

而與此同時,派往各座大陸的秘探,散修,開始了他們在戰場之外的破壞活動,各種謠言的散布,私下里的爭奪廝殺,已然同時點燃谷家各處基業。

“大長老,對方似乎很謹慎啊。”

應元大陸的一座荒山深谷中,密布的荒林散發著濃郁的靈氣,遮蓋住了隱藏在里面的修士氣息。

一伙二十余人的修士,正隱藏在其中,個個都靜默不動,仿佛生長在樹干上的樹葉,只有依稀在空中流轉的神識波動,才能顯示出這些人影仍是保持著生機的活物。

“都已經一月時間過去,呂家之人,還是沒有放松戒備,看來,他們是鐵了心思要守護挪移法陣,像上次一般的機會,再也不會有了。”

被稱為大長老的修士,

沉地嘆息道。

這位大長老,正是谷家當代家主谷逍的弟弟,谷遙。因為戰局不利的緣故,他統率的五萬大軍已然潰敗,自感無顏回去面對兄長,面對諸位大長老的他,并沒有如呂祈等人預料一般撤離此處,而是冒著極大的風險留了下來。

“現在的形勢對他們非常有利,我們谷家等不了那么久了。”

聽到谷遙的猜測,旁邊的年輕子弟不

擔憂地傳音道。

谷遙聽到他略帶喪氣的話,不

皺了皺眉頭,但思及眼下局勢,卻也不得不贊同。

其實以如今呂、谷兩方實力和底蘊對比,仍然還是谷家占優,谷家成立多年,又占據著洪陽洞天這么一處世界,發展經營所得,遠非此時的啟元呂家所能比擬。

哪怕啟元呂家得到了諸大盟友的支援,一時半刻,也絕不可能與谷家相提并論。

但現在,谷家驟遭重創,卻是連老祖遇難的消息都有傳揚,不要說各地附庸和門客人心惶惶,連自家谷姓子弟,都不乏臨陣脫逃之輩,各個血緣淡泊的旁支。也開始抱著保全自家的打算,思慮起呂家徹底占據洪陽洞天之后的處境來。

這對谷家尤為不利,但一時半刻,也難以彈壓,本來便已經人心浮動的

況。若是再貿然以鐵血手段彈壓。引起諸方不滿,恐怕不等呂家攻過來,谷氏的嫡系一脈,便要被憤怒的旁支和附庸家族撕成碎片了。

谷遙絕非只懂一味不滿兄長。覬覦大位的無能之人,相反,他對此前的局勢清楚無比,也深知谷家的確是到了最危險的時刻。

“之前提議全力以赴,給予呂氏聯軍迎頭痛擊。是我力主的,但卻沒有想到,開局不利,竟致遭受重創。”

“這一切,都是我的過錯。”

谷遙不由得暗暗長嘆一聲。

“大長老何出此言,我等也是領軍之人,若說有過錯,我們與你同責。”

“是啊,大長老。現在不是說這些喪氣話的時候,我們之所以留在此地,不就便是為了尋覓機會,拖延呂家前進的腳步嗎?過去的事

,已經過去了……”

“好……好……你們都是我谷家的好兒郎。此戰既已失利。我等便留在此地,繼續為族里效勞吧。希望兄長他們還來得及布局。”

一群谷家的子弟,安慰著彼此,但也不僅僅只是自我安慰而已。他們在呂家開始占據應元大陸之后,確是做了不少實事。也源源不斷地將呂家在此地的消息傳遞回去。

與此同時,他們也是在尋覓機會,試圖在最危險的地方給予呂家一個慘痛教訓。

呂家似乎一點也不擔心時間的流逝,頭一個月,在應元大陸扎根,又過了十

,開始修復此前因戰火而破壞的城池,與此同時,派遣各方議定的后天凡人,組織起在凡間的爭奪。

值得一提的是,這些后天凡人,大多都是雙呂和白家三族的子弟。呂祈有子呂遜,呂晟有子呂興,而呂遜與呂興,也各有子女。

再有此前呂傳宗等人的子子孫孫。也確是有七代凡人旁支了。

這些人原本在大啟,大興兩地賦閑,都是當的太平王爺或者干脆王侯,勛爵,早已在嚷嚷著要開發其他肥沃領地,把啟元全境開拓。

是呂祈不同意,因為啟元一陸至少也可以開辟出五國之地,五座主峰,如今正封賜給自己與兄弟呂晟兩人,豈可隨意再拓疆土?

如今對外擴張了,才有足夠的領地給他們,倒是給這些無處可以安置的子子孫孫一個去處。

不過呂祈也不愿意這些子孫淪為混吃等死的廢物,正好凡間事物修士難以厘清,凡人子民的民生百業,國家百官的設置署理,都是由各自的嫡系子孫完成。

他將有資格開國的數支子孫遷了過來,大致劃定地域,便派遣了數十先天修士跟隨他們,到凡間高舉大旗,要去竊奪谷家子孫們的大位去了。這座大陸的谷家王侯失去了本家的支持,自然是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只能眼睜睜地感受著時局的莫名變幻。

在此期間,后天凡人除了親眼目睹群修之戰,大多沒有察覺到外界的變化,仍然平靜地繼續過著他們的生活,但在民間鄉里,卻早已醞釀著各方的大勢,隱隱有亂世將至的跡象。

歷代以來,凡間改朝換代都有修士的影子,如今谷家氣數已盡,作為谷氏子孫的凡間帝王,自然也是漸失其鹿,再也無法把持江山。

一個又一個的反賊出現,打著各種旗號,大行改朝換代之事。

谷遙等人眼睜睜地看著這一切,終于又在過了一個月之后,無法忍耐下去,準備將目標轉向那些凡人。

“我們不能再眼睜睜看著呂家之人占領凡間了,他們這是要徹底將應元變成攻占我谷家洞天世界的大本營,不戰而勝。”

“那……大長老,我們該怎么辦?”

“我們將那些呂家的子孫殺了!原本先天修士不宜對凡人出手,以免有傷天和,但現在我谷家危在旦夕,已經顧不得這許多。而且,若是我們這番舉動能夠引起呂家注意,也可令他們投鼠忌器,不敢再輕易將凡人子弟派遣過來。”

以谷家子弟的立場,自然也不愿見到呂家的人開開心心地趕赴此地,聯絡各地反賊,興兵造反。

這樣他們在應元大陸上的最后一寸領地也將消失,更致命的是,各地的庶系,旁支,會徹底寒心,因為他們當中有不少子弟,便是在這些凡俗王國擔任王侯將相的,這觸動到了他們的根本利益。

若是有人覺得,本家無所作為,而投靠了呂家,卻反而能夠保留原本的權勢,甚至更好,谷家如今所堅持的一切抵抗也將徹底崩塌。

故此,谷遙以圓滿大修之尊,竟也不由自主地誕生了要刺殺那些凡人子弟的念頭。

但就在他們開始展開行動之時,一縷莫名的神念恍然跟上了他們,悄無聲息間,緊緊相隨其后。

“終于找到你們了……”

宏大的聲音,宛若驚雷,在諸人腦海間無上仙國 第830章 天罰(上)

[BOOK: 0084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20:49:3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