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85-04
第843章 谷逍之死(上)

更新時間:2013年05月04日 作者:不問蒼生問鬼神 分類: 仙俠 | 奇幻修真 | 無上仙國 | 不問蒼生問鬼神





广告太多?请访问无广告镜像站: 帐篷书屋
無上仙國 第843章 谷逍之死(上)
交戰至今
,洪陽谷家能夠對聯軍形成的威脅其實已經極小,翻盤的希望,也無限接近于零。

正如呂陽出手擊殺了谷家的數位世祖,便沒有再出手,是因為他知道,自己殺死這些明顯的目標容易,想要擊潰谷家的信心和勇氣卻難,更有無數血脈羈絆或者親

,義氣聯合起來的旁支,附庸,不是戰火可以摧毀的。

如果呂氏聯軍的目標只是在洪陽洞天耀武揚威一番,又或者,

迫洪陽谷家交出巨額的賠償,早已經可以完美收官,但他們的目標是徹底占據谷家賴以為生的洞天世界,將其作為自家的基業,這邊不是粗暴的殺戮可以做到。

更有另外一些東西,巨擘出手也難以更改,比如說,呂家至今仍無一名像樣的器宗供奉,丹道宗師,沒有完整的秘法傳承,沒有龐大的附庸……

侵占了谷家之后,不少東西都可以從其殘余中繼承過來,更加難以靠著粗暴的殺戮完成。

而這也是要接納谷清遠,保留期蕭隴峰的意義所在,只有保留了這么一個

出名門的谷家子弟,才能對其他對谷家有感

的修士形成吸引,慢慢消化這場征戰所獲得的好處。

為呂陽

邊的親信,自然知曉呂陽的這一切理念,多年來圍困太桓大陸,也正是為了配合正在其他大陸征戰的呂祈,而呂祈梳理收獲,樹立威信,都需要足夠的時間。

現如今。時墨也終于滿意地看到,谷家的各脈終于不再團結一致,這勢必對谷家一貫以來的精神意志造成致命的損傷。

“厭倦征戰,恐懼死傷,逃避現實……這一切,都可以成為致命的弱點。”

“當谷家的子弟們都覺得家族復興無望,徹底放棄的時候,谷家也便真的無望了,將來谷家徹底作古,那些先行放棄的子弟。說不定還得慶幸自己的先見之明。”

“不過,光有眼下的局勢還不行,還得再加一把火才行,谷逍及其他谷家子弟統屬的靈峰,四處戰火,奔波勞碌,而谷清遠的領地卻是安康祥和,是人都會做出選擇。”

時墨感覺時機差不多已經成熟,但卻還是差了一點火候。因此,命令

魔堂各部加大對太桓大陸各處的侵擾。趁著在

報徹底失效之前,造成最大限度的破壞。

至于蕭隴峰一方的領地,當然是屢次侵擾,但卻在谷清遠率領自家門客奮力抵抗之下得以保全,整個蕭隴峰的損失極小,仿若是人間的樂土。

此后的發展,果然如同所料,太桓大陸上,谷家各脈重新建立起了聯防的機制。但是子弟們在持續的死傷之下,厭戰的

緒越來越強烈,對

邊同胞的死傷,也變得越來越敏感。

指責之聲,不斷傳入金蟬峰。

而相應的,最近頻頻擊退

魔堂進攻的谷清遠,也成為了谷家子弟們心目中的英雄。

全力為谷家而戰的人被指責。反倒是早已投降的卑鄙小人被贊揚,甚至看作是英雄……這在清楚內

的時墨和方統領等人看來,簡直便像是一場鬧劇。

但這場鬧劇,恰好正是他們親手所主導。另一面,洪山和等人是促成此事的幕后推手,自然不會加以揭破,把谷清遠的真面目揭露出來。

他們不但不會揭破谷清遠的真面目,反而還大加鼓吹,把谷清遠夸成是谷家百千年才一出的能人,英雄,而一直為谷家兢兢業業,率眾抗擊的谷逍,則是庸人無疑。

若不是谷家的老祖谷陽老仙余威仍在,這些谷家子弟們,也確是與之存在血脈的羈絆,親

難斷,洪山和等人甚至連谷陽老仙也能一起詆毀。

畢竟,子弟和門客們的死傷,是有目共睹的,人都有貪享安寧的習慣,無論是谷陽老仙,還是谷逍等人,與呂氏聯軍作對的后果,便是引來連年的征戰,自然是有過而無功。

谷清遠接納了那些子弟之后,會有越來越多的人投靠于他,或者干脆放棄抵擋,等到以后

魔堂將金蟬峰與其他諸脈各個擊破,谷清遠這個新崛起的英雄也無法力挽狂瀾,為谷氏族人利益故,“無奈投降”之時,眾人才會理解和接納。

時墨傳達呂陽的意思,命令谷清遠便趁機收容他們,為將來的徹底征服,甚至是吞并做準備,他們這般做,也是在為呂家立功。

立了功,將來投降以后,能夠享受的待遇也將更好。

按照堂中策士的估算,谷清遠在五年之內,收容的先天境界的子弟和門客,數量可以達到十萬以上,逐漸超越嫡系一脈,但是并不會對呂氏聯軍形成威脅。

這其中的原因有不少,一來是呂氏聯軍本

便由各大世家聯合組成,投入其中的子弟和門客都是建功立業心切之人,對征戰的

遠比不斷遭受損傷的谷家修士要高,士氣也是得以長期保持,二來,是

魔堂等部眾,本

便是擅長征戰的修士,與一般的谷家子弟相比,便是士卒與平民的區別,所以,同等數量的谷家子弟,基本不是呂氏聯軍的對手,最為精銳的

魔堂執事與其相比,戰力對比更是達到十倍以上。

如果谷家子弟和門客并非全民皆兵,總的善戰之輩也就是在七八萬人左右,反而比聯軍人數要少,而且,在這短短近四年的時間里,已經損傷大半,再加上呂陽親自出手,擊殺了谷家的諸位世祖和諸多圓滿境界死士,高手層面更是大大不如。

平心而論,谷逍能夠支撐起支離破碎的谷家,已經足以證明其

為家主的才干不虛,但在連番的失利中。越來越不得人心,除了少數堅定仇視呂氏聯軍的谷家子弟,基本上,其他的各脈都逐漸傾向于偏安一隅。

如此一來,金蟬峰能夠調動的先天修士便越來越少,一度降低到了十萬以下。

與此相比,

魔堂執事反而逐漸增長到了接近四萬人,死傷者都被輪換回去,其家屬的撫恤,也就地強奪谷家的財富。完全能夠支撐得起。

若不是呂陽的命令是盡可能加快征服的步伐,時墨還可以將此事辦得更加從容和圓滿。

如此又到了第四年后期,時墨突然接到傳訊,自己的大哥時封,居然也被派來了。

“大哥,你怎么也來了?”

時墨前往域外,見到了時封,還有一群氣息森然的呂家死士。

時封道:“我奉命帶領死士前來。”

“死士?你指的是呂家自己的死士?”時墨道。

“不錯,隨我一同來的還有云頁。呂釋,他們都是啟元呂家一直負責訓導死士的統領。云頁。呂釋,這位是我的弟弟時墨,在天尊

邊隨侍。”時封介紹道。

“原來您就是時墨統領,久仰大名。”兩名面相年輕的修士從時封后面站了出來。

時墨看了一下,這兩人都是金丹境界的修士,但氣息并不是非常純粹,顯然是以秘法栽培,強行提升了功力的先天修士。與一般死士相較,他們的壽元倒是更為漫長。若是以后另有機遇,仍還可以達到七八百年。

時墨點了點頭,與兩人客

一番,然后詢問大哥時封來意。

時封道:“呂家的死士訓練初見成效,正好可以趁著這次的機會檢驗成果,同時也是為將來其他實戰樹立參考。”

“我明白了,這就叫做。養兵千

,用兵一時。”時墨道。

谷家厭戰的教訓正在眼前,時墨也相信,呂陽必定是有所觸動。才會做出如此的安排。

自古以來,無論是個人還是家族,都是生于憂患,死于安樂。

時封悠然笑道:“不錯,此時已經到了征戰的后期,再加把勁,便能夠將整個洪陽洞天都拿下,也的確是時候,讓這些死士們領教一下真正的大戰了。”

時墨暗暗點頭:“那好,我便祝大哥早

建功。”

時封的到來,意味著呂氏聯軍不斷增援,因為他們在谷家的洪陽洞天占據了不少的領地,需要用到的人手也大大增加。

在此過程中,經過了近百年時間休養生息,人口暴漲,已經變得非常繁榮的大啟王朝,大興王朝,正好提供大量的人口。

各方王侯與統御萬民的百官,無數的商賈,黎民,都可以趁機移民至此。

他們占據繁榮的土地,彌補戰亂帶來的死傷,同時也是為呂氏一脈開枝散葉,分化出更多的旁支。

原本各座大陸上,都是由谷家的旁支家族或者外門子弟掌管,隨著形勢劇變,逐漸換成。

時間便又在這長期的征戰中慢慢過去,兩年之后,呂家也開始涌現出了大量的習武子弟。

這些習武子弟,都是未來的先天修士種子,雖然其中萬人之中,不足一人才能夠擁有足夠的靈根晉升先天,但此時呂家也已經繁衍至七世以外,已經擁有了足夠的人數根基。

前數十年間,習武修道的子弟也開始如泉涌一般涌現出來,經歷對外的戰爭之后,更是有不少人突破了生死間的瓶頸,紛紛修煉至后天上乘或者圓滿境界,甚至開始出現了近百名先天修士。

雖然人數不多,但與其他的門客或者附庸子弟不同的是,他們都是呂陽后人,真正的呂家子弟,于是,無論嫡庶所出,都轉為嫡嗣,加以重用,然后以其祖上所出支脈,分成青陽,大啟,大興,蒼龍諸脈。

整個家族的雛形,漸漸成熟。

等到哪家再出了族老甚至世祖,則又再自成一脈,繼續開枝散葉,呈現爆炸般的增長。

洪陽洞天中發生的一切大事,呂陽都知道,雖然一直以來,他都是在幕后指引,真正的行動,大多都靠著時墨等人來完成,但還是牢牢掌控著整個戰局的發展。

在這場戰爭中。啟元呂家和聯軍中的其他各家都涌現出了不少杰出的人物,通過征戰的歷練成長起來。

成長起來的人才,自然能夠獲得相應的功勛,然后受封得賞,再以谷家原有的領地為基業,不斷開拓進取。

至此,啟元呂家也算是擁有了相應的豪門基業,不再像當初草創之時,空有大筆的財富,卻沒有可用的人才和發展的空間。

接下來。利用谷清遠逐漸將谷家正統的金蟬峰一脈趕下臺,然后扶植起親善于呂家的投降派,再花費百年時間潛移默化,完全可以消磨谷家所有的抵抗意志,順利將其吞并。

其實這在仙門巨擘眼中,早已不再是秘密,無論是后天凡人,還是先天修士,一切

仇。好惡憎恨,都毫無意義。真正能夠為人所知曉甚至熟記的,早已被徹底湮滅了。

或許未來哪一天,谷家殘余的子弟們談及自己家族的過去之時,只會知道自己曾有道境的老祖,曾有輝煌的過去,而現今,卻只是呂家的附庸。

“世事如棋,這洞天之中發生的一切亦如是,呂陽。你現在已經是仙門巨擘,凡事也沒有必要親力親為,還是多將精力轉向仙門大勢為上,此間之事,便交給嗣下子弟們自己處置便是。”

域外的虛空浮島,呂陽寄

的寶塔中,出現了另外一位仙門巨擘。

這位巨擘。正是白家老祖的一具化

此番他也來到洪陽洞天附近,發現占據已經到了收尾階段,便向呂陽勸說道。

“白老所言極是。”呂陽微笑道。此人的話,倒也可以說是言真意切。仙門巨擘們的一舉一動干系太大,的確應該少插手凡俗瑣事。

不過呂陽又道:“但現在洪陽洞天離徹底厘清不遠,我正好在此地監守,以免發生意外,至于仙門之事,以后再插手也不遲。”

白家老祖道:“只怕未必,你既然已經是我仙宮之人,我也便不瞞你了,其實道祖早已到了油盡燈枯之時,先有盤尊叛出仙門,后有神秘人物偷盜龍脈靈氣,整個仙門賴以立足的根基都遭受嚴重的破壞,現在,仙門原本無窮無盡的靈氣之海,甚至已經開始出現了干涸的跡象,若是長此以往下去,只怕,連道祖他老人家也堪憂……”

白家老祖所言有些隱晦,但卻都是涉及最近百年間,仙門發生的一系列變故,其中,仙魔聯盟的成立,是之前數百年間,各方巨擘共同協商的結果,呂陽只趕到了一個結尾,而盤尊的叛變,也是蓄謀已久,妄圖改變仙門格局的試探,呂陽雖然參與在其中,但卻只涉及部分,并沒有與那些促使盤尊叛出仙門的勢力交鋒,真正與他關系最深的,無疑當屬仙門靈氣外泄,不斷流失之事。

仙門雖然在盤尊叛變一事之后及時彌補,不僅奪回了被搶走的靈氣龍脈,還將盤尊的轉世靈童鎮壓,但卻意外地引出了呂陽進入仙門蓄養龍脈的核心深處,引發了煉天鼎的異變。

此時的煉天鼎,已經與那龍脈核心發生了共鳴,源源不斷地從虛空汲取其靈氣,無時無刻不在鯨吞,這樣鬧得呂陽都不怎么愿意動用煉天鼎,唯恐被其他的仙門高人看出端倪。

如今,鯨吞靈氣的嚴重后果終于開始顯露出來,僅僅是過了不足百年,仙門的龍脈深處便開始出現了干涸的跡象,這已經是代表著仙門氣運的衰落,萬一此時再有與盤尊一般實力高深的上乘巨擘叛出,仙門的處境將會更加難為。

而這,也便是去年開始,呂陽突然要求時墨加快征服洪陽洞天步伐的原因,他想要在此之前,打下谷家的洪陽洞天,以免到時候再生變故。如果仙門因為自

的衰落,需要與丹仙門或者其他大派加強聯盟,把洪陽洞天作為交換的條件許以其他巨擘,又或者是,其他與谷陽交好的巨擘向仙門求

,便要平添許多變故。

在呂陽心中,洪陽洞天已經是自己的囊中之物,除了聯盟之中的其他各家瓜分勝利果實,其他的人,休想染指。

如此的目的,當然是越快達成越好,只要打下了洪陽洞天,仙門將它奪去的可能便將變得非常渺小了。

至于仙門的其他變故,呂陽自認只是百年之內的新晉巨擘,還無法插手太多。

畢竟,他不像呂家老祖等人一般,還未晉升道境之前,便已經是老牌的圓滿大成修士了,他們經營的時間更長,在仙門中的勢力也是根深蒂固,自然不是呂陽可比。

不過呂陽此時卻是有苦難言,他并不

衷于仙門高層之事,也是不愿意太多卷入兩教的爭端中,以免暴露了自己的秘密。

偷盜仙門氣運實非他所本意,但既然已經成為事實,他倒也想看看,究竟會發生怎樣的變化。

“你現在已經是我仙宮之人,按理說來,資歷也漸漸足夠,應該是時候入教了,再過五年便又是一大年,到時候,我與太真他們會一同向道祖提請,引渡你入教,你看如何?”

“也好。”呂陽對于此事,早也是有所準備,因此并沒有拒絕。

就在這時,呂陽突然微微一動,卻是有一個重要的消息從洪陽洞天傳來了。

“谷家起了內亂,終于叫

魔堂執事抓住機會,把谷逍給刺傷了?”

今天和明天非常抱歉,只有一更了。某牛童鞋還夸我兩更給力來著,真是慚愧。

只剩下仙門的變遷和呂家的興起了。

本書從被鬼神寫成了非常奇葩的以修真喻史的小眾文,視角也不是在冒險經歷而是自我的成長,所以最終成就應該是家族的興起才對……

扯遠了,總之就是告入尾聲了,突然發現,這樣下去,這個月的全勤差幾天就能拿到啊,有些可惜了,還是順手拿一拿吧,分開幾天一更,還是能夠正好到月底,多拿五百塊的,雖然不多,但至少也聊勝于無對不。

另外就是,現在鬼神我的狀態,好像也陷入某種奇怪的瓶頸了,可能是傳說中的收尾綜合癥?越寫越感覺越頭疼,自己也在刪刪改改,百般苦惱,在另一個就是,除了寫作之外,還有

常生活中的其他的事

憂心……從開這本書到如今,一直寫下來,都一年半了,可謂是

心俱疲啊。

在我看來,碼字原本應該是非常享受的事

,若是變成了麻煩,那就有點得不償失了,所以我打算分出幾天一更,稍微透口氣,一是為了拖到月尾(拿500全勤),二是為了休息和調整,希望大家體諒一下。

ps:(不是整個月都一更,本月大部分時間還是會兩更!)無上仙國 第843章 谷逍之死(上)

[BOOK: 0085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2:45:12 2024